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雪地上学开车

(2021-03-08 00:04:57)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雪地上学开车
                                                                        活动ID:呢子大衣
 
那一年的那一天,我第一次开车,哦,是学开车。
 
选了个晚上,又是在冬天。
 
那天的夜,真的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
 
街上没什么车了,也没什么人了,对了,不是没什么人了,而是几乎没人。
 
在国内的时候就有人跟我说:“还不赶紧学开车,啊,那个,那个在美国,没有车就等于没有腿(tei)哈,知道吗?”我暗暗地说,当然知道。
 
不过学开车在国内不是那么容易的,也需要时间,准备出国了才学开车,有点来不及了。
 
当时我心里又想:不行就先坐公交车呗。
 
到了美国才知道,没有车真的就是没有腿。要想长腿,就得学开车。
 
我学开车也没找老师学,一来觉得太贵了,再就是不觉得学车需要专门找老师教,当然主要还是感觉太贵了,美金乘个8,不单单是心疼,肝儿也挺疼的。于是就跟比我早来美国的老公开始学开车了。
 
那天晚饭后,他拉着我把车开到了一个空的停车场。满地是白皑皑的雪,车滋滋嘎嘎地碾压着厚厚的白雪,就像村里老牛拉着车,滋滋嘎嘎、滋滋嘎嘎。
 
车停下来了,我们几乎同时推开了自己那侧的车门,脚一落地,我就“哎呦”一声,雪灌进了我的鞋里了。
 
那也没什么办法,我就一步步抬着脚走,我们俩换了位置,我坐到了驾驶的位置上。跟着他的指挥,发动车、踩闸、把挡放R上,然后踩油门。
 
车开了!
 
我很高兴,原来开车不难。但很快我就被批评了,因为我用一个手转方向盘,像国内熟练的司机开车那样。
 
“先两个手把方向盘,以后熟练了再一个手。”这声音中带着老师对学生的不满。
 
后来有人跟我说,让先生教开车,不是一个好主意。
 
车能开着走,离会开车还远着呢。那时候真是无知者无畏,在雪地上开车,我现在都提心吊胆的,可是在当时,却没有任何害怕的感觉,只是想着快点学会开车,快点能开车,快点能自己开着车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1)
评论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哈,晓青领导的简约版,这会是快人快语,顶一个!呢子大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真是挺难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fei' 的评论 : 说那么细不就被发现了吗?这是猜作者活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啊,你确定是我吗?我不能说不是,这是规矩,我只能问你是不是能确定。哈哈。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换上雪地轮胎了吗,注意安全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相信我没错的,我可不只是凭直觉,可乐死我了,为了以后参加王府活动,平时日常真的不能写太详细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为啥是明天?今天没有了吗?
我的是 五湖,菲儿/禾儿,五月花/一凡,晓青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只猜是晓青,其她美美就不猜乐!希望神助我哦!祝各位姐妹节日欢乐,吉祥如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猜,五湖,亮妈,五月花,晓青。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猜,五湖,亮妈,一凡,晓青。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本王妃答案:五湖,心雨,五月花/一凡,晓青
明天看下一篇,估计该是喜儿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又重新研究了一下,目前前四篇美文的作者锁定为:五湖、菲儿、杜鹃、晓青。
这种猜法,得50分应该就算是高分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正解 第一感觉一般是正确的 继续锁定晓青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打死也不招,还不让说“不是我”,这比谍战剧里的共产党员还惨,同情领导,抱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喜欢猜谜的人一定会爱上这个游戏,心城,加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儿猜禾儿,你每个马甲都猜禾儿,一定能猜到。:)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xi”: 没错,是晓青,看她上次参赛风格,跟这个一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穿呢子大衣的不就是晓青嘛!
人在美国,女生,先生先来美国,住在下雪的地方,而且是经常下雪,否则没必要下雪天去学开车:)排除不满足条件的写手和菲儿(第一个开车出来的),就剩晓青了。
晓青擅长写生活细节,这篇文章虽然比她平时的文章短一些,是因为活动有规定五、六百字。而这篇文章的结构、语气和晓青都很像,比如“街上没什么车了,也没什么人了,对了,不是没什么人了,而是几乎没人。”不过后面的故事还没展开,就匆忙收尾,是担心写太长把自己暴露了吧?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勇敢!我可从来不敢在雪地里开车的。年青真好,什么都不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你确定,就这么确定,没猜错吗?哈哈,不让说不是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00年之后也是一换八的吧。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整个晚上都在迪儿家拜读她的佳作,非常敬佩她的为人和喜爱她优美深情的文字和精彩的故事。 得出结论,这篇不是迪儿写的,她是到了南加才学开车,南加不下雪。应该是领导,晓青的妈妈和外婆是上海宁,也会说“在美国,没有车就等于没有腿(tei)”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跟了!就是晓青没错!群众的眼睛雪亮雪亮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正解!顶一下栀子花!:)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一定要相信自己第一眼的感觉,不要变来变去的,就是晓青了,不要问我为什么,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好吧思韵,此处省略一百字 …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吧 不能说是我 不能说不是我 只能打模棱两可的马虎眼 :)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美金乘个8,金句金向!我也猜是晓青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体验”请注意:

