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杀鸡

(2021-04-01 05:26:00)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杀鸡

特邀嘉宾:神秘写手


我是一个胆小的人,除了拍死过若干苍蝇蚊子,似乎没做过什么荼毒生灵的事情。然而在我十岁那年,以帮凶的身份参与杀掉了一只公鸡。由于过程极其惨烈,我人生中这第一次杀鸡也成为了最后一次。

当时,我爸做了个小手术,之后住了几天院。其中的一天下午,我自己在家里写作业,突然响起了敲门声。我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后,外面的人喊我的小名,哦,是宋阿姨。我妈多次强调过,我自己在家的时候,除了几个特别知根知底的人以外,谁来敲门都不要开。而宋阿姨正是这几个“知根知底的人”之一,她是妈妈的朋友,我们两家一直走得很近。

我打开门,把宋阿姨请了进来。她手里提着一个篮子,上面蒙着块布。宋阿姨气喘吁吁地说:“我弄来一只土鸡,晚上让你妈把它炖了,正好给你爸补气。”说完,她把篮子放在我们家厨房的地砖上,就匆匆忙忙地走了。

锁好门,我赶回厨房小心翼翼地揭开那块布,仔细端详带着“补气”的神圣使命来到我家的土鸡。那是一只大公鸡,被绳子给捆了起来。它颜色鲜艳,油光发亮,头上顶着一只红彤彤的鸡冠。我轻轻地摸了两下,感觉它的羽毛很光滑。可是,我突然发现它看我的眼神非常凶狠。这个我倒也能理解,它到我们家是来送死的,怎么会把我视为朋友呢?但它的目光终究让我心里发毛,于是我仔细地把布蒙上,关好厨房的门,又回到自己的房间去写作业。

过了一会儿,我突然听到厨房传来奇怪的声响,赶紧跑过去一探究竟。我站在厨房外面,隔着玻璃隔断向里望去:篮子还在地上,但里面只剩下一根绳子,那块布落在旁边,公鸡竟然不见了!我瞪大眼睛又检视了一遍地面,还是没有公鸡的影子,我好生纳闷,忽然,耳边响起了嘹亮的打鸣声,我猛一抬头,吓得差点儿背过气去,那只大公鸡正站在一层玻璃之隔的碗橱上得意洋洋地傲视着我!

那个碗橱的高度大概有一米六,比当时的我还高出许多,我万万料不到公鸡的飞行能力这么强悍。想到这家伙不仅挣脱了绳子,而且还如此耀武扬威,我也很是恼火,就决定出手煞煞它的威风。

我打开厨房门,小心翼翼地走到碗橱旁,举起手猛地拉住大公鸡的尾巴,奋力往下一拽,然后我就拔腿逃到厨房门外,反手把门关紧。公鸡在空中以半飞翔、半自由落体的怪异身姿飘落到了地面。失去了君临天下的有利位置,可以看出它进入到了气急败坏的状态,又开始疯狂地隔着玻璃瞪着我打鸣。但这次,是我以胜利者的身份居高临下地蔑视着它了。

公鸡吼了几声后,大概意识到仅靠歇斯底里无法战胜敌人,于是伺机改变战术。只见它后退两步,突然扇动翅膀,呼啦啦飞上了我们家的灶台。然后转过身,从灶台直飞到对面的窗台。最后,它又挥动羽翼,一举冲上了碗橱。这一次我得以观察到了它从开场到谢幕的全部表演,才明白它是通过三级跳才实现了冲上巅峰的最终目标。成功占领碗橱后,它再一次抬头挺胸,露出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脸。

它的表现毫无悬念地激怒了我,我很有经验地走进去,把之前的操作重复了一遍,又顺利地把它给揪了下来。当然,为了避免和它正面交锋,我还是敏捷地在它登陆前逃之夭夭。

自此,公鸡和我展开了一场关于力量、速度和耐力的大比拼。我们把同样的动作重复了N+1次。虽然没有明言,但双方都认定这场比赛的规则就是:谁先停下来,谁就输了。于是,我们俩卯足了劲儿,打算拼到底。

我们这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一直持续到我妈下班回家。终于等来了援军,我士气大振,赶紧一股脑儿地汇报了下午的战况。我妈慢慢皱起了眉头,但是她的注意力不在于我和公鸡的鏖战,而是担心着另一个问题。她自言自语地说:“你宋姨怎么拿来只活鸡?这可怎么办呀?”这句话令我吃了一惊。

我小时候,我爸经常出差,我妈需要在工作之余承担所有的家务和抚养孩子的责任。但是凭着她的勤劳能干,似乎每一项工作都完成得很漂亮,家里灯坏了、下水道堵了、纱窗破了这些问题她总能想出办法解决。所以在我心中我妈几乎是无所不能的,但那一刻我意识到有一个领域对她来说尚属空白:杀鸡。

我下意识地加了一句话:“宋姨说,这种土鸡特别适合给我爸补气。”可能就是这句话让我妈最终下定了决心。她貌似坚定地说:“别人家能杀鸡,咱们也能。过一会儿你帮我摁着它,咱俩把它杀了。”虽然心里有点儿打鼓,但对于我妈安排的任务,我还是有信心完成的,毕竟跟公鸡比起来,我在身高和体重上都具有绝对优势。

