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卑和自信,喜欢自卑多一点点。

(2023-06-06 05:49:34) 下一个

自卑和自信,喜欢自卑多一点点。

 

自卑,低下头来看自己。自信,昂首挺胸给别人看。

 

在爱琴海最寻常的街口,旮旯里的咖啡馆里面对着今生今世不曾有,来生来世未必能有的美感,自己和自己看不上自己撞了个满怀后,竟抱了抱自己的自卑,窃窃的,真实得一塌糊涂。

 

拉着我们去奥林匹克遗址的司机,那形那态,那蓝眼睛,那笑时的嘴角甚至讨价还价终了的好看的巴掌启合一摆,竟成了自己转世投胎三五次能成这样就满足了的心愿。

 

佛罗伦萨广场的群雕中的环顾,美呆了,美傻了。不由露怯,却一点也不难为情,相反,会觉得它是自己仅剩的“可爱”了。

 

雅典罗马间窜,表里如熨,由衷的舒适感,押准了韵,找到了词,墨落在窝窝里,自己居然还会有这重感觉的自我惊艳…. 纷至沓来。百家争鸣,吵;魏晋风骨,戳;鲁迅深刻,太偏锋;张爱玲情调,有上调的空间。地中海来回走,“到了,就是这儿”的感受,天灵盖至脚底心地贯彻。

 

至此,一点也不在乎“不恋旧”“不爱家乡”之类。不跟荷马的足迹,跟谁?那不里斯不好,还有更好?哪儿的阳光像梵蒂冈广场上的温暖阳光,款款的,维那斯式的,圣圣而至。“路漫漫其修远兮”,求索到了目的地。锁定,这就是心里的故土。

 

家乡,有啥仔好?亲朋,见几回就那样;上下五千年,没得玩且玩它呗。自入欧美,自己瞧得上自己的正是尚能自卑。

 

看着六岁的德国小孩捧着厚厚的书在读,想着自己高中时候才能这样,始恨汉字误我;见着动不动就脸红,不由摸摸自己的厚皮,多少层仁啊义啊客观主观“三观”“四不”结构,隔着这色啊!

 

裸泳滩前,吾,形而上属?形而下属?面对数代教徒的传承的家庭,才知道自己的丧魂落魄。

 

想起鲁迅的诗歌《我的失恋》

.

“我的所爱在山腰;

想去寻她山太高,

低头无法泪沾袍。

.

爱人赠我百蝶巾;

回她什么:猫头鹰。

.

从此翻脸不理我,

不知何故兮使我心惊。

.

我的所爱在闹市;

想去寻她人拥挤,

仰头无法泪沾耳。

.

爱人赠我双燕图;

回她什么:冰糖葫芦。

.

从此翻脸不理我,

不知何故兮使我糊涂。

.

我的所爱在河滨;

想去寻她河水深,

歪头无法泪沾襟。

.

爱人赠我金表索;

回她什么:发汗药。

.

从此翻脸不理我,

不知何故兮使我神经衰弱。

.

我的所爱在豪室;

想去寻她兮没有汽车,

摇头无法泪如麻。

.

爱人赠我玫瑰花;

回她什么:赤练蛇。

.

从此翻脸不理我,

不知何故兮——由她去罢。”

 

自卑,不好!自卑,真好!搂着它,由着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