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爆炒软肋:去亲友家吃饭胃口最好

(2021-09-18 04:25:21) 下一个

ID: 棉花糖

表哥,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小时候,他到我家吃饭,胃口特别好。

记得是某年的夏季,我阿爸做了一锅稀饭和一大碗梅菜炖五花肉,忽然间,门铃大作,我阿妈去开们一看,就是表哥来了。

表哥刚刚下了飞机,风尘仆仆的,坐在电扇前吹了十分钟才凉快下来。

阿爸看见他来了,就添双筷子让他在家里吃饭,为了保证大家吃得饱,阿爸又去做了葱油饼,还去卤菜店买回卤牛肉和卤猪肚,麻辣风味的。

表哥坐下来就开始了,阿妈给他用了最大的碗装稀饭,因为吃之前他就说:“我饿了,我很饿!”

我们一起坐下来开始吃饭了,表哥喝粥的速度是用秒计算的,我那只有他一半大的碗里,还有三分之二的稀饭时,他就喝完了,结果,阿爸给他装了第二碗。

只见他又继续加速,阿爸一看形势不对,立即奔向厨房,果断地用高压锅压出了第二锅稀饭。

表哥很快添了第三碗,好在梅菜炖五花肉以及两种卤菜都是重口味,没有被迅速消灭掉,但是稀饭,在我们所有人都没有添饭之前,已经空了,我家阿弟看着他这么吃,很有几分惊诧,表哥就对着阿弟说:“要多吃饭,多吃饭才能长出大个子!”

十三岁的阿弟舔舔嘴唇,有些被表哥吃东西的速度惊傻了,还好,我家小弟不护食,还是慢慢吃着葱油饼,还在饼里夹了两片牛肉,跟表哥说:“这么夹着吃最好吃!”

表哥也开始夹牛肉在葱油饼里了,一夹就是五六块,啊呜一口,吃掉三分之一口饼,哎嘛,我吃十口才能吃这么多吧,我倒也不是想装成樱桃小口。

那天,阿爸做的第二锅稀饭也吃了个底掉,所有菜都吃得见底了。

表哥走后,我教育小弟说:“ 看到了吧,要长出表哥那种大个子,就要多吃饭,你看你,吃得那么少,还没有表哥一半多吧,长身体的时候,要猛吃!”

小弟笑笑,说:“姐,我没有那么饿呵!”

转眼,到了冬天,姨妈邀请我们姐弟去她家里玩,表哥他们都在家里过年。

我们这就去了,到了吃饭的时候,事情发生了本质性变化。

小弟对着姨娘家的饭菜,胃口居然也大增了,表哥吃饭只添了一碗,小弟添了一碗显然不够,强烈要求再添第三碗。

而且,吃了好多菜,鸡腿,虾子,鱼,糖醋排骨吃了一排又一排。

我的胃口也大增了,因为女生,假装客气,要求添了半碗饭,实际上想舔满满一碗。

表哥先吃好了,不停地给我们夹菜,我说你怎么吃的这么少,姨娘突然插话

“这个家伙,到人家家里吃饭就胃口特别好了!”

我看了眼小弟和我自己的面前堆成小山的肉骨头和鱼刺,与表哥一起笑得前仰八叉了,哈哈哈哈哈,我们都是到了亲友家胃口就特别好。

晚间,小弟突然问:“也许表哥平时吃的也不多,所以,长大高个也不一定要猛吃!”

