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记摘抄

(2024-09-14 01:43:20) 下一个

日记摘抄

 

一九七0年二日十九日,开始记日记。一直记到现在。中有间断,但不长。都存着。没事,抄点,杀时间。不做改动,不愿意费那个劲。.jpeg

 

一九七0年二日十九日,开始记日记。一直记到现在。中有间断,但不长。都存着。没事,抄点,杀时间。不做改动,不愿意费那个劲。

 

新备忘录.jpeg

 

一九七O年二月十九日    阴     星期四

 

今天调位子,有的人精精计较。我一上来也不想跟女同学做,后来学习了毛主席著作思想通了。我认识到:;只能让革命调配自己自己不能让自己选泽革命。

 

一九七O年二月20日。   阴下雪

 

今天我排开了讲用会,我没发言,因为没准备好。   不要!

 

我在这里要斗私批修。老师叫我们写稿子,我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里,所以就无准备。毛主席说“要有所准备”。我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毛主席著作。

 

一九七O年二月廿日  阴下雪  星期五

 

三个文件放光芒,革命人民把敌人逮。

人民战多打得好,阶级敌人没处跑。

革命群众把线索排,阶级敌人定制垮台。

今后一定把自己投入到这个伟大运动中去。

 

一九七0年廿一日   阴   下雨   星期六

 

今天我和一个同学到街上买本子和铅笔。在回来的路上,一个老爷爷喊我们俩去帮忙,我立即就医答应了。我们俩就帮他推。后来那同学回家了。这时我也不想帮他推了,因为他板车上拖的是一些不平整的生铁,天气又比较冷,手杠的生疼,正在这时,毛主席的教导在我耳边响起“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毛泽东思想给了我无穷无尽的力量,这个时我们下决心一定要把车子推到了目的

一九七O年二月十九日    阴     星期四.jpeg

地。后来我在回来的路上,才发????手疼红了,帽子淋湿了,但是我心里却是热乎乎的,因为我做了一件符合人民利益的事。

斗私批修:今天早上,我没有很好的来上唱歌课。

 

一九七O年二月廿二日    阴   下雨    星期日

 

今天上午开了一个会,会的主要内容是贯彻执行中共中央三、五、六文件精神。成云街小学的老师作了介绍,后来军代表讲了下一步的工作。

下午又开了一个会,是我们这个支部进行了进一步的动员。总而言之,今天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促进。我在这里下决心,决心在这次斗争中段炼自己,使自己在革命的大浪中百炼成钢。

 

一九七0年二月廿四日   阴    星期一

 

今天下午我们看了南化厂大批判小分隊对一小撮贪污盗窃现行反革命分子的批判,通过大批判我深深体会别大批判松一松,阶级敌人坟一攻。

 

一九七O年二月廿四日   阴  星期二

 

我觉得我这几天有的反常,对自己的要求是宽加宽,对人却是严加严,这是完全不符合

人民利益的,不符合毛泽东思想的。今后 一定向革命青年的榜样金训华同志学习,对己严加严,对人宽加宽。

 

 

小衿

 

姚家两代独女小衿,正与我写上述日记的年龄相仿,坐火车去邯郸,走一路记一路。如下:

 

我们这个车厢有个爱哭的婴儿 碎了

嗓门还贼大

 

已经开吃了[捂脸}

 

上车的时候撒了杯饮料 在地上特别粘 把对面那个男的的鞋底粘下来了[捂脸][捂脸][捂脸][捂脸] 

 

起来的时候都粘的走不动道 回头和他朋友亲切的说了一声cnm

 

对不起我有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章丘了[捂脸]

 

我前面那几个哥们一直在讨论济宁在哪 最终结果:济宁在广西[捂脸]

 

济宁在广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火车上买水

我:有冰的吗?

列车员:我们没有不冰的

 

一句话给我干懵了[晕]

 

刚出站就爆汗

 

刚走到天桥底下kua下暴雨了我靠

 

刚觉得很幸运没淋到雨 结果刚下车就下雨了[捂脸]

 

到[捂脸]

 

评语:这是弹出来的话,这是蹦出来的音,比朱天心的《击壤歌》,不那么刻意用心,却自在地玩心跳;没在意文采,却有裸岩般的质感。整个过程,看得尖,听得准,记得俏,不是跃然屏上,而是跳到眼前。联想起毕加索的话:“我能用很短的时间,就画的像一位大师;却要用一生的时间,去学习像孩子那样画画。”山寨之:“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读成老伯伯,吟成老爷爷;听和看我家独女记的,哪舍得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