明天3月9号,请“体验”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体验”请注意:

明天3月9号,请“体验”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哈哈,思韵。要再说一遍防火防盗防闺蜜。你太了解我了,看出了我个性中谨慎的一面。你到时候也要手下留情哦。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篇是亮亮妈妈。如果是领导,篇幅会长些,会带入许多说理;如果是迪儿,文字里会糅合一些抒情和感受。迪儿非常谨慎,不大会单手握方向盘。亮亮妈妈胆大自信,我觉得是她。

欢迎C加入我们,太开心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抱!回抱一个:)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哈,迪儿,你的文字DNA痕迹,特点不明显,抓你,还真不容易。:)希望能抓到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喜欢你的温文尔雅!抱抱你!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到时候手下留情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鼓励,要保持死不承认的优良品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你只能选一个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我最初是怀疑你的,因为这篇非常有领导的风格,如果有人模仿领导,那只有你有这个能力,但是后来你说了不是你,那么就是领导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没有啊,松松,我以前也不知道,前两天刚去迪儿博客翻她的旧博文。:)

松松上次的活动,表现特别好,别人猜到你时,你从来不说“我不是”,你对应的方法很恰当,结果你使不少人改变了想法,消除了对你的怀疑,我真的很惊讶很欣赏你的做法。:)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这个呢子大衣,应该就是领导。领导不打自招,在和我们耍活宝呢。领导真是太可爱了!咱们请乔兄给她颁发大奖——————王府最可爱的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哎,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前面20个人每个人都承认了,后面7个人就别玩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的几种回答都很好很棒!:)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打死也不招,是有底线的。现在底线划清楚了,就容易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一起回复松松,迪儿,小C了
那也不排除本来喊老公的故意改成先生
我看迪儿在纽约还是没驾照的,后来搬到南加州,南加州应该是没雪的吧?
不想找了,我要看电视,反正也没答案,明儿再查。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也在学。我的理解,为了后面的发文者,要绷着不承认。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绝对不可以承认,承认了,你要受罚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迪儿拿时候在纽约工作,她上班,不需要汽车。:)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难道还可以承认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最会忽悠,貌似非常诚实地忽悠你。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的第一站可是在美国公交最发达的城市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猜你还有一个原因,就觉得ID“呢子大衣”与你有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哈哈,难道我猜对了?Yeah!!!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天哪,你吓死我了,让我无处遁形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哎呀 这个好像说得有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证据越找越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说的很有道理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倒还真找到一个证据,你管你家那位叫先生,上面那句有可能刻意改成了老公,但后面一次又成了先生,这很可能是习惯用法。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同意松松,迪儿刚到美国是在东部,好像在纽约芝加哥都生活过,在冰天雪地学车是可能的。迪儿的父母是上海宁,她屋里厢上海亲戚跟她讲“在美国,没有车就等于没有腿(tei)”腿念(tei)是上海方言。当然也可以猜菲儿,但菲儿已经说了“不是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透露一下,新人还是旧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瞧瞧这个呢子大衣惹了多少麻烦!规矩都得改了。