这个小坏蛋,在这里等着我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5)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的好,别人家的饭菜香:))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不是你,哪是谁呢?我恍惚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篇文章,妥妥的“隔锅香”,哈哈哈。我小时候也是,吃别人家的饭特别香,吃得特别多。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兰州老乡 :) 可是小C没有表哥, 只有表弟…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大家要相信, 小C是诚实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跟菲儿啦,喜儿!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鹃儿,我就咬过你一次,你咋天天咬我呢……差不多是你把兄弟清静啊!温馨提示!
波波一直都不出来说话,不像发过文,可能还靠,后面,那我咬小C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不熟悉小C,刚才去她的后院逛了一圈,她有一个过年系列,对食物的描述娓娓道来,文笔细腻灵动,感觉这篇是她的文风,她也有弟弟。小C写小说写诗歌,妥妥的作家。还惊奇地发现她在兰州上的大学,俺的半个老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明天是你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就是就是。明天一睁眼就抢沙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我咬定差不多是云儿了,绝不松口:)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把兄弟,这几天忙的土坷垃都没顾得上到王府。今天一进来 先打把兄弟,再打领导,总能扫到一个。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报告班主任,我不甩锅,我洗锅。这粥熬得太乱唬了。难为情有领导的味道,拭目以待。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菲儿,喜剑客的弟弟帅到老有女孩子上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亲啊,一天都在外面混。现在过来看看,圆导说你把大家捣糊涂了,哈哈哈。

我第一感觉是小C,但她硬说她家小时候不吃梅干菜。同意海风,不像是冬日。

我最后的答案是清静,文风像,特别像她笔下的小说,虽然她自爆弟弟,其实我也记得的,有个帅气好像穿西装的的弟弟,有过照片。

渣霸们,不要难为情,跟我吧,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棉花糖是喜清静:)
这王府猜题,就是得不断地修改答案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喜儿不是差不多吗?冬日有哥有弟,但按照禾儿大侦探的点拨,冬日是老手,不会把弟弟这个明显的线索奉送给大家吧,当然也可能是故意搅浑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把兄弟,我中枪还情有可原。这难为情还没出来呢,你咋就把子弹打出去了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的答案听来难为情,瞎猜吗?即使猜对了也是蒙渣呀!子弹先在枪膛里放放,别给人一种急于甩锅的印象:))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棉花糖: 喜剑客
难为情: 领导。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这脑子,过目不忘!厉害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天使,天天都是挖坑儿。谁今天挖了个洞?
—————-
亲一定要守着洞口。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可惜敌人很狡猾,走三步退两步。走向仍然不清楚。
—————
晚上再来看敌情走向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花,你怎么都读过啊。好厉害。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难为情快给领导搬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难为情,我要坐沙发!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提示:请“难为情”明天发文。
大家要挖坑儿,搅水,当神探,千万不要难为情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大侦探麦禾儿缺勤啊,难怪圆导捣浆糊糊到我身上,还是小溪姐姐了解我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像女生也的,北方人吧?葱油饼是北方的吧?写得细腻哟:)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大喝如五雷轰顶,户籍警老溪那不是刚从那老年啥地儿回来的吗?是湖北武汉,不是河北。。 王妃家里仨千金,王妃是老大。圆导还有啥需要查看的吗?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拼命挤进王府的大门,上了一层层楼,爬过一道道坎,蹚过一条条沟,五花八门,目不暇接……结果被整的一头雾水,越来越糊涂。。。好玩好玩:) 晚上再来看敌情走向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河北武汉?小溪姐姐老酒喝多了还没醒~~
问一声溪侦探,王妃有弟弟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把我想得这么神哈,虽然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但看到大青虫毛毛虫等没壳的爬行类的虫,肉都会跳。小时候下田插秧,小腿上被那种会吸人血的水蛭粘上了,哭得跳上田埂上拼命地甩,现在想起来都还觉得肉跳。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一场心雨带着雷电霹雳,瞬间把一大锅冬瓜汤掀翻!
上一次你捣着捣着,把自己捣到了浆糊桶底爬不粗来了,这一次,你高举棉花糖,大战圆冬瓜,甜中带香,糖瓜混战,把王府捣得甜翻弟服,把一班渣渣捣得眼冒金星,把自己捣呼呼了。。
厉害了,绝无仅有的心雨烟尘,王府的精灵,渣渣的福音,请继续,再接再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先悄悄地问你一句,冒充大青虫的是不是你啊?你总是神招连连,出奇兵。喜清静是河北武汉人,和江苏南京一样,是又南又北的地界儿。。饮食习惯也是集南北之所长。。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我怎么感觉冬日家是三个孩子,她是唯一的女孩,有哥哥和弟弟呢?也许老溪记错了。被圆导一声唤,吓得老溪赶紧从老年痴呆的滑坡下爬了上来。
喜清静前几日在留言里说她最喜欢吃棉花糖,她已经举手说她有个弟弟,她家就姐弟俩,喜孩儿是不是欲擒故纵,吹出的彩色泡泡呢。老溪猜喜清静好几次,这次依旧抓紧了她的花棉裤,不让她跑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本来我心里有主了,现在被你一分析又有点糊涂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亲,我守着你吧,不让人打扰你!好好休息!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亲,我要上班的,去呼呼了。亲一定要守着洞口,誓把坑底来坐穿啊(^_^)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抱抱心雨,诗一样的分析,给了我想要的数据!更坚定了我的目标!让子弹飞一会儿吧……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一路向南向南但有着北方的装饰。从对爸妈的称呼,喝粥嚼梅菜炖五花肉,生活情趣也离不了南方的情调,但无意中又透露了太多的北方元素如葱油饼夹牛肉,吸溜让人嗅到熊熊的北方之火,魅力无穷。