我妈做事向来谨慎,她先找出两套旧衣服,我们俩分别换上了。临上前线,我妈又注意到了一个细节问题,“你过来,我再给你的辫子绑紧些。”估计我妈是担心过一会儿与公鸡搏斗时我的头发可能会添乱,于是我乖乖坐下,任凭我妈把我的辫子紧紧地扎了起来。这个环节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息,似乎还平添了若干悲壮。

军号已吹响,菜刀已擦亮。完成了所有的准备工作,我们母女俩鼓足勇气奔向厨房,去寻大公鸡的晦气。

我妈一把捉住公鸡,把它压在地上,喊我把它按住。我用左手摁住公鸡的左边翅膀,右手摁住它的右边翅膀,期待我妈能尽快完成杀鸡这个环节。偏偏这时出了问题,我原来设想的手起刀落的情景完全没有发生,只见我妈用家里的刀在公鸡脖子上切了几下都没切开。以前亲戚来时就抱怨我们家菜刀太钝,我妈还不承认,现在铁一般的事实已经证明了人家的话是对的。

我妈继续用刀在鸡脖子上拉锯,公鸡这时候当然也知道死期将至,于是拼了命地挣扎。我虽然也很用力地压着它,竟还是被它突然挣脱了右边的翅膀。瞬间公鸡的右翅膀像大蒲扇一般舒展开来,狠狠地扫向我的右臂和右脸。我顿时感到一阵剧痛,不由得松了手。公鸡摆脱了我的控制,飞也似的逃出了厨房。

我妈放下刀,冲着公鸡拔腿就追了过去。我大概是被扇昏了头,一瞬间竟然担心我妈赤手空拳敌不过公鸡,立刻又把刀抄起来,跟着我妈跑了过去,准备随时给她递上武器。可能是知道后面还有两个敌人在追赶它,公鸡的速度极快,从厨房飞奔到客厅,又从客厅狂奔到我的卧室。我心里暗叫了一声苦,因为它的脖子已经被我妈切开了,它一路奔,一路鲜血四溅,我们家已经宛如作案现场。还好关键时刻我妈双手扑住了公鸡,一路扯着它奔回厨房。她突然看见我拿着刀傻傻地站在旁边,忙中偷闲地怒斥了我一句:“你拿刀干什么?要把它乱刀砍死吗?”

我自知意志不够坚定,刚才已铸下大错,绝对不能再重蹈覆辙,于是这一次全力以赴,几乎骑到了公鸡身上。我妈也不再多言,以最快的速度把公鸡的脑袋切了下来。可怕的是,直到这时它的身体还在挣扎。我妈大概看出了我的恐惧,让我去清理客厅和卧室的血迹,她自己来处理这只仍在扑腾的鸡。

那件事之后的很多个夜晚,我都会做噩梦,梦中有一只无头的大公鸡追着我满地乱跑。我妈是否做了同样的梦我不知道,但我相信她也产生了心理阴影,因为在过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鸡肉都没有出现在我们家的餐桌上。

竞猜名单:

董兰丫、海风随意吹、蓬莱阁、水沫、疏影浅斜、闻香、夏圆、遐西、潇潇

(名字排列按拼音顺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0)
评论
昼夜思想 回复 悄悄话 早知这么残酷就不进来看了!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剎,大公雞。
想起高考過後的那一天。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5022/200706/20107.html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就要知道到底谁是谁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想死茶仙儿了,下车活动你上哈!
小茶儿一来瞧把我们王妃激动的,都下车了。娘娘活动活动和茶儿一起坐车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为啥有时留言是头像,有时是ID呢?是不是楼主在线就是头像啊?摸不着头脑^_^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你现在发,也行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举双手赞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这个通告不是竞猜文,我就不摸黑起床发文了。过了东部午夜我就发行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明白明白:)

谢谢禾儿领导通知,期待迪儿领导明天的通告,各位晚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童鞋请注意:

明天美东时间7点到12点,迪儿会发竞猜通告,敬请大家关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童鞋请注意:

明天美东时间7点到12点,迪儿会发竞猜通告,敬请大家关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童鞋请注意:

明天美东时间7点到12点,迪儿会发竞猜通告,敬请大家关注!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天赋过人,很有神探气场,而且肯下功夫。正所谓天道酬勤!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和夏圆不是深交么?这次活动猜谜就靠着你俩当神探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啊哈,王妃娘娘您太亲民了,自个下了御车活动,让老臣上御车,老臣不敢、不敢!老臣此时笑得肚儿疼哦:)


黑贝王妃 2021-04-01 17:11:3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想死茶仙儿了,下车活动你上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嗯,神交,神交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不敢当哦:)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原来都是太极高手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艾玛!知我者,花花也。。。呵呵。。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要是被心城赶上,我猜心里一定会乐开了花:省的俺杀了,这小鸡仔用辣椒爆炒,不要太好吃哟,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要是被心城赶上,我猜心里一定会乐开了花:省的俺杀了,这小鸡仔用辣椒爆炒,不要太好吃哟,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知道了,小声点儿,别让人家觉得答案是出题人透露出来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开20202021-04-01 17:35:14回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还大概知道,这提示已经非常明显了好吧?

