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爆炒软肋:一件连衣裙惹的祸

(2021-09-29 05:14:46) 下一个

爆炒软肋:一件连衣裙惹的祸

活动ID: 阿秋

那年的初秋,表姐要走了,给了我一包她不再穿的衣服,这些衣服在我们那疙瘩简直就是奇装异服了,麻烦也从此开始。

第一天,我穿了件飘带的嫩黄丝绸长袖衬衣,风一吹,胸前的飘带就好像蝶在飞,叶在舞,飘逸极了,还有些显身材,被穿蓝卡其布上衣,带着厚底圆镜片的班主任胡老师叫到了办公室一顿的批评,说要是再穿这样的衣裳来学校,就别参加合唱队了。

飘带黄衬衣肯定是不能穿了,晚上我从表姐的那包衣服里又翻出一件藏青色的薄泥连衣裙,心想,这个总该可以了吧,胡老师的卡其上衣不就是藏青色嘛。

早晨起来,换上了连衣裙,站在大立起柜前的镜子前一照,很满意。小圆白领,藏青薄泥料的裙身,做工讲究,连白园领都是薄泥的。远看连衣裙有点像小披风,中间有个皮腰带,朝外的那面包着同样的料子呢。下摆是开放的,转起来就像朵盛开的菊,和自己的童话头也很相配,一股清纯的学生气。

这天胡老师在学校看见后,只瞟了我一眼,啥都没说,我心里顿时松了口气。

放学后一个人轻快地往家走,偶尔拉着裙摆转个360°的圈,特别的开心。走着,走着,就发现后面好像有个影子,我快他也快,我慢他也慢,我停他也停,又不敢使劲回头瞧。从学校到家大概要走20分钟的样子,影子就一直在后面跟着,也不说话。快到家门口的那个水果摊时,我撒开脚丫子,狂奔回家。。。

后来每天放学后自己都不敢一个人回家,经常约一个同路的女同学一起走。每次都胆颤心惊的,快到水果摊时,心更是扑通扑通地乱跳,趁后面影子不注意的时候快速闪进门洞。

可一个礼拜后,楼下的邮筒还是开始有我的信,楼下的邻居经常朝着楼梯大声地嚷嚷:阿秋,你的信!

每天一封,有时信中间还附一首小诗,内容很多都忘记了,不过这两句至今还记忆犹新:

“你永远是我最亮的那颗星

 我永远在黑夜里等着你”

家长知道后,很生气,把表姐送的衣服都收走了。然后打开了我后来都不敢拆封的信。最后一封里面有个地址,约礼拜天晚上7点在东海公园里见。

到了礼拜天晚上,家长从里屋的大立柜里拿出那条蓝色的连衣裙让我穿上,我心想难道裙子的“禁闭期”过了?

换上心爱的连衣裙,像电影里的地下党一样,我手里拿本杂志,按家长说的,站在公园门口的那棵大树下,心神不定地东张西望。

不一会有个穿小格子喇叭裤的男孩朝我走来,个子细高细高的,俊朗的脸庞,不太像我想象中的痞子。

还没等我们“接上头”,家长突然就横在了我们的面前,让我自己先回家,说有事要和"喇叭裤"谈。

忐忑不安地在家坐等,可家长回来后啥都没说,只让俺把裙子脱了,放回到大立柜里去。

不过,从那次开始后放学就没人跟了,楼下的邻居也不天天喊我的名字了。

岁月如梭,很多年后回国去参加一个会议,晚上出席一个当地很有名气的企业家举办的酒会,觥筹交错,诗酒风流,大家兴致勃勃地吟诗弄词,其中有一位还朗诵了席慕容的《无怨的青春》,他的嗓音有点像播音员,很有磁性,又声情并茂,把酒会顿时推向了高潮。

结束时这位朗诵《无怨的青春》的高个中年男子朝我走来,旁边的人立马给我介绍说这就是那位大名鼎鼎的企业家Y。他微笑着和我握手。

他问道:“你知道XX学校吗?”

