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报警911

(2021-03-28 05:48:44)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  报警911

活动ID: 东方

 

没想到第一次打报警电话,为的是寻找失联的孩子爹。

事件的起因是卖车引发的。。。

家里有一辆闲置的车。留着有些多余。可孩子爹是个很念旧的人。就连家里的旧电脑旧电视都舍不得丢弃,更何况是这辆跟随他多年的车呢。问了教会,也不需要车。在我的天天唠叨中,终于有一天,他狠了狠心把车贴到网上去卖。很快地就收到了几个电话。第一个人听口音像老墨,说急着要车但没那么多钱能否便宜点。第二个人听着像黑人兄弟,他说他太太找到了工作,急着要买辆车给她开。如果价钱合适就拿下。 相比这两个人,我们都觉得第二个人听着靠谱儿。哪怕是再降点价,也卖给他。

周末,黑人兄弟带了个朋友一起来看车,很满意。一番讨价还价之后,双方达成了一致,成交。他开了一张五百块的支票作为定金。我们兑现了支票后,大家约好了碰头取车的时间和地点-星期一傍晚五点在一个商场的大门口。

到了星期一下午,黑人兄弟打电话说当天要加班,交易改成晚上七点钟,并把地点改在了火车站附近。但问题是那个火车站是出了名的脏乱差。而且治安很不好,特别是在晚上。一听说改时间改地点,我忽然觉得这人很可疑。就跟孩子爹说,要么改期吧。听着就很不靠谱儿的样子。但孩子爹说,这人在电话里说的还挺真诚的。还是去吧,早把这事儿解决了,省得夜长梦多。而且他自己也可以坐火车回家,不用我去接。想想也在理。我跟孩子爹说咱俩一块去,到时有啥事儿好有个照应。可他却说没这个必要。但我们约好每隔半小时通一次电话,保持联络。

临出发前,我做了孩子爹爱吃的烙饼。等他吃完,把他送出了门,心里就开始焦虑起来。各种疑点在脑海里盘旋着。为啥改成晚上?方便作案吗?火车站会有他的同伙一起吗?万一是诈骗呢?越想越害怕,越想越后悔。为了卖个车,这样冒着危险值得吗?正胡思乱想着,孩子爹打来了电话,说已经到火车站附近了。但那人又改了时间说要到晚上八点才能赶到。还说如果觉得不方便,可以另约时间交易。孩子爹都已经到了火车站,把车泊在了路边的街道上,也只能等他了。

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我打了个电话,没人接听。又过了十分钟,还是没人接。四十五分钟后,我觉得脑袋快要爆炸了,心也砰砰地跳得厉害,都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声。紧张,恐惧,无助,懊恼的思绪,一阵阵地向我袭来,我机械地重复地拨打着孩子爹的手机号码。“为啥不接电话?出事了吗?“ 我在客厅里来回走着,慌得根本无法坐下来,恨不得立刻开车冲过去看个究竟。又过去了大约半小时,彷佛像是过了一个世纪。我的忍耐似乎到达了极限,情不自禁地哭出了声来。我需要近距离的求助,设法找到失联的孩子爹才好。谁能帮我呢!?

报警!打911 !

我彷佛看到了希望,看到警察的无所不能!于是,我抖抖索索地按下了人生头一次报警电话!没想到一下子接通了。我边哭边用有限的单词结结巴巴地告诉女接线员-我丈夫失踪了。。他去了治安很差的火车站和人接头卖车。接线员问了我家地址,又问了我们最后通话的时间,然后让我把孩子爹的手机号码告诉她。她让我先挂了电话,说几分钟后会有警察与我联络。挂完电话,不安的心情稍稍平稳了些,我瘫坐在椅子上,手里紧紧抓着手机,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屏幕,因为警察会打电话来。我绝对不能错过!

三分钟后,“叮铃铃“。。电话铃声响起了。。屏幕上的来电显示让我一跃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是孩子爹!一接通,我那火爆脾气就上来了,边哭边劈头盖脸地就冲他骂开了。。还没等我骂上完整的两句,门铃响了。拿着电话,赶紧跑向大门。打开门一看,两个神情严肃的警察已经站在了我家门口。“刚才是你报的警,对吗”?警察很友好地问。我赶紧跟他们说抱歉,说失联的丈夫刚刚来电话了。正在回家的路上呢。警察看着我喜极而泣的样子,安慰说,没事就好。送走了警察,心里涌起了一股暖流!

