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跨界蒙面才艺秀(竞猜谜底)

(2020-08-23 05:45:02) 下一个

竞猜谜底

 

王妃抛砖邀玉响

晓青妙展郁金香

菲儿风花雪夜舞

瞎吹又能怎么样

一步一景三美照

松柏如花字如风

比萨饽饽无法弄

一苏叉烧属乔宁

馒头开花遇暖冬

夏天水沫池边咏

鱼儿回头不是岸

雪化方见喜清静

闻香无问忆秦娥

青萍少女是麦禾

燕衔花球朵朵秀

心雨翻唱红枣歌

杜鹃开出女汉子

云霞飘来童子功

遐西夜长多奇梦

亮妈京腔梨花颂

含情墨脉是小芳

好运拾趣排忧情

冬日翻箱倒旧柜

东北新人居波城

落叶为茶费人思

小兔抛出橄榄枝

夏日白云画疏影

淡花浅斜蜜蜂痴

快乐麦姐来添才

五月花笑木槿开

丽人翩跹秋萧飒

思韵娱人诉情怀

生活种瓜得了渣

财迷小溪花画花

三十四秀真才艺

王府楼高乐哈哈

--------------------------

请各位童鞋自己检查答案,把答对的数字(?/34 )写在评论栏里。

上酒,今夜王府香槟管够

明日开奖,敬请光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9)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谢谢好运,我最近很懒,文学城也不大来,随便参与了下,我也把你猜错了,跟生活着互换了,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很SHARP,我有几个是跟着你猜的,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几个熟人基本都能猜中,除了你和西西还有亮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最近就是什么也懒得做,羡慕菲儿总是这么勤快不减热情,问好菲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在分析疏影油画里的散文时,你说散文里用的是摄氏,英国就是使用摄氏的。你的分析很到位很妙啊。:)非常喜欢你的歌声,你的嗓子,可朔性很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读“为什么王妃娘娘是“废柴”?”
像看侦探小说一般。禾儿居然从砖敲王府大门这样的蛛丝马迹,一点点探进废柴的内心深层。禾儿还分析了王妃心理,巧妙的引出王妃的回复。真是太厉害了,废柴真是妃才呢!佩服佩服!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真快,膜拜!
晚上细读再写感想~~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瞧你这清静,又不会说话了不是。
娘娘开恩,开卷考试。重在参与,乐在其中。
~愿意独立思考的让人心服口服,
~跟着众人讨论猜对的同样让人心服口服,
~能够谦虚谨慎认真抄对的更要让人心口服。

~~~~~~~~~~~~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禾儿言之有理。只有这样猜出来的才让人心服口服啊。我服了你了,禾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景好欢乐,王府代有才人出。赞,大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禾儿这一次,做了一回钻进铁扇公主肚子里的孙悟空!:)娘娘多包涵!:)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清静,杜鹃,禾儿以后跟你们混,好开心啊,啦啦啦,啦啦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麦本家,很有幽默细胞,你儿子的那张照片,让我爆笑不止,加油!:)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茶的厚爱。真渣渣无柴无艺,但通过活动认识这么多才子佳人,再给王妃的废柴上捣乱加把小废柴,开心无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大侦探,渣渣本家坚定地紧跟你是无比正确的选择。膜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和我把兄弟一起跟你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彻底地,完全地服了禾儿大侦探。以后就跟你混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麦禾儿把我彻底废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小冒儿,你这是要笑S我啊。你怎么这么逗呢,太喜欢你了。
~~~~~~~~
还有给俺垫底的,不可能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禾儿言之有理。只有这样猜出来的才让人心服口服啊。我服了你了,禾儿。
~~~~~~~~~
为什么王妃娘娘是“废柴”?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还有给俺垫底的,不可能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就是大管家,也不敢去砸王府的金漆大门,对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文字DNA是真的有,清静这次猜乔兄,不就是因为DNA嘛,清静好棒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趁我和夏兮搭话的间隙,禾儿侦探故事出来了。分析的很到位。尤其是三和五的有侦探推理的感觉哈:) 禾儿高智商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辛苦了!期待娘娘明天的”脱口秀“和姐妹们精彩的才艺表演!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很严谨,我们怎么没想到旎?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是大才女,就别谦虚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和西西一样期待禾儿的《王府新侦探故事》面世:)