我回答:“知道啊,我就是那个学校毕业的。”

他爽朗地大笑起来,说:“我就是当年经常在水果摊附近晃悠的那位。”

我使劲地在脑中搜寻那个公园里细细高高的身影,朝他的面庞仔细端详起来。怪不得这么面熟,不过"喇叭裤"可比年少时宽出了不少,不再那么“豆芽”,一幅气宇轩昂的样子。

我鼓起勇气不好意思地问了一个我一直想问的问题:“我家的家长那天晚上到底和你说了些什么?”

原本笑眯眯的他突然有些愤愤不平起来,“啥也没说,就是胖揍了我一顿。”他做着手势答道。

还没等我回话,那个指挥现场活动,年轻漂亮的女秘书匆匆地过来把他叫走了,他边道歉,边挥着手说,咱们回头再聊啊。。。

“喇叭裤”朗诵的席慕容的《无怨的青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哇,Dalidali好厉害啊,我有这么容易被识破吗?哈哈哈:)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这两次的匿名竞猜,菲儿的东西,看个题目大概就猜到了,等到了“东海公园“(淮海公园)就确定了!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对啊,这个是小树啊,,,为什么说是菲儿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既然阿秋唱歌不错,那就跟猜小树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有人告诉我这个问题不能回答 :)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篇也像菲儿,但二Y头也像,菲儿最会隐藏,她今天一天几乎没出来?行为可疑…先休息吧,看完明天文再议!晚安,亲!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云霞姐姐分析的有道理,跟:))))))))
小树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我是你的全勤证人!
这篇我猜小树!她爱唱歌(文里提到合唱),她美,她浪漫,像她!跟不跟?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上次每人都有奖,玩得就是那个开心劲!
轻轻(我这样叫你行吗?)你虽然没写文,但只要参与,留言都有奖,咱王府的乔老爷,还有我师傅,出手可大方了,每人都会有惊喜,别走远,天天来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跟云霞姐姐学,白天再忙,晚上也要赶来王府读贴烧脑,哈哈,就是绞尽脑汁也猜不出是谁,都有点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一转身过来,看见云淡,问好,是啊,有点点可惜,哈哈!
也是不知道抄谁的作业,一头雾水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你上次可是学霸呀,获猜奖第四名,我们跟着你抄作业;一路风光无限!哈哈!加油!妹子,姐看好你!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姐姐果真霸气!一定有奖!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为争全勤奖,多忙多晚都要来王府报道,咱猜题虽然是渣,但咱参加活动的态度是霸!霸气的霸!哈哈哈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连衣裙挽手喇叭裤,绝配!是有点点可惜。。。哎,等着抄作业抄谁滴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错失一段姻缘啊,写的好,只是越来越难猜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爬山100层,又爬高楼200多层,累煞我也。是谁呀?到底是谁?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说明你妈与我差不多脾气,老了都爱倚老卖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坐明天的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有渣渣奖:)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圆猫啊,侬要胖揍一顿的Ta是啥宁?
梅华说了‘现在不能推敲南北方话啦,王府大咖非洲土话都能说的’
还有喜孩儿的英文金翻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You didadida me, I hualahuala you”.
城城还要‘娘娘也把心放肚子里。’老溪有样学样,把老心脏从左胸腔移到了胃下方,吃得全心全意,不过吓坏了老溪的Cardiologist。。

这是要笑得发晕,翻跟斗的节奏。。老溪已经笑一笑十年少,昨天已经回到幼儿园小小班,这再要笑下去,是要成为负数的老溪吗?赶紧脚底抹油,星夜溜往老君山吧。。。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云猫小盗穿着连衣裙轻轻唱:

