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书,看电视剧,滑博客

(2021-08-06 10:44:42) 下一个

 

读十日谈,人间喜剧,狄更斯,雨果,司汤达,卢梭等,好看,但进不去。因为:

 

穷得要死要活的,吃饭用刀叉,面包抹黄油,喝汤用汤勺;

 

狗奴才们,仍被“please ““sorry “着;

 

.瓦让是在一个偏僻的教堂里偷到银器被抓的。常熟城边的香火不错的庙里,空无一物;

 

怎么,都是呢大衣,怎么都是围巾。

 

郝大小姐调笑匹普,比林妹妹说袭人客气礼貌多了;

 

“坐在阁楼上哭”;“想爷奶时,脸贴着树,低声地哭啼”。都是小孩哭,在阁楼哭,听起来好受多了。

 

读《童年》,那祖母家怎么都有好几间房,还有院子。老大娘还有能围得很严实的头巾。每读到这,就分神:日子过得不错嘛!其时,一九八零年,一家好几口住在十几平米的人家比比。

 

参观废墟庞贝,比下乡时的吴家闸镇甚至东山镇,好多了。

 

近年代,有“绝对贫困”一说。欧美人订的。龙湖山《下放户》告诉:那才是绝,对,贫,困。(比坦桑尼亚见到的仍见好。)

 

话说第三只眼看中国。八九年进入西德,一看,懵了,好一阵,才定下睛:眼面前是真的。

 

兄姊来访,一路上平视甚至鄙视周围的“怎么还用木电线杆啊?”“放在中国,几个月就搞定这桥”。就想,他们读十日谈巴尓扎克雨果高尔基,能进去了。

 

 

向《国土安全》学语文

 

男女老少,贫富贵贱,都“fuck you “。仍不够,就顿一下,加上“at all”。

 

有贴说,男见女说“我硬了”比“我爱你”,效果没法比。信是美语。

 

听不到“金句”“鸡汤”。候选总统随口说了句类似“世事无常”,对方一听,就知道没得谈的了。根据:工作同事,扯什么淡呢!

 

看对眼,“躺平。完事。”意见相左,仍fuck you 

 

“错了,ok! 別骗我!”女友对男的说。不是勒东的“生活中难免要妥协”。更不是“难得糊塗”。

 

真所谓“后《左传》”,把春秋笔法再滤一遍:“这就算告别,十七年的婚姻。”“不,是永别。”

 

励志:“别过来,让他们引爆。”索尔向一步步走过来的卡莉叫。“fuck you! 那是个小孩,这样做,我们和好他们有什么区别?”

 

抒情:“fuck, 还是第一次看到晚霞。”

 

喜欢:“你认识他。你一岁,站在他腿上过。”

 

感谢生日礼物:“wow !

 

联想汉语文章。《春秋》述而不作,大概是孔子烦了总说金句。《左传》理解得不够好,时不时仍“战胜于朝廷”“防民之口 甚于防川”“肉食者鄙”的熬鸡汤。

 

秦以降,汉语文章成了金句矿,鸡汤煲。“太史令曰”,《贞观政要》《资治通鉴》,。《古文观止》,爱你没商量,《耄语录》,习思想。

 

美国佬,就是做到了剔掉了文过饰非的文章DNA。不服不行!

 

 

“懂你的,何必与说?不懂的,说什么呢?”此之所以二十四史,《起居录》外有《历代笔记》。每翻读,如悄悄话,见字不见人,纯私聊。

 

陈丹青说,我女儿从来不看不听我的。以为,生前看了听了,父女没得做,真成了哥们不定。死后看,挺好,留个念想。

 

“刘和珍生前就很爱看先生的文章”。所以“学生云者,我向来是这样想这样说的”。许广平也喜欢看先生的文章,但不说,而是问“为什么”。所以先生“我就是和她同居”。文章没老少。“现在年轻人不喜欢看文学城”,因为“大多是老人”。这说法,好没厘头。

 

“老实说”,真还没在文学城里读到有明显年轮的文字。

 

我儿子三岁在颐和园船上大叫“我兴奋:我激动”。四十大几的凯撒也这样句式地叫“我来了,我战了,我赢了”。老少安在?

 

“文章老辣”,十有九是事先知道年过半百的。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和现在的躺平哥,谁年轻?

 

用五言七言说话,十八的姑像八十的奶。“鹅鹅鹅,曲颈向天歌”,是童音?若是,就是脑垂体坏了,成语言侏儒了。

 

其实,喜欢“阅读数:100000,也是一乐。谁逢谁乐。可就一阵的劲。“振臂一呼,应者云集”,十有十是秘书稿“此处鼓掌”“此处热烈鼓掌”。写给自己看,,是王道,这王畿里,就你和“瞎写什么,还不睡觉”的老婆。

 

据说,越来越没人看了,以致于“文学城能办到哪一天”了。但“山,就这两座了。子子孙孙却无穷尽”,而且都会老来。

 

自然,也会去别的地儿。广场舞,哪儿都可以加入的。

 

真想写出一看就“老”的东东。可fuck ,写完了,自己也分不出长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