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买疯牛股

(2021-03-30 04:01:03)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 买疯牛股
                               活动ID: 木瓜
 
那一年来美,两手空空,到达这块美利坚国土,发现没有身份,啥也做不了。无奈无聊中,学起了上网炒股票。所谓炒股票,简单地说就是低买进,高卖出。当然,实际操作起来没那么简单,甚至会反其道而行之。2000年,我们拿出仅有的一点家当进场,以为可以靠着如火如荼的股市赚一把,买入当时最热的科技股,开始倒是赚了一把,可谁知突然一夜间科技股泡沫破裂,股市一落千丈,不仅赚到的钱打水漂,本金也赔了进去。
 
在股市里走一遭,体会到什么叫空中落匕首,什么叫"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也好像看清了人性中难以驾驭的贪欲和害怕,所以在随后的日子里常常告诫自己--小心驶得万年船,见好就收,但是呢,也因为见好就收,如今$3000 美金的Amazon我当年$300多块就卖掉了; 因为害怕,在Tesla并不十分看好的时候$300就卖了止损了,而今它的股价在大跌后,在一股分成5股后,依然守在$600多元。还有很多其他好股票,都没有守住,眼睁睁看着它们一路攀新高而再也无缘于它们的风光。
 
二十年过去了,人一年年变老,而退休还无期。一部分的退休基金已经随着自己离开前一家公司转出来自己操作。疫情下,美国经济疲软,股市却像打了鸡血似地节节攀高。一日,跟一个朋友聊天,朋友问起我股票如何 ,我拿出一支自认为不错的芯片股,说,这支翻了一番。结果朋友直言到,你的操作不够好,现在的股市要翻它个四五番才好。然后就说起Apple, tsla啊,还有什么游戏公司的股票啊等等,短短时间内翻了n倍,听得我心痒痒。俗话说,富贵险中求,看来我这样求稳,不冒点险是要永远落人后,永远富不了的。
                                                             
进入2021年牛年。一日听闻了一支叫Gamestop (GME)的疯牛股票,据说在1/26日,它是美国股市上交易最多的股票,它一天的成交量跟五个最大科技公司-苹果,谷歌,亚马逊,脸书,微软,五个公司加起来的总成交量持平; 1/27,股价一天翻一倍多。那天,我好奇地打开它的曲线图一看,哇,平地起高楼,只见一条水平线突然起跳,像尖尖的牛角笔直挺立,一股牛气冲天要坐火箭去月球的架势。我随手就把它列入观察对象。不过等我列上后,却见它一路狂跌,悬崖式垂直下落,从几百块一路跌到一百,然后破一百,接着再十块二十块地跌。一日上午,看着这支股票停稳在$50上下,我这只温水里的青蛙终于忍不住地跳了出来,眼睛一闭,$52买进,然后就开始有点紧张地看着它上上下下,中间一度短时间内串到$62, 就在我心里美滋滋地数着这飘在空中$1000块钱的时候,这支股票滋溜地下滑,收盘滑回原位,停留在$50上下。说实话,我是在没有做任何研究,不知道基本面的情况下冲动买进的,心里一点底也没有。那个周末跟孩子聊天,还聊起了这支股票,没想到孩子大笑,说你怎么会买这支股票,现在很多人卖空它,而且现在流行上网打游戏,Gamestop还是传统的游戏机打游戏,已经过时了,建议我趁早脱手。
 
周一2/22很快到来。果然GME颤颤巍巍地一路下滑,中途跌破$40块,在$38左右晃悠。去讨论区一看,看到很多人在那里说,什么卖空了,估价还会跌了,越看心里越害怕,又联想起孩子跟我说的话,想想现在割肉,损失是一千多块,如果再晚点收手,会不会损失更大? 好在那天有点忙,没有时间盯着看,没有时间想太多,100股GME幸存了下来。
 
周二2/23,股价从周一$40的收盘价上稳定下来,有些攀升,但离我的买价还差七八块。 
                     
进入周三2/24,股价开始走高,早上一直在$47-48上下徘徊。进入最后一小时交易段,股价突然起跳,突破$50大关,一路上扬,速度之快让人措手不及。原先想过股价升到$60就出手抛了,可它像撑杆跳一样,一下子冲破$60,$70,$80,我紧张地盯着屏幕上跳动的数字,好像眼前跳动的是金币一样。最后GME以$91.70收盘(最后十分钟内没有动弹),一天内涨幅104%,更离奇的是,股市收盘后的after hour,它曾经一度冲到接近$200。这是我个人20年来看到过的最疯狂的股票涨幅,真可谓是一只疯牛。兴奋之余,不免感觉自己手中握着的是一只烫手山芋,随即决定卖掉一半。就这样,50股以$122的价位在after hour中被卖掉 (在after hour前我其实设了$92卖价,不过最后收盘10分钟股票在$91.70不动弹,所以没有执行,因为收盘了,下的单也就自动取消了。)
                                              
