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赵今麦,少年疯 ;《少年派》,好好看

(2020-04-10 03:30:30) 下一个

喜欢看的周迅孙俪,都“向逝去的青春致敬”了,就止不住地找刚抽芽子的丫头看。德国女人早告诉过我,“男人都喜欢看maedchen:(年轻丫头)。”这真理之光射过重洋,在北美也“皆准”。网友介绍看《重生》。看了几集后,就找那个高中女生看。演员表里知道她名字:赵今麦。一搜,连续剧《少年派》里全是她。撇下《重生》,迷上《少年派》。

赵今麦,不看,不知道可惜,看了,真所谓惊艳,还放不下。

不然都不记得有少年这个档。老气横秋的人堆里埋,黄耷耷的叶,毎口气凉不说,还降成冷。赵今麦屏上一蹦一跳,嘴一蹶,眉一翘,吃得让人跟着肚子饿,回忆也跟着越过秋横气老,跨进那中学的门。

少年,烫。火星在积,逼逼得要燃。春暖伸进六月,不照少紫外线,稍不留神,晒着了。拍片的象是也怕烫和晒,很少屏上就她
一张脸,有也一会会。

小屁孩笑得并不晓得和哭有啥不一样的天生萌快没了;笑和哭的转换不是一转脸的活儿了;捧着围着再多的海棠玫瑰丁香紫萝兰,赵今麦旁边一站,不会瞥一下下;高兴了,搂他天下男女老少;恼了,不吃不喝,睡着了,气也随着没了;盯着男孩看得一点不含糊的丫头傻,“少年不识愁滋味”连一分都没写出来。

哪哪都润,都发光,还不会作怪:“干嘛老看我”;好听的话溜溜得能一句接一句,真要她说,少有不结巴;自己喜欢的娃,往别人那里推;人家接住了,她就哇哇哇;向嘴里扒饭,几下,忽然慢下来,嚼得尽量腮微动,唇不张;好像除了父母也没人在意,可几天街上巷口一个也没遇见,会觉得哪儿不对劲;不缺“叔叔阿姨”一声,可就她叫得准,和真,答的也真和舒坦。

少年,可了劲的活。赵今麦可了劲地演出了它。

没有矜持,不知道“留一手”;有三围而不知显和护;分不清男,只有大姨妈打岔才知道身子是女,可过了就记不得;上分钟听到的,下一分钟就朗朗上口;书里哪里不上套的看哪里 ,学哪里,还显摆,还别说,看了这显摆,就想回头去找它们看。

刚有了小秘密,又巴不得地亮;悄悄话用上了小喇叭;肺腑不设个保安,踩心尖尖象踏草地。

好多次,不觉得在看演,活活的一个丫头在面前疯。不致于跟着嗨,可嘿嘿笑成哈哈;见着委屈可怜,甚当抚慰,又怕没了,那湾几乎包含几千年人类文明史不平,冤枉的清清泪水,就这会儿沒杂质,纯净矿泉。

很意外,居然“爱上层楼,爱上层楼”还不止地少年了一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姚顺' 的评论 : 真看了几集。喜欢林妙妙,发型也可爱。我今天猴想出门,外面天气猴好!还是决定宅家里做铜锣烧吃。
姚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看过《少年派》?今天全给它了。里面的林妙妙,是你的样你的莱吗? 丫头家,得了机灵还皮,真是个活宝。 无意间看过你几张画。蛮皮的。 少出门门。学医的爸,老熟人,跟我说:不是开玩笑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姚顺' 的评论 : 也是捡来的吧。我爸妈也说我笨,还说我不是亲生的。是垃圾桶里捡到的。真的是很会捡呢,我连一分钱都捡不到,他们俩居然能捡到大活人。
姚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小时候,就管叫儿子duemmchen。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要给你讲个笑话。德语里chen是小的意思。比如Broetchen(小面包)由Brot(面包)而来, Schaetzchen(小宝贝)由Schatz(宝贝)而来Duemmchen(小笨蛋)由Dumm(笨)而来。那Marder呢?就是Maedchen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