呢子大衣,领导呼唤你呢,赶紧出来跟领导打擂台:)))

如果没有人出来,那就是晓青无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杜鹃,菲儿,喜清净,亮妈那里都有大雪啊,连猜带蒙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如果亮妈她们故意早起发文,也就难说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根据发文时间和你居住的地方:)
还有文章的主题~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篇里斗大的美国,美元贴在文章里.结果还是被”腿”, 转移视线了,要是老人就猜领导了,第一次学开车,就单手转方向盘,非领导大将风度不可,要是新人呢,就得研究研究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猜我呀,有证据吗?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妹妹,老溪猜昏头了,就注意这腿的发音了,C妹妹说她家乡话就是念腿为Tei.差点儿上她当,狡猾狡猾地,她在加拿大,不用美元,用加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有可能是迪儿。
这篇猜迪儿或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嗯,正常情况下,我一露面就暴露了,但这一次,谁知道呢,看结果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写司机是喜儿的提议,所以知道为什么我会以为其中一篇是她。现在看来也许她的是下一篇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这一段话,绕得很像文中第四段,看来当间谍的素质只比我好一点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的,提到了美金,看了作者不够谨慎,还有乘8,加元和澳元都不是8.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注意特点,语言、语序、方言等等的。其实这几天我把好多人的博客都又看了看,忽然发现怎么都差不多呢:)所以,真的感觉要崩溃了,根本没法发现特别的特点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报告姐姐,这篇的文中可说到美金了,我可不敢瞎编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开始不是说打死都不承认吗?现在也可以不承认,但不能说不是我,对吧?不让说不是我,就是变相的承认?这也太难了。方正这次估计我又得0分了,呜呜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这么确定这人是我?现在有新规矩了,不让说,这不是我了,但是让说,你猜错了,我不负责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瞧瞧这个呢子大衣惹了多少麻烦!规矩都得改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不留神才发现,新规矩出现了,不许说不是我。就是说,是不是,都得不说不是我吧,不然不是我,然后我说了不是我,那还猜什么,直接猜别人去了,就不好玩了。对不对?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加一个,4.注意线索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活动太好玩了,以后也多搞。建议组委会给这个系列活动取一个响亮的名字,此如"打死也不招"之类的,既是品牌,又让像我这样的新人知道咋回事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活动太好玩了,以后也多搞。建议组委会给这个系列活动取一个响亮的名字,此如"打死也不招"之类的,既是品牌,又让像我这样的新人知道咋回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总结一下规则吧:
1. 不承认
2. 不否认
3. 不揭发
4. 猜猜猜
5. Have fun!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可不可以说,你确定是我吗? 错了,我可不负责任呀,或者是呀,看着像我呀! 等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童鞋请注意:

当你使用“不是我”的时候,要非常小心。比如,如果亮亮妈妈不是呢子大衣,有人猜亮亮妈妈是呢子大衣,那么亮亮妈妈最聪明的选择是:不回答。因为这样,保护了作者,也保护了亮亮妈妈自己。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腿读(tei),
我老家也这么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觉得其他人也不能直接否认,因为別人直接否认,那么作者会因为这条规则而暴露了————————五湖兄看出门道来了,五湖兄的观点非常正确,“不是我”这三个字,使用的时候要非常小心。:)使用不当,就容易完全暴露作者。:)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小C入队,暂时先不猜你:
谢谢菲儿,不猜就对了 我候补人员哪能这么早 :)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抱抱生活妹妹,好久不见啊,这是妹妹你吧?腿读(tei),是不是广东话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 例如,我是呢子大衣,生活说是禾儿,生活猜对了,我却对生活说“这个不是我”,我就犯规了。”

