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党旗在前,国旗在后,这个顺序违法

(2019-10-02 12:31:27) 下一个

【作者按语:我是邓小平改革开放的坚定的拥护者,专门注重经济的发展,无论谁来进行改革开放,我都拥护,不管白猫黑猫,逮住耗子就是好猫。邓小平改革开放思想是我永恒的信仰。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拥护共产党。只要共党做出任何和改革开放不相干的荒唐事情,我都要发声。】

又阅兵了。我本来是想借此机会,再重温一下当年小平在天安门阅兵的盛况,以缅怀小平,并见证改革开放的进一步的成果。但是,结果,我看到了我不愿看到,并认为是极其不合理的场面。游行开始,和以往不同,引导受阅部队的是三面旗帜,走在最前面的是中国共产党党旗,其后是国旗,再后是八一军旗。

将政党的党旗放在最前面,放在国旗的前面,是对国家和人民的不敬。任何政党再大,大不过国家,即使历史上举世瞩目的,从没饿死过人的贞观盛世、康乾盛世等,在国家和民族面前也只不过是过眼烟云,但是,中华民族和人民却是与天地长存。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任何一个政党或政府都是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应该是国家和人民的公仆,无论做什么,都要以国家为重,而且是重中之重。将党旗放在最前面,是什么意思?是让整个国家和人民为你这个中国共产党服务,是为那些吃着特供,如同封建官员的共党高官服务吗?请各位共产党高官们好好想一想,再给那些善良的百姓们一个答复,我们等待着。有错就要改,才是人民认同的政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第十五条规定:
升挂国旗,应当将国旗置于显著的位置。
列队举持国旗和其他旗帜行进时,国旗应当在其他旗帜之前。
国旗与其他旗帜同时升挂时,应当将国旗置于中心、较高或者突出的位置。

根据此法,中国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上,党旗摆放的位子违反了国旗法。这种情况非常严重,政府必须予以声明改正,相关人员必须予以严肃处理。让公开无视国旗法这样的错误继续下去,后果会严重。当年毛泽东发动文革就是无视国家宪法的结果。如果执政党都不尊重自己国家的国旗,那还会有谁再愿意尊重国旗,将一面朝鲜劳动党党旗挂在五星红旗前如何?

迄今,改革开放成果巨大,震惊全球。但是,站在这辉煌的成果上,中国共产党人却被这一切冲昏了头脑,竟然将党旗放在国旗的前面。难道这莫大的中国成了共产党的私产了吗?请中国共产党别忘了,你的名称的前面可有“中国”二字,没有“中国”二字,共产党一文不值,什么都不是,如丧家之犬,因为其它国家的共产党都解体,不复存在了。将党旗放在前面,还有一层意思,难道中华人民共和国要改名成“共产党的中国”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顾名思义,就是人民共和制的国家,即,人民民主国家,是人民的天下,而不是某个政党的天下。既然是人民民主国家,那就要人民说的算,来决定是否需要这个政党继续领导这个国家。也请这个执政党不要继续挂羊头卖狗肉。共产党好不好,不是唱出来的,也不是宣传出来的,而是实际行为表现出来的。将一位诈骗保险公司3万元的中共预备党员最后转正成为正式党员(就发生在我的身边),这样的政党好不好,人民来评说。

再看看那面党旗(见图),简直就是一面前苏联的国旗。与其说总书记向党旗行注目礼,不如说向苏联国旗敬礼。不知是哪位左派人物出的如此的馊主意。想要突出共党领导,可以理解,党应该指挥枪,但是,不能凌驾于国家之上。为了党的利益,可以牺牲战士的生命,可是,难道中国共产党还想牺牲国家和领土不成吗?

党旗在前,国旗在后,就是想要突出一党专制,强调国为党而存,而不是党为国奉献,极其反动,我对此表示抗议。正常的顺序应该是:国旗为先,党旗居中,最后是军旗。

 

党旗在前,国旗在后

 

苏联国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太好了,我的言论终于又有了法律依据了。本次的国庆活动中,官方有违法行为,违反了国旗法。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第十五条 升挂国旗,应当将国旗置于显著的位置。列队举持国旗和其他旗帜行进时,国旗应当在其他旗帜之前。国旗与其他旗帜同时升挂时,应当将国旗置于中心、较高或者突出的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颗松' 的评论 : 你说得很对。 我们几千年的老祖先代代都生活在那片叫神州的土地上,怎么转眼之间只有70年的历史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不管毛派们怎么闹,只要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就不会在政治上有大问题。改革开放就是大胆地实干!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70年的游行都没有看。在这里看到“小平您好”还是有些感动,看看那时的民众真是从心里感谢小平,看看他们真实的笑脸真实的感情,及朴实的民风,用一条民众自己制作不太讲究的标语,向世人们展示了中国开始了新纪元 改革开放!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颗松' 的评论 : 如果没有毛泽东,今天的中国就是个比日本富裕很多的中华民国。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我等待小编的决定。
三颗松 回复 悄悄话 老九有点老九的样子了。还有: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首歌词明显就是一个谬误,中国的生日是十月一吗?共产党在七十年前生下了中国?这肚子是不是太大了?怀孕的时间也太悠久了。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SCNC朋友说的对,城里那么多大外宣随心所欲,可见一斑,所以还是小心为好。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既然来到自由世界,那就要充分享受这自由,说出自己想说的心里话。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讲几个要点,以后,在文中再详述。
习近平是支持改革的,是邓小平的继承人;
共党内部左派势力猖獗;
华国锋修建纪念堂,也是中华千古罪人;
一国两制不适合台湾。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我文中提到“一位诈骗保险公司3万元的中共预备党员最后转正成为正式党员”,这件事我曾告到了中央纪委那里。
SCNC 回复 悄悄话 老九,文學城不知道安全否,還是要當心。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坚决支持老九的这个决定!但是不要暴露自己!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这篇文章略加修改后,将寄往中国驻美大使馆。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才说中国军队是党卫军,不是国家军队。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写出来了,我都不想写了,“缝中必反”这类帽子太多了。

“这个顺序不得人心”这句话不是很赞同,觉得更多人是无所谓,无所谓,无所谓。

可恶的也就是这个无所谓,个个都若似“局外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