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 交了份白卷

(2021-03-22 04:46:23)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 交了份白卷

活动ID:想做一朵向日葵

 

我的确热爱写作。写作与我,就像倾诉,是心里有泉水涌动,流淌出来方才舒畅。但是关于写作,我有一个致命软肋,那就是: 命题作文。

是的,命题作文总是让我陷入为难和抓狂。就好比,向来思绪信马由缰的我,此刻正泪洒于大漠孤烟,断肠在枯树残阳,却收到一道谕旨,让我唱段翠堤春晓,姹紫嫣红。又好比,任凭心漪随风荡漾的我,正沉醉于万水千山越过之后人生迈入金秋的丰登富饶,花好月圆,却被要求当众强赋一首早已被自己唾弃百遍的青春恋愁。难,真难,实在难! 命题作文,难就难在,时间和情绪对不上号,因而灵感枯竭,泉思闭塞。而时间和情绪,是一件极为个人的事情,就像世间万物,各有其相。

记得中学时,曾经做过"我的理想"的命题作文。当时一个临班的同学得了奖,是个男生。他在校广播里朗读了自己的获奖作文。我趴在课桌上聆听,记得其中掷地铿锵的开场白是:"我的理想,是成为联合国秘书长,像德奎利亚尔老爷爷那样,为全世界人民谋幸福..." 额滴个娘耶,太高大上了!我现在再看,放开全人类的宏图大业不谈,一个人,能管理好自己就已经阿弥陀佛了。再者,就联合国那个傀儡机构,还管全人类?! 知道什么是影子政府,Deep State吗? 小样! 唉,命题作文啊命题作文,说起来都是泪,像我这等脸皮薄的,若是写出这般玩意儿,长大后醒悟过来,岂不臊死?!

终于不必再为命题作文胡拼乱凑,这真是长大的好。如今我天地悠悠,狂放逍遥,或有一说一,或沉默是金,全凭自个儿兴起兴落,情浓情散。慢着! 得意忘形了不是?! 文学城里还有个长袖善舞,无处不及的王妃娘娘呢,由得了你任性?! 这不,王府告示已经发出: 娘娘有旨,命题作文,时---间---到---! 此次题为"我的第一次"。蒙娘娘大恩,作者无论逗趣搞笑,风花雪月,还是指点江山,一律赦无罪,免责罚。请尽情发挥,按时交题,钦---此---!

一夜打回解放前,又要搜肠刮肚了!我废寝忘食,绞尽脑汁,左思右想自己人生经历过的"第一次",最终失望地发现,无论是身体的蜕变还是心灵的洗礼,无论是求学就职,还是友谊爱情,能够引为骄傲,值得珍忆的"第一次",简直寥寥无几。正因为实在乏善可陈,我几乎记不清楚自己绝大多数的"第一次"了。而且我严重怀疑,这是一种下意识的选择性遗忘。毕竟,对于一个轻度自恋,苛求完美的人,所有那些不能带来自我陶醉和自我欣赏的过往,我一概没有兴趣再去反复触碰。

写不写自己的第一次"路见不平"? 那是在幼稚园,我因为充当梁山好汉,被老师惩治的往事。可是这事儿,从此扼杀了我天生慷慨的勇气与激情。之后我格外吝啬自己的侠肝义胆,不再轻易施舍。再度遇上奴才被恶霸掌掴,我选择视而不见: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而我只愿并肩铮铮铁骨,笑傲江湖。

写不写自己的第一次"揭竿而起"? 小学的我,尽管是班主任偏爱的学生,可我依然鄙视她的势利,她的淫威,她对弱势同学的人格侮辱,精神虐待。当她咆哮着"连抄二十遍"来惩罚全班时,我带头愤怒呐喊。我曾经跟一位西人朋友闲聊各自遇过的小学老师,那位朋友一口咬定: 要靠摧残儿童身心来寻求发泄的女人,大概率是荷尔蒙失调了!

