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毛的字好吗?诗词好吗?文章好吗?

(2019-09-27 15:20:00) 下一个

毛的字好吗?诗词好吗?文章好吗?

延安一隅,没人说不好。入主北京直至死掉,没人敢说不好。

于是,他的字诗文就“真不错”了。

较之49后满天下的江湖体,延安文,没文化,毛鹤立,而且就真自以为是鹤。

命更好。这世故浅显。懂不懂,都说好。保命。

能看到民国各式文章,字迹,文学,並能自己嘀咕,才知道闯江湖的毛的所有就是个江湖体。

“高手在民间”的骨子里是想走进庙堂,为君所用。义和拳耍宝最卖力气的一场正是表演给慈禧看的。

毛的字诗词,文理,在民间是高手。

结触起来,见着不凡,也见着没淂数。

在务农的村子里有命算得极准的。就设问:我以后是研究中国文学史还是欧洲中世纪文学史?呆得像木鸡。他没听过这词。

民间的高手诸如毛,得了势,还要维持“高”,办法就是不让比自己高的露头,也不让说谁比自己高的开口。。

为了活命,文章,字,诗,学识比毛不知道好到哪里去的俞平伯,梁漱溟,顾颉刚,,,,也出来捧。

比“独立寒秋”填得好的沁园春,在当时一抓一把;毛的字,眼看就要“江湖体”;行文的审美尽为日语里的政治词汇充斥;那思想,怎么不上路子怎么去想。

没下过正式点的功夫的毛拿出来炫酷的这诗那词,就是在江湖体里也是个中庸货色。““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和也是江湖体的“威加海内兮旧故乡”比,太装!在民国早年连中常样都还有欠的孙文的字,哪是毛的那草能望其项背的!四卷一气,山大王训啰啰,和文采哪有关系?

真的很生气,学一点是一点的年岁,全付予了这老江湖。及长,竟也染淂江湖气,动不动“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地装腔作势。

“苍山如海,残阳如血”,毛自诩的“有点诗意的句子。蛮好。可仿着唐风,欠古人的创意産权费。

刘秀,也是老江湖,可“罪己诏”和临终遗言,文采,灵魂深度,尽量少装点的品质,哪是同是老江湖的毛能比的?

邪了门地读,就是把说男欢女笑的红楼梦读成中国史。

字,写得那个装!能定睛看的有几笔?

就算迷上江青见到点提高品味上的努力。可仍是这护士那服务员地补那鄙鄙的一口。

德国有句话,丑不怕,就怕又丑又恶。“不须放屁”,关起门来是脾气,开了门嚷,就是下流当有趣,颇又丑又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题目一连串抛出三问, 您生气啦? 在文学城, 犯不着生气.

玲兰比较迷父亲的字, 因为我对字的鉴赏能力接近零, 还有就是, 有一次我妈说: 你爸的字挽救了涛叔涛婶的婚姻.

涛叔是我父亲的老战友老部下, 他的儿子做生意发达了, 请了边远山区来的保姆照顾涛叔涛婶; 涛婶热衷广场舞, 几乎天天外出, 宅家里练毛笔字的涛叔渐渐的与保姆对上眼了.
涛婶向我妈投诉.
然后, 我妈拎一袋水果, 我爸带上自己的宝墨, 俩人携手前去探望涛叔涛婶.
后来, 涛叔辞退了保姆, 没再提与涛婶离婚这一茬.

我忒好奇了, 问爸爸到底写了什么字? 我妈说: 家和万事兴. 涛叔收下爸爸写的这五个字, 就恢复正常了.
我当场笑趴, 我咋的就摊上一个这么天真的母亲呢?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说人最容易,就怕比高低,
即使都用屁,恐君也不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