哈哈,人家比较含蓄嘛。禾儿给的是提示,咱就表示领会意思了好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必胜。学渣们都仰仗着你呢。。。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学霸们都喜欢这么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明天是抄卷子的活动。。。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的小小,我朋友家养了一窝鸡,一天,鸡笼没关严实,一只小鸡被一只从天而降,乘虚而入的老鹰掐断了脖子。旁边的鸡看得都吓得发抖。。朋友说起来的时候,眼里含着泪花。

-------------------------------------------------------------------------
很细腻精彩的描写,只是那只鸡有点可怜,我前两年曾养过三只鸡,鸡也很有灵性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是阁阁,哈哈。

禾儿总策划,再给大家分配一下明天的任务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还大概知道,这提示已经非常明显了好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答案在俺的发言里、自己找啊心雨,直接公布不符合王府路数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学霸们都喜欢这么说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啦啦啦,俺猜对了啊,俺现在对俺的答案忽然有信心起来,应该不会成渣渣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真的啊,看来还真是神交啊,那我猜对了啊,我跟小溪姐姐说分头探案看来有些画蛇添足了,就应该像认定蒙古大夫是王妃一样的笃定才对的住神交这两个字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问好茶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开20202021-04-01 14:53:41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说的对,我也是这样想的,享受了过程就行,结果对错并不重要。

嗯,嗯,握手!握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嗯,做吃瓜群众就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大概知道神秘写手是谁了,谢谢提示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是按你的单子走的,现在除了摆不正你的C位外,基本都搞定了。呵呵。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在开卷前不秀秀答案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烟尘2021-04-01 16:58:50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亲,都说侬现在不是翻翻了,挑战我的认知呀。

哈哈,抱歉,这个问题我现在也帮不了你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下车?说漏嘴了吧,难道娘娘是跳牛车的放牛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要喝鸡汤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你看我东碰西撞的有啥数啊,还不是跟着你们这些神探啊。:)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看来心城心中有数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活动!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想死茶仙儿了,下车活动你上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说得对!猜对是能力问题,参与是态度问题。态度决定一切。咱们做个吃瓜群众就好。。。开森!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你有末有觉得今天满屏的欢乐,有末有闻到鸡汤的香味。。。一起来补补吧。。你的鸭蛋俺留着,没准开春还孵出几个小鸭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啊,原来是你的神交阁阁!也想猜阁阁的,但她文比较少,我就怀疑到兰丫那里去了,艾玛,阁阁威武,茶儿厉害!:)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啊,笑死我了!要送就送个老母鸡煲汤呀。估计这个大公鸡把宋阿姨在家也搞得差不多了。
宋阿姨家肯定还有老母鸡留着要下蛋。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请查悄悄话,江湖救急。。。:)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小蜜蜂把神交交出来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谢谢您的默契配合!爱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替”神秘写手“谢谢大家,谢谢大家的陪伴,谢谢大家在博文下面的留言!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亲,都说侬现在不是翻翻了,挑战我的认知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下面的提示是给栀子花的,也是给大家的:

栀子花:如果你猜出了神秘写手是谁,她会很欣慰的,因为你是她的神交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啊,上海咸话去找王府最最会煮粥,会谱曲的圆猫猫去翻译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哈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明天迪儿会发“竞猜通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剑客姗姗来迟,赶个正着猜阁阁。群抱,群抱(^-^)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激流姐姐是啊,鹅也在想一个小囡,而且住家环境不错,那时就有厨房、客厅、和睡房。这是一个好小囡,十岁一个人在屋里读书做功课,现在年龄应该也不会很大。小蜜蜂出去采蜜还没回来,跟喜儿的直觉一样,这是一个新手。鹅刚刚到阁阁家去东张西望,还真有点“似曾相识燕归来”的迷道。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按文字DNA的三维图像索翼, 再瞧麦禾儿总监的缩简提醒,这位神秘写手来自蓬莱仙阁吧!
借评给王府剑客们以及熟悉的剑友们,来个group hug哈哈哈:) 谢谢!

