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接见

(2019-12-02 16:26:44) 下一个

儿子接见

儿子是我能搂搂 , 虽然膀子短了点 ; 能瞎岔 ,不在乎 " 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的蹙眉  ;  我说对点英文德文 , 他立马 " 不错嘛 , 姚顺 "   ;  他念中文不识时就一串天籁之声 , 笑得我俩彼此前仰后合 ,,,的别样人间。

一见面 , 拉手 , 碰肩 , 我够着头才能搭上他的脖弯 ,我拍几下他的背 , 他搂得只一瞬的紧 ,把呆了30年仍不近的西方 , 暖暖地扯进怀里。

抱他妈 , 几十年前的掉个个 , 朱丽亚和欧米叶旦逢的变个样。母子黏稠 ,真能混沌乾坤 , 模糊所有。 " 行了 "  , 儿子要拔出 , 妈才不舍得地放。

接着 ,   西方文明课程开启。 " 姚顺 , 看你坐得像中国庙里的和尚 ", 模以形 , 责以目 , 我乖乖地挺起腰来 ;  " 餐巾不是就用来吃完了才擦嘴的 , 要边吃边擦  ";   " 为什么要那样   ?  " 森森地问逼 。愣住 , 挺注意的呀 ! 他便学出。惊傻了窃窃的魂。

不烦。也不恼。早年祖母无形之教既失 ,对面儿子手把手之悔珍惜。

 《 政府论 》   《 文明的起源 》  《 契约论》  ,,, 翻翻翻 , 路在何方 ? 儿“衬衣往里弄弄 "  地指出的通向宜人文明的路 , 倒是在脚下 ,凿凿得硬。

一年听一次话剧样地欣赏我儿的英文的中国化。

 " 申请我们公司的队伍 , 能从这儿一直排到月亮 。"  

 " 你们自己走走 。这里地上的每块石头 , 我都认识。 "  

" 那个姑娘看我了  。 姚顺 ,  我太帅了 。" 

 " 身边的人 , 太聪明了。话不要说完 ,就懂你了 " 。

 " 一个字 , 占了一行 , 头头见了 , 告诉我 , 这在英文里称作 ' 寡妇 '  ,并上去。 "  

" 他刚说出苐一句,头头就道 , ‘没用的话。’真正的没有脸。 "

 " 刚刚去健身房一会儿 , 对我很大的帮助 。" 

"说英语有伦敦口音 ,  加分 。"

  " 姚顺 , 你有牙石 , 一看 ,low class 。 "   

接电话。只言片语地溜进耳。让打扫的人干什么。和平素所闻一样 , 词庄意端 , "请 ", "你可以再说一遍吗" ? "很欣赏你这样帮我 "  " 你介意吗 " 穿插着 , 就是把个普通的话说得礼仪之乡就在对面似的。

赖下来随口塌的中文听说如我的熟稔 , 儿那儿没了。朝夕以德文英文里传递意趣 ,让他說起中文 ,把许多自己没在意过的粗鄙洗了 ,勾嵌其间的欧美神色 ,3块一两的绿茶包了舍不得打开的听筒般, 生生地把土特产端上唐顿庄园的的筵席。

 世界一般的儿子 ,  " 我竟是你们俩生的   ?"  我们也吃惊 !  中西 , 中西 ,不用鸦片战争 , 不嚼 " 中体西用 " 的舌 , 不 " 我们还在这里 " 地叫 ,,,细呢大衣翩翩 , 阿拉伯风情围巾一搭 ,  " 我去和朋友滑雪。你们自己玩。你们行 。  " 一挥手 , 别了。把个东东方方的我们 , 也弄得西西化化的不敢泪巴巴 , 依依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姚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盛赞!今年来读过的最好短篇小说。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回家我爸要抱我,不给。非要抱。一定要抱一下,怎么就不给抱了?!抱吧。然后一直念叨,还不给抱了!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笔触所及, 处处皆是情. 世界性的儿子, 与深爱中华传统和文化熏陶的父母, 相处融洽和美, 让我好感动.

孩子是父母生命的投影, 姚公子尽得中西文明教育之美德.

“细呢大衣翩翩, 阿拉伯风情围巾一搭” ---- 帅呆了!

“抱他妈 … 儿子要拔出, 妈才不舍得地放” ---- 好一位多情又慈爱的母亲.

一家三口都是有趣的妙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篇写得风趣又好读,还很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