我是一片云,天空是我家,
朝迎旭日升,暮送夕阳下,
我是一片云,自在又潇洒,
身随魂梦飞,它来去无牵挂。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悄悄告诉偶你是不是阿秋,偶为你向圆导申请一个不交卷奖。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师姐现在就开始转移视线了,明天我要拭目以待:)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同感。娘娘想个招让渣渣们及格吧。鸭蛋事小,王府名声事大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一轮活动太难猜 打算不交卷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何时有侦察功底了,你有吧,快快给笨笨梅答案抄一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艾玛,城城,幸得君心似我心。得君为友 不枉此生。岁月静好,说得就是这个最高境界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这歌太好听了。。。要是云霞姐姐穿旗袍扭起来就更有味道。。。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以前都有亮妈,小松,小C每天可以抄作业。现在都要靠自己摸着石头过河。不过梅华的侦察功底实在深厚! 俺也佩服得很!:)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好吧,俺跟着你走!!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会不会翻身变飞羽呢?
-------------------
Tigerlily662021-09-29 18:12:18回复悄悄话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也一直在睁大眼睛找师姐的文来着,不会已经擦肩而过了吧:)我们应该事先约个暗号的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俺也对麦姐高歌一首啊!
送你送到王府外,
有句话儿要交代,
虽然王府是百草园,
路边的野草你不要采。
记住我的心,记住我的爱,
千万不要把我来忘怀!

哈哈!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好吧,俺跟着你走!!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好几位博主谁是谁都还没有落实啊,都急切切地咬大奖了啊,大咖们赶紧给答案啊,俺要催要答案大奖!!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可爱的圆猫猫!可惜俺不是行走的诗集,无以为对,就只能温柔地摸一下圆猫猫风情万种的小鼻子:)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百合最娇美
百合百合最纯洁
春夏开在枝头上
百合百合偶爱你!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也一直在睁大眼睛找师姐的文来着,不会已经擦肩而过了吧:)我们应该事先约个暗号的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应该给乔老爷设立最佳颁奖人奖!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沙发奖和学霸奖都与俺无缘了,全勤奖和渣渣奖肯定都有俺一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别急百合,还有几天交答卷,咱再观望观望。
------------------
Tigerlily662021-09-29 17:58:28回复悄悄话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只有俺还觉着这个连衣裙像菲儿吗?可缺盐少油和阿榕又是谁呢?晕。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明天会不会来一票大的,惊天动地的,炸平王府。或者飞侠高手,飞檐走壁,潜入王府。艾玛,娘娘的金银细软,看来剑客们要轮流值夜了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圆猫和城城一唱一和,张口唱歌,出口作诗,师徒俩每人都是行走的诗集和卡拉OK机啊。”+1,这是近几周最欢乐的事情,就怕笑晕了没人扶。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只有俺还觉着这个连衣裙像菲儿吗?可缺盐少油和阿榕又是谁呢?晕。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哈哈!百合,麦姐都有份啊,等云霞姐姐来了,我们分分工,一起唱: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迎来日出送走晚霞。。。
艾玛!这是要去王府取金马桶的节奏啊。。
娘娘都吓晕了!哈哈!
--------------------------------------------------------------------------------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和城城一唱一和,张口唱歌,出口作诗,师徒俩每人都是行走的诗集和卡拉OK机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来回顾一下上次颁奖典礼吧。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350/202104/6808.html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350/202104/7178.html

云霞的建议收到,考虑设全勤奖。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和城城一唱一和,张口唱歌,出口作诗,师徒俩每人都是行走的诗集和卡拉OK机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翻得好!译得妙!这是不是也是奶奶的金句啊。。。哈哈哈哈 :)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看到这个“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想起了一个英文翻译:
You didadida me, I hualahuala you.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大姐大,菲儿是阿榕!我跟着感觉走。。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我滴妈呀!太煽情了!少儿不宜啊 :)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偶每天盼望能和你见一面
那是偶心中的梦想
听见你对偶深情地一唱
叫偶激动得肉麻
看来偶俩定然前生有圆
不然为何失常捧棉。。

喵呜,时常碰面,不是失常捧棉好吧!天天摘棉花,患上后遗症了!