周四2/25,GME一跃以$169.56开盘。那天,道琼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3.6% 和3.7%,而GME这支股票却一枝独秀,独领风骚,颇有"我是疯牛我怕谁"的气势,大摇大摆一度冲到$184块多(最后收盘因大盘压力太大而回落在$108块多)。而我,在见证这样的疯狂后,决定还是见好就收,将手中剩下的50股以$145的价位抛了出去。
 
如今的股市已经像赌场,大有撑死胆大饿死胆小的味道,很多股票是人为炒作,脱离了基本面,股票的盈亏更多时候就是运气而非其他的因素。而我,一个从来不玩游戏,不知道游戏为何物,一个去了拉斯维加斯走过叮叮咚咚老虎机都不会动心的人,破天荒在股市上买了一次游戏股,赌了一把。这一把赌得心跳过速,还赌赢了。不过,过后看看评论员的文章,什么死猫反弹,什么 脏钱,  什么二三法则(Law of twos and threes, 指一支股票回落到零之前,会有两到三倍的价值,估计这个术语很早,现在二十三十倍都不稀罕),还是有点后怕,当然赔光了也就五千多块钱,毕竟本小。最近看到一则新闻,一家小型对冲基金公司因为卖空GME和其他一些股票,最后宣告破产,这种高价时先借股票(即卖空股票),然后寄希望股票下跌时买回而赚取差价的做法是非常危险,它如火中取栗,一不小心就会烫伤手,引火烧身,甚至倾家荡产。虽然,在这支股票上自己因着运气一星期内小赚了几千块钱,也是生平第一次轻轻松松一星期里赚了那么多,可谁会嫌钱多呢?  当股票在卖后的一两个星期(3/10)牛哄哄冲破$300时,我还跟领导开玩笑说,要是当时守住不卖到现在再卖多好,要是当初一下子买进的是1000股多好 --  这就是人心的不足。而人性里的这个弱点迟早又会让人付出代价的。
 
这世界其实又是很少有容易赚的钱的,所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更何况今日河边的泡沫、吹起来的泡泡比以往多出了不知多少倍。故此,人生这样的第一次却希望没有下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7)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你上次可是学霸呀,获猜奖第四名,我们跟着你抄作业;一路风光无限!哈哈!加油!妹子,姐看好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对吧:)本来我想猜你的,后来一想不对,小C是半个圈,暖冬cool夏里面有两个烟圈,就是她了,哈哈,赞自己的想象力!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看着暖冬网名里面的cool 字,那双O就是烟圈啊。
— 这想象力,超凡脱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等暖冬烟圈出场。她在西部,现在还不到六点。大家耐心等吧。我看着暖冬网名里面的cool 字,那双O就是烟圈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晚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今晚不能等了,明天见。最后一篇,大家玩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在师傅火眼金睛下,石头都变金子了:)。师傅这里的三个金--鑫,在徒儿眼里就变成了犇,牛犇的犇))———————— + 100!:)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谢谢献歌,我恨不能身生双翅,飞过太平洋,大西洋,把你这圆猫爪子...一...把.......握住:
啊 没有酣睡
听到远方的猫声 悠扬

纵然 阿白雾大
也要像那猫爪 瞎抓
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在师傅火眼金睛下,石头都变金子了:)。师傅这里的三个金--鑫,在徒儿眼里就变成了犇,牛犇的犇))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徒儿,这篇牛文,偶看到的是金,金暖公主的金,像金子一样发光的金!你懂的~~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夜猫子献歌来了!
圆猫小盗献歌给黑贝王妃
翻唱邓丽君 《海韵》

娘娘
你为什么独自酣睡在澳大利亚?
娘娘
难道不怕荷塘微漾跳出个大马哈?


