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啥是“乘风归去” - 兼答八千岁

(2020-01-02 03:58:05) 下一个

拙帖我欲乘风归去,引起了一点疑惑,大家以为我要找个高处,纵身一跃。不过,我的生活原则是:好死不如赖活哈哈

那啥是“乘风归去”呢?就是像叶曼女士:

“先生往生时身无病痛,安详自在,身前诸事悉皆安排妥当”(链接) 

为什么人家走得那样好?我觉得她年轻时候的经历,才是她晚年可以乘风归去的起点:

叶曼:我跟随南怀瑾学佛修证的神奇经历!

当然,她是信佛的,会从佛教角度来认识这个事情。我不信什么佛、道之类的,认为静坐乃是生命科学而已。我是相信道家思想的,道家思想是哲学,没有宗教形态。

大家可能也听说过其他一些和尚也是离世很从容,其实都是一个原因:长期静坐使身体达到一个比较完美的状态,可以老死而不是病死。

当然,长期静坐只是会有这个可能性,不是说必然。最明显的证据就是,南怀瑾本人死因是九十四岁时,感冒引发的肺炎,显然没有他的徒弟叶曼女士走得从容(链接)。

所以,只是想跟大家说,无论是养生也好,还是疾病的辅助治疗也好,静坐是个选项。

所以,我有一个梦,就是70年以后,我死之前,可以在这里发帖预告一下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