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习林黛玉经典语录(一)

(2023-09-27 09:57:19) 下一个

学习林黛玉经典语录(一)

 

v2-509c99f0590559474abde1656d7a38b7_l.jpg

 

 

 

 

1.你大抵是倦了,竟回我这般敷衍。

 

议:听罢,再回过去的短讯没法仅“正忙。爱你!” 过会儿回过神,才明白过来,她在摁我:“敢在我面前躺平,拎得清哦?”。可自己怎么竟会觉得这摁像她的掐,疼得要叫,“再掐,我要”。

 

2.我就知道,别人不挑剩下来的也不会给我。

 

议:   “没有之一”,是燕赵话。鸡蛋里就是要挑出骨头。不江南,早下肚了,哪有功夫看?

 

小性子,才是纯纯的“江南好”。小计较 ,针别大的心眼,最是“江南忆”。白居易,瞎看,春来江水, 桂子,吴酒,快把吴娃忘掉了。应当是:江南好,最是女娃搅。偏把喜欢说成烦,嗨到脸红叫真恼。手机自拍笑。  江南忆,只剩女孩气。送房送车“啥稀奇”,一枝玫瑰扔回你。什么个玩艺?

 

心思用穿了,脾气绍兴酿,一部《红楼梦》,只猜得一小半。常熟井口边的打衣女,一弯腰,够一短篇;洗几条连衫裙,两集电视连续剧。

 

“不是,是专给你的。”这样回答,十有九没戏。

 

“你怎么这样想?” 下课!

 

“说不出话,但以此纪念”。好好好,放那儿吧!

 

看不到“惨淡的人生,淋漓的鲜血”,还纪念什么刘和珍君?!这就是江南女孩要的智商和情商。一

 

 

3.你白认得我吗?我哪里能够像人家有什么配得上你的。

 

议:    不爱头发长,还是什么男人!不爱见识短,当得了男人吗?

 

苏州几年呆下来,知道拥抱“小”才是真胸怀;气吞万里,九点九九九是装!

 

林妹妹的小,不会比米粒大多少,但都“金圣叹评水浒”,林彪评价毛泽东。

 

江南的女人不教人的,那儿也没个心灵鸡汤。可见到几次百姓家人家飞出的王谢家般的女孩,言也温,行也温,得到的教益比“温故知新”多多了。

 

记得第一回读《红楼梦》中写林黛玉到贾府的篇章,真所谓“美,哪有言语。美育,从没教材。”一个美美的女人,就是个不断席的party 。她可没功夫教育你,可一接近她的气场,粗话少了,声音小了,甚至脸又会红了。

 

4.早知你今天来,我就不来了。

 

议:     压根就不是来不来的事。可只说来不来。这是过了无钖,止于杭州间的女人才有的细密。

 

回忆在苏州的时光,遇到的女声,全尖尖,都糯糯,哪里知道延安文艺要普及的批评和批判。有回上班迟到。女领导问:“堵车哦。你不是走路上班吗?” 就完了。一直到现在还能回忆出来。

 

都说北方人,伤面不伤心;南方人,伤心不伤面。不以为然。不伤面是肯定的。如果伤心了,只是说明你自尊的敏感level 晋级了。

 

有种伤,使堕,转身更狠地伤别人;苏州女人伤人,好像十几毛岁的王勃路过常熟井口,正洗衣服的女人停下手来在他腮帮子上轻轻拧一下。哪有记不得的。

 

她们,在意自己的心情阴晴。因为如此,旁及他人。“既生瑜,何生亮?”江北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