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文学城中的奇葩人(3)

(2019-10-30 12:20:37) 下一个

奇葩之人形形色色,占据各行各业。第一集中的奇葩可能是个开出租车的,刚经历一场车祸;第二集中的奇葩这里的大家都叫他“叫兽”。这位叫兽的确很能叫,我已将其拉黑,以防止他的叫声再引来其它的野兽。这一集中的奇葩据他自己讲是学医学的,我就称呼他为“医学生”。

医学生最近刊出了一篇博文,题目为《男女搭配干活有趣的轶事》。看过这篇博文,我一时闹不清医学生学的是给人看病的医学,还是给畜生看病的兽医。而且,博文里面的内容不仅奇葩,还让我毛骨悚然。我就一一道来,必要时,我用引述和评注的方式来说明问题。

医学院的学生中,女生占多数,如果一个班是30人的话,男生的数量是7到10个左右,其余为女生。医学生在博文中也提到医学院的女生多。但是,在其博文中,医学生的文字说明却违背女生多的事实,说,实习分小组进行,每个小组十人,一个小组往往只有三个女生,是男7对女3的比例。那么,如果按这样分,就要有若干个小组会全是由女生组成,性别检验皆为“阴性”,这又和博文的主题《男女搭配干活有趣的轶事》相悖,体现了医学生的自私,你的组是男女搭配干活有趣,那么别的组全是女生又该怎么办?是百无聊赖?这让其博文奇葩百出,还无可读性和说服力,一看就是凭空捏造,不顾事实。

文中还提到同学中年龄最小的是位来自农村的女生,才14岁。这样的年龄恐怕是连高中都没念过。再结合这些学生中又有很多是县城来的,所以,我断定这个医学生所参加的医学学习单位是县里办的医学培训班,或许还不受国家教委的认可。大家可能会问,这样的学历怎能混到美国?这不奇怪,我就知道一位中专毕业的,他大学都没念过,只是野鸡培训成大专,最后,也到美国读研究生去了。

文中还提到,医学生是一个大班级别的干部,干部带头把一个班花美女搭配给了自己了,彰显权力的特权,并说班花动手的能力差,其他的男生不太愿意和她搭配,所以就分配给了他做搭档。根据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道理,一个动手能力差的人分配给他,那是不是也说明医学生的动手能力也很差呢?不知道这医学生是该高兴呢,还是该不太高兴呢?这样的男女搭配干活到底是有趣,还是无趣?医学生这样写,这显然从写作的角度上讲是跑题了。

手术实习操作开始。正统医学院手术实习的目的是模拟实际手术现场,但是,手术的对象却是动物,一般是用狗。虽然是用狗,但是,实习中的要求却和给人做手术等同,必须严格进行无菌操作。而医学生却说:“动物的手术,不需要非常的强调无菌观念。” 能说出这种话来,看来医学生的指导老师素质也不怎么样,学校的档次低得也不用说了,这因此也证实了我上述对那个医学培训班的猜测,是县里办的医学培训班。

用狗的目的不是因为狗的脏器大小和人接近,而是麻雀虽小,肝胆俱全。狗的脏器尺寸永远都不能和人类的脏器相比,而医学生所提及的“动物脏器的尺寸和人的脏器比较接近“纯是误导。

手术中分术者(即,主刀者)、第一助手、第二助手、第三助手。包括助手在内,一台大型手术需要四人来完成。这四个人所站的位子都是有规定的。小型手术可省略第二、三助手。在用动物的手术实习中,一个术者和第一助手即可。但是,第一助手的存在对于术者非常必要,没有这助手,术者就无法再继续手术。这博文中提到,医学生中途放弃助手的岗位,去到其它手术台那里看热闹。真不知道,在此期间,那个被“遗弃”的班花术者又该如何是好? 由此可见,这个实习过程很不严肃,这样培养出来的医生能合格吗?

那么医学生为什么要放弃自己的岗位?说起这个原因,更奇葩。医学生描述现场情况是这样的:“当她近距离观察切口的时候,美丽飘香的头发离开我的鼻尖,就只有几厘米的距离。不知道她用的是什么品牌的香水,放出来的芳香味,简直是神美极了。不停的在我的鼻子不远的地方晃悠着。”

医学生已被来自班花的芳香所迷魂,内心中桃花般的心弦被强烈地拨动,面对近在几公分的班花的头和脸,只要轻轻地探出自己的舌头,就可以舔去班花额头上的汗滴,最后,已切断的动物肠子没缝合在一起,两颗心却拴在了一起,从此不能分离。这哪里是在实习,实在是在搞桃花运,这样培养出来的的医生即使是当兽医都不合格。

医学生继续说:“她翻着翻着就有点不耐烦了。嫌动物肚子里面的一根骨头样的东西碍她的事,影响了她的操作。就想用小剪刀把它剪掉......”