cxyz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交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务实小民' 的评论 : 谢谢,来王府回帖很棒啊,代表王妃和四剑客欢迎欢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很细腻精彩的描写,只是那只鸡有点可怜,我前两年曾养过三只鸡,鸡也很有灵性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不是退出的同学,我猜是新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在开卷前不秀秀答案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上海话阿拉听勿懂,该说普通话好乌拉:)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去了菲儿家,谁知碰上鱼人节,有点郁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董兰丫、蓬莱阁、夏圆嫌疑最大,夏圆是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血腥的场面,跟看电影是的。我家啥时候也有杀鸡不成,满地跑的时候,很惊悚。助跑队员都是好写手,都有可能,根据出现的可能性来看,阁阁的几率高。猜阁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花谬赞,这次担纲的是麦禾儿,我也是小瞎眯,闭着眼瞎猜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看来心城心中有数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真贴心,可是抄谁的呢?这也是个头疼的问题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今儿没侦查吗?就五个人,我记得有一个博客好像还没开,四个人咱俩一人承包两个你看咋样?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幽默又有点悲壮,特别形象的描述,我也记得小时候看杀鸡的难受。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说的对,我也是这样想的,享受了过程就行,结果对错并不重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怎么不见酒心巧克力?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妹妹,侬好!抱抱侬。侬刚刚看,姆妈杀鸡,要个小姑娘帮忙。大概伊屋里厢就一个小宁。是伐?要勿要看看啥宁是独养女儿呢?我去找香花儿侦察一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放假今儿忙死了都没功夫仔细看文,刚细读了一遍,我觉得像是阁阁的风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运和亮妈依旧文采斐然,心雨的雅评仍是每日不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王府是一如既往地热闹非凡,感觉猜对猜错并不重要,只要看着这群活泼的人儿闹,跟着傻乐就行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谢谢了!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就给个提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晚上八点,我会有进一步的提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缩减名单,是否是因为在缩减前没有人猜对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生动的与鸡大战和杀鸡过程。以前读过一篇文,讲一只鸡被砍了头还在院子里跑了一阵子,挺吓人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溪姐姐来了,王府顿时就亮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敢卖猫,家底才会厚,但是,如果禾儿敢卖猫,也没法在江湖上混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猜圆猫猫,这惊心动魄,鲜血淋漓的作案现场的确太恐怖了,赶紧先喝火腿炖鸡汤,再拍拍老溪的老心脏。谢谢亮亮妈妈和城城共同熬制的补脑养心定神汤。定神汤喝过,脑洞大开,想起那虾仁的大作《厕所里的惨叫声》,那可真是厉害了,小虾仁,把好朋友的妈妈吓得P滚Niao流,把自己吓出脑震荡,往事不堪回首,不堪回首啊。。
再读一遍,又笑晕了,城城快拿火腿炖鸡汤来,要补,要大补,要不然不光是笑晕,可能还会笑S的节奏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五个人,如果再猜错的话,可怨不得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五个人的范围,禾儿够慷慨了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猜阁阁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都 开始送外卖了?我怎么不知道呀?王府太神了!^_^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睡意尚朦胧中读了这篇,笑醒了,也吓醒了。这人鸡大战太惊心动魄了,油墨的文字和细腻的刻画是阁阁的文风,刚又看到禾儿手中神秘写手的名单,肯定了我的猜测。就是阁阁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家底厚,亮岀来看一下哈^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里雾里的姐姐哟,亮妈说不对的就是对!宁死不屈看过伐?^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卖猫,没看见猫猫的领导来了,哈哈哈。

心城,圆导,鸭血粉丝汤来了!


云儿,答案要跟我。禾儿,名单再短,还是猜兰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同问,啥意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禾儿只敢卖鱼,哪儿敢卖猫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也跟亮妈,那答案诗词都是精髓!可咋不见姐姐自己呢?只说一句“亮妈不对”。啥意思?无论如果,有吃有喝咱就跟?
务实小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你的才华,菜花,和你园子里的蔷薇花,都是一流的!高山仰止啊。
都说你是二牛,你果然牛!+1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跟亮妈,走在吃喝玩乐的康庄大道上^_^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你的回帖太幽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抱一下茶儿,好久不见。期待你的歌声。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这是卖萌还是卖猫啊?哈哈哈哈
坐实了的感觉就像: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太文艺了也不对,那会抢了心雨的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神秘写手竞猜名单缩减为:

董兰丫、蓬莱阁、水沫、疏影浅斜、夏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姐,神秘写手的确是报了名,后来又退出的。她是很早就报名的,有多早呢?她报名的时候,我刚开始筹备这个活动,迪儿还不知道这个活动,我还没邀请迪儿加盟呢。:)

遐西和潇潇不是神秘写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禾儿累了一个月,就今天最高兴,得意忘形了,被心雨姐看出来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累了就抄别人的作业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圆圆大家都咬你呢,我怎么觉得你只敢吃不敢杀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没杀过鸡但等别人杀好后拔过漂亮的鸡毛,插在帽子上臭美。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女孩儿太威武了,打斗场面惊心动魄啊。是谁是谁这是谁,大海捞针一样。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领导披着呢子大衣往前一站,特务看了都会吓得魂飞丧胆的!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没问题!,菲儿,你先把你家鸭血粉丝汤端粗来呀!哈哈!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火腿贡献出来大家王府分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俺也款款深情地对着心雨高歌一曲“爱你一万年”!!!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儿,今天只想傻傻的对侬唱,心中之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火腿贡献出来大家王府分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要么随大流,要么跟着亮妈吃香喝辣。。哈哈!
------------------------------------------------------------------------------
猜不出
但是看来今天可以抄答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儿,今天只想傻傻的对侬唱,心中之腿。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可不可以问问小禾儿,这九个神秘选手中都是当初报了名退出的吗?我知道的,只有茜茜和潇潇退出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姐姐一诗一文定乾坤! 咱们今天躺赢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亲今天是愚人节,鹅就蠢蠢啦(^_^)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艾玛!有云霞姐姐这句话,俺就踏实了。心也放下了,今天就给姐姐送火腿去!呵呵。。。呵呵!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去哪儿…”又写错字,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城城太幽默了,给你抛个媚眼,鱼姐说以教育为主,你尽管放宽了心,这么可爱的妹子,爱还爱不完呢,哪敢让你受委屈,不然姐姐们却哪儿吃火腿呀……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看起来像送分题!呵呵:)
-----------------------------------------------------------------------------
这个算加试题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姐姐,先喝了三碗鸡汤,补补身子再说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鸡不逢时,鸡心拨测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英雄虎胆!俺给你送火腿,送鸡汤,补补圆气!千万要挺住,绝对不能去投五湖啊!:)呵呵!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我不知道这次能猜对几个。把这些特务的文看来看去还是很难确定,都装,隐藏的太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哈哈哈,对才华横溢的心雨亲佩服得五体投地,“老母鸡变鸭”,散文家瞬间就成了个大诗人!小溪姐还在家里忙着招呼客人呢:)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好运啊好晕, 鬼斧神工;亮妈啊靓妈,牛转乾坤!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我很理解你哦!我也是旧痕再添新伤。昨日替你仗言了两句,没想到被说成了粗鲁和暴力,好在大鱼姐姐挺身而出,说要教育为主,这才没有被打入王府的地牢里。哪想到今天看到满屏的刀光血影,菜刀一擦亮,磨刀霍霍奔鸡鸭。难道这不是暴力,是正当防卫吗?你说我是不是比窦娥还要冤。。。呵呵。。。:)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太幽默了,昨天肚子笑裂开了,蒙古大夫还没有缝合好,今天旧痕再添新伤,我也要补气,我也要"马杀鸡":))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总算回来了!赶上最后一场战斗。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巾帼须眉,智斗公鸡,
行文精彩,脉络连血,
住舍优越,有鸡可奉,
母女相佐,雄鸡落汤,
倒置干戈,净身为莲。

