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厕纸咏叹

(2020-03-15 06:11:47) 下一个

没厕纸了。

我一直以为特朗普不够英明:怎么就在中国疫情发生后的两个月时间里,无所作为,到了疫情严重时,才现上轿现扎耳朵眼儿?

现在发现,在厕纸的问题上,我是低配版的特朗普。

几天前,还在笑话别人抢厕纸的行为,以为fun。当这个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才发现一点都不fun。

人都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没错。不像北京上海的娃,咱这小地方生的娃,菊花木有那么精贵。打我自己揩屁股那天开始,一直到初中阶段,就压根不知道世上有厕纸这东西,厕纸一直是用完的作业本、田字格、小楷本之类的东西。

在学校,就更不用说了,连作业本也舍不得,大家上厕所都是找块报纸就去。最不济的时候,还有用牛皮纸的。同学们还发明了一套把牛皮纸加工为厕纸的专利技术,就是像洗衣服那样双手对搓,搓出来很多褶子,牛皮纸也就不那么牛皮了。

反正,那时候我们的菊花都挺皮实的。

印度有个心灵导师说过,你碰到的人都是对的人,你碰到的事都是对的事。我想说,你碰到的厕纸都是对的厕纸。

小时候,有一次,不知道吃了什么,本娃大便干燥了。蹲了半天,吭哧了半天,屙不出来。那天的厕纸正好是我妹的作文本。屙不出来S,我只好看作文解闷。

那片作文是描写我妹她班清明节去烈士陵园凭吊烈士的,行文极肃穆。快结尾,是这么写的:“当我们向烈士宣誓的时候,我仿佛听到了烈士们的笑声……”。

这段话很是灵异而恐怖,厕所里也仿佛回荡起了烈士们的笑声,这让我的后脊梁骨冒了好一阵凉风。恐惧过后,肠子里飞沙走石,风雨大作,本来屙不出来的S,顺顺当当就屙出来了。

如果当天看到的是我老爸年轻时的情书(我的确看过),多半是没有这个效果。所以,你碰到的厕纸都是对的厕纸。

很多年以后才知道,原来这在中医里叫“恐则气下“。当年朱丹溪用”怒胜思“的情志疗法,治疗了一位年轻女性的疑难病。我要是中医,见到大便干燥的病人,难说不会使用恐惧疗法,让他们屁滚尿流,则便秘自愈矣。

“碰到的厕纸都是对的厕纸“,是个真理,不要去挑战它。

国民党的一位将军,叫王耀武。此人并不是国军一等一的名将,如张灵甫之辈。可是,你要是知道此君乃国军头号王牌74师的前身74军的首任军长,就知此人乃牛人也。

也就是这么一位牛人,居然栽了,而且栽在了一卷厕纸上。

话说解放战争中,王将军坐镇济南,指挥济南会战,兵败城破,化妆成老农,坐上牛车逃跑。王将军想必长得比较老成,确实像个老农,所以一路顺利,几乎就快成功了。

到了解放军外围的一个路卡,本来没有引起怀疑,就要蒙混过关。偏偏天公不作美,此时王将军腹内雷鸣,必一解之而后快。

王将军从牛车上,找出了一卷厕纸,上厕所。可这厕纸,在当年可是稀罕物,不是一般人用得起的。解放军战士哪里见过厕纸这么高级的东西,当时就起了疑心。可怜王将军,刚刚方便完毕,就当了俘虏。

想到这里,我突然就想开了:余不强求,以免蹈王将军之覆辙。

很久以来,每天都有免费的社区报纸送到信箱,本来是挺烦的。一直想弄个“no flyers“的牌子挂上,却一直没有顾上,导致每周蓝色回收垃圾箱的免费报纸都堆作小山样。

写到这里,看着墙角垃圾箱里堆作小山样的免费报纸,我的嘴角漾起了一丝不易察觉的诡异微笑。

祈祷我的菊花还像小时候那样皮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米兰之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坐标哪里?美帝乎?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幽默好文, 我们这儿面包货架,厕纸货架全都空了。
米兰之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知音那,知音!余现在都以为厕纸是optinal的,大不了......
bjszh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好文。怕的是入口货短缺,出口随便,天塌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