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朔说,张艺谋就是个搞装修的。真的提纲挈领,从“黄土地”到冬奥开幕式,纲举目张,清清爽爽。

(2022-05-22 12:56:18) 下一个

由着想

 

 

“不管我了”比“不爱我了”更像中国话。“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就是互管不渝。今天读到一首元曲:

“马上墙头瞥见他,

眼角眉尖拖逗他,     

论文章他爱咱,

賭妖娆咱爱他。”

坐实了,“我爱你”不是舶来的话。

 

 

“祖国,母亲”,不及“祖国,你就是那火车站台上卖土豆的贫穷妈妈”。

 

敢叫声“祖国,你就是丰县被链了十几年的女人”吗?

 

 

 王朔说,张艺谋就是个搞装修的。真的提纲挈领,从“黄土地”到冬奥开幕式,纲举目张,清清爽爽。

 

 

几个大白楼前一站,千千万万动都不动。它是几十个日本兵赶着几万中国人进长江的活化石。

 

 

“张爱玲语录五十”读:她用自己的舌头说话,我们也用舌头,但是传话,即转帖。

 

 

元,置汉人于三等,是不文明。“驱除鞑虏”,是学文明真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又想回到不文明。

 

民族复兴兮?民族复仇兮?都很血亲复仇味。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机的时候”,听起来,有赶场子的嗨;唱起来,有“快快,迟了,就赶不上”的急。

 

 

“逢中必”“逢美必”,是说这话的人,也称老逢。老逢上这些个人,挺烦的。

 

 

家鸡打得团团转,抗疫;

家鸡打得满天飞,俄乌。

怎么就这么不一样呢?

圈养的,走地的原因?

 

 

说诗意。说说,归为“巫山云雨,哈哈”了,很像把《红楼梦》弄成AAA手抄本。这套路,很上山下乡。

 

 

“家有猫,天天揍我,甚至打耳光。气不过,Google 猫最怕什么?答:水。于是纸板封床肚,诸橱紧锁,屋不留死角。它又揍我时,立即水枪伺候,无处遁形后,四肢朝天,从此老实。我要告诉它,谁是这儿的老大?”

 

听后,她仍是老二。觉得。

 

 

十一

 

这是论坛,不是社区。到这儿论性別,顾年纪的,找错了地方。见一回,鄙一回。

 

自己也曾,鄙自己。

 

十二

 

“我又多了个乐子。一个棕熊,窗外翻垃圾桶。我隔窗凶它,它就离开几步。回来再翻。我就劝它。它好像就停住了一会儿。又去翻。我就又凶它。它又退出几步。好几天,都这样。”

 

这就叫真会活。以为。

 

十三

 

文学里,爷们儿,一把一把的。姐们儿,纯姐们儿,稀罕。都道,女人有第六感觉。她们笔下,见到过几回?张爱玲的笔下,一会儿就碰到一回。真厉害!文学城里,遇到的铃兰听风和Wuliwa, 也很会抓它们。

 

十四

 

论坛的世故:论意不多,坛味十足。总也觉得像广场舞。就有问:“怎么去古巴?”的。

 

十五

 

谈俄乌的,亚速怎么攻的,普京怎么想的,对中国会怎么怎么的…. 秒拉黑。兵者,诡而诈。信个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