今天不猜是谁,猜不是谁,茜茜忙的自顾不暇;圆猫藏娇还没出洞;潇潇依然热衷公益;水沫深沉远观王府;余下的五进一,鹅平时小家碧玉,缺少游走的魂,真正的神秘选手是谁?等女神菲儿和激流姐姐的一声呼唤。

今儿个最最得意的就是小禾儿,荷塘啊微漾,鸭蛋啊滚滚,诺亚方舟谁主沉浮?
cxyz 回复 悄悄话 猜不出
但是看来今天可以抄答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难啊感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笑死,一凡对鸡的点评太赞!哈哈哈

欢迎茶儿,等着看你和云儿,心雨,思韵,亮妈,西西登台表演!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不是附加,是要算在成绩里面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啊鱼儿,你太幽默了!笑晕我了!

压轴文儿自然要是绝顶好的呀!

鱼儿不服啊,不服,就快叫宋阿姨再送一条活蹦乱跳的美人鱼,去给神秘写手呀。:)))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回师傳,这女子的胆识,能干,体贴又幽默,让我心里有了一幅偶像的画面!不说了,给师傅敬酒。但也不排除潇潇和茜茜,她们开始时都报了名,后来退出…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算加试题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来了!太高兴了,想念我们并肩战斗的日子!期待你和云霞心雨遐西的惊艳表演!明天就开始竞猜了,茶儿也一起玩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笔,人鸡大战的画面感太强了!那只鸡在碗橱上一定很自豪它的鸡生巅峰,然后便乐极生悲。

昨天想也许这神秘写手是水沫,今天看了文又觉得不像是她写的。

小圆圆无所不能,就跟着亮妈猜是圆导吧!即便错了,还有亮妈的好酒好菜可以解忧,也不算亏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剑客到!娘娘亲点四剑客之一,给姐行大礼!抱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唉,天天大闹王府,日日糊咬乱炖,万万没想到,自食其果,晚节不保,生生把自己煮成了嫌疑犯!真是嘴该万食呀。
心城,快上火腿,鸡汤,鸭血粉丝汤,马杀鸡!给我补补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抱抱茶儿!哈哈,你终于现身了。王府太热闹了,把你给吵醒了吧 :)你们剑客三缺一,现在终于凑齐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注意,此作者是有意参加但出于某种原因,退出的人,一个月的活动中,都没上来留过言的人,应该不在考虑范围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猫小盗!赶紧拉过来抱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猫猫,今天的马甲穿对了吗?跳得欢,是妳吧?^_^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啊,我也有斗鸡杀鸡的经历。神秘写手出手不凡,写的油默风趣。 不在夏日圆圆时璀璨,羌在夏阳西挂前澜姗,会是谁妮?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杀一只战斗鸡,妳谁啊?写一压轴好文,还杀气腾腾!这么好的文笔,摆明了碾压我等渣渣吧?
这宋阿姨就不对了,送就送一只老母鸡煲汤,搞什么大雄鸡捏?尽添乱!哈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啊云霞,我在考卷上找得你好苦,到现在也没法锁定你。云猫果然得了圆猫的真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这是我写在好运回帖里的:夏导威武,与公鸡斗智斗勇,很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握手好运,你猜夏圆。这次我的八个字紧跟你:神秘写手,夏圆逞威。不会出现上次的不协调:) 夏导威武,与公鸡斗智斗勇,很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你的才华,菜花,和你园子里的蔷薇花,都是一流的!高山仰止啊。
都说你是二牛,你果然牛!
qun0 回复 悄悄话 点赞。这篇写得真好看,活灵活现的。杀鸡可是不容易,尤其是对城市里长大的10多岁的小女孩就太难了。只有亲身经历过,才知道多么地不易。
我也猜是阁阁写的。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既细致又幽默! 让我从头笑到尾…哈哈哈。谢谢你的参与及给我们带来的欢乐!猜是我师傅:圆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诚好幽默!让人好喜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文采!欣赏亮妈的风度!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蓬萊閣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把最后一个糊猜加进去。同学们别跟我:)
我用好运的小结加上我猜的作者,继续捣糨糊