这一情节太恐怖,各位要小心了,如果你的朋友因病接受手术治疗,医生嫌某一正常组织碍事,给剪掉了,你的朋友会感觉如何?那可是医疗事故。即便给动物手术也不能这样做,由此我再次地肯定对这个低素质医学培训班的猜测。

医学生还有这样一段话:“......“望”、“闻”、“ 问”、“切”是内科学的一些基本招式....”

“望”、“闻”、“ 问”、“切” 不仅是中医内科的基本功,也是兽医学的基本功。综上所述,医学生所指的内科学应该是兽医内科学。医学生所参加的医学培训班是兽医培训班。 从此,文学城里有了个学兽医的奇葩。

这位学兽医的奇葩让我也一时兴起,穿起了白大褂,对各位城里的奇葩和川黑们说:我今后将以兽医的身份定期对你们进行“望”、“闻”、“ 问”、“切”,以表达我对你们的“关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本来应该很严肃的课堂竟然被写出了桃花和无情。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那篇文章确实写得瘆人,而且那女的对一个小生命的冷漠实在令人生厌,男的竟然也是啥也不顾,实验动物死在你们手下表现出一点对生命的尊重难道不行吗?

下面那句话打错字,请先生删除。我是强迫症完美主义者。:)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ting'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了!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文笔犀利了得!
SCN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九真的是女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我是托孩子们的福。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别说是外交部,就算是住在中南海里,都在我的预料之中,而不算是吹牛。现在常来与北京之间的基本都和高干和中央有关。我是多么地善解人意!文学城的含金量挺高,连北京人艺的名角的女儿都在此。我甚至还想过邓小平的后人是否也能在这里。
SCNC 回复 悄悄话 糖還是送給小孩子們吃好。
SCNC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時候就把糖和糕點餅幹當飯吃的,不大吃飯,胃就不好,我還記得,看到菜我先試試,一般不好就不吃飯。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万圣愉快!我又有糖吃了。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天天胡吃海塞,最后都厌食了,消化不良。哈哈
住在外交部边上,按现在城里吹牛的说法,我是不是也不一般啦?再哈哈!
SCNC 回复 悄悄话 1u and 魯迅九,Happy Halloween!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这下,我清楚了,题材有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这一趟下来,吃得好,玩得好吗?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我今年6月写了篇短文”沒有幽默感的男人”就想讽一下有些表面上一本正经的人把挺幽默搞笑的事斥成”下流”.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老九的文采犀利,只看你的描述就足以。哈哈哈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创作来自生活,能有类似具体材料也行,比如,你身边的一个故事。只要有,就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再加工。写讽刺文会最让作者很开心。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不要具体的,就泛指那类人的行为.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好吧,好吧,看您解释奇葩一词还算合理。那我还是喜欢奇葩这朵花的好意境。
主要是以前我在很多文里看过很多人写文把奇葩用在好的意象上。比如一文夸一个商业精英,或是某一领域的奇才,写文之人会用”奇葩“来修饰。如:商业界奇葩。文艺界奇葩。在我眼里,您就是一个文学城的另类文采思维奇葩人士,但我要说的奇葩一定是好意思方面的奇葩。要不然就不用这个奇葩这个词了,我会用怪人之类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 能否写文讽刺有类人不懂幽默, 装得道貌岸然, 还自以为是楷模, 对别人指指点点. 】

回复:你有具体的相关材料吗?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蓝色' 的评论 : “奇葩”一词是指奇特的花朵,品质出众。如,这幅画很奇葩,意思是说画很好,很特别。但是,当用来表示思维和行为时,却是指这思维和行为超越正常,比如,精神病人的思维就很奇葩。总之,这一词是指出事物的与众不同,到底是褒义,还是贬义,这要通过文章的内容来配合。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以你的文釆, 能否写文讽刺有类人不懂幽默, 装得道貌岸然, 还自以为是楷模, 对别人指指点点.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鲁迅九先生,奇葩这个词在我的眼里一直是好的意思来着。奇葩是一种行为表现而已。代表不了什么本质的好坏。
奇葩应该是好的意象才对。下次等我有时间写个奇葩,那奇葩之人一定是个怪葩有趣之人的!
都说奇女子,神奇,好奇,总之与奇字相连的很多意思都是好的意思应该。:)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不会去的,放心。有的时候,对对方的回应保持静默也是一种强有力的回应。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到那人的地方去理他.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奇葩不会就此罢手的,它们还会继续做奇葩的事,老九可以以后接着披露奇葩们的事迹。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三位奇葩都捋顺齐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他这叫原形毕露,穷途末路。
SCNC 回复 悄悄话 那位骂人就不大好。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知道是好文章,慢慢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