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思辨

(2020-01-05 03:34:29) 下一个

做不被存在主义里的存在。

 

认定自己活着,常常是因为“他这样算活着,我的为什么不算?”

 

 

 

没考过60分,不及格。铁打的失败。就是唯一舍不得看着自己粘头搭脑的母亲摸摸我的头时的眼神里,也盛满了同情。于是,不及格就是失败,砸入我的脑,嵌进心肌。

 

到了自己的儿子如此般般,立在面前,一下我有了对这“失败”的反抗。

 

一,那是我考的60分,纵然是失败,也是我的失败。

 

二,是它们认定的失败。

 

三,他们认定的失败,也是从他们遇到的他们那里延续来的。

 

于是,不去摸他的头。

 

“我没考及格”。儿子说。

 

“噢。”应。不再问。

 

补考后。“我考过了,70分。”儿子说。

 

“噢。”应。

 

我不愿意破坏他对他的不及格和他的70分持有的他独一份的感受和认识。

 

第一回,比自己的前辈高明了一把。觉得。

 

 

 

如果没有“反思”地告诉,甚至没有“反思”这词,你会反思吗?

 

你问过自己,你能达到反思的程度吗?

 

达到了,你确定,它就是你采取的思考态度和方式?

 

如果都不是或不全都是,那不过是别人代你想了,或你在想别人的所想。

 

 

 

三岁以前,自以为最是,也最大,所以哭,叫,管他何时何地?

 

四岁以后,哭叫的忙碌之间,会抬下眼,瞟一下抱着自己的眼神。

 

而后,哭叫长短,规模,不经意,却有了控制。

 

“懂事了。”周围有评。

 

接受。但有保留。他们只懂得了他们以为他们“懂”的。我不会说,那里面有你们并不懂的。我也不会去解释,那是我的收藏。决不会放进朋友圈。

 

于是,我加入进大家,也留下自己。

 

 

 

 

能卓尔不群,入哪个群,都不会成为群众。

 

人民,是人的否定,否定的否定,否定的否定的否定。造这词的他丫,一定是被铸成那俑之前地绝叫,不见得是惨叫,很可能是欢欣:终于不“人”归“民”了。

 

三岁后,开始了这“否定”的进程。至高中,有点否定的否定的意思。之后,就一任地跟着别人的肯定和否定。到临了,随着别人一齐去知天命,耳顺,“死得着了。”

 

你有自己的收藏吗?千万别都入了群,进了朋友圈。

 

恐怕的是,持着“人是环境的产物。”大大咧咧地融入得一点不剩 。君可知,“人是环境的产物”也是别人的认识。

 

 

 

 

萨特的存在说得真好。自己想到的想不到的,想想到的,这一辈子也不可能想到的,都在他的存在主义里面。

 

但,就是不服。

 

我不怕自己的存在就剩下这点不服,虽然它水货到没什么干的存留。

 

只要它不存在在存在主义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梦想,值得我本人去争取。我今天的生活,绝不是我昨天生活的冷淡抄袭。
——《红与黑??????????????????????????》
我们钟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无声告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