艾玛,昨天人狗还没有分清,今天又上演人猫不了情,王府真是一个奇妙的地方,娘娘万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啊,领导都贪啊,预祝大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渣渣奖跟沙发奖可以同时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化蝶是聪明机灵的小声音,或者是机智敏锐的菲儿,我不知道啦,逮谁咬谁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看到这个“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想起了一个英文翻译:
You didadida me, I hualahuala you.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杜鹃,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啊。差不多就可以的。金马桶终究是你的。其他都云淡风更轻吧。。。。。
------------------------------------------------------------------------------
剧情再次反转,偶也跟风,猜小树:) 可那化蝶又是谁呢?

总的感觉,这次很难猜,一晃明天就是最后一篇了,可是很多人的信息都木有捕捉到呀。有的是男生女生,是人是狗,都不晓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云霞姐姐去哪里了?还不来?难道也是去找喇叭裤,为连衣裙打报不平去了?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谢谢替俺出头啊! 人手不够的话,把硬汉和喇叭裤都带上,人多壮胆。 哈哈。
我的心中只有你,没有TA。
你要相信我的情意并不假。
我的眼泪为你流,
我的眉毛为你画,
从来不是为了TA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你的TA 还在让你辗转反侧寝食难安吗?渣猫偶豁出去了,今晚月黑风高,穿上牛仔裤,去把TA 胖揍一顿!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如云的美女们,都太有才了!王府里欢天喜地笑语盈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艾玛!花花呀!你这是咋整的?太感人了。 我就拿了一块板砖,帮你占了一回沙发。这滴水之恩,你还涌泉相报了。城某人承受不起啊。。。哈哈!要不我今晚行动替你拉一车板砖来,连夜砌一堵墙。这样,沙发天天都是你的。。。哈哈 :)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我赢了沙发奖分你一半!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像雾像雨又像风。。。它是一颗树,它永远都不会枯。。。哈哈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大姐大都没答案出来,我们怎么办? :)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哈哈!战友情,手足情,同志情。师生情。人狗未了情。。。。等等,该有的都有了。。。哈哈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又前翻了一遍,,,好些个都没有落实啊,,,大咖们赶紧给答案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报告娘娘,花花从来就没有离开过王府。。也绝对不会跳槽的。娘娘也把心放肚子里。。。呵呵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管她是花还是树…王府是一树繁花锦簇:)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亲,,,你不是要渣渣奖吗,,怎么又想沙发奖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你太拼了! :)就你这么勤奋的人,是王府的一股清流啊。 :)向你学习!娘娘一定会奖励你的!把心放肚子里。哈哈!
-----------------------------------------------------------------------------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不睡觉了,整夜刷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以为栀子花出墙了呢?这几天去谁家府上挖坑留念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王府里,你咬我,我咬她,她在咬个Ta,挖坑,推坑,爬楼是必须滴,可彼此的友爱也是坚韧不拔滴,嘻嘻!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太谦虚了。你是王府赫赫有名五朵金花之一!硬汉都把持不住啊。。。俺挺你!:)
---------------------------------------------------------------------------------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连久经沙场的杜鹃都如是说,吾心甚慰,新手俺就是奔着鸭蛋来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看来金沙发有望回归王府!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半夜的沙发你是头牌!:)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哈哈!太有爱了。把我也感动了。一半挂墙上,一半放心上。。。:)
--------------------------------------------------------------------------------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抢到的沙发不是给你留了一个角嘛,奖状也分你一半挂墙上;)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抢到的沙发不是给你留了一个角嘛,奖状也分你一半挂墙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奖没我啥事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弄弄妈妈太可爱啦!喜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太可爱了啊,,,按照第一感觉咬,,,咬谁算谁,,,其他一切交托给上帝吧!!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连久经沙场的杜鹃都如是说,吾心甚慰,新手俺就是奔着鸭蛋来滴:)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剧情再次反转,偶也跟风,猜小树:) 可那化蝶又是谁呢?