等孩子爹回到家,说起了整个事件的经过。原来那黑人兄弟也想图省事儿,一个人坐火车来取车,再开车回去。但他因为从来没来过这个火车站。东南西北都分不清。更何况这个车站很大有好几个出口。他也不知道在哪见面。这哥们儿一下火车完全懵住了。更有意思的是他也害怕这里的治安状况。非要孩子爹跟他保持手机连线,不能挂断。这下,孩子爹虽然看到我的几次来电却一直没敢接。等到他们交接完,孩子爹也不敢停留半秒,因为兜里拿的都是现金,必须赶快离开才是。他想,到了火车上就安全了,到时再打电话给我也不晚。哪知道火车刚启动,就停了下来。出了故障,迟迟没有离开地下的车站台。又没有信号,所以等到孩子爹打电话给我时,时间已经过了很久了。真是一场虚惊!

更意想不到的是,那个黑人兄弟在交易完后,还送了礼物给我-一个可以随身携带的化妆包,里面有各种护肤美容的小样品。以感谢我们卖车给他。多少年过去了,护肤的小样品早就用完。可是这个小化妆包,我却一直用到现在。第一次的报警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生命中,有些事无法忘记,有些人不可失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7)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惊险的好故事,描绘得好形象!赞好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哈,心城是体验。


开门了,赶快去吧,童鞋们。:)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迪儿的文笔特别有带入感.。看过她写的《被锁在卫生间》也是好有感染力,猜迪儿。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惊心动魄,好看!都是才女才子,我放弃了当福尔摩斯的念头了,就在酒店里静静赏读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云梯高,有答案就成!跟大队,我也咬迪儿吧!
亮妈说的对,暧昧是梅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那篇不觉得是你。看到最后你写的是哪一篇。榴莲比较像,如果阿钢是菲儿的话。 反正你和吃的东西有缘。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亮妈!总算有人出来说句公道话了!哈哈哈!战友啊战友!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艾玛!小C,你拉的单子很暧昧啊!这不是你的风格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只要娘娘放话,我愿意背负暧昧的马甲,为了大家的安危,心诚愿意挺身而出。吼吼!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心城亲,别怕,如果霹雳生气,我和你一起战斗:)除非她现在坦白:)))
杜鹃,谢谢你和我一起。我怕我俩加起来也不是霹雳的对手。再被饱以一顿老拳,咋整?好怕呀!我好想加入五湖赤卫队啊!那里至少能壮胆!呵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暧昧是谁?菲儿说句公道话!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我万一被打一嘴巴子,算工伤吗?娘娘要为俺做主啊!:)哈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只剩三篇了!加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依休”请注意:

明天3月29号,请“依休”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依休”请注意:

明天3月29号,请“依休”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 好像我也记得这个霹雳手是梅花 不知道怎么变成心城了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暧昧--爱梅-梅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的博客里面有叙利亚饼干呀,最好吃的饼干。去我博客里找。一定有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暧昧是抄的答案, 不知真伪 :
+1
好像是乔老爷侦察的结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介绍。李胜素,我v记住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错了,可不能赖我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没看出来, 看来看DNA 还得是护士和医生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露了个DNA的棘突点,可以配对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暧昧是抄的答案, 不知真伪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你忘了做叙利亚饼干了!我要饼干!:)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调整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亲,偶露馅了吗? 露了多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小C的单子出来,也认定你就是暧昧!娘娘都屈打成招了,小样,你还逞什么英雄?快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报告圆神探,我刚刚做了三十个鸭蛋馅儿的鸭蛋包给王府各位。每人一个。里面还有金鸭蛋呢。
=========================================================