啊 不是马哈
是呢子大衣 飘荡

纵然 天边有阿白雾
也要像那山雁 飞翔

娘娘
我是多么 希望你不是低情商
娘娘
蒙古大夫 约你去看云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的这个Marvelous March Madness说得好极了,师傅有才,你走到哪儿把欢乐,幽默带到哪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大哥 小西不炒股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我都没来得极爬楼。艾玛!以为明天就到终点站了。。。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燕麦禾儿2021-03-30 17:06:41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4月1号还有一贴,是我邀请的“神秘写手”。松松也要好好猜神秘写手哦,那也算分数的。我会提供竞猜范围,8名写手,7 位是假的,哈哈,最让我高兴的是,连迪儿都不知道这个神秘写手是谁。这次,也让禾儿过把瘾,手握谜底,看别人爪耳挠腮!:)
燕麦禾儿2021-03-30 17:25:00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不会让你失望的,看好戏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啥事让人兴奋? 咱也开心开心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辛苦了小C。忙碌了一天,还不忘列单子。我再捋一捋思路啊。。。这个单子里没有小C。 难道你就是我们苦思冥想,日夜期盼的烟圈? 是你吗?请回答 小C 2021. 哈哈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出门做了一天劳工 :) 我猜肯定不是我
cxyz 回复 悄悄话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禾儿/菲儿
3. 夜来香/ mayflower98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云霞
6. 二牛/亮妈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一凡
9. 亦挫/心雨
10.绿竹/杜鹃
11. 幸运儿/小声音
12. 财大气粗/喜清静
13. 土坷垃/一凡
14. 低情商的人/黑贝王妃
15. 放牛娃/一凡/mayflower98
16. 红霞满天/ 牟山雁
17. 从前有个山/无法弄
18. 想做一朵向日葵/ 思韵
19. 阿刚/乔宁
20. 静芙蓉/womaninhome
21. 蒙古大夫/心城
22. 暧昧/梅华
23. 桃李春风/我心依旧
24. 东方/迪儿
25. 依休/ 心城
26. 木瓜/暖冬

顺便说一句 我不炒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想想就让人兴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愚人节狂欢!明天徒儿会发正式通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是脑子最清爽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嗯,就是,太精彩,太有趣了,太疯狂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不会让你失望的,看好戏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大才女的好奇心又上来了?:)好猜的,不会难为大家。但是要算分数的哦。:)大家猜了一个月了都挺辛苦的。哈,咱们看迪儿抓耳挠腮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愚人节娱人,徒儿选了个好日子,高!妙!为你骄傲!
辛苦了,不要累着了啊,疼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还有神秘写手,太有趣了!等着到时候猜:)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谬赞,实在不敢当,实在是好喜欢王府,大家都变成了小孩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Wow,原来禾儿还留有一手:) 好期待啊!一下子又勾起好奇心。

静候烟圈闪亮登场,压轴大作啊! 鼓掌,欢迎!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日程安排表已经送到府上,请查收,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亲爱的松松,我也期待这最后一贴。烟圈发完贴后。4月1号还有一贴,是我邀请的“神秘写手”。松松也要好好猜神秘写手哦,那也算分数的。我会提供竞猜范围,8名写手,7 位是假的,哈哈,最让我高兴的是,连迪儿都不知道这个神秘写手是谁。这次,也让禾儿过把瘾,手握谜底,看别人爪耳挠腮!:)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经典串烧,才高五斗,没有之一,收藏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辛苦了,我知道你的辛苦、也知道你的快乐!每天手上握着案底看评论会笑成什么样,哈哈!马上要揭底了,再回去读评,想不出的乐趣,哈哈!谢谢迪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Marvellous March Madness!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小西,快来冒个泡吧,不然这文就是你的了,准备请客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明天烟圈压轴了,好期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谢组织者和参与者!
感谢王妃,禾儿,迪儿,清静,乔宁,圆导及各位网友!
这个三月非常快乐,非同一般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王府人才济济,杜鹃妙文串ID,亮妈巧手拆字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猜禾儿、暖冬、乔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股票呀,玩的就是心跳!好佩服木瓜这位股市达人,她/他可一点儿都不木呀:)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也赞杜鹃妙笔生花。
初进王府不懂规则,还没有享受到游戏之乐,我握着谜底看大家绕圈,自己先累趴下了。
跟着玩下去才发现,猜谜的过程比结果更有趣,越来越享受,已经离不开王府了。谢谢你们,可爱得才子才女们。

一直觉得迪儿安排的马甲名,本身就像一篇王府里的故事。今天借着一凡的留言,把马甲名窜起来,凑个趣,为王府活动助兴:)

美丽的王府,宫殿壮观,风景如画。辛丑三月,风和日丽,娘娘和四大剑客吃着满汉全席,嘴角流油。心里也惦记着那些散落在王府之外的众人,被控于新冠,走动不得,也不知他们能否吃饱喝足? 便商量着要重开王府,救济苍生。可是娘娘懒惰,怕众人进来熙熙攘攘,叽叽喳喳,炒着她的龙觉。于是便招了迪儿大总管坐镇王府,安排席次。又有那禾儿剑客每日敲锣吆喝。娘娘早晚巡视一番。