总的感觉,这次很难猜,一晃明天就是最后一篇了,可是很多人的信息都木有捕捉到呀。有的是男生女生,是人是狗,都不晓得。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不睡觉了,整夜刷屏!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还有五个沙发哪!花花,还不能躺平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沙发奖是个硬功夫,千万次的回眸才会有这样的机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能猜测这是个女的,没准是晓青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pika’: 我妈就爱指着我们的岁数说话,人家一问她岁数,她就说:“我女儿都XX岁了”,我跟我姐听了特烦她,我说:“你别老拿我岁数说事,人家问你岁数呢,老提我干嘛事?”,特烦人家提我岁数,老大不小了,老被人提醒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哇,这次抢沙发也有奖哈,好主意,以后大家更积极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这又是谁?都像又都不像!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我赢了沙发奖分你一半!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我赢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不猜了,这位捣乱天使呀,先感受你的诗意留言,我是南京人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统计更新:王妃与人参花,在9月20日6:56:55am 同一秒内抢到沙发。目前两人排名并列。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你的TA 还在让你辗转反侧寝食难安吗?渣猫偶豁出去了,今晚月黑风高,穿上牛仔裤,去把TA 胖揍一顿!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蛮有意思。问问你家大人,到底打没打人?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花棉裤。。。wow。。。忘记了王府的花棉裤,难怪感觉在裸奔ing 来抢连衣裙和喇叭裤。。。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哈!笑不动了。嘴巴都笑歪了 :))))这词整得硬汉都会泪水流。。。艾玛!“请问小溪 谁带偶追捕”。。。哈哈 当然憨娃带着去追捕哈! 哈哈!
-----------------------------------------------------------------------------
心雨为软肋飘 小溪为硬汉流
带著二丫头的倩影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艾玛!花棉裤都不要穿吗?都打扮得洋气起来了。。都市白领精英啊!只有俺觉得喇叭裤是渣男吗? :) 哈哈!
------------------------------------------------------------------------------
我们就专注定睛在连衣裙和喇叭裤;)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管她是花还是树,可以肯定绝对是一位爱美的大美女;)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神探小溪姐姐的望远镜,雷达,探测器……都开了。排除法启动,铛铛铛铛铛!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阿妹好文采,出口成章诗兴浓,洋洋洒洒一大篇,精探细查分析忙。。
小树是南京人,是独女,南京有玄武湖,莫愁湖公园,没有东海公园。
“被家长胖揍一顿”,本来想猜小树,可是想想小树父母都在大学教书,动口,不动手吧。不过如果喇叭裤夸大其词。那菲儿,小树,梅花,白合都是有可能滴。。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1
圆猫更有才!抓爪点赞!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1
"今天不爆炒,不挖坑。只谈论青葱岁月的心雨,美好年华的烟尘。" 城城有才!
我们就专注定睛在连衣裙和喇叭裤;)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九月里的心雨
淅沥沥沥 沥沥
淅沥沥沥下个不停
幽谷里的小溪
哗啦啦啦 啦啦
哗啦啦啦流不停
心雨为软肋飘 小溪为硬汉流
带著二丫头的倩影
心雨陪伴偶 小溪听偶喵
可知偶缺油少盐
请问小溪 谁带偶追捕
追捕那一个
化蝶的二丫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艾玛!小溪姐姐,今天不爆炒,不挖坑。只谈论青葱岁月的心雨,美好年华的烟尘。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艾玛!又听到了心雨的散文篇。你就是王府里的心雨慕容啊!太佩服你了。这篇和无怨的青春呼应得天衣无缝!连衣裙也好,喇叭裤也罢。。。都是挥不去的青春美好!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了梦中的橄榄树。。哈哈 :)刚去了小树的家,有感而发而已。阿秋不是小树。。。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天使,你的每个留言都是一篇美美的散文啊!喜欢。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又飘逸,精致亦小资,诗情和画意,娇柔伴文青。
谁会一条裙子撑起美艳如娇?
谁的“家长”如此威风神秘莫测?
谁是多才多艺多妙笔?
谁会参加很有名气的企业家酒会?
谁会把一张图片张扬暗恋的青春?
这个阿秋翩翩而至的青葱ID,所有mRNA的棘突与美菲儿DNA吻合。阿秋阿钢(上期菲儿马甲)看似是有血缘的亲姐妹。

不是菲儿有可能吗?小溪阿姐说了,“上海那疙瘩啥时都引导时尚潮流.不会被奇装异服惊艳到。”菲儿是上海银,很早就去了北京,这个故事背景应该不是发生在上海。
但是,“东海公园”实名实景,又把故事定格在大连。会唱歌的百灵鸟又让人想起“小树”,问各路大侠,小树是大连人吗?