我们都是神探长
每一次出击抓出嫌犯一大把
我们都是糊里精
哪怕那荷塘微漾水儿深
在那暧昧的文学城
小溪流水淌到每一个角落里
在那东方的山岗上
有我们无数的放牛娃
没有吃,没有喝
自有那亮妈送上门
没军装,没大衣
晓青给我们做
我们相聚在这里
每一次笑声都是发自内心的
无论谁要来参与
我们就一起乐到底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吧 你的透露比较靠谱 去改答案了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原来没有听过曾黎,你一说我找到视频听了一下。各有特色。视频里面第一个出场的演员唱得也很好。你应该再听李胜素。我觉得她唱得最好。还有中央电视台的播音员徐莉也唱过。
==========================================================================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经你介绍,我去听了徐帆的《梨花颂》,好听。跑那去,看到一个视频说“曾黎唱得比徐帆好”,我就听了曾黎的《梨花颂》,我不懂京剧,也觉得曾黎唱得好,一下子就把我击中了的感觉。郭德纲在台下听,他听得呆住了,眼睛里面有泪水。亮妈听过曾黎唱的《梨花颂》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不能再透露了,哈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真是大家的好同学,最后一天准抄你的答案。哪个是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来认定亮妈是二牛的同学很多啊,要不我叛变:)菲儿认定偶是榴莲,那我也叛变:)))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有低情商是谁?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不怕,,分尸了有蒙古大夫可以缝合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你是哪个?难道 是那只婷婷的荷 ? :)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小C,杜鹃才节棍,两份名单,绿肥红瘦总相宜,抄作业有礼!
不过,从杜鹃的瘦身名单中,鹅立马就透视到了红花杜鹃是哪一个?这下杜鹃也露显了,鹃儿亲要不要跟娘娘联手起来一起去抓二牛?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咱俩的答案相差甚远啊,咋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哎哟喂,现在我成三头六臂了!

王妃是大夫,杜鹃是榴莲,亮妈是二牛,夜来香是五月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是初生虎犊不怕牛,只要是全尸,牛就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娘娘秒变二牛,挣的金浆糊桶一只:)))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亮妈
3. 夜来香/ 一凡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云霞????????????????
6. 二牛/王妃????????????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暖冬
9. 亦挫/心雨?
10,榴莲/菲儿
11,幸运儿/ 小声音
12,财大气粗/喜清净
13,土坷垃/五月花
14,低情商的人/生活
15,放牛娃/小C
16,红霞满天/乔老爷
17,从前有座山/无法弄
18,想做一朵向日葵/思韵
19,阿钢/禾儿
20,静芙蓉/家家
21,蒙古大夫/大妈哈鱼
22,暧昧/心城 (备注: 心城喊冤,紧急呼叫暧昧,到时你不能打心城嘴巴子哟;))
23,桃李春风/依旧
24,东方/迪儿
25,依休
26,木瓜
27,烟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王妃娘娘放烟花了。咦,蒙面创将还没结束,提前庆功啦,噢耶!
娘娘英武,东方不败显身了,鹅都憋了一天了,想要崇高,容易吗(^_^)。乔姥爷到底是剑客,涵养功夫好啊,一句百感交集,乐极而泣,镇定自若。

霹雳娘娘啊,小主的脑袋开了洞,进水太多还插了引流管,小主什么都不要,只要蒙古大夫一个修补手术,行不?啊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禾儿 /菲儿
3. 夜来香/ 杜鹃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云霞
6. 二牛/亮妈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一凡
9. 亦挫/心雨
10.绿竹/杜鹃/ 菲儿
11. 幸运儿/小声音
12. 财大气粗/喜清静
13. 土坷垃/杜鹃/一凡/mayflower98
14. 低情商的人/黑贝王妃?生活?
15. 放牛娃/一凡/mayflower98
16. 红霞满天/ 牟山雁
17. 从前有个山/无法弄
18. 想做一朵向日葵/ 思韵
19. 阿刚/乔宁/菲儿?
20. 静芙蓉/womaninhome
21. 蒙古大夫/禾儿/黑贝王妃?
22. 暧昧/心中之城
23. 桃李春风/我心依旧
24. 东方/迪儿