夏兮,茶儿最后猜中你,正是来自与你、心雨和云儿的唱歌交流。知道你有个姐姐,王妃在那文下说那两个小姑娘照片是表姐妹。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明天跳舞?表演“乘风破浪的姐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最后和思韵一起谢谢王妃的无私付出,四剑客的推波助澜,大家的倾情“奉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王妃娘娘是“废柴”?

废柴这个马甲,太引人注目了,每个人都想知道废柴是谁。

我也是非常非常好奇,所以花了一些心思和时间去研究

一,废柴不会是自揭马甲:因为这是开篇,王妃娘娘不会选择一个这么容易猜的文章做开篇,那也太没劲了。再者,这是蒙面秀,这种往枪口上送的方式,不会有人选择。

结论:这个故事是编的。

二,废柴的文章有非常深厚的古文功底,用句遣词,相当讲究。
趣妙横生,如行云流水。这与娘娘的文风很吻合。

那么是不是王妃娘娘呢?

三,文章的大部分是一个慈祥的奶奶的调子,但是,请看文章的最后一句话的上半句,话锋就变了:“起身从地上抄起一块砖,我勇敢地朝着王府金漆大门敲上去:来也!”————哇塞,充斥着满满的王者之气!哈,谁敢去砸王府的金漆大门?新人刚来,懵懵懂懂,还分不出东南西北,敢去砸门?就是这帮旧人,吃了熊心豹子胆了,想起来去砸王府大门?:)

四,接着看最后一句的下半句:“谁说咱没‘柴’,这柴添上去一准‘火’!”————这是主持者心中的热切期望和美好的祝愿!

五,废柴这篇发出后,在下面的留言里,王妃娘娘特意跑过来问我:“你有16个选择,猜个试试?我看靠谱不?”我和王妃娘娘玩了四届游戏了,她从来都没有这样过。这次,她特意跑过来问,说明什么?说明她对这个马甲挺在意的,她很想知道我是否能猜到。是什么人,在她心里会占这么重要的位置呢?:)

总结以上五点,我判断,废柴是王妃娘娘的可能性是80%

为了进一步验证,那天我借着和溪姐姐讨论落叶,就把废柴的马甲揭开了,我就是想看看王妃娘娘的反应。我预测:如果我猜错了,以王妃娘娘的性格,她多半会回答一个字“错!”因为那时候,马甲已经出来32个了,她根本不担心自己的马甲会暴露,她可以是其余31个马甲中的任何一个。王妃娘娘的回复,大家都看到了!这更坚定了我的判断。

上面是推论废柴马甲的一个思路,我们也可以换一个思路来论证:

作为组织者,与一般普通人不同,她的责任不只是隐藏,更重要的是积极推动。所以,我判断,王妃娘娘的作品,不会是一个字没有的作品,比如,诗词摄影。这次活动,有文字的作品很少,那么王妃娘娘的秀是哪一个,不是一目了然了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真是的,这里的诗人好牛,我只好找个没人的地方涂鸦几笔,然后,落荒而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的我后来也猜出来了,刚开始被茶儿的毛衣给“搅合”了一下,最近很少看到沫沫,是不是又在创作新小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不难还要你猜?连王妃娘娘刚开始都伪装得那么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云霞姐姐、ARooibosTea:
新朋老友欢聚一堂,雨云茶儿同声唱!认识你们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哈,小清静真厉害!一步和默默都好实诚:)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这次来王府玩很高兴认识你,学了很多东西!
我的笔头钝,缺词短句的,写文作诗是我的软肋。王府作家诗人一把一把的,我都不敢探头呢!有一次替王妃来巡山,转了一圈就吓跑了。
我特别喜欢看侦探破案故事,等禾儿的大作!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可是猜对你了!独一无二!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哪敢废杜鹃啊!记得你女工很棒,又实在不相信你会装灯,最后时刻还是让你挂上了手工编织:D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一个都没猜对,得个最差奖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好久没见沫沫,问好!
你的夏天,松松的如风,YY的无问,那些文风都是我熟悉的,全对上号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你提的东西巳经送王府了,抽空查悄悄话。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谬赞了,我只比你多对一个,还是托禾儿的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大鱼也喜欢针线活啊?女儿小时候我做过一些,现在忙得顾不上了。
你的回头不是岸,我也猜中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精彩纷呈的对话都很有料儿,继续。我今天有太多的事情要准备,一头雾水,起床干活去了,明天早上见!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抱抱花儿。你是活动的极佳人选啊,我拉你进来有功。自我表扬一下。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清静!要不是你,我还真不知道王府有这么精彩的才艺秀!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真没想到落叶是你!^_^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太可爱了,我至今仍在为你家猫咪变了颜色而纳闷呢。我秘密潜入你府内读了数篇作比较呢。另外,小抄就在每天高楼阶梯上的分析中,禾儿是互帮互助队长,娘娘曾明文指点我和无从下手者加入这个队伍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哎吆喂,这谜底诗写的太有才了, 可惜啊,惭愧啊,不服啊,俺就猜对三个。 脑袋不咋的是主要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人缘差,怎么没人给我小抄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哈哈,花儿的文字我最熟悉。看过你每一篇博文,所以一抓一个准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的禾儿,在文学城玩儿才知道了:文字真的有DNA啊!难藏,所以猜的应该更过瘾。
~~~~~~~~~
猜文字文章,才是最过瘾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开花是暖冬?我明明听着凄雨是冬日的哭声?!
翻箱倒柜是冬日?碧玉大家都认识的,这么自揭马甲不至于吧?