一切安排妥当,众人依次入府。且看:

吃着酒心巧克力 漫步于荷塘边,水面微漾,夜来香馥郁芬芳。身着呢子大衣,傲视人间,体验王者归来的霸气。牛年的二头牛, 在王府的龙地,翻翻泥土,似有如梦似幻的朦胧浪漫。亦挫耕耘,松软的土地,长出了一片绿色竹林。试看王府众生,一个幸运儿,腰缠万贯,财大气粗。一枚土坷垃是一个低情商的人。放牛娃在红霞满天时分,躲进那从前的一座山里,一心想做一朵向日葵。王府的阿钢和静芙蓉,一钢一柔,辅佐蒙古大夫。三月的王府,暧昧过后,便是桃李春风。东方的天空下,依休一边吃木瓜 ,一边吐烟圈。烟圈,从小到大,越升越高,最后徐徐消散,融入太空。。。

王府的活动也就结束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烟圈”请注意:

明天3月31号,请“烟圈”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烟圈”请注意:

明天3月31号,请“烟圈”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赞心雨的【木兰辞】,不对,应该是【木瓜辞】+ 1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跟云霞姐姐High Five! High Ten 也行:)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和‘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你们都太有才了!我在这吃瓜:)香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瞧,你多明白股市,这篇你的成份大涨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赞心雨的【木兰辞】,不对,应该是【木瓜辞】

=================================================================

熊市不委靡,牛市振雄风。股市说道精彩,心理素质稳定,观察细致入微,分析鞭辟入里。
有道是做股票永远把自己抛在后悔的路上。低价抛出了要后悔,高价买进了也后悔。

看,
木瓜酵素蛋白丰富,
木瓜定律守恒不败,
木瓜心态不贪不恋,
木瓜兵法,敌不动,我不动,敌若动,我先动”,管他丝瓜和冬瓜。

谁家媳妇这么能干?
谁家姆妈这么民主?
谁家主妇这么旺夫?
谁家令堂这么精明?

木瓜,木瓜是甜瓜,
木瓜,木瓜是香瓜,
木瓜,木瓜是富瓜,
木瓜,木瓜是暧瓜。

冬日阳光最温暖,夏日有风可清凉,加州木瓜红胜颊,未猜先说馋涎垂。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赞杜鹃生花妙笔!

==============================================================================

一直觉得迪儿安排的马甲名,本身就像一篇王府里的故事。今天借着一凡的留言,把马甲名窜起来,凑个趣,为王府活动助兴:)

美丽的王府,宫殿壮观,风景如画。辛丑三月,风和日丽,娘娘和四大剑客吃着满汉全席,嘴角流油。心里也惦记着那些散落在王府之外的众人,被控于新冠,走动不得,也不知他们能否吃饱喝足? 便商量着要重开王府,救济苍生。可是娘娘懒惰,怕众人进来熙熙攘攘,叽叽喳喳,炒着她的龙觉。于是便招了迪儿大总管坐镇王府,安排席次。又有那禾儿剑客每日敲锣吆喝。娘娘早晚巡视一番。

一切安排妥当,众人依次入府。且看:

吃着酒心巧克力 漫步于荷塘边,水面微漾,夜来香馥郁芬芳。身着呢子大衣,傲视人间,体验王者归来的霸气。牛年的二头牛, 在王府的龙地,翻翻泥土,似有如梦似幻的朦胧浪漫。亦挫耕耘,松软的土地,长出了一片绿色竹林。试看王府众生,一个幸运儿,腰缠万贯,财大气粗。一枚土坷垃是一个低情商的人。放牛娃在红霞满天时分,躲进那从前的一座山里,一心想做一朵向日葵。王府的阿钢和静芙蓉,一钢一柔,辅佐蒙古大夫。三月的王府,暧昧过后,便是桃李春风。东方的天空下,依休一边吃木瓜 ,一边吐烟圈。烟圈,从小到大,越升越高,最后徐徐消散,融入太空。。。