杜鹃的瘦了, 我的胖了, 胖瘦浓淡总相宜……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亮妈什么时候成了二牛? 我是土坷垃加榴莲,夜里才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蒙古大夫方子: 金马桶一只,金浆糊桶一只:)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别光笑,赶紧认领一个:)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寻牛记开篇,启示发出,赏金多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亲,别怕,如果霹雳生气,我和你一起战斗:)除非她现在坦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心城则灵,你这个大嘴巴子估计是躲不过去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赶紧敲金锣,紧急搜索二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还笑?就你最捣笑!不过我也被大家对我“低情商”+“蒙古大夫”“+“二牛”这个光辉形象的认知感动到了:这三年真没在文学城白干,给大伙儿留下如此美好印象,哈哈哈:)笑死我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等等小C的单子吧!抄卷子也是个体力活!:)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艾玛杜鹃,你拉的单子吓坏我了。我可不能靠暧昧太近,我怕霹雳到时候给我一个大嘴巴子,俺受不住啊!拜托了!:)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赶紧贴个“寻牛启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咦?亮妈不是二牛吗?怎么变成荷塘微漾了?
我咬定土坷垃是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咦,怎么选了两个王妃? 二牛另有其人,都忘了是谁了:) 我得翻回去找二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要被你活活笑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暖儿一通锣鼓声果然把蒙古大夫敲出来了!是巧合,还是天意?
可怜的娘娘,进退两难,百口莫辩。。哎哟,肚子笑痛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低情商的蒙古大夫兼二牛:)欧耶!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王妃被你身首异处,不爽!你还是选一个吧,我也死而完尸:)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看了杜鹃的这份名单,太不容易了,百感交集。27个脑洞,想想真会乐极而泣。。。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众口铄金,众口铄金啊,娘娘,这个低情商的蒙古大夫的招牌,您就戴着吧,娘娘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哈哈,笑晕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偶今天的答案,经过瘦身后,变得相当地苗条:)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亮妈
3. 夜来香/ 一凡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云霞????????????????
6. 二牛/王妃??????????????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暖冬
9. 亦挫/心雨?
10,榴莲/菲儿
11,幸运儿/ 小声音
12,财大气粗/喜清净
13,土坷垃/ 乔老爷
14,低情商的人/生活
15,放牛娃/大马哈鱼
16,红霞满天/山雁
17,从前有座山/无法弄
18,想做一朵向日葵/思韵
19,阿钢/禾儿
20,静芙蓉/家家
21,蒙古大夫/王妃
22,暧昧/心城
23,桃李春风/依旧
24,东方/迪儿
25,依休
26,木瓜
27,烟圈

风吹雨打也不变了:)
坚定不移地跟着圆猫喝糊粥,跟着亮妈吃鸭蛋,跟着心雨捣浆糊,跟着思韵交白卷,跟着娘娘当渣渣:)))

偶没有自信,肯定有猜错的。如果我把你猜错了,那就是我了,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还是圆导的金锣厉害,被暖冬和禾儿一通敲打,娘娘终于上朝了。来来来,赶紧瞧瞧,这糊粥喝多了,咋治?:)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王府放礼花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早想上来,听杜鹃说要叫醒蒙古大夫,就没敢吱声,万一/肯定在被怀疑为蒙古大夫呢?不过这会儿来的人不多,也不能猫太久,来王府扫一扫楼梯,捡一捡子弹壳:
故事相当的精彩,搁我也会有这样的担心,所以从来不整网上交易的事儿。心里刻划厉害!
谁是东方女神呢?
1个弹壳是打暖冬的,被思韵否了,有道理!
2个弹壳打迪儿,子弹还在飞...
3个弹壳在圆捣的浆糊桶底下,心雨“自杀”,未遂……
4个弹壳喜儿打花花,子弹飞的不够高,也在飞
结论:我很安全,迪儿嫌疑最大!
本篇猜谜有个特点,不但要猜写手,还得猜乔老爷壶里卖的什么药?菲儿摩出的是什么思?心雨的邻居究竟谁是东方?
圆导已经荣升王府圆捣,晓青被捣成裁缝,澳洲要过冬,我来定制一件呢子大衣行吗?
小溪姐姐说得好:翻转浆糊桶,猫爪打江山!
好运没来的及报名,要不我会以为是你,这篇定迪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帮暖冬敲师傅的金锣:蒙古大夫,快快出来自首!我们会上奏娘娘,恕你无罪,以后不需再做蒙古大夫行骗江湖,赐封王府御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师傅的锣哪里会破,要不然这就在这里先敲山震古!
各家各户注意了,现怀疑有一个蒙面的蒙古大夫潜入村子,大家提高警惕,擦亮眼睛。知情不报者,罚! 知情破获者,奖! 奖金马桶一只!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的金锣怎么会破呢,我珍藏着呢,等师傅那天出山,我再给你鸣锣开道!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蒙古大夫还在王府里睡龙觉呢,破锣不行,得用金锣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xhy’:你这事比较惊险,得亏你俩动静不大,警察都带枪的,他要看你可疑有可能走火,真危险。记得2019年,我们在新西兰公路上被警察截那,我们被吓得一动不动,啥都不敢说,生怕哪不对付了惹麻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徒儿,我在迪儿家考古,发现了你的踪迹:

