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窜想

(2022-05-16 04:24:33) 下一个

窜想

 

豪放豪放,都渐渐成了豪放派;花间花间,往往带着走进一间间不同的闺阁。

 

“江山如画”“了却君王天下事”“问苍茫大地”“天生我材必有用”,是一齐振臂高呼。

 

“我儿抱我颈”“知否知否”“襟上一个樱桃迹”,是一个个女娃在说心事。

 

“中国不能有民主”,这里的“中国”和“民主”都是租来的,不管不顾地用,反正不是自己的。连“不能”也是转借或转发的,用过即丢或忘。这就是响应独立思考时尚的独立思考。

 

喜欢看影云拍的照片和画的静物,速写,很鲜活,很女娃,很年轻的女娃,很就这一个年轻的女娃。

 

好多人,不像一个人,像群和圈。绞成一团,纵有情,也是群情,“臣子恨”,抱着团出来,搭着背作势。中国诗词里的豪放派就有这毛病。

 

沙夫,关心着自己的关心,思想着自己爱去想的思想,议论伯罗奔尼撒战争的知识度,分析度,所居高度,文学城中为自己首见。将大事说成自己的事,使联想到顾准的《希腊城邦制度》。

 

“民主的核心就是以民为主”,这话还好意思亮;“美式民主将为中国特色替代”,搞笑的话偏说得像个真的;“习主席要是早点听我的,就”这是业余上书房行走,是“肉食者鄙”,我来吃肉就不一样了。就是这类嘈嘈到处霸台。半个苏东坡,三成辛弃疾,大半个陆游,都这样。

 

王安石文天祥张孝祥也说大事,但自持襟怀,时势就是个衬,“留取丹心照汗青”,心是个人的。

 

“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可信度,几个过得了核检?海外论坛,也有这么多居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