渣可知,南辕北辙。如果说作者写南方是自然的流露加北方元素是为掩饰;那么这篇文章也完全可以出自一个北方女性的手迹,那就叫精心雕刻南方,调北朝南混淆视线。

这么巧妙的切换,如此自然的南北融合,恰潺潺流水在整篇文章中流淌着,让人相信有能力驾驭南北文字是出自老道的作者之手。

杜鹃和波波都是作者,波波有弟弟,有表哥,有吃的情怀,符合整篇文章的所有线索,但我更相信北是真实南是造揉。土坷垃,一条笔直的裤脚线把渣渣们的脑沟烫得煞平。问小溪姐姐,问花儿小样们,杜鹃是否有弟弟?梅花有弟弟吗?

这个棉花糖肯定是压缩的,看她甩词够猛:
用高压锅压出了第二锅稀饭;第二锅稀饭也吃了个底掉;糖醋排骨吃了一排又一排;笑得前仰八叉了;

啊哈哈,这会我笑得前仰后翻,思路中断,棉花糖侬明明是八珍糕,补了渣渣们的笑气,乱了渣渣们的思气。府上各位挖坑豪杰,探门的,爆料的,添油加醋的,兴文作诗的,来吧,亲爱的府民,来吧,亲爱的炒民,让我们把王府的坑越挖越深,让马甲越看越清。

问圆捣为啥文已过半,到现在还没抓到娘娘、喜儿、晓青、菲儿、小小、杜鹃的蛛丝马迹,是不是这次网眼太大了一漏网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高音喇叭喊波波,你被推进坑里了!表个态吧!哈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真棒!我信花花!跟亮妈猜波波冬日!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引火烧身,所以,这篇不是你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悄悄说一声,我有弟弟。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梅干菜炖五花肉是宁波和绍兴一带的当家菜,这样线索范围就更加小了,女士、有兄弟,好写手、浙江宁绍地区,你们自己去对号入座吧,反正我是心里有底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子花呀,本帮菜是上海本地菜的叫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挖坑不是目的,还是应该边挖坑边享受这一路风光”