暖冬cool夏 2018-03-11 10:47:18圆导家地下室有奖竞猜,答对者,奖金马桶一个,镗!

笑死师傅了!好敬业呀,那破锣还在不在?怎么不见你在王府敲,把蒙古大夫震出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经你介绍,我去听了徐帆的《梨花颂》,好听。跑那去,看到一个视频说“曾黎唱得比徐帆好”,我就听了曾黎的《梨花颂》,我不懂京剧,也觉得曾黎唱得好,一下子就把我击中了的感觉。郭德纲在台下听,他听得呆住了,眼睛里面有泪水。亮妈听过曾黎唱的《梨花颂》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大家怎么都那么自信呢,我对自己猜的那些马甲可没那么自信。:)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哎呦,好运,你的故事太惊险,写在王府估计没人能猜出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同问,怎么不猜我呢,我家有个爱吃烙饼的。:)
禾儿,我估计大家都坚信自己前面猜得都正确,所以就只在不在名单上的人中间选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原来冰清玉洁的出处是“清廉做人”啊,我还以为冰清玉洁是好词儿呢。:)心雨姐可别冰清玉洁了,心雨姐冰清玉洁了,我们都冻成冰棍了,王府就成了冰窖,一点热乎气儿都没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同问,怎么不猜我呢,我家有个爱吃烙饼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难道是她? 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啊,偶不说,也吊会儿胃口:)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让子弹再飞一会:)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菲儿摩斯,今天大家都玩深沉,偶也深沉一会儿去:)))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难道是?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啊,你可不要把大家带到沟里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跟着菲儿摩斯一起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说说看,哪个是暖冬?:)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圓导的歌声太嘹亮了,听着既振奋人心,又让人喜笑颜开,
+1

现在,我们就唱着浆糊歌,跳着湖里精舞,等候东方不败闪亮登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的呢子大衣,不穿也得穿,不然咋叫领导呢,对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榴莲得到菲大厨家里搜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给你做圆食了。大衣我得找别人要:)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我今天恍然大悟,知道你是哪篇,藏的够深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你这个第一次确实够惊险。如果猜谜,估计也猜不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圓导的歌声太嘹亮了,听着既振奋人心,又让人喜笑颜开,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mxhy2021-03-28 12:44:54回复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够惊险的。......

警察是认真的呀,好猛,好厉害啊,这也是难得的经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烟尘2021-03-28 12:02:28
为什么没人猜我呢?我家有个葛朗台。

哈哈,先猜是心雨,不能让咱们的散文家失望啊:)
但以后改不改再另说了,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虚惊一场,但很暖心的故事:)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够惊险的。警察破门声音像炸雷般响啊,估计是猛烈撞开的。控制我老公的是个黑警,一手把他头按在电脑键盘上,另一个手反剪他的右手,我儿子吓哭了,他用中文告诉孩子别怕,警察让他shut up,把他手别的更疼了。他事后臭骂我好几回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哈哈哈,不猜散文家:)