《我的第一次》 雅文荟萃
初尝酒心巧克力 五腹微醉======五湖五湖,一直向北
刚拿驾照闯库栏 腿壮胆肥 =====荷塘湖塘,鱼儿最美
老公教车险象生 师徒都累 =====五月花儿,夜里沉醉
雪地开车何所惧 心领神会 =====呢子妮子,拂晓青翠
痛并快乐产女婴 弥足珍贵 =====姐姐云霞,体验入微
回国住店见鬼影 有踪难追 ==== 二牛见鬼,黑贝王妃
少小翻墙凭借力 无翅腾飞 ==== 腾云翻墙,杜鹃鸟为
首次车祸走保险 代价太贵 ==== 如梦似幻,亮妈不对
散步路上勇救人 天使心美 =====心雨亦挫,烟尘迂回
榴莲入室伴惊喜 杂陈五味 =====城城绿竹,榴莲火腿
遭遇地震虽心慌 从容应对 =====小小幸运,无坚不摧
撞个窟窿掘出金 苦主倒赔 =====喜儿幽默, 财大生辉
妹搭飞机望云梯 顾盼生辉 =====乔宁不土,坷拉能飞
欲给领导送礼盒 拍马错位 =====生活不低,情商难追
幼年绝望跳牛车 惊梦几回 =====牛娃英勇,CXYZ
霞兄深情忆初吻 甜蜜回味 =====牟牛山雁,红霞紧追
夜黑风高去行贿 姐运燃眉 =====从前有山,无法弄堆
理壮词丰交白卷 回馈王妃 =====思韵想做,葵花一枚
尴尬幸福痛齐全 人生无悔 =====菲儿天地,阿钢是谁
姐赶时髦妹烫头 父令敢违 =====芙蓉家家,静若玫瑰
蒙古大夫出徒早 胆识兼备 =====一凡大夫,助人免费
曾经怒煽检察官 因被挤兑 ===== 梅华霹雳,耳光暧昧
亲自找工进外企 自信聪慧 ======春风依旧,桃李相随
报警寻夫遇良人 平安解危 ====== 东方迪儿,小包珍贵
狂风过后围栏倒 保险理赔 ======南山松松,依休妩媚
大胆买进疯牛股 赚了N 倍 =====燕麦禾儿,木瓜香脆
不能原谅恶作剧 友谊变味 ===== 暖冬酷夏,烟圈解围
虎妞自小敢杀鸡 大有作为 ===== 神秘写手,夏圆逞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赞好运才华盖世虹霓吐颖!
还记得你的“圆猫警长棒喝 蹲坑老妇魂飞”哪,也是最后加上去的。猫虎虽同宗,此虎非彼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想念沫沫,但觉得不像。

再次点赞亮妈和好运姐的文采和总结,哈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新人,前三人之中?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天不参加助跑,来助攻!
水沫?不会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大赞!好运姐的绝活,太厉害了!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有过这样的杀啥(鸡、鸽子)的经历,不是我干的,只是知道家人在干,心里折磨得历害,所以这篇没能读下去。但读到这句:而宋阿姨正是这几个“知根知底的人”之一,感觉是蓬莱阁。
mxhy 回复 悄悄话 好威武好文笔,赞!跟猜夏圆。我想在胡诌汇总那段打油诗里补一条,请各位忍耐一下其长度。谢谢。
《我的第一次》 雅文荟萃
初尝酒心巧克力 五腹微醉
刚拿驾照闯库栏 腿壮胆肥
老公教车险象生 师徒都累
雪地开车何所惧 心领神会
痛并快乐产女婴 弥足珍贵
回国住店见鬼影 有踪难追
少小翻墙凭借力 无翅腾飞
首次车祸走保险 代价太贵
散步路上勇救人 天使心美
榴莲入室伴惊喜 杂陈五味
遭遇地震虽心慌 从容应对
撞个窟窿掘出金 苦主倒赔
妹搭飞机望云梯 顾盼生辉
欲给领导送礼盒 拍马错位
幼年绝望跳牛车 惊梦几回
霞兄深情忆初吻 甜蜜回味
夜黑风高去行贿 姐运燃眉
理壮词丰交白卷 回馈王妃
尴尬幸福痛齐全 人生无悔
姐赶时髦妹烫头 父令敢违
蒙古大夫出徒早 胆识兼备
曾经怒煽检察官 因被挤兑
亲自找工进外企 自信聪慧
报警寻夫遇良人 平安解危
狂风过后围栏倒 保险理赔
大胆买进疯牛股 赚了N 倍
不能原谅恶作剧 友谊变味
虎妞自小敢杀鸡 大有作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太幽默了,昨天肚子笑裂开了,蒙古大夫还没有缝合好,今天旧痕再添新伤,我也要补气,我也要"马杀鸡":))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如此精彩,生动,幽默,也猜阁阁!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是女中豪杰,我终于明白了你的地动我不动,山摇我不要的气场来自哪里了。。不过,亮妈也是心肠柔软的性情中人啊。所以连活鱼都不敢碰。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觉得你分析精准到位,从来不会猜错,可能耳根子比较软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温柔美丽,大方安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你千万别跟我。我是下定决心垫底吃鸭蛋的,所以我不怕猜错。这次就是夏小圆了,神探,神探。今天只喊圆,但没探出是谁,可疑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鸭血粉丝汤,再搭配一份小杨生煎,你有末有流口水啊。。。嘻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火腿没问题,那是死的。我们当年学解剖时看尸体,同学中有吓得哭的,我没有任何问题,没几个人我也敢在解剖楼呆着。活得不行,菜园里面的小老鼠一定是要亮爸同学搞定的,我绝不参与。他那时候钓回来的活鱼,都是他收拾好了以后我再负责烧。小时候收拾一条活鱼,鱼从手里滑出去,我惊在那里再不敢碰。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太威武,我又找到靠山了。我愿意做你的“三陪 ”,陪你笑,陪你闹,陪你把浆糊捣,一直捣到满山的杜鹃开满了山坡。。。呵呵!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鸡汤算得了什么,偶那是浆糊桶底的底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阁阁也有可能:)