写不写自己的第一次"情窦暗开"? 那是在一个校外英语班上,19岁的我课间伏桌阅读,只听身后一声:"请问你也是某某院校的吗?"我回头: 惊见阿波罗神,在俯身冲我微笑! 玉树临风,温文尔雅,器宇轩昂...还有哪些夸张的词藻,尽管涌现尽管堆砌吧,因为这样的赞美于他,简直统统地贴切,却依旧统统地苍白! 但是19岁的我,就像"边城"里那个还没长成的翠翠,因为局促无措而故作矜持冷漠,让一切无疾而终。

写不写自己的第一次"行贿失败"? 为了央求单位放行我出国留学,无助的父母于月黑风高之时提着自己从不沾染的烟酒摸索到了头头的住所。笨拙的他们留下礼品仓皇而逃。第二天,头头当着办公室众人的面,义正词严地把东西退还给面红耳赤,掘地无门的我。多年后,另一个移民他国的同事哥漂洋过海来看我。回忆起这段,哥骂道: 这帮早就贪得脑满肠肥的混帐东西,哪里看得上我们那点可怜的礼数。他那是故意羞辱我们,把我们当成贱民...

以上是我检索出的几个记忆碎片,当然还有其他许多的"第一次",就更加细碎模糊。寒碜啊,惭愧啊,半辈子过来,实在没有拿得出手的"第一次"。这些蹩脚货,我恨不得用时间的尘埃彻底封杀掩埋了它们,哪里能让如今这成熟饱满的心灵再去絮絮叨叨那些不堪回首,纠缠细数一堆陈芝烂谷? 罢,今儿我玩一回行为艺术。我用实际行动来创造一个"第一次": 对于命题作文,第一次,我交白卷!

和文艺作品所渲染的恰巧相反,我发现所谓的"第一次"多数情况下不过是在错误的时间遇到错误的人,然后滋生了少少错误的意念,如此而已。第一次的发生往往出其不意,猝不及防。第一次从来都是不成熟的。第一次,常常只是一些还没有真正开始就已经草草收场的什么都算不上的尴尬和失落。第一次的真实意义,好像只是以一个刺痛作为起点,启蒙我去开启人生一段新的旅程。我迄今对自己还算欣慰的,就是我在所有庸常黯然的"第一次"后,不断被其遗留的痛楚点拨醒悟,鞭策向前。道路虽然总是漫长,但是我庆幸自己最终都能奋力抵达彼岸,将真实而恒久的生活拥入怀抱。

这样看来,那些什么都算不上的"第一次",其价值正是在于它的"什么都算不上"。当它们在偶然的不经意间从记忆的沧海再度泛起,那些虚空轻幻带来的独特滋味,正好可以沏成一壶忆苦思甜的暖茶,让我在享受当下丰厚完满的幸福盛宴的间暇抿上一口,用来解腻醒酒,用来告诫自己: 我不过自混沌迷茫而来,所有的起点都是卑微。

当然,这些记忆烟尘仅仅朦胧片刻,飘浮少许,就毫无悬念地再次落入沉寂,越来越不被重新勾起。今天,我交出零分白卷,并附上我的申辩,不为矫情立异,不为哗众取宠,只为在积极响应文城王府活动的同时博人博己一笑,更为告诉自己: 比起幼年的涩苦,青春的单薄,成熟是多么圆润和甜美。