王府的活动也就结束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啊,今天忙着去打疫苗了,打昏头了,连你这个真爱都没有看见。你这句说得多好啊,只看一眼,就像王菲歌里唱的,我好感动啊:))可惜已经是大妈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炒华尔街散户联盟的标的,玩一把“富贵险中求”,运气不错!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上个周五一个韩国老虎基金嘣盘,大家看看这些庄家的狰狞面目。散户跟他们玩对家,太危险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敢写炒股牛文的,大都春风得意时。我倒非常希望这篇是我写的,怎么着也能扬眉吐气一把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拿别人钱做事风险大啊,必须投稳定的,不能赌啊。我以前买国内房,趸交,我人在国外,钱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人民币,就让亲戚给我垫的,一个月后我回国了,马上就还了。我要是买股票,肯定没人借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朋友拿她哥哥的三万美元炒股,一分都没剩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放进去,都没敢进去看,算炒股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像是蓝的写的,心境好,那么沉着冷静。我也冷静,公司被荷兰人买后,跟着买了公司股,就从来没进去看过,等我离开时,我陪了3000刀,呵呵,NND,临了还宰我一刀。对不懂炒股的人来说,找个金融管理人比较合适,把钱分几个档管理,一部分放平稳增长里,但涨幅小、稳,一部分放涨幅大的里面,那里面有风险,得经得起动荡。我家19年底听劝买了比特币,一年了我都不敢出声,直到去年,一下子笑出声了,碎知道能不能笑到底呢?嗨,瞎玩吧,管理人也不是瞎管的,随他吧:)这篇有可能是乔老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
赞杜鹃好文笔!杜鹃有才,描绘出了一幅王府的清明上河图!世界很纷乱,王府自逍遥。让我们守住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不负生命应有的欢乐!
感谢王妃,感谢剑客,感谢总监,感谢圆导,感谢众亲们,是每一个人的真诚与活泼,带给了大家一个美好的早春三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这篇写得把我肚子都笑疼了,太有才了,王府太欢乐了! 这个木瓜名字取得好,有生命,有意义,最我等着最后在爬梯上尝一尝是不是心雨说的香甜软糯。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睿智、胆大、心细、好像有第六感觉 + 好运:))
写作风格像暖冬,就猜:暖冬
跟思韵一起喊,暖冬请客啊,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姐姐,市面上已经看不到木瓜了,都被王府高价买进了!:)找其他的瓜吧!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报告心雨姐姐,我这次听得明明白白了,心里明镜似的。我跟你了。也猜暖冬。小C就是明天的烟圈无疑!今天暖冬上来有点勤快!让人很怀疑,不猜你都说不过去。我经过高人指点,很明白准点打卡的重要性。呵呵!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报告火腿大王,鹅今天有木有把木瓜交代清楚了?啊哈哈,今天跟鹅又要把浆糊桶掀翻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赞心雨这篇气势如虹的木瓜頌!震撼王府啊!听得心城心潮澎湃!激动得想去拉一车木瓜回家!亮妈你又有新的朗诵作品了!吃着鸭蛋包,听亮妈深情并茂的木瓜頌,人生又圆满些了。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木爪好文,这胸怀,这气势,就是领军江湖的人物啊!还是个旺夫女子!正如心雨的诗词所描述。我跟亮妈猜的,High Five !亮妈。给你抛个媚眼!
王府真是人才济济,杜鹃太有才了,ID 串烧,一幅王府聚会的喜庆图,呈现在眼前!让我想起去年,好运和王妃娘娘用诗词给予的答案及总结,都是精品啊,膜拜你们!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花心,一尾二咬。木瓜涨价,肯定是股票的错,鹅呆头呆脑的木有错。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绿竹在胸,大马哈鱼已入网,圆猫小盗任务完成,跑亮亮妈家蹭食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半身不遂哈哈哈!不怕,有蒙古大夫!蒙古大夫你粗来!用土坷垃种出的木瓜在方鹅的腰背上敲敲打打上下求索,方鹅立马圆滚滚,活蹦乱跳翻回桶里继续捣。。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猫猫,今天不抓也不咬是为何?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木瓜要涨价了,咋整?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说的对,禾儿和冬儿都咬,狠狠地咬!哈哈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捣啊,侬咋就这么笃定这是鹅邻居呢?要不要再抓几个小猫出来喵呜,喵呜(^_^)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王府人才辈出,发奖任重道圆,乔大拿劳苦功高,提前向你鞠躬致谢!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报告火腿大王,鹅今天有木有把木瓜交代清楚了?啊哈哈,今天跟鹅又要把浆糊桶掀翻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杜鹃&@思韵,杜鹃花开红艳艳,思韵点晴宏图展, 一幅气吞山河的王府清明上河图气势磅礴,滚滚而来,鹅在激流中上下求索,不怕淹没,只怕半身不遂。
来梦 回复 悄悄话 进场三个月 赔了一半 哎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熊市不委靡,牛市振雄风。股市说道精彩,心理素质稳定,观察细致入微,分析鞭辟入里。
有道是做股票永远把自己抛在后悔的路上。低价抛出了要后悔,高价买进了也后悔。

看,
木瓜酵素蛋白丰富,
木瓜定律守恒不败,
木瓜心态不贪不恋,
木瓜兵法,敌不动,我不动,敌若动,我先动”,管他丝瓜和冬瓜。

谁家媳妇这么能干?
谁家姆妈这么民主?
谁家主妇这么旺夫?
谁家令堂这么精明?