以上两个错的,我不服!

看到大家都成绩斐然,我有点发慌。谢谢闻香与我彼此彼此。闻香,咱们都太忠厚实诚了!闻香说自我满意,那我也满意吧。不包括自己,我对了19个,都是独立思考的结果。

王妃娘娘德才兼备,请受思韵一拜!如果要了解一个人,就去和她合作一回吧。以后思韵一定是王府的常客。
娘娘府里的剑客,个个伶俐可爱。心雨姐的留言,小溪姐的参与,才情交融,令人炫目。

禾儿说得好,下回咱再来个真枪实弹的文字侦探推理。上次的“不堪回首”,我错过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脑洞大开,阿拉好像也明白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哎呀!这么不容易啊?我可能要学怎么换房顶的瓦片了,以求深潜!三十几个作品顾头就顾不了尾。乔佬爷的叉烧写的Recipe却像小树才会那样做,加上大家七嘴八舌,头绪就散掉了。真是件头大的事情。我再磨练磨练吧,跟上节奏!王妃娘娘太狡猾了,自己率先冲出来还说一堆理由^_^哈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哈哈哈,茶儿知道你的高兴 东东西西,我也不讲,暗自为你高兴:)
心雨天使才情四溢啊! 每次点评诗情浓郁,柔情似水。要向你学习。

~~~~~
“ 还有,还有鹅来了一趟王府发现了一个秘密叫“东西”,谁也不告诉你们,嘻嘻,鹅偷着乐去了(^_^)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花儿好,上帝啊,花儿儿子好萌萌可爱啊,阿门:)
谢谢参与。花儿明天一早美国东部九点左右,闭幕式颁奖。别忘了来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正想说给李昌硕写推荐信呢,你真有此意?!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连抄带蒙还是错了十个,不过很高兴认识王府这么多的才华横溢的美女。谢谢大家!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哪里,我当然舒服啦:) 只怕北大不答应:)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希望禾儿信口开河,没有让你感到不舒服,抱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邀约,争取参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下次就是写文章,你若参加,必需写呀。:)希望松松下次也来参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赶紧澄清,俺可不是北大的。只能高山仰止!俺读的大学非常非常普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分享,学习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禾儿鼓励:)
-------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的表现非常非常好,分寸的掌握不温不火,新人能做到这个程度,实在是难得,难的呀,大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看来文字是最容易暴露身份的了,但也赞禾儿跟踪观察非常仔细:)
-----
王妃娘娘的废柴,松松的如风,你的回头是岸,这三个马甲,有很多文字,能够提供给我线索,是我最感兴趣的,所以我跟踪观察非常仔细,花的时间比较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回头不是岸里面,大鱼儿的DNA太明显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的表现非常非常好,分寸的掌握不温不火,新人能做到这个程度,实在是难得,难的呀,大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只错了5个,很厉害啊:)我错了6个,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艾玛,杜鹃是杂技演员出身的?我听说杜鹃是北大才女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确定,回头不是岸是鱼儿,有你功劳不可抹。我开始在她和杜鹃之间徘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还真忽悠了几个人,但发现要忽悠你,太难了,你太坚定了:)
-------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也很厉害呀,跟我玩捉谜藏,差点把我给忽悠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是的,你是第一个猜我的:)
------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可是第一个向妳开炮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认真看你怎么会是5个错,原来你在这5个人里面拧麻花了,估计我的也一样,想想挺搞笑的,哈哈哈:)
~~~~~~
“ 凄雨-遐西/暖冬 ”
枫叶红-暖冬/亮妈
夜长梦多-亮妈/遐西
种瓜渣渣-茶儿/生活
落叶-生活/茶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更正错字:只是不会那么早就揭你的马甲。:)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大鱼儿,在王妃娘娘说那句:“漏网之鱼”之前,我就90%猜猜到你是回头不是岸了。王妃娘娘的话,契合了那10%。即使王妃娘娘不说那句话,我也不会改变想法的。:)只是不会那么早就没揭你的马家。:)

