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到,记下

(2022-08-10 09:49:21) 下一个

 

 

想到,记下

 

 

 

许多独立的人格,思想,罩在“国家独立”的影子下。一离开,见光死。

 

比如文章。《古文观止》,见光,几乎死光光。

 

左联的,见光,死得一个不剩;右翼的,一样。

 

右派文学,伤痕文学,痞子文学,娱乐至死文学,未见光,已死了一半。见光,没了。

 

胡兰成,见光,死了半个,剩下半个;张爱玲,单独存在。

 

比如日常。文革后,某小业主得到补发工资数百元。买架电视,“可以多了解外面发生了什么”。都同意。母亲道:“买点儿肉鱼,让小孩长身体。”

 

周围人国内国外地旅游。民国间长大的三妈说:“把点儿钱全交给交通部了。”

 

《山河岁月》将辛亥,五四,北伐,抗战,当丅台看,看出了它们的帅气。张爱玲则一翻身,“吵死了”。

 

回翻翻,就这些不见光死。

 

比如研究。王国维的殷墟,甲骨文等研究,陈寅恪的历代政治史考订,其中对细节的咀嚼,从而见到他们个人的情趣,品格,智慧,比“独立之人格,自由之思想”的名言,好看得不能比。

 

再回到文章。鲁迅的杂文集,《热风》最好看,这里面,个人的鲁迅最多。《且介亭杂文》《华盖集》,已成可以公用的匕首和投枪。以为。

 

张爱玲所有的,只写张爱玲。光不到,哪来的见光死?

 

不能跟的,是时代的脚步;不能趟的,是滚滚的历史潮流。被什么什么光芒照亮的,光芒不在,剩下什么?

 

 

“环境决定存在”的,是三十岁前学来的马列;“我思故我在”,是四十岁后遇到的“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

 

独立宣言的美好在于,它是个网,个人的独立不见光死,而是得了个保护。几千年的华夏文明,像个罩,其下,落得个见光死的命。

 

与一台湾人调侃“我们要打台湾嘞!”立答:“立马申请难民签,秒批!耶!”满网的评议,不放此“耶”个。

 

收到一“今日金句”:共产党是掌权的中国人,中国人是不掌权的共产党。”“共产”“中国”没了,那儿都没了。不明觉厉和细思极恐双打,这不是有也等于无吗!

 

收到一帖:

 

问:如果有一天,中国这个独裁集权统治结束了,换一个好的政权

答:不不!中国的问题在于需要被一个外来文明给强制走向文明。

问:你不认为它会自己变好?

答:不可能!它1000年之后还是这样。

问:你为什么有这么悲观的想法?

答:因为我特别喜欢历史。我从中国历史上学到了一个东西,就是中国有共产党统治不是没有原因的,而是因为中国人几千年形成的这种观念导致的。他们和共产党是一个样子,是一类人。

问:你可以解释一下你这个观点吗?什么叫“是一类人”?

答:共产党就是“掌了权的中国人”,中国人就是“没有掌权的共产党”。是一个东西,所以说即使共产党倒台了

中国上来还是那种像洪秀全,杨秀清。中国共产党不就是披了一层苏联的所谓的共产主义的太平天国外衣吗?你凭什么说?只要共产党倒台了下一个就不是集权政体了?政治是“一个群体的集体意识的体现”。

我在福利院的时候,所有福利院孩子99%是被美国人收养的。美国人收养孩子,连我这号都要。

问:你的意思是在中国的福利院被收养走的 99%都是美国人是吗?

答:对!并且中国政府 还要敲美国人竹杠。

问:从里面要钱吗?

答:对,要钱!

问:收养一个需要?

答:收养一个要五六万美金。

问:这么多呀!

答:对。这个收养政策是中国政府的一个外汇收入,人口贩运。

问:让人无语。中国人有没有收养?

答:有,收养很少。而且身体正常不说,心理也要正常。美国人呢?不管你心里正不正常,身体正常不正常,都不在乎。他喜欢就收养,

我有好多学生现在都在美国,他们都是像我一样需要用轮椅,但是他们被收养。而且我有个学生不符合中国的收养政策,但是他的家长花双倍的价钱把他给“买”走了。你看中国,这么恶劣的人群,这么恶劣的人文环境,怎么可能产生民主政府?去哪产生出民主政府?上来一个还是共产党,还是杨秀清,还是太平天国。这不是制度的问题,这是人,一个群体所有人的一个病,

不正常!在这个不正常的状态下才产生出这么一个邪恶集权的政府。难道说所有对我歧视的人都是共产党吗?就是一个个中国人嘛!

问:你今天说了很多值得去思考的内容。

大:对!我很同意刘小波的观念,就是“中国需要被殖民300年”。所以我想明白这个道理之后,我就没有对中国再抱有什么民主幻想,不可能!这个族群很难靠自己的力量去走向文明。

 

议:这心烦得又远又大。一翻身,“吵死了”,比这简单易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