木瓜,木瓜是甜瓜,
木瓜,木瓜是香瓜,
木瓜,木瓜是富瓜,
木瓜,木瓜是暧瓜。

冬日阳光最温暖,夏日有风可清凉,加州木瓜红胜颊,未猜先说馋涎垂。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徒儿捣得好,徒儿捣得妙!
这股票文是金文哪,定是出自我的徒儿之一,你多咬几个师姐师妹,我还赚了哪,何乐而不为?;)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人精非你莫属,昨儿乔老爷都已经对你做了最精确的描述。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拆字有功底哈,太妙了!
圆導,快来,爱因斯坦公举又有新发现啦!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城里个个是人才啊,这次活动像是给我开了一个速成班,一下子就认识很多人,不然一个个有自己的小圈子,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有缘碰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城里个个是人才啊,这次活动像是给我开了一个速成班,一下子就认识很多人,不然一个个有自己的小圈子,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有缘碰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哈,爱不爱的跟时间有关系吗?真爱,在人群中只一眼,就再也难以忘记。。。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真滴假滴?都是人精,拉个群怎么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说的是,否则第一篇就应该是暖冬而不是五湖兄了。我也是跟着师傅来捣浆糊的。
所以大伙不要轻信别人的话,也不要轻信暖冬的话:))
一凡说的好,一看就知道有实战经验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为什么猜禾儿,你看这个化名是木瓜。把瓜字的一撇移到木字上面为禾。撇消失了,中间瓜瓤掏空就很像儿字。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禾儿是儿子,暖冬是女儿。这篇文章虽然没说男孩女孩,大多男孩子喜欢打游戏机,对股票更感兴趣些。我不会变,反正做好垫底准备。鸭蛋包已经快让我吃得没剩几个。我名单上最后一个空就给暖冬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是可以证明,暖冬是最早报名的,但是,谁知道迪儿把你放哪里了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年头,哪有不炒股的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只赚不赔,哪有那样的好事。不过炒股不赔还是可以做到的,买点儿正指,再买点儿反指,就成了 :)
qun0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看,惊心动魄的。记忆力真好。但我可猜不出来是哪位英雄。
成千成万的股民,为了自己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跌倒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脚印前进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你这是在带我进沟吗? 哈哈! 心城不才,没有花花的神探功底,也没有亮妈的定力。我唯一会做的是在王府的后厨里熬粥。。。被你一说,明天的马甲我又动摇了。呵呵。。。晕了。。。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迪儿应该是那篇打911,这个我觉得不会错,你猜明天是谁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有才,可在这个点上有点走不出来了,就像我那天咬定心城就是《痛》的作者一样,有时候就是在自己的想象中出不来。不一定对的,我现在也不觉得心城是那篇的作者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杜鹃,脑子转得飞快!怎么想都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cool 夏 如梦似幻,是不是读起来很押韵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哎,回过头来还是思不住得夸一下吓杜鹃,脑子急转弯,飞车技术一流。人家迪儿是按报名顺序安排发文日期的,楞被你弄成多味多汁的羊肉串,真能吆喝!哈哈哈,妙趣横生。