这么说“荷塘微漾”真的不是禾儿?那跟着禾儿改猜亮亮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同样的错误不会再犯第二次,这次杜鹃老实招了,准信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如果呢子大衣不是你,有人说是你,你随便怎么回答都不犯规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 大冬天的出去多冷啊,把我当树洞吧,来,赶紧的,告诉我,不知道答案也快把我给急死了”

哈哈哈,笑死我了。喜儿,快说出来吧,别憋坏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如果生活猜对我,我一定不会说这个不是我。承认这个就是我,看看生活信不信吧:)————————哈哈,杜鹃,你太聪明了!爱你!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彻底暴露,踢出了间谍候选人的行列,但你有机会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我也是第一次参加,我的理解是决赛时每人填表每一文章锁定一位自己心目的对象,猜对多的侦探是冠军,被猜中少的是间谍冠军,对吧,组委会?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还在这琢磨呀。的确怪我,排帖子的时候考虑不周。不过也不能全怪我,有些马甲没给我文章题目:-)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啊小小,我也觉得如果猜对是满分。猜三个中有一个对应该得33分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哈哈,看来五湖兄的留言,我举手提问一下,列出几个人的名单,是否只要有猜对的,就算猜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晓青:))))))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也不一定要统一锁定到某个人,只要范围足够小,比如今天是晓青,清静,亮妈,就有快三分之一拿分,具体得份就看自己判断和运气了 :))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有道理,以后不敢这样说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顶菲儿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抱抱王妃,你咋老惦记着我呢,睡前念叨着我,半夜睡来又念叨着我和青儿…我和青儿,要写就写长篇的,悄悄地告诉你:“这个不是我”。哈哈…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觉得其他人也不能直接否认,因为別人直接否认,那么作者会因为这条规则而暴露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禾儿亲及时送来试金棒,敢说:“这个不是我的”,一定不是他(她),否则…嘿嘿,咱懂了,抱抱禾儿及众姐妹!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不是冒充,是假装一下,你不用憋坏了,我也不会急坏了,双赢的事儿,何乐而不为呢?你说是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嗯,那我还是押晓青吧,一般第一眼的感觉会准些,我又读了一遍,完全就是晓青在说话嘛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你明明是朵香香的花儿,想冒充树洞骗我,不上当。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大冬天的出去多冷啊,把我当树洞吧,来,赶紧的,告诉我,不知道答案也快把我给急死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遵守禾儿规定,也学我把兄弟,回答小溪姐姐,不是我。亮妈也有嫌疑:)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不说等于说了!听懂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天使,按禾儿的新规定。我可以大声吆喝:荷塘微漾不是我。
我知道是谁但不能说,可把我憋坏了。我到后院儿找树洞去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再抱一下好姐妹心雨。在这里看到你特别高兴。四篇中有三篇都和车有关真是好巧。也许初次开车的经历在记忆中最清晰,也许写这个题目很有普遍性和隐蔽性,因为每个人都有第一次学车开车的经历。所以说清净初始的题目也抓住了这一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云霞??
晓青!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风确实很像晓青,但晓青是领导啊,一件事扒开揉碎非得把我们大家讲得心服口服不可。严重同意云儿,现在却有点欲言又止的味道,难道晓青用的调虎离山计?

初看这篇很像出自新人的手笔,但记得娘娘说过,有人说少于800字的博客上头版机会少。这篇文章带标点符号846字,说明作者有备而来,领悟性很好,城府不浅。

这篇文章难道是晓青领导的简约版?是不是应了禾儿的, 领导的”难点“,和我们可不是一个数量级的,领导上次那个”迷迷糊糊“,让大家都腾云驾驶雾了耶!:)
这云里雾里的尽在你眼里,风中雨中要看晴空,还得看后面的戏法怎么变。