拜拜了,我那些不成气候的"第一次", 感谢你们带给我的各样痛的领悟,激促我一路走到今天。但愿今后的旅程继续演奏着不变的旋律,那就是: 更好的,还在路的前方; 最好的,永远是"下一次"。但愿从今天直到生命的终了,我在每一个清晨醒来之际,都能心气满满地对自己说上一句:"The incredible journey has only just begu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4)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阿钢已现身;)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滴,大大地可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诚美眉莫急,现在10点,要到11点呢:)且让阿刚慢慢梳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既是醋酒,那就不会醉,且喝酒且醒酒呢,怎么会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们再去催催吧,啥情况啊? 都10点了。等得都有点饿了。。。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说得对!阿钢是美眉无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也猜是个女生呢!马甲名很钢。其实内心温柔着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做个沙发好难啊!起早也不行,要盯着。像看股市行情一样。。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没准阿钢昨晚还喝了醋酒,还没醒呢。。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好啊好啊,在哪儿搭台子?我现在就买票去!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偶今天要为你献唱,你明天来听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不是300两,是250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此地无银三百两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对,迪儿和暖冬,嫌疑名单上还没她俩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阿钢正在门缝里看,这么多人严阵以待,一缩头,回去啃片火腿,壮壮胆,再出来:)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大概率阿钢是西部的,盯好暖冬与迪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俺可不是见钱眼开,俺是见金子眼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今天一大早就来了。让我怀疑阿钢是不是你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阿钢肯定不是我,澳洲已是半夜,我等呢还是等呢?要不我那篇先发得了,行吗迪儿?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阿钢姗姗来迟啊!一早想坐个沙发!到现在都不露面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让圆奖、乔奖、王府大奖都来得更猛烈些吧!盼着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啊,你是一个充满了智慧的开心果!我是你的粉丝!:)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起五更、爬半夜,做主持,提醒童鞋发稿,当啦啦队长,调动大家猜谜的热情,同时还要保证大家喝好粥,啃好火腿,吃好鸭蛋。禾儿辛苦了!谢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目测阿刚肯定是女的,出个门这么难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看来我又低估了王府奖品的诱惑力度,那我赶紧收回俺刚说的话,让奖品来的更多些吧,哈哈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真的不要奖励?等着你堕落。。
王府见奖眼开的主一抓一大把,杜鹃的红眼病,晓青见到金元宝眼发绿光,你的偶像一凡上门要奖。。举不胜举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禾儿,花儿不要奖励,就想大家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记性真好,都知道一凡是我偶像,看的文越多,我的偶像也越来越多,我现在看谁都像偶像,必须要时时仰视着才行,咋都那么会写呢?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欢迎思韵加入我们实诚战队,如果因为"王府党"的规矩约束,可以暂时作一名隐形战线上的队员,我们始终视你为我们队伍的一员,保留队副待遇 :))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给禾儿送金嗓子喉宝来了!天天吆喝,提醒马甲发文,辛苦啦!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心疼领导辛苦,跟菲儿一样大早过来陪陪领导。:)禾儿,我们和你一起撑起这片难得的快乐世界的一片天空,有我们在,你莫太累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禾儿,迪儿领导太辛苦了,童鞋们不怕苦!等阿钢闪亮登场,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弄弄早,阿钢是男是女就要见分晓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让我们拭目以待!:)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风吹雨打都不怕”是杜鹃以前活动用过的,我是在调侃杜鹃。:)

如果你开始一项锻炼,需要21天三个星期,让自己的身体进入状态。这次活动时间长过21天,结束后的确需要重新调整。谢谢小蜜蜂的全力以赴,等着哈,乔兄会发给你一个大大的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你的偶像太吸引人眼球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这向日葵,给点阳光就灿烂——————云儿的点评非常到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阿刚应该是绿的,为假人耳目装成蓝的,不信你看:)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下班游王府,每天必经之地!真是好文!这向日葵,给点阳光就灿烂!有思想,有个性,文釆飞扬,亮了人们眼,真是独具一格!看过思韵的系列文章巜西方的左,源于何时》有阅历、有关察,有见解!是思韵,欣赏!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这一凡出镜率是不是有点儿太高了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是说明天的阿刚是你吗?“风吹雨打都不怕”阿刚不就是酱紫吗?
其实我们一点儿不辛苦啊,辛苦的是你们啊,得组织,每天得通知,最后还得批卷子,最主要的每天得把人往沟里带,太不容易了,这个三月本来应该春寒料峭的,结果楞是被你们弄的热气腾腾的,郁闷啥的,都早忘到爪哇国去了。
今儿我还在想呢,这马上结束了可咋办呢?这现在每天来王府报到比我上班点卯都积极呢,猛的一下没了且得一阵子适应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杜鹃,晚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燕麦,向日葵,虽不是一家子,却也算很近的亲戚。觉得禾儿是向日葵,更多的心里的想像:)看来还是不能靠想像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期待明天的好文!
禾儿辛苦了!你和迪儿一直奉献,大家都看得到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那谁知道呢,没准是生活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为什么我像“向日葵”?我觉得我的马甲应该是“风吹雨打都不怕”。:)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就是,a lots of fun. 不要说千思奇妙,文笔流畅的文字,比如今天的向日葵童靴,就是每条留言,都笑得肚痛。是吧,思韵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听名字像男生,不过,也说不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明天的阿钢应该是个新手男同学吧?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C每日更新,我准备结合你和杜鹃的版本,取一折中。:)
你说的对哈,今天这个博主好像是有点那啥欲扬故损的味道。我又仔细读了读,文章中确实承认自己轻度自恋。我琢磨,或许每个博主都有丝丝自恋,或显或藏吧,否则,又写什么博呢?:)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每日更新,方便我们抄作业。:)我也一点都不厌倦。这种活动,调动了人与人之间的彼此欣赏,增进了博友们的互相了解,真是善莫大焉!