梅华厉害!

禾儿,我家车库被领导弄得到处都是血,鸭血,哈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是啊,是啊,是啊,,,有水有湖欢乐无限哦!哈哈,祝欢乐无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大侠霹雳娇娃,抹一刀?你表吓我呀,我是一个胆小的人。
你别过来,别过来!艾玛,把我逼到湖边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完全同意,杀鸡比抽大嘴巴子强太多啦,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鸡汤算得了什么,偶那是浆糊桶底的底气:)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等你切完一只大火腿,你也许会改变对杀鸡的看法。不过,还是切莫以身试腿。。三思。。。三思。。。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老爸打过韩战的,你要是不听他的指挥,打不死你,也得半死,他教的事情只有好好完成,免得被打个半死啊!我平时连小沟都迈不过去,我哥哥气得直跳脚,可他不敢打我,所以,我现在连车都不敢开了。当然,杀鸡早就忘了啊!感谢分享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今天也是喝了鸡汤才来的是吧?行动言语透着底气,这么坚定不移,看来是十拿九稳,板上钉钉的事了。俺今天就跟着你打酱油,躺赢了。呵呵,呵呵!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哇,那抹一刀比抽大嘴巴子不知道吓人多少倍啊!!哈哈,祝快乐,健康,喜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笑S我了! 不过,和杀鸡比起来,挨一大嘴巴子根本就不算事,俺替你挡着!喝完鸡汤就是这么霸气十足!
-----------------------------------------------------------------------------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咬吧咬吧,只要不抽我一大嘴巴子就行!
大不了投湖,糊,五湖的湖,糨糊的糊,做个糊里精。。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太风趣了。不怕,火腿俺帮你切。送到你家里。只要不让我帮你杀鸡就成。禾儿这个月操劳辛苦,如果需要,我可以为你“马杀鸡”。呵呵!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连火腿都不敢切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佩服你啊!我发现人的胆量总是在有的方面很大,有些又表现的很小。梅华可以杀鸡,清理,脸不变色,轻松搞定,可又不敢开车。我跟梅华正相反,读这篇文心里都有些怕怕,但开车还是不怕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圆枉,我圆枉啊,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偶冒着你投浆糊桶的危险,坚定不移地猜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咬吧咬吧,只要不抽我一大嘴巴子就行!
大不了投湖,糊,五湖的湖,糨糊的糊,做个糊里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连火腿都不敢切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迪儿明天会发通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圆猫厉害呀,连娘娘也敢收做徒弟!王妃今儿毕业,开始乱咬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好,好,咬住夏园不放松!!!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啊,小时候很多事很笨蛋,很多事又很能干,,,如今,却越来越笨,笨啦!!谢谢分享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就咬住夏圆儿,睡觉去,明天再来看结果!答案什么时候交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威武!太能干了!不费吹灰之力就把鸡干掉了。我切个火腿还要一整天呢。。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佩服你!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太幽默了!火腿炖鸡汤,一定是大补特补的。喝上几碗再说,先干了,向杀鸡的女壮士致以深深的敬意!:)哈哈!
-------------------------------------------------------------------------------
昨晚做梦,到卡斯扣去发现了心城说的火腿,却被一位漂来的大长腿捷足先登,火腿炖鸡汤,这是王府的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哦,有可能是董兰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原本也想写第一次杀鸡的。杀鸡是我老爸教的,他让我观摩了无数次,大概也在我11,12岁的时候。那一天家里大人都去上班了,鸡早就被捆绑好了,所以我咬牙屏息,提起快刀,一刀下去就抹开了鸡的大动脉,我还把鸡的血都给存起来了,等大人回家的时候,我早已经把鸡给收拾的干干净净的了,,,如今,我却连车都不敢开了,人生大倒退啊!再次赞好文,感谢好文分享啦!!!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灵动的女孩子,面对公鸡,一身正气,拿出唐吉柯德大战风车的勇气,与妈妈并肩战斗,为了给爸爸补气。这要强,这孝顺,这执着,这傻气,除了文学城里的俏黄蓉,阁阁,还能是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了不起的组织者,领导人,好文笔,好才情,,,今天赞,赞,赞,大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水沫、疏影浅斜和闻香都没怎么上来,这次没来玩也是忙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昨晚做梦,到卡斯扣去发现了心城说的火腿,却被一位漂来的大长腿捷足先登,火腿炖鸡汤,这是王府的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跟你啊,感觉你一定不会错的!各位亲们手法高明,精准到位,写作酣畅淋漓赞,赞,赞,大赞!!!祝王府活动永远继续!!!!!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你有这么大的把握吗?今天动摇吗?你能定的话,俺就跟你了。哈哈!:)
-------------------------------------------------------------------------------