好想法!我这段时间特别忙,没空写博,没空看博文,有点空闲就直莽王府看你挖坑,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听起来比较靠谱。可是狂街的是谁呢, 我以为那篇是冬日…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嗯嗯,隔锅饭香,文章朴素生动,家里姐弟俩的请举手!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澄清。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谢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你头回来王府还不知道王府的规矩,在这儿可以抵死不认账,但是文里出现的亲哥就是亲哥表哥就是表哥,表哥比亲哥亲也白搭啊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表哥也比亲哥,亲哥不胜表哥。大家别上当。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有弟弟,有表哥的人选有了,梅华跟不跟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都漂洋过海地球都是个村了,南北啊本帮的还是个问题吗?乔老爷三思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哈,俺天生是个耿直的不能再耿直的人,就是太耿直了,有时候俺明明说的是真话,别人非要多想,我也很无奈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感觉前两天我跑偏了,被剑客的头衔冲昏了头脑,反思了下,挖坑不是目的,还是应该边挖坑边享受这一路风光,不然这一个月眨眼就过去了,该追悔大好的时光里就只顾埋头挖坑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听亮妈说的我刚去冬日家侦查了下,她有弟弟,也有高大的表哥,我也跟亮妈就猜冬日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像冬日。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俺也饿了。这美食太诱人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感觉也像冬日写的,她有哥哥,好像没有弟弟?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很老道,有南方的梅干菜,但南方人不说梅菜五花肉,有北方的葱油饼夹牛肉,有模仿的南方口吻,阿爸阿弟,不过这阿妈露馅了。估计是北方女士。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黄鱼学校发了个卖菜执照。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菜扣肉是本帮菜?宁波绍兴菜... ..."
正宗的梅干菜是绍兴特产。当然江浙一带都有。我猜真正的梅菜扣肉应该是绍兴菜,或者江浙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篇是冬日写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同意是写小说的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哈哈,黄鱼69期是渔民证书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二哥是亲哥哥?啊,误会,误会,还以为是你的菜呢!写得真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黄鱼69期, 一字之差。所以没当成大将军。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没想到,仕老爷是黄埔69期的,大将军呵!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仕老爷,晨星方落,赶早上朝啦?哈哈哈。。。
梅菜扣肉是本帮菜?宁波绍兴菜?
梅菜蒸肉是广东菜?客家菜?
稀饭,泡饭,稀粥。。。线索都跟吃有关滴!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猜,猜,猜,这一篇很难猜。向王府的大侦探们学习,也搞一把逻辑推理。首先,可以判断是女剑客写的;再一个,应该是八零后,小的时候就见识过坐飞机的;然后呢,文笔异常的流畅,特别是对话,极其生动,应该是经常写小说的,可以基本确定是王府的常客。

好了,这么多线索了,那可不就是 ~~~~~~ 您了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而且这一篇在文学城也是读过的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最大奖,诚实奖!!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去百合家查了查,查不到任何蛛丝马迹。还是先把小C推进坑里吧。她是在农村生活了一些年,但读书时回父母身边了。不纠结于梅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给自己挖坑儿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家里大人有南方人,,,有弟弟!呵呵,祝欢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是上大学的时候,本班同学全体来自北方,他们都不知道梅菜,现在生活好了,每次同学聚会都要吃梅菜了。我父母最爱喝稀饭了,家里晚餐顿顿稀饭,现在回忆小时候。祝开心欢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剑客的坑不能跳,我先静静。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确实小时候没听说过梅菜, 不过我住在乡下, 本来想大城市好点, 或者父母老家南方, 让你这么一说又失去目标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哈,俺有弟,子弹都向我飞来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感觉不能让地域给拘住了,有可能爸妈是南北结合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我木有弟呀,俺的麦二哥也是亲哥。这人口调查态度一百分吧?娘娘应该设个诚实奖。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人家百合说了没弟弟,看来是咬错人了,不然换小C?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在北方呆过18年,,,北方人好像不知道什么是梅菜啊,,,喝稀饭是江浙人的最爱吧,,,希望我没有说错哦!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姐妹们,俺倒真希望自己能大变活人变出个弟弟来呢。

其实俺已经猜到是谁啦,偶不说。俺也引用一下那句经典的-让子弹飞一会儿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咬住百合,发现她的嫌疑更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嗯嗯嗯,最近想静静,结果听到王府锣鼓喧天的就咋也收不住这颗爱凑热闹的心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往天看的都是回放,就今天看到现场了,爆发力就感受的更强烈些吧,我是个凭感觉的人,我今天就觉得这个棉花糖是你,软软绵绵甜甜的,就是你了。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所以说是梅菜烧五花肉。也可能是为了伪装,故意不说梅菜扣肉。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现配合一下人口普查,交待一下你有没有弟弟。记得澳洲人口普查你态度很认真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别人家的饭最好吃,太对了!棉花糖我也喜欢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就是呢,百合最清醒。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带大家入坑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晚了,只能后排踮脚看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安顿好了,谢谢栀子。你也好久不见了啊。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麦姐有弟弟吗?从没听她提过呢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我篇篇都爆发了,怎么你的视线现在才落在我的身上。你滴话让俺若有所失,心中萧瑟如秋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说表哥说得最多的要算麦姐了。她有个令人羡慕的麦二哥。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紧跟着夏导,让我们一起在浆糊里瞎捣起来吧,没有最瞎,只有更瞎!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久不见啊,姑娘安顿好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这个爆发力,让我的视线越过娘娘,越过生活,越过小C成功的定格在你的身上,不用告诉我你是不是棉花糖,来,只悄悄告诉我你有没有弟弟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女 大城市 不一定是南方人 看吃食,除了梅菜 其他更北方 有弟妹 有表哥。暂时锁定娘娘。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秋秋,阿秋,很应景啊,都喜欢,都很像我起的名字呢:)捣浆糊好玩,大家一起捣好玩,有伶牙俐齿的猫猫城城花花们一起捣更好玩:)