就等迪儿出场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小禾儿,今天木有散文诗,思路都被圆捣拐跑了,被蒙古大夫掏空了。今天遵循王府剑客的指令,清廉做人,不揭马甲,鹅有点智商低,这样理解对吗^_^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没人猜我呢?我家有个葛朗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啊,看到你的问题我就笑了,我不能说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捣冰雪聪明!只要侬轻轻喵呜一声,王府马上翻江倒海。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大家都说你是“果中之王”。板上钉钉了。千万不要动摇我啊。我没亮妈这么有定力的。呵呵!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小喜儿,花花的文章有出版社的楷模,每段文字前都有空两格。东方是写文的老手啊,管他春夏与秋冬,前面不空就不空,东方不败!l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1、迪儿,2、暖冬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春天来了,不用穿呢子大衣了!:)

--------------------------------------------------------------------------
禾儿所言极是,春天真的来了。领导的呢子大衣留着明年再穿。哈哈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回清静姐姐的话,花花忙着在抓阄,抓到谁就是谁。再这样子熬粥的话,大家都吃不消了。蒙古大夫也会忙不过来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好滴好滴!火腿大大地有!榴莲俺真的末有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你这个经历也太惊险刺激了。我也曾经在打长途时误拨911,那时是座机,警察马上就知道你在哪里。我接了他们来的电话,告诉他们我拨错了。也就什么事没发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导不光可以导演,还可以编剧,创作。这首圆猫游击队之歌很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给心雨散文点赞。握手我们同注意到了那只小包。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有火车站的话,就是你了,不过你们那里的火车站是大是小,地形复杂吗?找人好不好找? 如果在纽约的话,火车站可以有四个以上出口,很容易掉进糨糊桶里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是很阳光的,但不是非常炽烈的那种,是温暖的有大智慧的那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净这么一说也像五月花哈,你看小包上的花:就是五月花。我怎么觉得你在把我们往沟里领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我这里火车站倒是有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不能说啊,你如果看见了,那就是出洞了,你如果没有看见,那就是冬儿还在冬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五月花在加拿大呀,我还不知道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吃中饭的时候想,心雨姐什么时候来写留言呀?果然又一篇高质量的散文问世!:)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花儿花儿快粗来,我想你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五月花,mayflower98。鉴定完毕。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春天来了,不用穿呢子大衣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没火腿,没榴莲,城城给我们送!;)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没军装,没大衣,晓青给我们做” 哈哈太逗了。领导给咱们做的还是呢子大衣呢。出手不是一般的阔绰啊。哈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猫猫每天金诗银诗玫瑰诗。。
圆圆变诗仙,万众齐欢腾,翻转糨糊桶,猫爪点江山。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接,接!
偶披着马甲到迪儿家钓鱼去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姐姐别卖关子了。就说了吧。不然我们都抓瞎。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同意抓阄。这可能是最快的断案方法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想进王府看一眼,是否已经结案。咋越看越糊涂,开始恍惚。老毛病又犯上了。咋整?还得要请蒙古大夫出诊了。哈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好像暖冬住的南加没有火车站,看看哪些地儿有火车站,要不要先从多伦多的火车站猜呢?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也是打911 for emergency ,"我做了孩子爹爱吃的烙饼"“那个小化妆包现在还在用”个贤妻良母?反正也找不到证据,我就猜五月花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大咖们都打起了太极,谁都说自己知道是谁,但奏是不说
反正剩的人也不多了,俺抓个阄去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冬儿侬就捣、逃、淘,还在冬眠啊,老实说,出洞了没?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捣,方鹅今天糊盐乱雨,侬有木有接令子啊(^_^)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猫每日一诗一歌的,大家跟着一起唱啊^_^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精湛,情感真挚,叙事细腻,心如细发。初看《打911》有点莽撞,却是思深忧远,游刃有余,有智有慧的暖女一枚。老墨多的地方是加州,肥水不流外人田,今天这个东方就藏在加州,而且是南加。咱小小早已归队五湖兄真诚战队,暖冬和迪儿是我的邻居,其实,她俩都有驾驭这篇文章的能力和神韵。

DNA配对开始:
冬儿写先生,只用一个“他”,今天这篇先生是“他爹”。东方去教会,东方的先生有点财迷,东方的先生爱吃烙饼,东方偶尔会有点小脾气。从中国的出生地南方到北方,谁更喜欢面食?从纽约到加州,谁会更心思慎密?谁又偶尔被动了奶酪也要“哼哼唧唧”滴。。。

亮亮妈提到的这个化妆包,我也眼前一亮,似曾相识,原来东方也是一个非常怀旧的女子,就是她!

