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专制下,有“我这样了,怎么着”的横;迷民主自由的,性要求都会想到“平等”哇

(2019-10-12 05:33:07) 下一个

登临送目,王安石看到的是杜牧的阿房宫,范仲淹的岳阳楼,王勃的滕王阁和毛泽东的“北国风光”。“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只有李煜看得到。

一起看。尔后“我们看到一起去了。” 从来,多少!

自己不在自己身边,亲友围着,伶仃。

跟着“万岁”喊,随着“反思”想。长痛短痛之后,又崛起趴下。

“独立思考”也是别人说的。

下班。诸事毕。摔进沙发,举起遥控器对着屏还未揿的那一刻,自己凸凸的。一揿,大半凹沒了。

专制下,有“我就这样了,怎么着?”的横。迷上民主自由,性要求时也会想到“平等”哇?

迷体制改革的,度假都在“第三只眼看中国”。

对自己礼貌些。“解剖别人。更无情地解剖自己”,就是对自己不客气。扪心自问之时,都握着刀匕,别说没见,听到都打寒颤。

自私,别人不说自己不知道。如是活着公得象兵马俑。

“对自己好点”,不会也是听说的吧?

文革,别人撬开你的嘴巴让你说。“思想觧放运动”,是自己脑子灌进了水,还要撬开别人的去灌。

普世价值里,你有自己的价码?別被大甩卖了。

听,再听听,毛主席说,刘宾雁说,易中天说,老梁说,记得自己也有舌头时,耳朵耿耿不让:再听一会儿。

“道路以目”,不见得眉目之外真有的说。看人眼色久了的,学会了用而已。

49以后的大陆话,有称“共和国语言”。只流行于大陆。49前的“五四”话,覆盖全部汉语区。凭所读过又凭心论:只是说听写便捷了。说的写的听的,一个调了。

而且,旦见“半文不白”,读得不顺的,就“说人话”“好好说话”“别复古”地斥。便捷,迷人,可也常致使便宜。穿着戴着开着限量版,负着扛着标着吓人头衔的,开口下笔,和路边摊,跑堂仔,晒太阳的婶,一样一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下班。诸事毕。摔进沙发,举起遥控器对着屏还未揿的那一刻,自己凸凸的。一揿,大半凹沒了” ---- 笑趴了, 一位饱读诗书, 钟情古文的先生, 竟然如此的至情至性至趣.

好喜欢先生行文的风范, 体裁, 腔调, 遣词; 自然, 您思想的闪光点独特又睿智; 偶尔的偏颇, 在玲兰看来: 真真的, 没毛病.

我的妈妈是微信女王, 我的父亲不玩手机, 但看我传回去的照片和跟我视频.

有一天, 老父亲问: 你都这么大了, 怎么看起来这么小呢? 我告诉他, 最近读姚顺先生写的古文, 愈读愈年轻.
我问他: 那你看照片上的女儿像多少岁呀?
他答: 30 多.
我的天, 这皮鞋擦得 … 锃亮锃亮的.
明年春节回去看父母, 第一件事帮爸爸配一副新的老花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