王妃娘娘的废柴,松松的如风,你的回头是岸,这三个马甲,有很多文字,能够提供给我线索,是我最感兴趣的,所以我跟踪观察非常仔细,花的时间比较多。其他的马甲,我只是评论的时候,随口分析一下,没花什么时间。因为没什么文字,没法猜,我不喜欢瞎蒙的。:)

大鱼儿,你的评论是这次王府活动的一个大亮点,俏皮洒脱,幽默温馨,金句连连。为大家带来许多的欢乐,谢谢你,善良的好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禾儿,平生唯一一次,够显摆一辈子的:)
友情奉献女汉子绝招:
吊灯下是餐桌
餐桌上放餐椅
餐椅上支凳子
凳子上摞厚书
一摞又一摞
直抵房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感觉你思维敏捷,逻辑推理能力很强。这次的马甲绝大多数都没有文字,都是在瞎猜瞎蒙,没有意思。希望下一次王府活动,遐西能够来参加。猜文字文章,才是最过瘾的。:)

过一会儿,我会写个短文,讲讲我是怎么猜废柴这个马甲的,或许对遐西能有点启发。谢谢遐西,和你的交流很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姐姐的留言总是这么漂亮!我总是多读几遍。:)姐姐的嗓音好甜美:人美,心灵美,歌声美!向”三美白衣天使“致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做个视频,给大家演示一下?咱们也趁机一睹大作家的风采。:)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亲,猜对24/34 不是金科新秀状元,也是探花了:)首次交流交锋,成绩亮丽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我这次最怕被你猜出来。因为上次好像只有你猜对我。但看你查我家的盘子,我就放心了:) 有点不厚道啊哈,抱抱姐姐,求原谅。另,我曾在中西部住过,总下雪:)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王妃娘娘不罚我,就不错了,哪里敢奢望得奖?:)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小火柴,红枣树唱得那么有味道,好听。不是听禾儿和小溪姐姐的,我会在你和暖冬之间徘徊。不过到最后会花落你家,因为后来熟悉你声音了。没有你的鸡毛信,猜云霞是吹吹要费点动:)
你上班辛苦,要休息好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久没见。不错啊,闷声不响一口气就对了24个:)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基本抄的禾队长。如果在晚交一会儿,茶儿也猜对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如果新总统聘请我去FBI,我会考虑考虑。:)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感觉是微信群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下次和俺把兄弟一起造豪宅:)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恐怕你的29/34 是最高分了,金科啊!
还是大家一起讨做作业不累对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亲,记得你说上海人不说小时候,说小辰光。当时没敢吭气,偷偷在心里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谬赞了!:)这次禾儿没参加考试,只是帮忙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收到,一步一景,一奖一送。

