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Chin 为秦,a是一统。阿拉伯的伯,願意当成“伯伯”———— 去杜拜

(2019-11-06 02:10:51) 下一个

杜拜           

" 阿拉伯" 的汉译和英译的中国China  , 谁也不让谁的高水准。 "   

chin为秦 , a为统一。这故事太繁复 。 从那儿来的瓷器更好记 , China  有了另一意。我猜。 

" 阿拉 " 的伯 ,真主的地儿。我宁愿理解那伯为伯伯。   

  一定有比走西口下南洋闯关东 , 牛仔西部冒险 ,玄藏西天取经 ,,,更疼 , 更不能忍却又没有办法的背景 , 走进这没个尽头的沙漠 , 在这前不见欧洲的山林 , 后又远离很容易的养只鸡鸭种点果蔬 的亚洲,干裂 着手 ,唇 ,脚后跟 , 在很少雨, 存不住水的地方居无定所地游牧。   

曾去过土耳其 , 在德国 , 和土耳其的男女老少都有蛮熟的交情。大骨骼 , 大五官 ,大四肢 。 男的胡子铁丝似的硬硬得卷 , 电梯里女的体味不让埃及男。有不知身份的随和 , 像印度人的会摇头,他们做一看就知道是土耳其人的小鬼脸 ,小滑稽手势。大约是离沙漠的艰难远了点 , 让他们有这么多的日子 " 小挂件 "。    

在杜拜遭遇的是一种毫不于外界妥协 , 甚至交流的态度。   

 五天里 ,几乎没有和当地人的对视 ,而且感觉得到 , 他们是有意地不看你。好像也没遇过当地人的 " 欢迎光临   "的喋喋。

人群里移动的白袍子黑袍子,  像抬头很容易见到的清真寺 ,按时按点的无伴奏清口 " 祷" , 毫不在意路过的车水马龙 ,五洲四海。    

在什么都糊糊塌塌的远东养成的什么也听不清看不明的耳目 , 在中东得到聪明的契机。

一个教 , 伊斯兰。庙 , 教堂 , 立在那里,不许出声 。当众抱啊亲啊 ,不许 , 写成标识提醒 。贴山水草木 , ok ;鸟兽 ,no ! 美女俊男照 ,仅贴于时装铺。而且都裹住胸 , 不展股。

儿说 , 车碰了当地人 , 你输没商量。

我忘了自己来自世俗地徜徉于这黑就是黑 , 白就是白的倔强不和你掰的分明里 ,琢磨着人类被逼就的 " 就不讲理 , 你能怎么样 " 的鹰勾鼻子后陷着的潭样的眼神。

数百年之久的十字军肆虐 ,  ' 在我们是历史 , 在这儿 , 就像昨天。 "  ( 儿子说 )每一户的故事里 , 都有欧洲人欠的命债血款。

他们 , 一根筋 : 血债血还。

   杜拜 , 已是妥协了 , 流行英语 ,高楼大厦 。但越出钱槛 , 全是阴冷的 " 阿拉 " 伯伯的看都不看你一眼的对峙。     

 不用废话的我是" 阿拉 " 的伯伯的宣示 , 高你一头 , 大你一号 。个头不相上下的欧美种都敛起了习惯的阳光笑 , 小几号的远东 niese再土豪也显不出来。   

 不含糊的美感力度 , 有如土著印第安人早年的图腾木刻 , 全是质 ,不容一点点杂进入 ;  吃了亏 , 不忘 , 就是要复仇的血性 , 比斯巴达还镪的,让早被理性解释得遇事总啰里罗嗦的世界,不得不留神 : 格外更格外的安检 , 机场就是得解皮带 , 托鞋子 , 女的当众伸臂叉腿地让根棍子上下 。 " 阿拉 " 伯伯在冷眼地看 : 狗东西 , 你杀了我多少年 , 我也折腾你有多少年 , 就多少年 !           

回望曾经的丝绸般的沙漠 ,我就是土豪的杜拜楼群 ,我尽看他她,他她从不看我的白黑袍子的阿拉之伯  , 觉得听到一种生命的绝叫  , 那是一首信天游只配当装饰音的狼嘶虎啸。  

 走进多伦多皮尔逊机场 , 还是缓不过神来 。安检警察的黑姑娘的温文  " thanks. Bye  " ,怎么也不信地又听到了。我的多伦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姚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喜欢他们的分明,象他们的袍子。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内容很丰富。让人也跟着思考,好文。赞!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片面对!全面错?注意用了问号,对的那部分可以肯定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的同感,如同现在黑人对美国一样,整个阿拉伯半岛各国,对欧洲有复仇心理,但王公贵族又特别依赖欧洲的自由/物质生活;另外对亚裔和非洲,就根本没把你当人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