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 我养你 \' 答 \' 我还了 \' ; \' 我教你 \' 答 \' 我学了 \' --------- 也扯教育

(2019-06-12 17:32:07) 下一个

襁褓里的哭笑 ,让抱着的认识天真 。就有受其启发 ,不矫情了 ,更进一步依稀看到" 文明的第一个脚印 " 的。 还觉着挂在嘴边上的 " 教育 " 有那么靠谱  ? 

" 我养你 "  , 没错。出钱 , 半夜抱着挂急诊   ,,, "

我还了 " , 也没错。被你逗 , 也逗你 , 还都百分百的纯。

 " 我教你 "  , 是的。怎么如厕 ,不得够炉灶 , " 不可以随便吃别人给的东西 "   ,,,

" 我学了 " 。还不狡辩 , 不管你教得对还是不对 。于此 , 就是个学 ?!  欧洲写童话的, 写养幼儿的书 , 哪本不是被他们 " 教 " 会的  ?

不知道怎么就 " 教育 " 得那么笃定 ? 学堂坐定 , 台上的就天赋的 "尊 "  了。鲁迅算是开明的 , 仍是 " 学生云者 , 我向来是这样想  , 这样说的  "  , 到了开追悼会的那一天 , 才悟到 " 她不是苟活到现在的我的学生 , 而是为了中国而死的中国的青年 "。 至于那些 " 你曾是我的老师 , 你永远是我的老师" 之类 , 装得要讲那句近年时髦的粗口。

自古 , 中国的课堂 ,哪来的 " 启发 "  , " 鞭策 "嘛 ,那个 疼 , 却就忍着 , 受着一条道。

 " 小把戏 " 的帽,要戴到高中吧 ?

 "六四" 都闹了 ,  " 都是娃娃 , 政府也真是的 "  ,拉架的不都这般说。广场上的一副 " 我就不走 , 看你能怎么样 " 的撒娇 , 是不是当 "小把戏  " 久了 , 被惯出了毛病 ?

所以 , " 教育 " 的社会 , 人因为年纪 , 性别 ,被生而不平等 。悠久的 "从来就这样的 "   , 使其中的童少,笑不得尽兴 , 让只得" 尊 "的 师布置的作业扯着 ; 熬到自己置车做房奴 , 又得受两边的长老 " 教育 "  ;  尔后 ,,,

也有不服的 , 譬如让梨的孔融 ,  " 你们一快活 , 就有了我 , 哪门子的恩 ?" 这样的中国文化天字号之忌都说了 , 当然处死。

同理啊 ! 凭什么早生几年就尊  ; 拿着不低的薪水 , 干着算不上很苦的活 ,  为什么专设了节 ,要庆要谢  ? 

人和人 , 哪来的纯 " 教育  "  " 被教育 "?

什么人只有 " 喳 " 的的份  ? 

谁诌出 " 培育 "  " 锻炼 "  " 培养 "   " 栽培 "  ,,, 这一串串将人不当人的比诅咒还恶的词语 ? 

科举是皇上明言的 " 网罗天下才俊 "  , 才俊也是 " 自有黄金屋 , 颜如玉 " 地去投。别的不扯 , 明明白白的 , 清爽。

高考呢 ? 真的就和科举一样 , 是中国不敢讲唯一但讲不出第二的就凭成绩录取。结果见闻到的 , 一是所谓钱学森之问 ; 二是毕业当了官腐的 。 据说隔一个毙 , 就会有漏 。 

 " 教育 " 之功吧 , 也许。教得你从小不是人 , 育大了怎么能不是驴  ?!  也挺清爽。

哪天啊 , 教育不再 ,  education 来也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