方鹅本来还在被窝里,被喵呜喵呜从醉梦中拉到王府,洞察秋毫原来今天是藏猫猫啊。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外婆给我吃糕糕;
捣啊捣,捣到王府城,王府跌入迷中迷;

啊哈哈,鹅知道这个东方是谁谁谁。。。学乔姥爷高风亮节,鹅冰清玉洁,也不讲。。。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菲儿是哪个?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呵呵 谢谢禾儿 生活不易 我心向欢 - 听起来很像向日葵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湖里精, 没有大衣,晓青给我们做, 哈哈 , 笑得合不拢嘴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徒儿要做”糊里精“!:)笑晕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杜鹃是榴莲:)


猫猫妙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徒儿,你是师傅心中的无价宝!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也跟着大伙猜迪儿! 写得好,刻画了人的心理。跟着小师傅倒一倒浆糊,迪儿来美国好像是90年代吧,那时有手机了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您是王府的无价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的幽默是深藏在骨子里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是神探长
每一次出击抓出嫌犯一大把
我们都是糊里精
哪怕那荷塘微漾水儿深
在那暧昧的文学城
小溪流水淌到每一个角落里
在那东方的山岗上
有我们无数的放牛娃
没有吃,没有喝
自有那亮妈送上门
没军装,没大衣
晓青给我们做
我们相聚在这里
每一次笑声都是发自内心的
无论谁要来参与
我们就一起乐到底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还第三次呐,都不知道被淹没几回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得回去好好读读放牛娃的作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有道理,还是得向禾儿学习,不小心踏入第三次河流。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他爹失联后的心路历程写得太好了,黑人兄弟给人不信任的感觉是主因,唉,都是信任危机的缘故。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依旧那么自信,:)你确定你以前的都猜对了吗?:)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后面的其实比较好猜,除去前面猜中的,剩下的没几个,再加上后来加进来的,如果有心人有记笔记的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惊心动魄!
暖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圆神探也觉得小C是放牛娃了,握手握手!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放牛娃!;)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慧眼识英雄!跟着亮妈一起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第一感觉是暖冬,被她们一说又糊涂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在看吐槽大会 圆圆这谐音梗用得绝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再评论一下吧:我觉得那个小包好暖心啊。卖车短短几个小时从担心,焦心到放心,暖心是我们大家都有可能体会的心路历程。东方一直留着这个小包更是一种情怀。再赞!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不好啦,浆糊桶翻了!被渣渣们捣翻了!心雨从桶底粘粘糊糊地爬粗来,渣渣们等待着心雨雨重心长的糊盐乱雨哪。。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意境。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禾儿,观其文,听其声。熟悉的人一说话,就能听出声音是谁。文章也一样,你熟了,就能淸晰地辨别作者的思路和意燒。比如,菲儿,喜儿,文章的风格各成一体,性格,节奏也不同,这不正是文字的魅力所在吗?你懂的。
mxhy 回复 悄悄话 紧张刺激一气呵成。顶!我误拨过911。早年用坐机打国际长途,开头本应拨011,拨成911也没意识到错,仍不停的再打,这档口911那边应该是拨我电话占线就出警了。警察砸开我家门,先护住我儿子,再控制了我老公,看我拿着电话楞在那,问我为什么报警?我说没有啊,我在打国际长途呢。这时我才意识到一定是拨错了,赶紧道歉。警察又里里外外检查了一遍确定没事才离开。临走说错在你方,自己修门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今天第一个坐沙发,也很让人怀疑啊。。哈哈!不会是欲擒故纵吧。难道东方就是你?!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 今天俺跟你!不跟花花和亮妈了。我也觉得是暖冬的文笔。不管暖冬和cool夏,都让人温暖又舒适。。:)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如果弄弄没写那篇,选择写了报警,乔兄又如何断定,这不是弄弄写的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呀,再多忍一下,等各位大神们都来了,再说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这种报警的事情,人人都可能碰到,弄弄就碰到三次了。乔兄是怎么锁定在某个人身上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报警写得如此扣人心弦,朴实感人!赞好文!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我可不会下命令。这儿是百家争鸣,放飞心情。菲儿在文城人脉渊远,各家各户了如指掌,要么不出手,一出手必有众人踉。我觉得可信度很高。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刚忙完就匆匆赶到王府了。天哪! 别说坐地板,门口的位置都挤不进去了。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一凡,都说你是小神仙,真是名不虚传,这次更是开足马力,成了百变女郎。看看杜鹃和小C的名单,神出鬼没,怱隐息现,哪儿哪儿都象你。出神入化,至高境界!请多多包涵,就别拿老夫开涮啦。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迫不及待了都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好故事,好精彩!金彩!三好金牛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还以为是豪门呢?乔老友啥时下命令说可以放我就放!:)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这个报警真全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这是一入乔门深似海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同意乔兄对这位博友的点评,她的文里总是有种有让人感动的真实。链接今天我就先不放了,乔老爷想让大家先玩会:)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对啊,是迪儿,爱心满满,奉献满满!祝亲们周末快乐,吉祥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就迪儿了。特理解失联。我在中国、英国、新加坡都报过警,在中国以为是入室抢劫,结果一个乌龙。英国是火警,我家门口一个汽车着火了。在新加坡是我老公失联了,不接我电话。3个都特神速,服务特别好,中国的带着一队人马荷枪实弹,让我找到子弟兵的感觉。不过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敢报警了,怕耽误人家:)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花儿,这个活动后面还有一个重头戏,正式的猜奖。大家还有朳会交流看法,不到火候不揭锅,好玩的还在后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王府的众神探星星,今天最明亮的那一颗是乔老爷!:)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已经很靠谱了。以文会友,她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好朋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分析的这么到位,就跟你了,我也猜迪儿,剩下的人选也没几个了,确实最像迪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活动,让大家有机会彼此深入地了鲜,这是我的最大收获。文学城的博主中,有些人很谨慎,在虚拟世界玩虚拟,永远让人保持好奇心。而也有诚实的人,内心强大,开诚布公,几乎不设防。我读她的文,找回来了几十年前读《收获》《萌芽》那些文学精品的感觉。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支持小C,可不咋滴,回头乔老爷可以自己给自己颁个奖,最吊人胃口奖,从头到尾,就好像没见他给过一个准确答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嗯,迪儿也有可能。她不是住过纽约吗,那边到处是火车站啊。暖冬家住山里边。那我还跟着你叛变。 这次要表现出灵活性来,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好,有思韵的佐证,那就是迪儿了:)