反正娘娘都被屈打成招了:)迪儿也就顺水推舟地从了吧:)))
不过,乔兄,你不觉得那一大串马甲看着就跟事先秘密联系好似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哈哈!说得太好了!太励志了!
-------------------------------------------------------
人生能有几回搏,我也准备拼老命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所言极是。王府每天礼花绽放,最后是烟圈环绕,余音袅袅,久久不会散去。。。呵呵!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话说回来,炒暴涨股这事,是喜欢刺激的人干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姐姐还没来呢!心细如发的心雨散文一出,就尘埃落定了。。。期盼着心雨姐姐的到来。。。呵呵!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出口成章,妙语连珠,大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话多也未必是好事。我就是活生生的反面教材。呵呵:)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迪儿应该是那篇打911,这个我觉得不会错,你猜明天是谁?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太有才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我更关心的是,今天你给咱们送啥好吃的 :)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前面几句感谢的话,好象在闭幕式上发表获奖感言。后面的羊肉串味道不错!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跟我吧。把明天的也猜了。。:)一箭双雕!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可以作证,我在你那里留过言,好像记得自己说过,像这种股票我是不碰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一不做,二不休,把明天的马甲也先押上,我猜是迪儿。。先向迪儿说声感谢!谢谢你这一路默默守护王府的机密!令人敬佩!我就干不了你的活。。哈哈哈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猜我,如这里的栀子花,思韵妹妹,mxhy,还有跟猜的,暖冬谢谢你们,就像那天跟亮妈说的,咬住我不放的,那是爱我,更何况你们心目中的我这么高情商高智商,尤其是栀子花,跟你接触不多啊,爱你没商量。
不过有一点,按乔兄说的,我可是坐在"王府活动通告"的沙发上第一个报名的。
同意思韵妹妹这里说的,这位木瓜要请客,请吃木瓜也行:)
我猜禾儿。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小C还没露面啊! 话多的让人疑心,不露面的更让人起疑!我想说这篇的作者是咱们小C。 任凭大家如何摇摆,我心依旧。小C就是你了。。。今天收获满满!小C你给我粗来呀!五湖的队伍在向你招手。。。!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篇当然不是你,你写过这件事,可按你的思维,你不会一时冲动去做这个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好文采 绝对的好文采!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早安!亲们!这篇文章写得气势磅礴。把第一次炒大股的心路历程刻画得有声有色。我都想下海去试试手气了。赞博主与时俱进的情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清静、乔兄,王妃,请查悄悄话,谢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二十年后再战江湖,我猜也是?冬^_^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大赞杜鹃,好文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上班炒股啊,这比上班玩王府游戏还危险,不怕老板炒你鱿鱼?:)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一进王府,感觉一张嘴是绝对不够用的,耳边子弹横飞,恨不得浑身上下都长嘴!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哎,回过头来还是思不住得夸一下吓杜鹃,脑子急转弯,飞车技术一流。人家迪儿是按报名顺序安排发文日期的,楞被你弄成多味多汁的羊肉串,真能吆喝!哈哈哈,妙趣横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想歪不要紧,只要金马桶:)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在英国,写文的时候也一定要说美国呀,美国人多嘛,可以浑水摸鱼。

生活,那就违反王府规定了。那可就得不到金马桶了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一番金言值千金,杜鹃才高八斗!
奖八个金马桶,让你一次拉个够!(拉风的拉!表想歪了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实在是太好玩了。马甲公布后,照着真名和故事,再串一串,看能串出什么故事来:)

另外,什么叫我偷跑?:)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踉风猜暖冬吧,恭喜你成功跻身Top10.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在英国,写文的时候也一定要说美国呀,美国人多嘛,可以浑水摸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感谢得好,你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杜鹃太有才了,赞赞赞!

一凡,禾儿,我写过Gamestop的文,为什么没人猜我呢?哈哈哈。

好文,牛!

不像乔兄,乔兄写过不少硅谷的文和退休的。暖冬在我的文里留过言,应该也不是。美国的,这次跟亮妈,猜禾儿,不一定写文才会是你。:)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杜鹃,感觉有点象偷跑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一凡写过炒股只赚不赔。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杜鹃,给你点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感谢王妃,感谢剑客,感谢总监,感谢圆导,感谢众亲们,是每一个人的真诚与活泼,带给了大家一个美好的早春三月!

+1
思韵说的真好,全是我想说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今天特别活跃哈,如果你不是在英国,我就猜你了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你说迪儿是不是太有才了,没看文章的内容,就单单把网名串的如此妙趣横生:)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真妙!妙极!:)王府的欢乐,一部喜剧小说!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妙!妙!妙!绝!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有才啊,描绘出了一幅王府的清明上河图!世界很纷乱,王府自逍遥。让我们守住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不负生命应有的欢乐!
感谢王妃,感谢剑客,感谢总监,感谢圆导,感谢众亲们,是每一个人的真诚与活泼,带给了大家一个美好的早春三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快收工了,放松一下 :) 明天最后一个是烟圈,从小到大,越升越高,最后徐徐消散,融入太空。。。王府的活动也就结束了。迪儿总监好安排。

+1
一直觉得迪儿安排的马甲名,本身就像一篇王府里的故事。今天借着一凡的留言,把马甲名窜起来,凑个趣,为王府活动助兴:)

美丽的王府,宫殿壮观,风景如画。辛丑三月,风和日丽,娘娘和四大剑客吃着满汉全席,嘴角流油。心里也惦记着那些散落在王府之外的众人,被控于新冠,走动不得,也不知他们能否吃饱喝足? 便商量着要重开王府,救济苍生。可是娘娘懒惰,怕众人进来熙熙攘攘,叽叽喳喳,炒着她的龙觉。于是便招了迪儿大总管坐镇王府,安排席次。又有那禾儿剑客每日敲锣吆喝。娘娘早晚巡视一番。

一切安排妥当,众人依次入府。且看:

