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望东方

(2019-10-30 08:20:16) 下一个

落叶黄,寒雨露,月如圆,万山红遍妖娆锁中秋。
望东方,忆家乡,是赤子,祝愿中华强盛在心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SCNC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告诉我。我主要是想到我父母看不懂英文,不知道如何用。国内没有的。还是这里买放心,你是对的。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我代改词之人说声谢谢。
现在中国有很多产品都有卖,但是据说这边卖的价位要比国内要便宜一些。要是人回国不是邮寄回去,能省一些钱吧,也是买不到假的货品的一种保证。国内很多人都认为国外的没有假的,以前我给别人买过奶粉邮寄过去,其实她们可以在一些网站买到说是国外的奶粉,价钱还便宜些,但她们还是怕是假的,我就只好给她们买了邮寄回去,还比那个网站的贵,因为我不能为了一些奶粉天天去看哪里打折了吧,太费事了。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我想也是。其实我是想说,网上男女真假最好难辨,这样才是最佳的网友之间交流状态。就事论事,就不会以性别之说来踩彼此都有的小尾巴啦。
SCNC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買兩個給帶回中國去,中國有買嗎?
SCNC 回复 悄悄话 你們有誰買過apple watch with ECG 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相亲不是个好办法,如同是商场买货。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蓝色' 的评论 : 【其实我是男的呐。不信没办法。:) 】

回复:其实,是否为男女都不重要。笔名都是中性的。
SCNC 回复 悄悄话 你們也這麼閒?
SCNC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天都不在呀。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老九,你咋天是不是去相親了,找到如意郎君了? 】

回复:相亲?怎么回事?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蓝色' 的评论 : 不管怎么改,只要能让我继续看到中秋的圆月和万山红遍的经济繁荣,那就都是对的。
SCNC 回复 悄悄话 寫得真好。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是男的呐。不信没办法。:)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原来这样的词牌子之说呀。谢谢介绍。
经高人指点。
给您写的改了些,我感觉您写的和别人改的都好,
想分享一下。没有对比之说,就是两首词看着是长得有点像的“哥俩”而已。算是助兴吧。

印中秋

落叶黄,雨露尝;月圆修,万山红遍美景印中秋。

望东方,忆家乡;赤子眸,情系中华强盛留心头。





SCNC 回复 悄悄话 老九,你咋天是不是去相親了,找到如意郎君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老九新詞法,有意思。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北佛,我想“歌颂”你一下,你能否自己先爆料,提供题材?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蓝色' 的评论 : 【哪懂什么词牌啊。】

回复:你随便找一首你喜欢的歌,再填上你自己喜欢的词,这词就是你的诗词。这歌就是你的词牌子。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不知道你們用的是何詞牌? 】

回复:我的词牌子是:《茉莉花》、《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等。

请问,有谁用《东方红》当词牌子作诗的吗?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鲁九你是个希望中美都强大的人, 这也是绝大多数在美华人的共同愿望。

记着上次放你出禁闭时你给小编的承诺, 写文和评论一定要文明, 和杰克脱离接触, 不要在城里惹是生非。 】

回复:北佛,你看看我哪一句不文明,请直接指出来。倒是看你到处给人扣帽子,惹是生非。
言论自由,在此说出自己想说的看法,这就是我们都有的权利,你要打压言论自由吗?大家都说你是“阴风”,但,我要眼见为实,到目前为止,我虽然还未感觉到这“阴风”,可是,已经感觉到了你刮来的北风。你的北风在压制我这里生机勃勃的民主思想。

北佛,如果你真的希望美国保持强盛,请支持川普。中美正在走向更为紧密,打造中美经济共同体。川普促使资本回流和当年邓小平引资进入中国是一个道理。
SCNC 回复 悄悄话 你們都能吃辣的?我看到四川人湖南人吃辣的,一點都不怕。佩服他們。
SCNC 回复 悄悄话 是的,連青菜都放。很多菜都放,我們吃比較多原味的魚呀,雞呀,不大吃辣的,我出去和人家吃,一點點辣,我都吃出來,要用開水倒碗面洗一下,現在外界菜都有辣的,很不方便。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我們老家的菜都要放糖的。 】

