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脚比鞋重要, 脚会长, 鞋不长, 等到脚不再长了, 你就找个好男人, 嫁了吧。”盯住这句话,好久好久移不开。

(2023-04-02 14:54:06) 下一个

“脚比鞋重要脚会长鞋不长等到脚不再长了你就找个好男人嫁了吧。”盯住这句话,好久好久移不开。

 

一女人为难,吃治骨质疏松的药,“容易造成皮粗”。就问妈。妈立复:“先抓骨头后抓皮。”那妈已逝,这话,留下了,笃笃的。

 

“我儿抱我颈”,是诗句吗?

 

外出打工的爸妈要回来了。小女孩一会儿出门瞻一次,一会儿一次,说着相同的话:“奶奶说,你们要回来了。”那个从心里往外倾泻的笑,看着看着,眼湿了。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是编的对联;“在美是生活,反美是工作”是超现实主义画,比日子还日子,是改开以来实话中最大的一句。

 

“我爸是李刚”比“天下苦素久矣”,还裸;“这一家都是强奸犯”前,“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都显得有点假。

 

“我要向宇宙道歉”,不及说“对不起”;“雅临”不及“仅供参考”,“仅供参考”不如“有空瞅瞅”;顺着日子过,別编“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反复读赵之谦的尺牍。落笔好沉着,结字辄随意,毛笔字不用来秀,只用来写时的样子,像星探刚在街口发现的林青霞,谁不想和她搭两句。不由地有了不安,习字可算是有年头了,至今还沒正儿八经地“写”过。

 

 

不喜欢“无语”,不如“无聊”讲究,不及“说不出话”文采,也没有“没得的说”有力道和直截。“无语”,有点“无题”,一听几分装。

 

“细思极恐”,能入成语,“吴妈,我要困觉”就能成金句。“你就偷着乐吧”“我们不吃你们这一套”上了外交台盘,不啻黄金荣又回上海滩了。

 

“大风起兮云飞扬”的《大风歌》,和“当年我家比赵家阔多了”,一个新,一个旧,都是土豪。

 

 

中俄差距:

 

哪一天中国才有纪念历次运动遇难者墙?哪一天才能看到他们的被迫害档案?

 

中国哪一天有大选?假的也行。

 

中國哪天有谷歌,油管, Cgpt ? 立哪一天不再翻墙?

 

哪一天上班的中国人有个地方查,自己缴的税什么的,究竟怎么用的?别说明细,就是假的预算也行啊。哪一天?

 

当今天下,装的头号是拜登。老了却老不得;他天天表演年龄就是个number 的乐观,可一趔趄就开撕它一回;美国人这玩笑开得有点大了,让一个“不留饭”的人上全班,夜里有紧急电话必须接,人权不论,人道也不忍啊!据说,他还要谋求连任,这比Cgpt 有独立意识还crazy 

 

 

“总巴望母国好”和“离岸爱国主义”,当是一家的,起码住在一个屋檐下。颇“希望之于虚妄,正与绝望相同”。没有听逢中必反的力道和真实。想起鲁迅的话:马英九的话和吃遍中国大江南北的基辛格仍尖锐地说中国的不是,性价比不在一个层次上。

 

骂中国以致招骂,找骂,挨骂,该骂的,像就要被重判的刘亚洲,被封号的周立波,不再露脸的老梁讲故事,袁腾飞讲历史,芳芳日记…..往往比习马南,张维迎,金荣火灿,胡钖进强得不能比。

 

常理是,国家一来到人间,就不是个东西,该骂找骂就是该想怎么骂就怎么骂的货。

 

祖国呢,故乡呢?骂骂,咋的?籍贯,不是奴藉,不是种姓;成了“集体农庄”的故里,写成《古拉格群岛》般地骂,该!

 

其实,若不矫情,哪来“谁不说俺家乡好”?蛮肉麻的话:祖国,我的妈妈,和党妈妈有一比。

 

看见过的家:老婆对老公说,我俩好,在哪儿都是家。其他的“家”,不扯的,很少很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