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芳华》,色,武装掩着红装的色

(2019-09-18 12:00:10) 下一个

巜子夜 》,写投机,写上海小姐阔少,好看。后面就“遵命文学”,来个“思想性”“时代气息”了。糟蹋了。

《白鹿原 》写饥饿,写寡妇门前是非多,神了。地下党一现身,沒得的看了。

《丰乳肥臀》,不紧跟时代,该多好!

王朔看不好鲁迅小说。读了,觉得据理。连最不“遵命”的《伤逝》,都“爱情需要更新,创造”的五四精神。其它的,是用小说当杂文写,说理的料偏做小说散文裁。

文学盯得准的象《孽海花》,张爱玲的文学,不在“救亡图存”“中体西用西体中用”的搅着里。

 

发表像照相一様随便,纯文学,纯理论,纯玩笑,就盯着身材看,就写一瞬间的领悟.......的时代不来临就怪了。

给高中群发文章,鲜见反应。对别人发的帖链,议论的,自己也鲜竖个拇指,挿朵花。好得不得了的感受。

谁过生日,都来“快乐”,构成乌云,压着也去送“快乐”。“不送得罪人”,送的是“喊人不赊本,舌头打个滚”。这有意思吗?好玩吗?

我说我的,你听你的。现代画般,画啥不想看成啥,方不负“高科技”。

 

怕编。看到编,就看得打折。文写不连篇。多到十句,不编就说不下去。索性,几句几句地写。不落编的网。

茵茵毛豆地,不及构图,玉米挺挺几里地昂扬夺目。坡上的抒怀不敌下坡的畅,再好看的?也得让让找washroom 的please,........那有有头有尾的发生?

“真实”的结局才是最琢磨不定的”。信然。其实根本就没有结局,甚至段落,是我看到的真实。

还编什么呢?

祼想,祼写。能看见的丁丁挂挂,尽弃。

断续,原来痛快。不顺,就着坎坷;风马牛不相及的境,离编的远,却真的要命。 

 

《都市里的村庄》是一种认知。《芳华》是这类认知的倒退。

谢晋夏衍张艺谋冯小刚,男之俊,女的丽,怎么会宰于他们?

“共和国”了的想,见诸到看,《一江春水向东流》里的女的就是个女的,男的象个男的分明给糊塌了,《清宫秘史》里残留的由衷而发的审美没了,变成可了劲的造。膺服扵“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之邪,绉剖人之腥(红高粱),造隐忍之淫(大红灯笼高高挂),又来个"大院文化”,还“芳华”似的美化。联想到林立的毛塑像,门神样的“毛主席去安源”画。它们“一丘之貉”般的仍在继续着让那儿人在“好山好水好无聊,真脏真乱真舒服”里“就我们在”的把戏。

《芳华》,色,武装掩着红装的色。

残酷的戦事里,穿挿着女兵,看客都知道,那是为他们专设的。民国的文学家说过。中国军队的文工团,要人相伩他们从事的是文艺,其实是文革般严肃革命家样的正经里的色,满足着隐忍的上层和扭曲的下层能公开的淫意。

《芳华》把这淫意又来了一遍。可惜,效果不再了。女兵,女文艺兵招摇的飒爽英姿过于做作,官员已經直接办公室设铺了。

陈红都知道的“你们上,反正我家的不吃亏”的冯小刚 ,连“淫”都落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其它的,是用小说当杂文写,说理的料偏做小说散文裁” ---- 犀利!

冯小刚的老婆徐帆说 “你们上,反正我家的不吃亏”, 这句话很疯狂和恐怖.

2017 年12 月中旬去戏院看 芳华, 遍体鳞伤的芳华令人唏嘘, 战争残酷, 人性残酷, 创伤残酷, 命运残酷, 反正它赚了我的钱也赚了我的泪.

先生也许沉潜刚克, 若烦玲兰在这此饶舌, 请直言相告, 我会安静听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