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思故我在”小试

(2021-02-08 10:48:49) 下一个

我思故我在”小试

 

 

没上过学的,“我不识字,但识事”。

 

上过学的,“人要讲道理”。

 

上过大学的,“按科学规律办事”。

 

上过大学且具备数理知识者,“我思故我在”。

 

 

三国讲中国的事;诸子百家说中国的理;中西之争,分不清中国的理好还是西方的理性好;思想解放运动,说来说去还是中国的事和理;当下,不说事不说理,开心就好。

 

 

钱学森之问:“中国为什么出不了一流科学家?”陈丹青断言,中国不可能出艺术大师;鲁迅说,不能用汉语做文章,又有什么鸟关系。都是为中国气愤,凭的都是中国理。

 

更大的理是:做你的实验,画你的画,写你的文章,与中国不中国,有鸟关系?!

 

 

“我思故我在”之我,是剥掉你找他的纯我。我思,是这个纯我之思。于是有“我在。” 

 

 工农兵学哲学时质问:你想红烧肉不在就不在啦?转化作时下常见语叫:不符合中国国情的,勿听勿视勿.... 

 

走出哲学家课堂的哲学到了这地界,怎么弄?比钱学森之问糟糕N倍。

 

 

如果思维也分等级,从诸子百家到毛泽东思想,到博客想说什么就说什么,隶属低档。即经济学上所谓“以物易物”时代,成语叫实事求是。

 

三民主义,想要往普世绝对值靠,还是敌不过正负打岔,归为老蒋的党国实际了。

 

 

想不到,至想到了,却想不过来,是不是很中国思想史?

 

 

圣经使思,佛经使辨,古兰经使清。儒法墨道宋明理学太祖思想则使坏。这样说太狠。不这样说,又不解恨。

 

 

回首向来,想啥的倚靠,是小学的加减乘除中学的有理数高中的力和电。孔子的世故老子的绕,庄子的邋遢法家的叫,宋明理学烦,太祖思想糙,没个靠谱,就剩个吵。

 

 

两点成一线,三十岁出头才想明白。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敢选择理科的脑科原因。

 

不幸,又传来空间可以是弯曲的。怎么去想?

 

只是再不跟着瞎嚷嚷,黑洞就是个很大的洞,还没底。因为《时间简史》说它是运算出来的。不懂,但信。

 

 

五四后的旗手不是留日回来的鲁迅而是美国回来的李政道就好了。

 

国民性就是改造好了,还是个中国老百姓;理论物理的思想在中国生根开花,中国不只是“少年之中国”,它是另一个USA ,油管相连,有一样不受欺负的脸。

 

十一

 

欧几里德《几何原理》,薄薄一本,八大奇迹不及其重;亚历士多德创逻辑学,垄断了全球的领军头牌。这两人,名符其实的天之使,天工巧夺。后来者,啰啰而已。

 

十二

 

“社会科学”,再牛,也说不出有如“三角形内角和等于180度”这般干干净净的话。

 

十三

 

欧几里德绝不会去议政厅听辩论,甚至不会去街头听苏格拉底的智慧。自己学过的那几条几何定理,就常使自己昂起头来,敢说很大很有名的学者学说,“太扯”。

 

十四

 

辩证逻辑是形式逻辑的“立体几何”,原创是《几何学原理》。马克思主义是这“立体几何”里几条原理的小耍耍。列宁主义,接过手来玩三手戏。太祖无知无畏,也要耍它耍,总也耍不像,故只称思想,不谮主义。

 

十五

 

党大法大,是伪命题。赞,合乎逻辑。一转身,法院设书记,并明确规定,党领导法。

 

伽利略使重物塔落。你一旁问,刮风怎乡办?伽利略是理你还是不理你?

 

十六

 

脑子进水,骂人的话。听多了“我爸是李刚”,“四大文明古国,就我们在”,不觉得这句骂话粗到哪儿。

 

十七

 

《几何原理》不成指导思想,梦里醒不来;不遵循《逻辑学》,直道弯道都走不远。此理天赋,不以各国国情不同而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