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正文

读庄祖宜的博文

(2020-07-25 18:06:37) 下一个

庄祖宜博文

 

有帖。打开,一张挺开阔的脸,开阔地笑着。一看,就知道,读进了不少好书,听的全是上路子的话,由着性子去嘿去吐槽去拍拖,有了事,父母也问句“怎么啦”就静立一侧...... 

 

饭,做得把喜欢由衷及碟;文艺起来,吉他弹唱一家,专业之“业”的架子没了,“专”的细节一点不缺;博文若叙,女女得碎,闺闺蜜蜜得私,十分高兴只说七成的拿揑得不含算计只显教养。

 

女人家家,谁不巴盼着别人说句可自己意又有点意外的好?!巴盼着的不多。因为,有这“好”的,不多。看到庄祖宜的相片,就想说她的好话,可一点把握都没有,能不能说得了。

 

李银河,说羞于启齿的话;金星,做弗要面孔的事;江青,想不当她这样的女人的想;还有铁姑娘,女汉子,克服着除了克服不掉的大姨妈的一切女相。对比这庄祖宜,算个啥东东?

 

博文不长,满满的女淑,雌静,牝柔,闺房气,暖阁情。咱一个男的,就是要看这样的女。

 

喜欢读台湾女人写的种花种草,做饭弄菜的。那里面含着的身心俱在的贞静,有明月也晒人的凉快。

 

章诒和,张志新,刘胡兰,丁玲,有几成是女人?还有台上的这副总理,那部长,还有那个华春莹,央视的女主播们,白百合,演演终于有了野相的孙俪,算计得满眼都是算盘珠的章子怡.......都是打了五折的女人们!

 

罢了罢了,还是去找更多的庄祖宜类的文章看。莫说异性相吸,性不及这样,溜溜眼而已,吸个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lhy86 回复 悄悄话 路人转粉。
看到那些留言,觉得挺可耻的。
信马由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文字。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不必在意那些非要以天下任为己任的。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路人甲了。炒她有啥意思。
TJKCB 回复 悄悄话 巴盼着别人说句可自己意又有点意外的好?"你不能说点新鲜事?" 慈禧问李鸿章.
先生文笔简约但意深宽高,文言文风骨
TJKCB 回复 悄悄话 巴盼着别人说句可自己意又有点意外的好?"你不能说点新鲜事?" 慈禧问李鸿章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当年的WHO台湾问题,当看到副总理吴仪及旁边一位副官的凶相时,一下子意识到TA们还是TA们,打打杀杀中存活下来的匪徒的本质。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这下明白受中国国家队倾力相助,受全中国男人喜爱的福原爱,最后嫁给江宏杰了吧。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台湾在2010年以前保留的中华传统文化比大陆多的多,2914-2016我在那里工作几年,深深体会到文革和老毛的愚民政策对于传统文化的摧残。
beachlver 回复 悄悄话 庄祖宜--成都美领馆领事夫人。多才多艺。一看就是MIT(Made in Taiwan)。传统和现代能如此无缝对接. 中国大陆很少产这样的女人。
水粉画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觉得怪腔怪调的, 舞文弄墨是不是就是这样? 另外你是那个时代来的?为什么不用当代中文?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相夫教子的台湾女,赞!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相夫教子的台湾女,赞????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庄祖宜是谁, 待会儿去查查.

先生写的, 真逗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