读不下去了,主要是描写太生动,再读下去我怕晚上也做恶梦。我就从我昨天猜的三个作者中挑一个吧。这次我跟王妃娘娘:猜夏小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也是边读边笑!读到结尾,彷佛看到了一对英雄母女站在了我的面前。和杀鸡比起来,切火腿真的是浮云。。我是井底之蛙啊。。。羞愧中。。。。呵呵!
---------------------------------------------------------------------
好文采呀好文采!人物心理和场景描述得极其精彩!我读的时候,从头笑到尾!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是想当辣妹吧:)不让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读不下去了,主要是描写太生动,再读下去我怕晚上也做恶梦。我就从我昨天猜的三个作者中挑一个吧。这次我跟王妃娘娘:猜夏小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象是谁写的呢?想了一圈,一声叹息。哎,烧脑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报告王妃娘娘,你一定要把垫底吃鸭蛋的位置让给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作者的才华!把杀鸡的场景和心态描写得如此绘声绘色!文笔生动幽默,一气呵成,文字功底不是一般的深厚!钦佩!向你学习!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记忆中我第一次杀鸡是个沒脾气的老母鸡。而这位女生直接单挑镖悍的战斗鸡,胆子真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家里没有男人的时候,病人等着吃鸡,硬着头皮也要干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精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海风随意吹的博客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7902/
董兰丫的博客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2620/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和亮妈有一个会成为垫底辣妹
初尝酒心巧克力 五腹微醉======五湖五湖,一直向北
刚拿驾照闯库栏 腿壮胆肥 =====荷塘湖塘,鱼儿最美
老公教车险象生 师徒都累 =====五月花儿,夜里沉醉
雪地开车何所惧 心领神会 =====呢子妮子,拂晓青翠
痛并快乐产女婴 弥足珍贵 =====姐姐云霞,体验入微
回国住店见鬼影 有踪难追 ==== 二牛见鬼,黑贝王妃
少小翻墙凭借力 无翅腾飞 ==== 腾云翻墙,杜鹃鸟为
首次车祸走保险 代价太贵 ==== 如梦似幻,亮妈不对
散步路上勇救人 天使心美 =====心雨亦挫,烟尘迂回
榴莲入室伴惊喜 杂陈五味 =====城城绿竹,榴莲火腿
遭遇地震虽心慌 从容应对 =====小小幸运,无坚不摧
撞个窟窿掘出金 苦主倒赔 =====喜儿幽默, 财大生辉
妹搭飞机望云梯 顾盼生辉 =====乔宁不土,坷拉能飞
欲给领导送礼盒 拍马错位 =====生活不低,情商难追
幼年绝望跳牛车 惊梦几回 =====牛娃英勇,CXYZ
霞兄深情忆初吻 甜蜜回味 =====牟牛山雁,红霞紧追
夜黑风高去行贿 姐运燃眉 =====从前有山,无法弄堆
理壮词丰交白卷 回馈王妃 =====思韵想做,葵花一枚
尴尬幸福痛齐全 人生无悔 =====菲儿天地,阿钢是谁
姐赶时髦妹烫头 父令敢违 =====芙蓉家家,静若玫瑰
蒙古大夫出徒早 胆识兼备 =====一凡大夫,助人免费
曾经怒煽检察官 因被挤兑 ===== 梅华霹雳,耳光暧昧
亲自找工进外企 自信聪慧 ======春风依旧,桃李相随
报警寻夫遇良人 平安解危 ====== 东方迪儿,小包珍贵
狂风过后围栏倒 保险理赔 ======南山松松,依休妩媚
大胆买进疯牛股 赚了N 倍 =====燕麦禾儿,木瓜香脆
不能原谅恶作剧 友谊变味 ===== 暖冬酷夏,烟圈解围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点血腥。小时看大人杀鸡,多少知道一点,就是找到气管和主动脉后割一条口,不会有多大动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名单里面,共有九名写手,一名神秘写手,其余八名是助跑写手。

我要向这八位助跑写手说几句:非常抱歉,没有经过你们的允许,就把你们的大名放在活动的竞猜名单里面了。你们路过王府,如果看见了,请保持沉默,一直到4月4号上午,竞猜结果揭晓。非常感谢你们的默契配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郑重声明:神秘写手是在王府活动正式开始之前3月4号之前,就报名参加活动的,那时她比较忙,就退出了。她说,到活动结束的时候,如果不忙了,有机会就会来的。所以,神秘写手的选择,是完全合乎王府活动规定的,不是“走后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采呀好文采!人物心理和场景描述得极其精彩!我读的时候,从头笑到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先生也是说,杀鸡,脑袋掉了还在满地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海风是谁我不知道呀,研究一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听着好笑,按神秘精彩描述的画面设身处地一想,挺血腥吓人的,看来杀鸡一定要用牛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

我猜董兰丫,因为文风和写的妈。写得真好,真形象,杀鸡和杀猪一样惊悚。我家领导也杀过一次朋友养的鸭,斧头砍了几次都还没死呢,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军号已吹响,菜刀已擦亮。
圆猫抓鸡,没跑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文章出来了!我把竞猜名单加到博文里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沙发2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