众亲周日平安!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就眨下眼就这么多回复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可是亮妈,我又想叛变了,根据乔老爷的提示,迪儿也有嫌疑:)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真的很象迪儿!这么好的文笔,如此清晰的逻辑,非迪儿莫属!迪儿还有一个特点:对危险和病症格外敏感。正因为敏感,想象力就丰富起来,常常就会越想越怕!
迪儿这点跟我很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对呀 暖冬写英文文章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迪儿也加上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也猜暧冬,但是报警时说有限的英语,就不是暖冬姐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迪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这胃口吊的- 我有两位候选人 暖冬和杜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赞好文。这次就跟杜鹃了,吃鸭蛋也没关系。想起我第一次打911也是找孩子爹,也是吓个半死。以为他开车出事情了。太能理解这种焦虑害怕的心情。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写手也不说,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没准是十几年前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偶尔拜读过,略有印象。可这次不同,我一口气读了她二十几篇文,听她娓娓道来那些平凡的故事,平凡的人。一种景仰由衷而生。理工女,很沉稳。很容易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写手很精明,用”孩子他爹“,而不用领导、某人、老公,也不提她孩子是男的还是女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有些事无法忘记,有些人不可失去。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难停车的地方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肯定不是多伦多 火车站是最难停车的时候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线索,从两个潜在买主身份来看,是美国,家附近通火车
cxyz 回复 悄悄话 文章读起来很温暖 让我想到暖冬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感人,真是喜极而泣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赞作者文笔!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承蒙这些日子友情探访,这位博主的文深深的吸引了我,过目难忘。做了功课,胸有成竹。哈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再挤挤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早,你猜是谁? 沙发让给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孩子他爹,反正不是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挤一挤,排排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知道是谁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沙发2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挤挤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