“小冒儿”? 插号起的真六(溜!)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乔少发奖的时候记住了,我们小冒儿语出惊人地“要个猪头”。
~~~~~~~~~~
估计俺可以得一个老实人奖,一个猪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你的摄影秀是地道的欢乐颂,抓拍瞬间生活搞笑浓厚真切。新剑友,初进王府成绩亮丽,新科状元非你莫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一凡这次没参加。一凡、杜鹃、生活,这三个人精一块搅,够咱们喝三壶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还是被云霞,松松几个猜出来了。不记得谁留言说着需要一把子力气。阿拉差一点就想解释怎么样用巧,不太需要力气的。还好,最后关头没有暴露:)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古彩戏法登场了,精彩!精彩!!精彩!!!

10/34,去掉一个自己的对了23个。以泪醮酒,包公说理。猜对的其中当然有受启发的和打小抄的,窥探的和道听途说不在话下。用咱禾队长的话说,“都让你抄也抄不对”。用咱徒儿暖冬的话说,“让子弹再飞一会。”用咱二师傳茶儿的话说,“二星都猜对了。”当然,我是二星去掉一个自己的,猜对也是必须滳。但鹅是怎样被暴露的?被俺闺蜜出卖的,红枣树唱成了红枣“书”,书vs树,一个字就把鹅揪在了光天化日之下。

错的也是包公叫屈渊源深长,受到蛊惑,立场不坚定,而且还要镜影相伴。俺王府的一老一小,溪溪和喜喜,只顾自己穿绸裤展红袍,扭着秧歌王府过,羡煞沟里的鹅。鹅眼睛昏暗脑洞出错,成双成对:王妃和杜鹃对调;水沫和茶儿对调;波波和冬儿对调;乔宁和生活对调;就这么直截了当,除此再也没有见异思迁,却是乱点鸳鸯谱。众剑客倒是帮鹅诊断一下问题出在哪儿?风标不正确lol...

燕儿轻飞禾甜甜,几笔勾出自画像,巧手抛出绣球花,智商情商无人比;禾队长出答案,笨鹅这厢有礼了!

亮亮妈京片嗓子字正腔圆,有板有眼,还说上海咸话不是会讲一眼眼,直把人引向深沟;(还好抄对了)

杜鹃艳丽柔顺、才情满怀,摇身一变爬顶筑灯。从此以后有了新词汇:吟诗作赋的也可以是女汉纸;

娘娘一身才气,遥控综艺,却要废柴,这个雷埋的最深,炸的最响;

能歌善舞,朗诵园艺达人,明明不老,却收集“古董”,还特能吹,吹吹你就吹吹吧,啊哈哈她是我职场红颜-云霞姐姐。

还有,还有鹅来了一趟王府发现了一个秘密叫“东西”,谁也不告诉你们,嘻嘻,鹅偷着乐去了(^_^)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对了,你家的豪宅是自己造的,咱更不敢显摆啦。
杜鹃,跟你兄弟学造房子吧,很期待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答的什么都忘了,刚对了答案,错了5个。禾队长厉害,大小抄有用。谢谢队长。

凄雨-遐西/暖冬
枫叶红-暖冬/亮妈
夜长梦多-亮妈/遐西
种瓜渣渣-茶儿/生活
落叶-生活/茶儿

一星上校都很会忽悠啊:) 一直以为茶儿最后才决定蒙面,所以觉得应该压轴:) 等到禾队长宣布茶儿是落叶时,已经交卷了。这个要怪禾队长地:)

不过禾侦探确实厉害,不得不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的球一定打得很漂亮。我也喜欢运动,在大学,是学校篮球队主力前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要是不自认阿朵,我绝对不会想到你。给你个“善良友情自首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哇塞,暖儿献歌了?翘首期待ing!:)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也很厉害呀,跟我玩捉谜藏,差点把我给忽悠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好运,杜鹃,亮妈,暖冬,生活,还有茶儿,——————潜伏大奖!茶儿是潜伏特工队大队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我会写个短文,为什么我能断定王妃娘娘是废柴,请关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欧耶,麦麦本家现在也是学霸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是凄雨啊,真没想到,地道的浙江人做的馒头那么好。:)还是溪姐姐厉害,把你给挖出来了。:)我对一星的童鞋们都不熟悉,只能瞎猜。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把整个烤乳猪抱走,俺只留个猪头作纪念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
求个平均值,喝茶喝茶,淡定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乔少发奖的时候记住了,我们小冒儿语出惊人地“要个猪头”。
~~~~~~~~~~
估计俺可以得一个老实人奖,一个猪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按我们家乡的礼节,送出的礼物被退回不是什么好事,不吉利。小溪姐姐你既然不能享用那参,看着随便处理了吧,这点小礼物管家不会再乎。或许给你宠爱的喜孩子补补,狼外婆教育后生不能只罚不奖对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哈哈…… 这个 mission 就是能完成也不做了,太麻烦。而且后期服务时间太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造房子鸭,还是造鸭房子?后者我订购了。
~~~~~~~~~
男生显摆应该是造房子鸭!?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哈,乔兄,你最了解茶儿,没才的人不靠折腾怎么生存哈:)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估计俺可以得一个老实人奖,一个猪头?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最近本村复工复学忙抗疫,没心思打理博客,谢谢挂念。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得分24/34混了个C,及格万岁,啦啦啦!最自豪的是猜对杜鹃装灯,用排列组合法,但遗憾的是错三对:6/33乔宁/生活;18/19亮妈/西西;9/21水沫/茶儿;本来是对的,组来组去,晕了方向……损失惨重啊……哈哈…
群里真是高手云集啊,王妃用诗给出答案,好运和小溪姐姐的总结诗,心雨姐的猜题诗等等,大家的风趣幽默留言,真让人望尘莫及呀!第一次参加王府活动,开眼界,长知识,快乐幸福!谢谢你们带我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那个叉烧,看见评论说记得杜鹃家的盘子,而且风格也蛮杜鹃的,那个装灯,感觉难度挺大的,哈哈,就互换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怎么“把杜鹃和乔宁也恰好互换了”?很好奇耶!
明明是女汉子,男生显摆应该是造房子鸭!?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折腾大王,非你莫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有奖哟!怎么关博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哈哈,下次实诚才是真实诚。
~~~~~~~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么实城的一步去哪里找!:)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真真假假,看得眼花缭乱。帮忙竞选总统,你可以大显身手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孩儿,其实大帅大人大量,哪用得着老溪多事为为你求情,被茶儿赐下惊心动魄的,不能完成的大任,叹气叹气。。。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对了23个。