这次王府猜迷活动,在圆捣及圆捣精的吃喝拉撒、摇旗呐喊中硬把渣渣们都爆炒成了软肋-猜不透ID.或许与这次命题有关,也许被剑客们教得太坏,这次ID都成了“蒙娜丽莎的微笑”,朦胧啊,朦胧!有几个是定了娃娃亲的?又有几个一见钟情?以前定性(男/女)不会有误,这次雌雄难辨。明天是最后一篇了,怎么都没有看见山唬海啸扑向王府高层的ID,娘娘呢?喜儿呢?再说从领导晓青,美人菲儿、作家杜鹃、波波,吟唱小小、千面人梅花等,显然姐妹们都被雪藏在这些ID中了。额是馋得老想喵呜一口,咬的却是水,打水漂的水。回头望,背上的竹篮子空空如也。唉,坑蹬久了会抑郁,泥啃多了会窒息,谁来救救水深火热的渣渣呢。。。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的点子不赖,老溪的老心脏的确在乱蹦哒,搅得老溪的大侦探功能完全失效,这不一抬手,就把这颗不听话的老心脏扔进了老君山的炼丹炉。。。。哎哟喂。。喂喂。。喂

·······························································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亲,,小溪姐姐本次活动大侦探功能失效哦,,,需到老君山修炼!!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是冬日呢?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严重同意山乡!“林兄: 抢一条连衫裙不会被抓(除非990美元)。抢穿连衫裙的会被抓。“
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王妃,喜儿,圆猫中的一个!嘿嘿!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你永远是王府最亮的那颗星,我们永远在黑夜里等着你!!明天就等你出场了呀!艾玛!花花,请赶紧投下你那神圣的一票吧。。阿秋都来了。我们都望穿秋水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艾玛!大姐大非梅华莫属! 皮卡兄是大哥大。。不过,现在大家更喜欢用爱疯了。:)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还是城城聪明智慧啊,,,俺20岁结婚,,,21岁生子,,,谁比俺大!!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你不来,都不淡定了。都向往云淡风更轻!
-------------------------------------------------------------------------------
谁在吆喝我呐?皮卡大哥和城城:)等我买完东西回家了就继续努力搅啊搅浆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嗯,,叫你大哥应该没有错哦,,这篇应该是小树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还是城城聪明智慧啊,,,俺20岁结婚,,,21岁生子,,,谁比俺大!!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 !

我要爬得更高!爬得更高!
狂风一样,挣脱喇叭裤的怀抱。。
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请师傅 把把关 !