匆匆去生活家转了一圈,我暂时猜是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爱信不信,反正我住王府坑里,棉花糖总比蒙古大夫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黒贝王妃,越描越黑~~
想起当初都把你当成蒙古大夫,你喊冤叫屈没人信。
此一时彼一时,冤不冤,你自己心里最清楚。
娘娘,淡定,淡定,让子弹飞一会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早!很高兴这次百合也加入了王府爆炒梦之队!你是秋秋,还是阿秋?哈哈。
我不是夏导,我是瞎捣,捣浆糊的捣~~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赞夏导指挥得力,同等户口调查报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真好说,不是我三字有啥不好说的,加上我不吸溜,也不那么爱吃梅菜扣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个北方的人吧,吸溜是无意间暴露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树是独生子啊,,,不是小树,,,家里应该是南方人,,,吸溜是住在北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不说吸溜,猫捉耗子我说呲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不排除你在捣浆糊。你有弟弟吗?
呼唤小溪姐姐,把调查户口的报告写粗来。。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隔锅饭香啊,现在我去别人家吃饭也还觉着香呢哈哈。家住南方有弟弟的美女都有谁呢?我进城不久,知道的名单里符合这个条件的美女真不多呢。知道的请把过滤后的名单放一下,以便大家挖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娘娘是真的,棉花糖是不是娘娘,还真不好说。她有坑蒙拐骗的前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为了圆导的学渣奖,是要狂奔一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 河北人喝粥确实用吸溜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晓青,生活?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当时以为是你慢火温煮的文呢,跑送ID我有过经验 : ) )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排排坐,吃、吃、吃。。。饱了,梦游去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刚刚去读了你的《甜禾儿》,童年的味道,很亲切。
河北人喝粥说“吸溜”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也有可能是小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和山乡都在往神探的道路上狂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吃百家饭的孩子长得最健康,营养全,又享受,棉花糖,比较狡猾,哎呀,脑细胞全立正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觉得梅菜扣肉按规则是不能造假的,词语上绝对可以混淆视听..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难道真是娘娘?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 吸溜”这个词,南方人不会说吧?河北人会用。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装,继续装,转移视线是吧。
今天先把娘娘推坑里,等栀子花来为你找更多的同伴,在坑里抱团取暖,哈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小C北方农村长大,小时候饭桌上应该看不到梅菜扣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这么清秀的文字,不是我呀!阿爸阿弟的娇声来自南方小城,在南方女孩子们中找答案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语言,称呼都很有地方特色,但也有有意的“造假”痕迹,刚刚去小C家侦探了一下,她有个弟弟和妹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鸟,生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清新的文笔,面熟又面生!我们小时候邻居家的饭香飘进来,们都馋得不得了,拿自家的白面馒头去换邻家的玉米饼子。小孩子的软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早!
楼下山乡让我来抓你!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ID 端上来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又错过沙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行,不是太晚。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线索: 梅菜红烧肉,不说梅菜扣肉。有个姨表哥,还有个弟弟。稀饭,不说粥。喝稀饭叫吸溜。
侦探们,抓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前排。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饭是别人家的好吃。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周末,这么早,都坐不到沙发。嗨。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咱俩坐在沙发上吃梅菜扣肉吧。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饿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姐,女的,我也想吃梅菜炖五花肉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沙发,ID呢??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