再说这个马甲“呢子大衣”,一定对冬天很有情节,像加州的暖冬、迪儿就先排除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这篇是你吗?杜鹃当年是先到加拿大,学车在加拿大,下雪的地方。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清静最初的提议是写《司机》,那么清静的意思是:这三位女司机里面,有清静喽。:)
~~~~~~~~~~~~~~~~~~~~~~~~~
听话听声锣鼓听音,在大家还是一头雾水时,小喜儿说她知道“荷塘微漾”是谁,这就让人看出了端倪。喜儿这次发文一定和车有关,又这么活泼调皮、绘声绘色地描写车。俺跟着亮亮妈走,清静,你倒是老实说来,哈。

不过,还得问一下咱总管家迪儿,以后的文章还有没有开车、撞车的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非常赞同。可以转移视线但不能直接否认。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儿,如果有人能看到你脸红心跳,你撒不撒谎都得束手就擒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想当年篮球排球任何一项体育运动开始的时候都是随着游戏比赛的深入不断修改完善规则。我建议王府剑客们也成立一个规则委员会,制定游戏规则,并在竞猜开始之前公布游戏规则便于大家遵守。一般3-5条规则就可以保证游戏顺利进行。大家玩得开心。迪儿,喜儿,禾儿还有乔老爷,还有王妃,你们商量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没说不是我啊,我严格遵守禾儿提出的规则:)是与不是都不能说不是,对吧?不知道有没有百分之百领会王府游戏规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支持禾儿的新规定,坚决执行:)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禾儿,someday, 如果生活猜对我,我一定不会说这个不是我。承认这个就是我,看看生活信不信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爱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宗旨的确是“打死也不招”,这是不得不做的规矩,是为了完成整个游戏活动,是为了后面的写手也能公平地享受游戏的快乐。而不是为了藏而去藏,为了藏而不择手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是晓青!呢子大衣也是晓青珍藏版吧?比起文章来,我对猜马甲名也十分感兴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同意禾儿领导的新规则!


哈哈哈,亮妈,小溪姐,杜鹃,“这个不是我!”

领导,你是因为真的总是让大家看得像。不过,今天杜鹃有点捣糨糊的意思,所以我把她当第二怀疑对象。欢迎小C入队,暂时先不猜你:

用乔老爷的话就是“烧脑,烧脑,快梗了! ”,我头痛了,哈哈哈。


朋友们继续努力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亲爱的云儿,看到你真高兴,好好地抱抱你!

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我的文章是从来不会改变文章风格的。我们玩游戏,藏不是主要的,要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有激情的东西才会引起大家的共鸣!在刻意隐藏的文章里面,你感觉不到这个。但是,云儿,我不能硬性规定说:写手不可以为了隐藏刻意改变自己的文风。云儿,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必需澄清游戏规则中的一件事情:

如果你被猜中了,你想转移大家的视线,你不可以说“这个不是我”,你要选别的方式来转移别人对你的怀疑。例如,我是呢子大衣,生活说是禾儿,生活猜对了,我却对生活说“这个不是我”,我就犯规了。我可以用别的方式让生活消除对我的怀疑。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请示组委们,是否还应该鼓励大家,保持文章的真实性及各自的独特的风格,这样大家猜,才有趣,猜者们可以搅混水,可以往沟里带,但文章不要失真…我喜欢此文的真诚,这个样大家才有线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说得极是,越往后越难,因为大家会不断地修改自己的文章,不过这样也好,如果迪儿发文,大家都要改文章,把修改过的稿子再发给她,她得累吐血了。:)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鐵定是領導!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把档挂R而不是D, 是Typo 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美金乘个8”, 那是2005 年前吧?国人考车牌热开始在2000年后。
这可以推算作者来美的时间。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是个新人(又是直觉)胆子够大的,第一次学车就找个风雪天,在雪地里开车!如把惊险,及内心活动描述得更细致写,就会让人读起来更过瘾…你说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车就等于没有腿(tei)哈"----腿(tei)!!!
是方言? 浙江人?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对猜的兴趣比写浓厚,我这么实诚的人,人家一诈我还不跟五湖似的利马招了?等我练到撒谎能脸不红心不跳的时候再说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不是你啊?这会儿在忙,等忙完上你家找找线索去,有线索赶紧藏好了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宝宝,大家的文都在自己手中,可以随时变更,越往后越难猜!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你为什么不参加?
