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普罗旺斯的回忆兼秦题我扯

(2020-09-17 06:50:36) 下一个

尊循坛规。

 

短句:非洲野生动物见

 

“别出声”。

 

大髭,疆面,

趾吨,履扇。

 

雄视原是罔顾,

霸道这等和睦。

 

走来,经过,径自,

项羽曲,刘邦歌,

秦,就是这气!

 

乖乖,

就离两米!

 

 

普罗旺斯的回忆兼秦题我扯

 

秦题:梵高的画也是后人炒作的,生前无人问津,为啥?

 

我扯:

 

抬眼,墙上几朵向日葵。好热,甚至烫。时值中秋。穿长袖了。有告,那是梵高的画。

 

儿子声轻:到普罗旺斯了。好热,阳光,微烫。脱了长袖。

 

几束墨绿,不管不顾地突兀,在一片灿烂里摇青晃碧。四顾,光艳里,枝叶浸淫金黄,亏得此墨间或,烫了看,眸还张,不肯收。

 

巨崖四望,陷着一修道院。以“就让你不爱看”为宗旨造的顶,窗,走道。不置这盆那罐。迎亮的,浅灰;背阴的,深灰;朝屋里张,有什么,被罩着,灰暗,比黑暗,多了诡。

 

斯暗汲汲地渗,很懂得地向着肺腑,心机。简介门上:旦入,结业前,不得出。

 

往往数年,数十年。

 

竟有呆着不走了的,还不鲜罕。

 

四崖若倾,表里濒危地晃,塌。孟子赠的浩然之气呢?庄子借的羽化登仙仙的鹅毛呢?“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呢?顶啥用?

 

尝闻,灵魂有深浅。头点鸡啄米,进嘴就知道个味。咽下,再啄点。

 

隆重的灰色里,止住“点”,低下,接受压迫。

 

出门,阳亮光鲜下,紫畦俨然。熏衣草。

 

倾住红,阻止黑,定格成紫。

 

一垅一垅的。要我伴,请俯就。不然,自个儿玩。

 

闻到了,不是香,是干净,是路过的一身铁灰,穹顶样的帽剋着背影的纯简明。吸进,会觉得哪旮旯被剐了。

 

拍照的,不少,长枪短炮。畦垅里,裙翻髪飞,就是不成景点的哄。

 

这色,这闻,是那屋里流出的,就觉得。不讨什么,点击任由,我自自我。

 

有向日葵,极寻常的,田边,院角。周边的大样儿小样儿多了去,轮不着看它。

 

却遇上了梵高。他给友人的信里兴奋:屋后有院,里面的,够画半年不止。

 

他,能有什么个院?吃个grill cheese,什么也加不起的扶贫人士。

 

确实,灵魂的丰盈仅以所知的充实,高尚,“最后的贵族”,“生活在别处”“不能承受之重”,哪得领略一二。

 

重温第一眼看到向日葵画尚余下的热和烫,凑近路边一株,透过金黄的边,对着太阳,确是耀眼,金散成艳氲,放放地射,暖窜至热,刹那间,悠悠向烫升,同时,由眸分流。蓦的,那墙上的走下,热热一拥,烫烫一亲:谢你有心,虽然用错了。何干?

 

画家友人言之再三:画我的,我画的,画我画的。就这了。想想这画他的,他画的,画他画的世界,唉!

 

黄金分割,民主原则,闺蜜条款,颜子家训,信息爆炸,人工智能,猪脑袋里插上芯片,哪对哪?

 

枯目长天,秋凉不饶人地走向寒冷,当丢下怀揣的这点对热和烫的回忆,去做早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