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答天玉之回答“东坡君,豪吗?弃疾仔,放吗?”一文

(2021-03-09 07:42:07) 下一个

答天玉之对于“东坡君,豪吗?弃疾仔,放吗?”一文的回答

 

姚君自己写过诗吗?如果没有,那您却喜欢偶尔来这里“指点江山”,只能说那是门外汉的呓语了”

 

答:呓不呓,另说。写过诗吗———指点江山——门外汉,很像扯。写诗,兴许要它。说理,不行。

 

来源天玉之  2021-03-09 05:45:01 [档案]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18  (803 bytes)

字体:调大/重置/调小 | 加入书签 | 打印 | 所有跟帖 | 加跟贴 | 当前最热讨论主题

 

本文内容已被 [ 天玉之 ]  2021-03-09 05:52:00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回答东坡君,豪什么?弃疾仔,放什么?  姚顺  2021-03-09 04:35:09

 

其实,您说的关于李清照,张爱玲,也有拾人牙慧之嫌,大家都知道她们对文学的贡献,您的观点只不过把她们推到极端就是。”

 

答:谢谢“慧”认,当赞听的。要是能明确指出那牙在哪里,更好些,不用去谷歌了。“推”的力,我没有,你谬捧了,至于极端,你像是看到了。自己至今一次也没见过。

 

我感觉您读的诗词并不多,自己又不写,那您的评论就容易成为妄议了。”

 

答:当作闲扯,ok。当理听,不行:读得不多——-不写———妄议。

 

我希望您在这里能得到诗友们的尊重,至少发言的权利,我还为您辩护,前提是互相尊重。看来您不仅不尊重几千年来给我们留下深厚精神财富的大师们,也不尊重在这里辛勤耕耘,心有山水远方的诗友们。您自己锄斧不动,却喜欢偏激妄议,唯我独尊,这真不是知书达理,虚怀若谷的文人举止了。”

 

答:谢谢“您”称。

 

你当沒经过“大批判”的年月,可怎么写着写着就有了点影形呢?

 

“丰厚”与否?“财富”是否?真的不太清楚。譬如近来细读《红楼梦》两章,就不大觉得它可当财富的。

 

写诗做词,快活的事。你种过地吗?在我下乡的地方谁被派去写材料(还不是写诗),都被认为“去耍笔杆子逍遥去了”。耕耘,比寻常种地更苦,用辛勤来前辍,应当的。用来说写诗,有点那个。觉得。

 

你的“诗友”“有没有“山水远方”,不大关心。不看他们写的。非文言的时代,偏偏平仄里矫情,在我看就是个好好的话不好好说。这意思旱表达过了,贴在这坛上。说清自己的态度,固然没够上“尊重”的级别,可离“妄议”“唯我独尊”应当还有几步。

 

“虚怀若谷,知书达礼的文人举止”的期望,以及“还为你辩护”,读到,蛮感动的。并由此觉得你心好,会写出好诗的。用读你的诗文作为报答。

 

祝你做出好诗并不失轻松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