不象政治辩论,谁也说服不了谁,转来转去还是割裂对立……哎哟,浪费生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谁说我们厌倦了,正准备明天突击搜索阿钢呢:)
其实今天的向日葵,文出来前,我一直是锁定你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大家都挺辛苦的,文章里面的每一个字,文章下面的每一条留言,都是大家辛勤努力的成果。这次的活动是太长了,以往20天就结束的。不过话又说回来,现在是有些厌倦了,但是3月过后,想找个这么逗乐子的地方,还找不到了呢。:)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辛苦了!我们倒是不累,乐在其中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收工了。静候阿钢闪亮登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亮妈/禾儿
3. 夜来香/ 一凡/禾儿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心城/云霞????????????????
6. 二牛/王妃/山雁?????????????????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小c /五月花
9. 亦挫/心雨。????
10,榴莲/菲儿???????????
11,幸运儿/ 小声音
12,财大气粗/喜清净
13,土坷垃/ 禾儿/乔老爷/心城
14,低情商的人/家家/生活
15,放牛娃/大马哈鱼
16,红霞满天/依旧
17,从前有座山/无法弄
18,想做一朵向日葵/思韵/生活
cxyz 回复 悄悄话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菲儿/禾儿
3. 夜来香/ 杜鹃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云霞
6. 二牛/亮妈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一凡
9. 亦挫/心雨
10.绿竹/菲儿/心城
11. 幸运儿/小声音
12. 财大气粗/喜清静
13. 土坷垃/杜鹃/一凡
14. 低情商的人/黑贝王妃
15. 放牛娃/一凡
16. 红霞满天/ 牟山雁
17. 从前有个山/无法弄
18. 想做一朵向日葵/ 思韵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等到文章全部发完了,你再一起看,那时候会比较准。:)因为你现在断定了,后面很可能又出来一个更像的。:)结果总是在不断调整的,不能一锤定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很累了,没有几篇文章,就快结束了,再坚持一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哈哈哈 兼而有之 兼而有之
可是我又犯了愁 向日葵是思韵 那么夜来香是谁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阿钢”请注意:

明天3月23号,请“阿钢”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阿钢”请注意:

明天3月23号,请“阿钢”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2!一凡的点评太精彩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跟你一个,真是一篇情真意切言辞优美的散文,既舒发了自己的情感,又创造了独特的第一次,真是路在脚下,路在远方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又仔仔细细地读了一遍,这真是一篇作者用心来书写的好文!有思想,有见地,有个性,有回忆过去,有展望未来。文笔优美,淋漓畅快!作者的这份“白卷”可不是一般的白卷,理性的分析,让人思考,给人启迪!第一次交白卷,you deserve A++!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你不会是放烟雾弹吧?说明天没时间,结果后面拉开保险拴了,准备就绪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想做一朵向日葵”不但文字100%DNA match 思韵亲儿,还有extra bonus,这所有的思韵回言都是对自己文字、思绪、想法、陈述、表达最深沉的、最有效的、最难忘的、最彻底的注释。历尽千帆,回来仍是少年;生活迁徒,传承巾帼女子。思韵侬今朝不用想了,已经是一朵流金溢彩、耀眼夺目的向日葵,梦想成真!

