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再唱大海航行靠舵手

(2019-11-02 10:31:38) 下一个

在邓小平之前,中华如漂泊在茫茫海上的船。这艘船的掌舵人思想狭隘,自私、虚荣,将中华引向破烂不堪和灾难,人民生活万般疾苦,成为当时世界上最贫穷国家之一。后来,那个祸国殃民的舵手死了,邓小平接替了舵手位置,拨转航向,驶向遍地黄金的彼岸。从此,中华走上强国富民之路,成为可以和美国二分天下的第二大经济体,让世界瞩目。邓小平才是中华近代史上的伟大的舵手,那首《大海航行靠舵手》应该歌颂的是他,而不是祸国殃民的毛泽东。我将那首歌的歌词修改了一下,让我们仍采用原歌曲的旋律和新的歌词,放声歌颂引领中华走进新时代的伟大的舵手邓小平。


再唱大海航行靠舵手:

大海航行靠舵手
万物生长靠太阳
雨露滋润禾苗壮
奔小康靠的是邓小平思想
鱼儿离不开水呀
瓜儿离不开秧
实现富裕离不开走资派
邓小平思想是不落的太阳

鱼儿离不开水呀
瓜儿离不开秧
实现富裕离不开走资派
邓小平思想是不落的太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革传人' 的评论 : 欢迎来访。你提出这个问题,完全是在我的意料之中。的确,邓小平不喜欢个人崇拜,他要求向他汇报工作的官员一律直截了当,不用客套,甚至,要求和他很熟悉的官员叫他老邓,而不是邓主席。我最近把几首歌颂毛泽东的歌词做了改动,用原曲再唱,是有如下原因:
现在,我还常听到东方红、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甚至,在美国某地的华人庆祝春节联欢时,竟然在《大海航向靠舵手》旋律下,跳起了忠字舞。我非常反感。其实,这些旋律还是很不错的,而且东方红还是陕北民歌《白船调》的曲调,只是歌词被改了。那么,我也可以把这些“红歌”的歌词改一下,让它更有意义,让这旋律更有积极的内容。你注意一下,这些改过的歌词一律都和改革开放有关,邓小平的思想就是改革开放;

如果邓小平看到这些,他是否高兴,我不能肯定,但是,我敢肯定他也不会否定这些,因为他说过:“谁不改革,谁下台。”;

就当我在此用我自己特有的方式再次地打出横幅:“小平,您好!”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这场改革使中华具有了其它国家不具备的优势。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许多观点都认同。但是,这种造“领袖”的“树像”类行为,破了“毛权威”的老邓自己未必同意。别忘了,他骨灰都没留。个人之见,望大侠海涵。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如此,没有邓小平的改革开放,中国就没有今天的繁荣,不过这也和中国人自己的聪明勤劳努力相关。
现在的中国人能去世界各地观光旅行,而在毛时代,谁也别想,连护照也应该只有特权阶层才有的吧!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ting' 的评论 : 最近,我观看了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这部剧忠实地还原了历史,里面的台词,特别是重要情节的台词,都完全复制历史的真实。我通过这部剧了解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我知道了,今天的中华盛世的局面都是邓小平四十年前就布下的局,看到了邓小平的长远眼光和宏伟韬略。佩服!热爱!

我们敬仰的其实不是个人,我没有个人崇拜的习惯,但是,我们应该追随他的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这就是我为什么在最后贴出那个“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口号。

看过这部电视剧,我对那段历史有个深的理解。关于你所说的邓小平的“局限性”,我给出解答,答案就在我未来的观后感中。近期,我将讲述关于邓小平和毛泽东之间的友情,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思考。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老九,老邓也只不过是位开明的君王,一个有血有肉的凡人罢了,凡是人都有他/她的局限性,接触了解久了自然会有让人不少失望的地方。这和我个人的信仰有关:只歌颂敬仰神而从不歌颂/惧怕任何人,无论是谁。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但是,从今天起,你再唱这首歌时,你的心情和往日截然不同了,感受也不同了,因为舵手已经不同了,这个舵手永载中华史册。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上小学和初中时,有几年,这首歌和”东方红“几乎天天唱,早请示时唱, 晚汇报时唱, 开批判会唱,劳动时唱,庆功会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