灵光一现, 难道是另一个运动员马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一定还有更霸气的。女司机的霸气无上限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禾儿,我觉得肯定还有写开车的女司机。不会只有这三个,所以就算我写开车,也不一定就在这三个里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好推理,刚学开车就用单手,胆子够大。 我刚学开车时是双手紧握方向盘的。现在也是。特别是在雪地上开车,恨不得再握紧点,好像把稳方向盘车就不会打滑一样。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亲,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我压根儿就没参加,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2 也不排除刻意模仿的可能,不是晓青的话我押亮妈,亮妈打球,单手力度应该比较大,有单手转方向盘的嫌疑,一般新手都是两手死抓方向盘不放。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与禾儿所见略同:)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选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到雪地里学开车?这篇文章的意图明显,让人猜无可猜!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从照片上看见菲儿穿各种各样,长短不一漂亮的呢大衣。本来想猜菲儿,但是但是。。。这北方银的口音,就选'栀子花开2020' ,核实过了人家可是北方的花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学车的,看来女生学车是一件大事:)
这个不好猜,押宝吧。松松是Florida州,当然不知道刚来美国是哪一个州,大家都有这个问题,现在的居住地可能不是最初的地方。而且这篇文风不明显,没有线索,除了雪地里学车。
所以,乱猜,选亮妈,或是燕儿!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祝府里的公主,女王,女侠节日快乐,enjoy the festival!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剑客应该不属于四大贤人之一,实诚实了些,人很nice,新来的剑客,其实诚与五胡高人有得一比。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也许晓青是欲擒故纵,但是,风险太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跟禾儿,可能真冤枉晓青了:) 貌似故意往领导那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也有呢子大衣:) 那谁,赶紧出来,和小溪姐姐拜把子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作者不是晓青。

逻辑推理:这篇文章里面有太多的地方与晓青吻合,文风很像。就是因为太像晓青了,才不是晓青!

用逆向思维,晓青费劲心思地写,就是想隐藏,她会留下那么多的线索吗?:)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另外祝女士们节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个不是我,虽然我有一大筐学车的故事。严重怀疑菲儿模仿晓青:)))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可能你真的冤枉了,文中线索 "就像村里老牛拉着车,滋滋嘎嘎、滋滋嘎嘎",看来嫌犯很熟悉农村生活,但会打京腔或模仿,狡猾狡猾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老溪看到:呢(Ni)子大衣,特别亲切,握手啦。想起 小时候有件绿色的呢(Ni)大衣,但却被老溪称为 (Ne)子大衣,六一儿童节跟我妈吵着要上穿( Ne)子绿大衣,下配花裙子。小孩夏天不怕热,要穿呢大衣,爱美之心可佳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我也怀疑有一个是清静:) 这篇有领导的风格,也不排除有人模仿领导,比如菲儿:)))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喜孩儿这可真是福尔摩斯最高级别,智商140的精辟分析“女司机,亚裔女司机,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跟着喜孩儿猜,准没错,“亚裔女司机”!一锤定音。再跟着王妃洗洗睡了。
哎哟喂,老溪大脑侧漏,这刚起床,怎么又睡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又是学开车,咋猜?还是领导最可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次我信你。其实菲儿,杜鹃,都有可能。菲儿住的那地方在密执安湖南边,雪特别多。杜鹃在纽约,也是下雪多的地方。还有谁在北边?唉,我家也住在雪多的地方。 下雪开车的经历可以写一大篇故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原来是这样啊,那飙高速的霸气女司机就是你啦。

=========================================================================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我最初给王妃的活动提议是《霸气侧漏女司机》。
后来非常赞同禾儿的提议《我的第一次》。主题涵盖更宽更广更灵活。可女司机们还是忍不住地到处漏气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没写清楚。是三位女司机里面的第一位写开车的。我选清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应该是第二篇里的司机。 不是第二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同意禾儿,这三位女司机里面比较霸气的是第二位,应该是清净。哈哈,这次猜对了。

-----------------------------------------------------------------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清静最初的提议是写《司机》,那么清静的意思是:这三位女司机里面,有清静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太坏。哈哈。你是打击报复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冤枉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看来我要被冤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不是我,她们天天说发的都是我的。这次迪儿催我要名字,我说我我往后排,免得一下就给抓住,迪儿说,好吧。不信你去问迪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那都是流水账,吃吃喝喝的,人家这篇文比我的强多了,不一样的风格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清静最初的提议是写《司机》,那么清静的意思是:这三位女司机里面,有清静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我最初给王妃的活动提议是《霸气侧漏女司机》。