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肯定不是人参花。要不再贴个寻人启事吧? 哈哈 :)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观点,可惜云淡风更轻这次没参加啊。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谁在吆喝我呐?皮卡大哥和城城:)等我买完东西回家了就继续努力搅啊搅浆糊:)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谁在吆喝我呐?皮卡大哥和城城:)等我买完东西回家了就继续努力搅啊搅浆糊:)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城中城,高,实在是高!高徒的高!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艾玛!俺师傅在哪里?阿秋在痴痴地等她。。。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皮卡兄,有的人早婚早生孩子也是有可能的。。:)
--------------------------------------------------------------------------------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怎么可能比你小呢?肯定是比你大了:),我早退休了,女儿都36了,你自己算去吧:),这篇你也是嫌疑人之一,不过我还得等明天最后压轴戏演完才能定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很感谢娘娘和组委会带给我们欢乐的九月。这次猜谜活动太让人上头了。迷中谜,局中局,案中案。猜谜猜出了最高的境界-无间道。哈哈 :)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观点,可惜云淡风更轻这次没参加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怎么可能比你小呢?肯定是比你大了:),我早退休了,女儿都36了,你自己算去吧:),这篇你也是嫌疑人之一,不过我还得等明天最后压轴戏演完才能定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深刻!是连衣裙和喇叭裤之间的爱恨情仇的往事。
阿秋啊,我想对你说,这个喇叭裤早已过时了。他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喇叭裤也错失了他人生中最美的秋景。如今你已经云淡风更轻了。。。哈哈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温柔妩媚,惹人爱怜,会唱能跳!!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好的,,这次俺跟着亲咬,,非把她咬出芭蕾来,,亲!!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好吧,看在都是花族的份上那就放过你,不咬花儿俺就改咬树,那个橄榄树,貌似南京也有东海公园,等俺求证一下。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还有一线索:会唱歌。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 抢一条连衫裙不会被抓(除非990美元)。抢穿连衫裙的会被抓。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大哥啊,,,有数就快快说出来啊,,,不能叫你亲,,,好大哥!你比我大,还是小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博主范围略小点,美女、大城市人、文人,心里有点数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你是好雷锋啊,,,值得发扬!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明天还有最后一个沙发,你一定要抢到。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亲,,对啊,,武林高手难辨,姐姐妹妹成咬人狂,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美好的青葱回忆,少時的纯真可爱,跃然文中。
——— 无怨的青春,无缘的暗恋,无奈的结局,无意的重逢。
然后、往后、期待下回分解,俺想继续听故事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亲,,我哪有这么美丽温润,惹人爱怜啊,这位是大城市里的美女啊,我那儿是土坷垃,一毛不拔的荒蛮之地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大连有个东海公园,谁知道那位美女是大连人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有一个性别一目了然的,嗯,是梅花的味道。。。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沙发得主: 王妃五次,人参花四次(其中有一次与王妃仅差数秒),林老爷三次,一凡生活南岛各两次,小声音,麦姐,栀子花,山里人永,云淡,杜鹃各一次。厉害呀!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所以男士的一个沙发就等于三个沙发。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那敢“抢了一件连衣裙”,抢连衣裙是要被抓的!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穿裙子的,一网打尽。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的,楼已经这么高了。。。睡眼惺忪我怎么看成某位男士给城里男士们静等开门,抢了一件连衣裙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男士们好哥们啊!林先生抢一个沙发占两个给哥们。义气。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花这搅浑水的本事日益高涨啊!出师了,出师了!
—————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是啊, 如今写手都太狡猾啦啊,只能靠乱咬出战果过了啊,,,亲,,,你就忍着啊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ME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哪个,漏了个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太不是我了,是哪狡猾的文艺女啊?!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你比我来得还要早,一齐挤挤。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来统计一下沙发达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穿裙子的肯定是女生,小C,小树都有可能:)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没问题,给你占座了。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是美西时间05:14:00 以后搬出来的。林兄05:15:57抢座。
庆祝难士强沙发成功(好像是第一次吧?)!!!
哥们,挤挤,咋样?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猜小树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神助攻的精油管够,不用省。
上回练就糊里精,这回都是百蛊精。。
cxyz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是女生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领道我看地图:)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领导有方,大家玩儿的非常开心。两个新晋剑客十分给力。众多王府老臣新贵热闹非凡。一个省油的灯都没有,每天都让我笑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明天第25篇了,真快!王府这么一折腾还真帮我打发了时间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加两个赞,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青春靓丽花儿一样的少女,爱情萌动勇敢表白的男孩,一幅多么美的画面!哈哈,若不是家长棒打鸳鸯,我们就看不到这篇美文了!可以获奖的好文章!赞!