回复:呢老家在江浙一带?那里的人做菜都放糖
SCNC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本來就是玩玩的,有時看見好的景觀,助助興。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哪懂什么词牌啊。道听途说说两句,没有深究过。我不懂词牌的,就是跟着娱乐一下。算了。包子算是包不上了。下成面汤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有時一韻到底。不換。
SCNC 回复 悄悄话 一般前兩句壓一個,像豪和濤,後兩句壓一個,像掠和樂
SCNC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們用的是何詞牌?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哈哈,感觉您改的很有趣啊,掠有掠夺之意吧。太强势了。

我是不是有点矫情了。见谅。哈哈。

押韵怎么个押韵法啊,上一句尾句海字 里的AI 要是押韵下句的尾字里也有AI。还是字字都要押韵?平平仄仄平平仄,要押韵就是要仄仄平平仄仄平,句尾巴也要“压成”一样的例如“AI“,太难了,就是要造句了,哪得要精通多少好词好句才能既要押韵,又能写成自己喜欢的意境啊。再加上是运用自如的自我要求状态,而不是有什么原玉的对照。真是难上加难啊!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第三集已成,本来上午就该发出,但,临时改变主意,先插播一段“秋色”。”

鲁九你是个希望中美都强大的人, 这也是绝大多数在美华人的共同愿望。

记着上次放你出禁闭时你给小编的承诺, 写文和评论一定要文明, 和杰克脱离接触, 不要在城里惹是生非。
SCNC 回复 悄悄话 咆也可以
SCNC 回复 悄悄话 西邊掠,飞入千家万户化成樂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豪字音译太多意思。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知道是夸,也是很开心。
您写的才很好。有些东西也学不来,也就喜乐交流一下娱乐一下就很好。
SCNC 回复 悄悄话 音鼓豪,響如濤
SCNC 回复 悄悄话 你寫的很好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我們老家的菜都要放糖的。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能不能把我写的也改一改,读着不顺的感觉。也不强求。哈!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很多人喜欢吃辣味的菜。但是太辣的就要让人掉眼泪了。我是比较喜欢吃有点辣味的菜,加点味就不总是清淡的无味了。

海蛎子也是很多海边人喜欢吃得一种海鲜。我去过一些干净的海边礁石上敲开海蛎子,直接吃几个新鲜的海蛎子。味道不是一般的鲜美。至今难忘。
SCNC 回复 悄悄话 對,你寫的比較豪放。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现代写诗,就把这它当成白话文的特殊形式来写,只要有美感那就是好的,白猫黑猫,逮住老鼠就是好猫。
SCNC 回复 悄悄话 我這些海鮮都不能吃。連肉也不能,不消化。還得吃鉀劑,否則就會缺鉀。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蓝色' 的评论 : 我刊出了两集论奇葩文,大家都很喜欢吗?第三集已成,本来上午就该发出,但,临时改变主意,先插播一段“秋色”。

你的诗让我想起大海,想起了海边的生蚝海蛎子。

SCNC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想想應該是挺好看的。不用為衣食去賣命。就是賺也是為小孩了。
落紅淒,寒雨急,月如球,万山红遍妖娆锁中秋。
望东方,忆故鄉,赤子情,祝愿中华强盛在心靈。


望东方,忆家乡,是赤子,祝愿中华强盛在心头。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都不上班么?这么闲?
有多少人等着那什么葩呢吧?!

随写凑个热闹。

微风吹 温如拂 太阳晒 踏遍万水千山遇见海

音鼓擂 响如涛 西边落 飞入千家万户化成眠
SCNC 回复 悄悄话 其實唐詩宋詞是overrated, 許多好的古詞是藏在了元曲中。
SCNC 回复 悄悄话 應該是宋詞先,元曲後。我覺得人類社會發展越來越難,一元代寫曲還得知道音侓,比較難要寫出來還要好聽。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你的子和頭不壓韻。不過有時不壓更好聽。 】

回复:这话我赞同。我的特点就是:只要顺口,能充分表达自己的意思,那就行。现在人的诗句已不再用曲调吟唱,所以,我不会注意韵律格调的限制。以前是先曲后词,而现在我是先词后曲。
SCNC 回复 悄悄话 露和黃不壓。去改。
SCNC 回复 悄悄话 是秋和圓不壓。
SCNC 回复 悄悄话 我來挑錯。你的子和頭不壓韻。不過有時不壓更好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