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姐小慧,到我这儿来玩

(2023-07-31 09:21:21) 下一个

 

 

“就看花。再不看就来不及了。”小慧说。

 

“这个,我要记下来”。“这句话,我来记一下。”小慧一路忙。

 

小慧对着一滩鹅卵石拍了个把小时。把一屏乱目的石头推给身边的看。之后,自己看得啧啧有声。觉得,这比那些个石头好看。

 

小慧满世界疯跑了好多年,刹不住似的。见到什么,都会思绪万千地联系。听她讲世界,没听到多少,玩疯了的样子,看到个十足。是浮光掠影,但姿态是三夏大忙收割般的。是观光,但,是用了看进去,就拔不出来的力气。

 

小慧舍不得眨眼地看,眼睛被得罪了,百般地补偿似的。而且有不使沉至得罪心。稍及花草之外的事,就会说“不烦了”。像心坎上蒙过滤的网。不够防线,但是拦脏。

 

看到,比想到得多,就博。经过的,比琢磨得细,就广。就此打住,人生能成散文。小慧来玩,看着她一行一行地在写。

 

小慧嘴里全是好看,好玩,好吃,好听…… 不是没不好的,而是她见到不好,就摔了。这不失为“红旗下”之一润。倒也是。不少的《回国散记》,《出国游记》,比较东比较西,总也觉得像是不管是好是孬都舍不得扔,近看像捣浆糊,远看就是个浆糊捣。

 

闹刀郎了。问小慧。答:“唱得蛮好听的”。找到,听不到第二句。找不到舌和心的connection 的大陆歌通病,明显显的。还闹什么呢?“清风不识字,何须乱翻书”,带来了文字狱,是发疯;《罗刹海市》,也能得到十五亿的粉,像抽搐。而且两者都是全民族的。

 

新文化,多好的东西!一进到中华民族嘴,却使打起摆子来。解放后,几近癫狂;改开后,要发飙了。洋人,跑了;自己人,润了。剩下的,正被卷巴卷巴。

 

吾姐不与,只顾好听。我说不好听,她不听,她听她自己觉得好听的。夫复何求?!

 

Q竟是好命,王实味不用翻墙能直接投稿,张爱玲润得及时使惊羡不已…….. 至我姐小慧“好听好看就行”,要让你信,该民族已由“沉默啊沉默,不爆发,就死亡”的时代进入到开心就好,娱乐至上的时代。也没什么不好的,不就是没心没肝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