激流姐穿花绵裤扭秧歌,圆捣不凡杜胡兰诗性大发,众彩蛋欢呼雀跃,欢迎思儿归入五湖兄战队。

鹅老是喜欢问十万个为什么?资深的王府娘娘、小禾、杜鹃、一凡天天在府上叫喳喳的,这次DNA match了没?圆猫任重道远,不能任人唯亲,抓着谁咬谁是策略,没抓着谁引蛇出洞是功夫,圆猫功夫!

圆猫啊,鹅笨、鹅傻、鹅反应迟钝,摇摇摆摆跟在后面张牙舞还不行吗?哈。明天鹅又要关禁闭了,到府上会师应在下午以后了,渣渣捣捣们挖坑给鹅留个穴位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这神回答,更是你无疑了!在揭开谜底之前,让我们像烂警察一样提醒你的权利:“你有权找个垫背的,就是别说‘是’、‘不是’。” 皇帝的新装终于传到了你身上,合适不合适也得掬着,然后赶快找下家:)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可能鼻子灵点儿?我真的是往那儿才一站,居然看到标准答案,整个人都懵了,还是图样图森破啊,立功心切,应该让大伙儿再猜猜才对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就说嘛,剑客岂是这么容易投降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就说嘛,剑客岂是这么容易投降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你说的也有道理哈,太容易的事儿总是透着诡异,不过也有可能简单问题复杂化,给想多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你看,向日葵交白卷,打的就是出其不意的牌啊!大家都猜是思韵,思韵哪有那么好猜啊?这里没准儿就有猫腻 ,也许有人冒充思韵也说不定!:)虽然我这儿16:8 18:6 搞得有点儿糊涂,但是总想着猜个不一样的童鞋才有趣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花仙子的鸭蛋,这回都得留着自己吃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香花儿,我属于打死也不招那一拨儿的。你说我招还是没招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昨天可不是误打误撞,大家都瞪大眼睛找证据,为啥只有小蜜蜂找到了?花儿有探案天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也招了吗?我没见啊,我这儿财大气粗是你,对不对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说的是,老眼昏花的,看走个眼似的也都正常,思韵,顶住,千万别认,有王妃撑腰咱不用怕。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必须从啊,王府活动马上结束了,我还要在城里混呢,不能把人都给得罪光了啊,特异功能先收一收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次不是3批卷儿,要不肯定给好分数!思韵千万不要承认,难说不是被谁克隆了。科学太发达,谁敢说自己是火眼金睛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都说了昨天是误打误撞了,哪能次次都这么好运?那王府活动都玩不下去了。早上来看思韵呼声那么高,我就定她了,没再琢磨啊,你有不同意见?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文笔洒脱,有思韵的影子,也跟猜:思韵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哈哈哈,有才而清纯的妹妹呀,文章是写的真好,就是不经诈哦,什么叫做:还没有自首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说得有道理
你蒙我来我蒙你
静候花儿小神探
再定是你不是你 :)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凡凡,不可以这么早收摊儿的,这个世界的精彩之处就是:You never know those whom you know of.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姐姐,还没有自首。不过感觉这篇文章的作者有股子气势似的,就想敲打敲打。我也会那啥的,叫做“路见不平”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呼唤小蜜蜂神探花儿,咱们就猜这篇是思韵的了?这一分儿也太容易得了吧。花儿,你去哪儿玩了?王府迷魂阵太多了,用你那火眼金睛再看看?然后咱们再最后敲定?:)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轰隆隆小溪姐姐乘直升机驾到,喜儿这里手捧鲜花背着鸭蛋眼馋姐姐的花绵裤。小溪姐姐你笑S我了。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哈,妹妹这两条回复无异于自首哦。真成全俺们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兄宽厚慷慨了,要我说,给她个零分,就让她在大庭广众之下晾着!治治那得瑟劲儿!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大侠点拨的对啊!建议此文博主好好读读黄帅的故事:一个个性十足的女孩子,成了政治的牺牲品,让人唏嘘不已。政治还是要远离,虽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无奈匹夫知道得太少,看不懂全貌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思韵飞刀!犀利的白卷让大家得分,谢谢成全了哈^_^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文笔洒洒,太赞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冲上来,帮思韵顶子弹,还让圆猫 “咬我,咬我”,和《英雄儿女》中王成一样的英雄气概。生活应该得 “舍身救美奖”。哎哟喂,怎么像是发给蓝银的奖啊?发奖重任和难题交给乔少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猫,智多星。幽默王,开怀笑。诗出口,滚元宝。王府乐,春天到!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啊,笑晕我了!你的幽默的生根在骨子里的。:)不过呢,你没说清楚,是什么自夸,是敢于交白卷呢?还是被玉树临风的帅哥含情默默地凝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轰隆轰隆直升机,高楼停机坪稳降,老溪登高望远方,花绵裤迎风鼓帆。欲乘风飞去多市,有仙女踏乐而来。。
只见那沉鱼落雁,眼若星辰,文思泉涌,傲骨清奇的文星女,在云朵之上抛出了份长条白卷。。春风里顿现仙境。。你看那。。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山寺月中寻桂女,郡亭枕上读嘉文。吴酒春竹叶醇香,思韵双舞醉芙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来晚了没关系,我们沙发坐不上。只能站在门口了。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今天跟定你了!:)搭顺风车的感觉真好!我给你吃火腿。喜儿的鸭蛋也留给你吧。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赞如此坦荡的好文!没有一点底气和勇气是交不出这样的白卷的!漂亮!:)
qun0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绝佳,思路清晰,言之有物。
但是没有就一个故事深入展开来写。如果我是这篇命题作文的评卷人的话还是会隐痛给50分(不及格)的。
(别当真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来晚了,猜思韵妹妹,松松说得对,读前面两段就知道是思韵了,明显的带有她的DNA!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清静2021-03-22 09:07:57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写的那么好,你们都在夸,就不兴我们思韵自己也夸夸:)