我把禾儿跟喜清静互换了,早知禾儿这么实诚,不该换的。

另外把杜鹃和乔宁也恰好互换了,生活和好运也恰好互换了,你们风格有类似之处~~

一念之差,本来应该猜对29个的:)

还有亮妈的京剧,唱好棒,我错猜成西西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真是天才呀,上届的金牌神探,本届又蝉联无疑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着闭幕式的歌手们献唱。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这次把你猜错啦,小狐狸改套路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暖冬这儿子弹最多,最后没办法了只好机关枪乱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少,我猜你猜的中中的。不过没猜中我把兄弟,太出人意料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厉害! 小溪姐姐厉害!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太会掩饰,没猜中你。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不怪禾儿,这是我萌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两个禾儿也都被我抓对了,啦啦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总导演给出的这个答案漂亮。能把这么一大群才女们聚在一起唱十天大戏,不愧娘娘的称号。服!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还是老姜辣吧。我猜错的也是老姜多。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两个菲儿都被我抓住了,哈哈…… 小菲儿,我好得意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小茶儿,我哪敢坐啊,屁股疼只能站着。
得分 20/34,四舍五入及格了。不和学霸比,和我自己比,有进步。啦啦啦啦啦啦啦…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妹妹,我把你猜成瓜渣渣了。这次猜错全是3星老生姜:-))
共错了5个

1.废柴猜成了杜鹃(作家善长各种文风,猜错无悔)
15.汉迪曼猜成了茶儿(见过茶儿,皮衣长靴驾着摩托,短发迎风,风驰电掣,敬佩杜鹃能文能武在纽约儿子家装灯)
20. 拾趣排忧 猜成了每日生意兴旺,财源滚滚进的生活妹妹(同是对妹妹的祝福)。生活妹妹也是文风多变,难猜得很。
知道好运妹妹是为大众进钱的经济博士,但没有往这方向。在好运妹妹家拿着放大镜,显微镜也找不到自己想要的线索。
21. 落叶猜成了王妃,诗好,字好,毛衣织得漂亮,王妃和茶儿都是多才多艺,猜不出是理所当然的,前几次王府竞猜,好像都没有猜对她们。
33. 种瓜渣渣猜成了好运,理由同20.
自我表扬一下,尝美食看盘子,猜对了水沫, 乔宁,暖冬(找出了面板,佩服南方人的面食,把暖冬和亮亮妈互换,也就猜对了字正腔圆,京韵十足的亮亮妈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嘻嘻,上次猜谜我忽悠时,就说我有时挺坏的:)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藏的深,俺猜你是废柴,虽然对内中所显示的风格与你不大吻合而有疑惑,但因为首位太重要,以为娘娘会借你的威力“抛砖引玉”。感觉得到夏天是出自大作家,所以猜了杜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哈,好一个神勇非凡。谢谢乔大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心疼王妃,就把我废了,我也去哭一会儿, 求怜悯:)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废柴,我跟了禾队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啊,松松厉害。我以为没人猜到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握手水沫,咱们互相猜中,心有灵犀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对了茶儿和暖冬,估计猜中的不多,好有成就感啊~~~

另外菲儿,晓青,松松当然是一猜即中,不过估计猜对的也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我猜对蛮多的,可惜的是以为禾儿放烟雾弹,没想到她真的填了她自己~~

