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事部的团队建设日

(2019-09-25 01:11:31) 下一个

我们人事部的营运分部People Operation在新的女魔头的组织下, 展开了一整天的团队日Team Day.

作为一个老华人,对这种活动有多重不认可,觉得又浪费钱,又没啥结果,让红人出风头,老实人被凉拌深感不适和挫折。

自从来自中美洲的原上上一级女头头和我们payroll manager互相开撕先后败走,女魔头就接管了payroll team. 此人统领HR advisory centre, 招聘、薪资和分析报告团队,大家都怕怕的独裁者。

地点在我们办公大楼的顶层,德勤的地盘。然后发现整个活动都是德勤策划展开的。洋人的游戏规则是互为对方的钱袋,大家赚的饱饱的。

活动的内容是确定People Operation的愿景,目标,小team的目标,目标下的pillars, 一切咨询业搞的那些行当,几十年如一日换汤不换药,似是而非。

有意思的是,我们所有的team都反复提到自动化,数字化。比如说,从招聘开始,员工自己可以在网上输入信息,payroll就可以自动付工资,省略人工输入。

而有关人力资源的问题,也是可以上网自动生成答案,或由电话录音完成。当然,背后的一切有大数据分析和管理,所以将来我们都可能要回家啃老本。

招聘部特别提到将来他们不再做renferncing了,我是很吃惊,不知道具体会怎么操作。

其实我们银行本身也处在巨变的大流中,open banking是大势所趋。传统银行不再独占市场,理论讲,每一个商行都可以提供银行收付款业务,或者说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所有的银行,而不是仅限于自己的开户行。

大楼18层果然海景要紧,环顾四周,只见我一个说中文的华人大妈。我父母看到的话,要得意坏了。我自知十几年一贯的职场挣扎,在夹缝中生存,变得越来越funny不靠谱。

今天我不断提醒自己要得体,举手投足要漂亮,发言的时候打开嗓门,总算是做到了。好久以来的第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