随便夸,使劲夸。这样的文,想不让人夸都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夏圓2021-03-22 05:51:32
久有领奖志,
......

哈哈,圆导总是诗意盎然,太有才,太幽默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白卷交的,让众人欣赏不已,佩服不已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一读前两段就知道是思韵了:)
这篇的好文笔、好立意也没谁了,思韵的DNA太明显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很有个性的一篇好文。在那个时代叫反潮流,现在叫活出自我。很纠心的是,有这样的心态可以自成一体,千万得远离改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写的那么好,你们都在夸,就不兴我们思韵自己也夸夸:)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这不是变相自夸?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半信半疑,把你放在嫌疑名单里了。到时看几星吧,我知道你是五星上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就是我,你信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找到了,咋天17:09 我生活着对圆猫说过,我这次打算交白卷,不知道可不可以。”

巧了,那我帮今天的作者顶一下子弹吧。咬我咬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圆猫说你被活捉了:) 你怎么看这个事情?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偶最会乱咬人了,偶帮你转移视线!
偶喜欢鱼鱼,偶咬大马哈鱼!”

猫咬鱼是条件反射,不该咬生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猫猫太油菜了!


女童鞋们,今天流行坐腿上看“The Rockettes”,亮妈最知道了,哈哈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简直就是日记的范文,直抒己意,流畅。文笔优美,好文。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可能我开头炮不好,或明或暗也提到过打点的事,当年都绕不过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太有个性了,深合吾意,不过好猜了,女童鞋是肯定的,思韵,清静,一凡都有可能。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探长出山了,向日葵开放了,生活被活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不像生活的文风,或许生活换一种文风也有可能:) 生活今天比较害羞,也放在嫌疑人名单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找到了,咋天17:09 我生活着对圆猫说过,我这次打算交白卷,不知道可不可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The incredible journey has only just begun"!