长诗写得很棒~~

还有我不住旧金山,谢谢王妃挂念~~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与茶儿同感。从暖冬那借了不少子弹,既发乱弹也中弹。鱼儿也幽默,剧主角是你原型吗?俺第一次上游轮就知看大海远不如在船上船下乱逛有趣。能想象穿睡袍憋在小屋有多窝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四剑客之一,喜淘气包怎么还不亮相,没被狼外婆罚坐禁闭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亲,借用一下你的让子弹再继续飞一会儿:)
你的这个台词很有魅力,用来方便,意义还深刻。
鱼儿那句,吃个馒头还喝洒也是笑的我喷饭:)慢慢你会发现鱼儿很幽默,直爽可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那天被你的吃个馒头喝什么酒笑死了:)) 茶妹,你闭幕式上献歌了没? 我献歌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菲 我们太难了!太难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猜了妳是则迷,唉!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风趣极了!喝酒吃馒头^_^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你那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太神了!感觉你要高歌一曲,没想到你是献厨艺和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坏坏的杜鹃,下辈子也猜不到妳能装灯?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茶妹,回复菲儿: 被菲儿的阶级敌人笑倒。茶妹啊,我没有忽悠啊,我也没有猜到针织衫是出自你手,还有杜鹃啊,亮亮妈妈等等啊都没有猜中,主要是这些平时我们没有在博客里show过,我本来也没打算参加,看到松松的玫瑰羡慕啊,又想起自己学做过玫瑰馒头,就临时起意报名的,把这个以前的照片贴几句话就参加了。小溪姐姐还去我博客找盘子,这盘子也是第一次露,对不起了小溪姐姐:) 跟着大家玩很开心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可是第一个向妳开炮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要跟茶儿学戏,唱歌练气,也是锻炼身体。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都怪禾儿,通风报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对吧,装灯对我来说还不是易如反掌:)问好鱼儿,咱们算小时候同行。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猜中你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看你的链接才想起来:)好贴心的儿子啊!现在纽约好多了,吃饭的地方也多起来。孩子们就不用自己做饭吃了:)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啊,我这次没有猜对你,你隐藏得太深了。喜欢你的诗,幽默风趣:)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出手不凡啊!佩服佩服!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你和禾儿一样神,禾儿那么认真的肯定王妃,我还是不信、傻茶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 猜妳毫不费吹灰之力!也是自己的活儿^_^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杜鹃自从跟喜儿拜了把兄弟,神勇非凡。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忙着,答案迟点再去查对,先为娘娘的揭迷底好诗叫绝!谢谢王妃的倾情奉献!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厉害,做菜高手,唱功过硬,还打得好球。。。你没认出我来?我在子坦谢过你。再谢一次并祝你儿好运。
https://bbs.wenxuecity.com/znjy/4906222.html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我同代人,小時候唱我家的表叔长大的。我告诉王妃没艺不献,她说你改唱戏呗,我试了试唱不出曾经的味道了放弃。唱歌唱戏自娱自乐很养心养身,面对音乐让人忘乎所以。真好这活动让大家有进一步了解,便于今后交流。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本来猜妳装灯的,因为妳说个子高,劲儿大哈,最后还是抄作业^_^yeah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啊,你就是如风!!! 好,你写的是如诗一样的散文! 还有杜鹃是handyman, 亮亮妈妈唱京剧,还有很多大家的才艺,太让人惊艳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连答案都用诗给出,厉害!王府诗人成堆,佩服至极!
我错了8个:(

@燕麦禾儿,太佩服你了!我最后修改的王妃和杜鹃互换,一下就错了两个。本来坚定的跟“妃”是“废”,但看到王妃哭诉不想被“废”,我就心软了 ^D^

另有4个是第一次对的,交卷前修改了互相位置,错了。这就是不吸取自己经验教训的结果:)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没关系,我跟你一样,错9个。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BTW 娘娘是我自己猜中的,看完请保姆糸列后,觉得她织的是“温暖牌”^_^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最高兴的是猜种水沫,因为太熟悉她的文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小时候除了唱样板戏没得唱啊,所以天天跟着瞎吼,根本没有章法。去年一下子喜欢上了梨花颂,开车去看儿子学唱了一路:)茶儿也喜欢唱京剧?要向你学习。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历害的禾儿,娘娘说了一句“漏网的大鱼“你就咬我,那如果她没说呢?太佩服大侠了!小小抄也蒙对了21条之多^_^Give me five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次近三十人献艺,而且大多数人没有互动。猜中三对以上全是学霸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啊,我看王妃征稿,就把以前自己在全民k歌的链接给娘娘送过去了。好几个地方都没跟上,不过一直以为重要在于参与,大家一起乐,就献丑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猜中王妃了吗?
禾儿太神了,一口咬着王妃不放。我一直怀疑。听她就多对一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这个list好对答案,不算我自己对了14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汉迪曼,你可太厉害了!自己装灯,但我猜你猜对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菲儿,闭幕式后,咱们群聚菲儿天地Cafe把酒言欢,一醉方休,你准备好了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哇,都辣莫厉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的儿子真是暖男一枚,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的女儿也很贴心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好!佩服你的巧手,针织衫织得真好,诗也写非常好,很喜欢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棒,这样看起来一目了然。