是谁呢?禾儿禾尔莫斯快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提示:请“飞羽”明天发文。
这笔名好武侠啊。明天会不会威震武林?期待。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 今天男士表现真好!” - 我的沙发不是白抢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赞一个!!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今天男士表现真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亲,现在不能推敲南北方话啦,王府大咖非洲土话都能说的,看谁像,赶紧咬!!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是啊, 如今写手都太狡猾啦啊,只能靠乱咬出战果过了啊,,,亲,,,你就忍着啊哈!!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活动都快搞完了,熟悉的几个ID都还没见着。难道全从我眼里底下溜过去了,狡猾大大滴:)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不能因为昨天我咬了你一口,你也得必须还一口啊,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推坑里我也不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男士们可以写写穿喇叭裤的感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溪姐姐,一定是有哥哥的人,不会是爸爸们,怎么地也不会揍一个年轻人吧:) 而且还是胖揍,这是北方话。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花盛开王府,添色!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林兄为我们男同胞抢了一次沙发,看来连衣裙的魅力,的确不是盖的 :)

这一篇写得真是太好了,行云流水一般的文笔,一波三折的剧情,再加上大跨度的时间线,最后以无怨的青春点题,赞,赞,赞!大美女,小资情,喇叭裤的年代,这么多线索,照理说应该好猜,俺就不点名了,自己主动交代了吧。至于东海公园,大连的那个最有名,但是,很可能是个幌子,众剑客们要提防了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不了解的就应该是啊,,,百合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早上早,娘娘早!!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亲啊,不是揍,是严格问话。我的理解啊,不过俺是渣渣,不一定对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昨天没见姐姐,问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亲,,小溪姐姐本次活动大侦探功能失效哦,,,需到老君山修炼!!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云儿太年轻了,弄弄有可能。它住的地方离北海公园特别近,走路就能到。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大概不是菲儿,上海那疙瘩啥时都引导时尚潮流.不会被奇装异服惊艳到。每次提到百合,实在是不太了解.所以皆有可能。除了哥哥,哪位家长会把喇叭裤胖揍一顿,会是他夸张成揍了呢?如果没真揍,那美女人选就多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对啊,男士也需抢沙发啊,点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眉:年轻,漂亮,靓丽,先点个大大的赞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沙发了!猜不到是谁。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俺怎么觉得也得把杜鹃推进坑里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聪明,把她们统统扔进坑里,一锅炖:) 谁说不是我,就是谁,哈哈哈。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咬小C。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屡次被小溪姐姐点名,很荣幸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老溪紧跟家有闪闪发亮金马桶的杜鹃。有哥哥保护的妹妹有福气。。先猜菲儿,然后梅华,生活,麦子,白合。。。那个怕打雷的倩影是啥宁呢?会是人参花吗?昨晚一夜作梦雷声隆隆,森林黑黑,大雨磅礴,哭声幽幽,突然惊醒,闻到美味,火腿冬瓜,百吃不厌,吃饱喝足,来猜阿秋。。。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哇这篇一看就是大美女写的,确实像菲儿,或者小小:)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爱美的女孩,对第一次约会都很期待。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云霞是北京人呀。弄弄也是,但她已经早早进坑了。东海公园是北海公园吗?是不是上海的?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no,23年前在多伦多。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那就跟你定菲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菲儿也喜欢席慕容的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俺怎么觉得像冬日呢,她喜欢席慕容的诗,也可能是菲儿释放的烟幕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故事。那样如花的女孩儿谁都想追,对吧?菲儿?还有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东海公园是北海公园?北京?不是我哈!还有北京人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渣渣们的剧情反转太快,本渣改变策略,一眼定乾坤:)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被家长胖揍一顿”,本来想猜小树,可是想想小树父母都在大学教书,动口,不动手吧。昨天被打雷吓得打哆嗦的不是梅华,这篇猜梅花,她有二个哥哥,保护妹妹会打驾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大谢林老爷!辛苦啦。
你在多伦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一下子就落实到菲美人了?她告诉你的?啥时候渣渣成精了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我5:14am叫开门,三分钟后,门开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哪里有个东海公园?诗一般的青葱岁月,美丽的穿连衣裙的女孩,喇叭裤是在80年代初?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家长不是父母, 是菲美人的哥哥。

渣渣们,跟不跟吧,哈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爱情故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又是地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菲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没了,沙发!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为你抢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林兄给男士抢沙发,老溪赶紧搬个板凳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各位早安!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没抢到。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为男士们强一次沙发。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