思韵,你若不写这句,我还能替你挡挡子弹。:)思韵的文章,总是能让我思绪万千!单说这贿赂,我想家家都有一本账。我弟弟大学毕业,按成绩是第一,留校的一个名额,妥妥的是他的,但是另一个男生的母亲是医院人事部的主管,我弟弟就被挤下来了。我父母也是特别地焦心难过。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杜鹃说:“ 蹭墙根儿,蹲门槛儿,捡子弹壳儿的王妃娘娘,这画面一想就笑。”
你出此言时脑中定有画面感。偶还记得圆导满口金牙的那张画呢。你何不画一幅王妃娘娘蹲墙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关键的得了师傅的真气输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小蜜蜂,沙发大着呢,也来和我们一起坐,像咱们这样的女人,需要沾沾菲儿身上的女人味。:)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思韵,乔姥爷来救你了。他感觉是别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牟大师联想到的是张铁生,而我想起曾经有人说要“交白卷“。先去看看再说。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咦?读完檄文的第一感觉,怎么与大家的评语不一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哎,菲儿可没那么沉,婀娜着呢:)要不我支马扎坐那,你赶快抽腿:)再要不然我画个腿支那:)我都晚上了,得呼呼去了,夜黑风高,回庙休息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的腿不粗也不细,就像禾儿的身段不肥也不瘦,美着呢。
你的腿有神功,是因为吃了心城的火腿,喝了王府的粥,尝了喜儿的鸭蛋。。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别哭,偶最会乱咬人了,偶帮你转移视线!
偶喜欢鱼鱼,偶咬大马哈鱼!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顺便感叹一下:加上此文,好像已经有三位笔友写到了“行贿送礼”。唉,生我们养我们的那片土地哟,说怨不忍心,说爱太沉重,真叫个五味杂陈!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又仔细读了一遍,觉得这位博主还不算太憨太愣,至少,文章里没有透露出任何硬件信息,比如年龄,籍贯,家庭,等等,说明可以猜测的空间极大。我再赌燕麦禾儿!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的诗通常逗我笑,这首却惹哭了我…好想好想自己就是圆诗里的那朵向日葵…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没这么揭老底的,禾儿的腿有那么粗吗?:)吓得我都不敢和菲儿坐一起了。:)

弄弄,今天早上起来,你的那篇文章和画还在我脑中盘旋,余音绕梁,韵味袅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你是一朵向日葵
片片金黄的花蕊
吐露芬芳为了谁
你又为谁不折不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高抬贵腿就能捧起菲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和心雨,两大才女,有一拼啊!:)我们吃瓜的最受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抱抱!让禾儿也沾点优雅高贵的女人味。:)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是说向日葵替你讲课去,你可以睡大觉:)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捣今朝额诗有人朗诵伐^_^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亲,今儿个被DNA串联在一起了。

用小喜儿的话,你个叛徒DNA,下次还敢出来?啊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今儿你从了吧,小蜜蜂,还可以停工一天,抖擞抖擞:)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额滴个娘耶,一大早被俗事缠身,晚到了片刻,就被打成众矢之的啦!亲亲们平日介怪灵的,今儿个咋都有点儿一根筋了呢!不是提倡要跳出盒子来思考问题吗:谁说思韵只会煲鸡汤,思韵哪天写起风月来,能吓哭了亲亲,亲们信不?!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思韵亲,大义凛然,一身正气,不言曾经,只为赶路。最好的永远是“下一次”。为侬追求阳光凄美的坚毅,心雨跟侬叫板,今天无评论,一道交白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乐不思眠了,不行,明儿上班,睡了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喜儿可以画连环画了,熬粥的,吃鸭蛋的,捡子弹壳的....王府众?希金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就是这么教我儿子中文的,最后一定要扣题。可惜他上次考试得了C,这次降到中文as second language 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思韵。我和你一样都让DNA给坑了,一露头就被DNA给出卖了。
DNA,你听着,你个不打自招的叛徒,下次离我远点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白卷是以一当十,不,是以一当百!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各位亲们点赞和附和了,思韵,大文章,好思路!祝亲们开心欢乐,健康吉祥!!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小圆圆才气冲天!出口成诗,妙哉妙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喔,能人辈出啊!上手真快,小鲜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有思韵的DNA,激情与浪漫。再跟思韵套个近乎,我曾有个ID,跟你的肩并肩。但你的内容就美丽多了,婀娜多姿,给向日葵鼓鼓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王府渣渣谁敌手?侬?否!鸭蛋全归我所有!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蹭墙根儿,蹲门槛儿,捡子弹壳儿的王妃娘娘,这画面一想就笑。

