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整理书橱中儿子的部分

(2020-05-03 17:09:00) 下一个

整理书橱中儿子的部分。

 

大学课本,本本泰山重。多簇新。作业本,如峦。老师打的勾和叉,给的分数,红的耀眼。当年,可是给勾得心痒痒,被叉得气歪歪,给的分数那笔迹,不知要看多少遍!就是个阿拉伯数字哦!自立后,看存折,感受与类。

 

高中初中。 象打开灵气的盒。照片里的同学,男的,上衣的袖比着宽,裤子,比着松比着垮;都是运动的体和态,不是走,不是跑,都在跳。女的,毕业照里百十个,凑近了看,都有“皓腕凝霜雪”的细节;一目扫,舍不得快,在这里说惊艳很俗,喻以佳丽很土,呆呆地盯着非裔黝,南亚墨泼的发,自在的北美眉自扬,笑铺张,烫眸的拉美抚媚,一弯精细若雕的中国眯眯眼。

 

每年一本的纪念册的首页末页,一千只手在签名留言,那热闹劲,拥得视线得挤才看得出个句子。看出的句子,好多都是越过聪明的皮,调笑智慧的刁。

 

少男少女的抱着搂着,象捧着莲的荷叶,全是清,全是嫩,全是纯。

 

那个等儿子四个小时劝也劝不回家的女孩;那个在地铁站台上,踩着儿子脚趾等车的女孩,那个被儿子正式称作女朋友的女孩;他们互赠的一片彩页,画的心比写的字还多的名信片,约一同走去上课的小纸条。看迷了。照了,传给地球那半边还不止的儿子。立即就回复了:放好!很重要!真的,还有比这更重要的,之于人生!

 

小学。好远好远!洪荒里蹦出的生灵。Lass HofmannStephan Moris, shalin ,Charlotte,Eva ,Barbara ,Zwen , 儿子进了门要说多少次的名字,说不完的和他们的故事。“Charlotte 说要做我的女朋友,问我,我不答应。”“ Stephan 是班上的king 我是靠他最近的”。“Zwen 总在大家玩的时候,在一边啃根胡罗卜。”“Lass说,我们家的酸奶最好吃。”

 

记不得几件事的自己的童年,一下得了替代似的。满心满心的欢喜。要拍了传给儿子。老婆道,巳经传过了。并立即回复:帮我藏好,很重要。香蕉人的中文,个个金贵,不轻易地换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