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打坐是否伤膝盖”

(2021-06-23 09:27:44) 下一个

越王的问题:请教:双盘会不会不利膝关节?

我的回答是:一定不会:

你这个问题,类似初期东方打坐传到西方后,西医们质疑的问题。就是他们认为下盘的姿势,使得血液不流通。几个世纪后,这种质疑就没有了。

但是,我说“打坐一定不会伤膝盖”,有个前提,就是 - 你坐对了。打坐是个系统工程,涉及全身各处的放松。胳膊、腿、督脉、任脉有一个不放松好,可能就出不来效果。

对自学者,我再次推荐南怀瑾的坐法,网上搜,大把大把的。虽然我和他有见解不同的地方(比如他双眼微闭,要留一丝光线,我则认为,想要更好断绝外缘,眼睛全闭),但总的来讲,南的东西是正确的。

我把这个问题提上来,还有一个目的:

有一些网友是自学静坐的,我想给他们指一条路:就是南怀瑾的静坐技术还是靠谱的,我自己研究过,有把握这么说。有一些朋友找我咨询静坐,一听说是收费,就不学了。我觉得挺可惜。倒不是你不和我学可惜,我是怕他错过了最好的东西,一生的财富。所以,提上来推荐一下南先生。

学静坐,治未病,请加我微信

WeChat QR Cod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