哈哈哈,脑补一下,画面很欢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小圆圆诗性大发,佳作滚滚而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出口成章,妙语如珠,滚滚而来,比喜儿的鸭蛋还滚的快:) 王府没有你,这真的会少很多热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的娘娘啊,咋还捡上子弹壳儿了呢?蹭墙根儿,蹲门槛儿,捡子弹壳儿的王妃娘娘,这画面一想就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久有领奖志,重上王府玩。
展翅菲儿天地,杜鹃变绿竹。
到处莺歌燕舞,更有小溪流水,高楼入云端。
过了南山松,险处无法弄。
白卷出,娘娘奋,喜儿乐。
二十八天过去,弹指一挥间。
可上蓝天捕雁,可下五湖捉鱼,谈笑一锅粥。
获奖非难事,只要会咬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看来无悬念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今天有点反常,按照娘娘理论,好像也有嫌疑哦:) 排第二嫌疑人。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滔滔雄辯的白卷。跟把偉大領袖都感動了的張鐵生有一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跟我抢第一名来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这娇撒的,也没谁了。王妃沙发管够,还非要做人家腿上,是嫌王府的沙发不软吗?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喜儿的鸭蛋我全收了,我这次争当渣渣,吃鸭蛋,喝稀粥,捡子弹壳……
mxhy 回复 悄悄话 嚯嚯火火!理壮词丰交白卷,完美告慰!敢问女汉尊姓大名?在下服,绝对服,猜不到,也服输。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白卷要都是这水平,全世界语文老师都可以光荣退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说的对,思韵你就不承认,说,这不是我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说是思韵,我也说。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思韵,让她们闹去,你可千万不能承认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像男生写的。
咱这"我的第一次"也是命题作文,看来大多数人都从小就被老师训练得很好,写得挺扣题的。记得我们语文老师说,作文最后一定要扣题,所以有时候我写完我的流水账也说一句,扣一下题:)其实内容乱七八糟的,不知道扣的是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为思韵的——————《我的第一次:交白卷》,热烈鼓掌!:)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有个性,点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临班的同学得了奖,是个男生。他在校广播里朗读了自己的获奖作文。我趴在课桌上聆听,记得其中掷地铿锵的开场白是:"我的理想,是成为联合国秘书长,像德奎利亚尔老爷爷那样,为全世界人民谋幸福..." 额滴个娘耶,太高大上了!————————————笑晕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思韵也可以算是"裸奔"了:)一读,便是满满的思韵风扑面而来。中间小迷惑了一下下,就是哥说那句,思韵没哥呀,后来看明白了是同事哥:)))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也跟其他人,是思韵的文风,酣畅淋漓,说不尽道不完的第一次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定是在俺家见过的,俺喜欢说这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主要是思韵文的“高度”一看就是思韵风,哈哈哈。

杜鹃,我坐你俩的腿上不走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好一张堪称100分的白卷,最值得记忆的第一次,永远在下一次,不念过往,不惧未来,如此,安好!赞赞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估计喜儿的鸭蛋发不出去了:-)这篇DNA太清楚:思韵如蓝。命题作文交白卷。王妃老师应该给多少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已经“内定”思韵了,我也跟着吧,再随机应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这次不设”神探奖“,原因很简单:

这次活动的马甲很好猜,东部的人起得早,西部的人还没来,马甲就揭光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 额滴个娘耶” 好熟好熟啊,在谁家见过?呼唤栀子花!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天那,我一读完脑子里就出来两个字“思韵”。再一看留言,英雄所见略同啊。众英雄们,咱们都是英雄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命题作文是禾儿出的题,王妃冤枉啊!(不能说不是我:)
第一次没完成作业吗?也是第一次,饶了你了,思韵!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请菲儿坐娘娘腿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今儿这么早就收工了?看思韵呼声这么高,那我也跟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五分钟结束战斗,我们太厉害了,鼓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天哪,我去划条线,就被杜鹃加了3!:)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皮沙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思韵,可不是我第一个揭你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英雄所见略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思韵要我手下留情,所以,没有第一歌揭马甲。:)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第一次,最后选择交白卷,拽,很拽,非常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第四,思韵亲!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思韵!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哪能让王妃挤沙发角。坐沙发中间,我和我把兄弟坐娘娘两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思韵!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思韵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第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角:)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