后来非常赞同禾儿的提议《我的第一次》。主题涵盖更宽更广更灵活。可女司机们还是忍不住地到处漏气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女司机,亚裔女司机,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天天发文,天天上头版。大家对你太熟悉了。虽然金子,噢,是金句都藏起来了。可藏金句的箱子也是金的。富人的烦恼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雪天又是黑夜,这学车的起点也太高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王府活动四篇文章中,三篇题目都有“开车”两字。难不成迪儿知道题目有意为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也没准儿后来才去的呢:) 你提醒了我,松松也有嫌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谁家老公这么勇敢让你在雪地上开车啊!找个铲过雪的停车场也行啊。如果是晓青也够勇敢,雪地里刹车急的话车会失控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兄, 同乐同乐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松松不是在热带佛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篇是晓青写的,应该错不了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为何肯定不是松松?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太幸运了,第一天上岗就体会到抓获嫌犯的乐趣,加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可怜的晓青!
值得高兴,可见大家对你的熟悉、了解和喜爱!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又是车啊?这篇so easy,都不用找线索一股熟悉的味道扑面而来,非晓青莫属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领导,短评快的节奏,虽隐去了金句,可还是暴露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可怜见地,抱抱先:)

我的名单顺序: 五湖,亮妈,一凡,晓青

如果哪位猜对或猜错了,言语一声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你明知道不是我还把我放到你的答案里面,成心害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哦,那我再选别人!我忘了地点,加拿大也下雪也很冷。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博文线索:美国,有雪,
- 肯定不是松松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年我在天天改文,尽量隐去我自己的痕迹
— 我看到了改的痕迹们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嘿嘿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天天改,日日改,还是被大家天天猜,可怜的领导,哈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嘿嘿 晓青不要混淆视听, 你肯定知道我在加拿大的呀, 选替身失败 :)
我锁定晓青。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牢记不能学我,要挺住,瞒过几个迷糊的算几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连年暴露的最早,笑话连连,今年我在天天改文,尽量隐去我自己的痕迹。等轮到我就知道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活动要改成开车,学车活动了,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猜小c!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文笔流畅,一气呵成。是晓青的风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一大早起来就发现有新文了。 大家都喜欢写学开车,看来学车给人印象深刻啊!
学车让老公教还有悲剧呢,在网上看到过。这几位的老公比较有耐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半夜三点钟发帖!

我在总结一下:1 五湖 2 暇西 3 五月花 4 晓青

答案大家随便用啊,哈哈哈。

禾儿今天起得这么早,有点反常。王妃是不是又该洗洗睡了,哈哈哈。

祝女童鞋们今天节日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还不错,至少能确定是女童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如果是晓青,晓青可是太惨了,第一猜就中枪。:)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博文线索:美国,有雪,文字有京腔 (不单单是心疼,肝儿也挺疼的),不多说了,各位根据线索搜捕吧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幽默,轻松如行云流水,驾轻就熟,看来经常写博。又是写学车的,看来学车是女士们心头的痛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生活来陪我了,我也想过,有可能,文儿有晓青的感觉,云淡风轻的,跟你猜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早!这篇是晓青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自己家里坐沙发了,哈哈,自得其乐:)美国哪儿都下雪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听口气有点年轻,早期报名的几个里,云霞吗?老公先来,学车很快,无师自通...我再看看!这难猜啊!同情以前的猜家们!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