吃着酒心巧克力 漫步于荷塘边,水面微漾,夜来香馥郁芬芳。身着呢子大衣,傲视人间,体验王者归来的霸气。牛年的二头牛, 在王府的龙地,翻翻泥土,似有如梦似幻的朦胧浪漫。亦挫耕耘,松软的土地,长出了一片绿色竹林。试看王府众生,一个幸运儿,腰缠万贯,财大气粗。一枚土坷垃是一个低情商的人。放牛娃在红霞满天时分,躲进那从前的一座山里,一心想做一朵向日葵。王府的阿钢和静芙蓉,一钢一柔,辅佐蒙古大夫。三月的王府,暧昧过后,便是桃李春风。东方的天空下,依休一边吃木瓜 ,一边吐烟圈。烟圈,从小到大,越升越高,最后徐徐消散,融入太空。。。

王府的活动也就结束了。

mxhy 回复 悄悄话 赞胆大心细,独具慧眼,捡到了财宝,描写的也是有张有驰,扣人心弦,猜是暖冬。迪儿安排的也好,在近尾声时终于让大家看到了股市篇,它大概会挠到很多人的痛点。我98年10月份入市,买的第一支股是AMZN,那时它股价才20几刀。可惜俺这新手菜鸟不懂该抱着不放,胡乱追涨杀跌,一年多后被血洗离场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为什么是我,我没写过炒股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要不就乔老爷也行,男生炒股的比较多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花儿拿我开涮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清楚这个题目,从没炒过股票。跟栀子花和思韵猜暖冬吧!明天的就剩小C了,是不是我就直接放上去了呢?嘿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圆导一声令,木瓜另有人,子弹继续飞,疯牛接着奔。。。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你太可爱!叫我怎么能不爱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王府的奇景是师傅的绝句!:)

圆导,是你的徒弟啊:)禾儿,暖冬,云儿,还有那谁谁谁,看来偶真要彻底翻翻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跟吧,不会让你失望的,这篇是水到渠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看看,又开始如梦似幻了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二牛见鬼,放牛娃跳车,木瓜炒疯牛,王府奇景啊。
别太早下结论,咱让疯牛多奔会儿行不?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哈,我的暖冬姐终于登场了!乖乖隆地咚,这火中取栗太刺激了,挣了那么多钱啊!暖冬姐请客嘛,不然我不干!
人生能有几回搏,我也准备拼老命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快收工了,放松一下 :) 明天最后一个是烟圈,从小到大,越升越高,最后徐徐消散,融入太空。。。王府的活动也就结束了。迪儿总监好安排。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禾儿昨天说我蒙的好,其实有些靠蒙,但也不全蒙,第一直觉是蒙的,然后再去求证。昨天亮妈送包包时说的话我才忽然意识到,作为一个没参赛者,我每天发言是有些太积极了,我这是有多爱凑热闹啊?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禾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跟你吧,牛人牛股牛篇章!!祝亲们欢乐开心,吉祥如意!!!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也有道理哈,那你再琢磨琢磨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如梦似幻就是一凡给我的感觉,错了我也不悔,跟着心走,结果不重要。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今天一凡很活跃,嫌疑很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如果是居住在加拿大的人可不会说“刚来加拿大的时候”,岂不是曝露自己了吗?王府的人鬼得很,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绝对牛人!股场如战场,通观全局,运筹帷幄,智商情商都是不能少的。作者自己管理退休基金,一定是做得非常好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开始打太极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花儿还需努力,面包会有的!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了,牛人一个! 可是猜不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刚想搅搅浑水,说像是我写的,可是立马被花儿神探破了功,就缩回去了 :) 索性跟了花儿,胜算很大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如果花儿能猜出你的马甲,那才算本事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炒股票,比在王府猜马甲,刺激多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哇,50块买进,145块卖出!牛,真牛!:)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1,就暖冬了。

花儿的探案神技现在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跟你没商量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难猜了,这是谁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就定暖冬了,今儿笑看你们继续捣浆糊,已经进入倒计时,捣完今天明天就没得捣了,各位亲们加油鸭,奥利奥!!!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一凡也在加拿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写过割韭菜的这个股票,是不是一凡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以为会推翻重来呢,我就剩暖冬和小C 了,小C在加拿大排除就剩暖冬了,查了一下暖冬凑巧也炒股,就是暖冬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心惊肉跳,豪赌了一把,过瘾!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线索,美东,伴读,两千年前还没拿到绿卡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一头雾水不知道是谁?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很实诚,文中透露了性别,要不还以为是哪位敢打敢拚的猛男比如乔老兄呢。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又是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