你的花太美了!和亮妈一样有订,儿子贴心:)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幸福啊!暖男儿子送的那一盒玖瑰太漂亮了,配上你的诗独成一景,如风如云如霞,美不胜收!没标星提示前,我还犹豫会不会是王妃。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如果你我沒有对诗交流,茶儿会在你和水沫之间徘徊。谢谢闻香,往后常交流。同祝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亲,隔空抱抱。向王妃要奖:)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回复 “mxhy” 的评论:
杜鹃,好运,你们这次藏的很深,半斤八两来了,隔空抱抱你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些我也参考了不少童鞋的分析,一并谢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王妃,谁被猜中最少,应该有奖哈,鼓励忽悠隐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很厉害,不少跟风你的都猜对了:)
------
王妃、松松,大鱼儿,这三个马甲,我是很确定的,都猜对了,我非常高兴。其他的马甲都是瞎蒙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亲,阿拉曾在中西部住过:) 听禾队长一个劲的往领导那嘎达猜,俺吓得不敢吭气 怕露馅:)
yy56 回复 悄悄话 对15,知足。

谢王妃和众亲,玩得快乐。

祝大家天天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好运,杜鹃,亮妈,暖冬,生活,还有茶儿,
咱得要求王妃娘娘给我们颁发《最会忽悠奖》 或《最会隐身奖》,一起呼吁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队长一顿猛夸,有些飘。跟着队长还是对了一些的。回头去对答案。
嘻嘻,阿拉听话,说跨界就跨界:)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有几个没跟禾队,活该俺丢分啊,俺是怎么也不相信废柴是娘娘,除了我给出的几个理由外,还有一条没说。因为有一次我觉得自己的作品太露怯,想撤,娘娘说她会陪我一起玩儿,所以我一看跟着我下面的秋叶,就以为是她了。。。噻。
小青领导那个俺原来猜对了,可是让人领到女汉子那了。另外杜鹃不是在德州吗?怎么窗外有雪呢?哎,前天还看到一只杜鹃鸟(布谷鸟),莫非暗示俺追不着她?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你的梨花松唱的很有韵味,得传授经验,咱们闲来唱京剧玩票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你的梨花颂,唱得太有味道了,音色也特别好,超赞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正确答案
秀1. 手织围脖(by废柴)黑贝王妃
秀2. 郁金香(by无所谓)晓青
秀3. 曾经的风花雪月(by风花雪月)菲儿
秀4. 别针照(by北纬51度) 一步一景
秀5. 笔名如风和《花》(by如风)南山松
秀6. 蜜汁叉烧 (by一苏)乔宁
秀7. 比萨饼 (by 饽饽)无法弄
秀8. 看如风,我只有哭的份(by凄雨)暖冬Cool夏
秀9.七绝 夏(by夏天)水沫
秀10. 小品 行李追邮轮 (by回头不是岸)大马哈鱼
秀11. 画作:等雪化(by迷迷瞪瞪)喜清静
秀12. 忆秦娥 观《三十而已》第40集 有感(by 无问)闻香yy56
秀13. 炭笔素描:少女 (by 青苹果)燕麦禾儿
秀14. 抒情歌曲《红枣树》(by 小火柴)心雨烟尘
秀15. 装灯(By 汉迪曼)杜鹃花开
秀16. 手工 花团锦簇 (by 阿朵)燕麦禾儿
秀17. 童子功(By 吹吹)云霞姐姐
秀18. 京剧: 梨花颂 (by 枫叶红)亮亮妈妈
秀19. 机绣布贴(by 夜长梦多)遐西Xiaxi
秀20. 拾趣(by-拾趣排忧)Mxhy好运
秀21. 针织衫(By 落叶)ARooibostea
秀22. 记忆(by-新东北人)波城冬日
秀23. 小兔子乖乖(by 乌托邦)多伦多橄榄树
秀24. 怎么了(by 瞎吹呗)菲儿天地
秀25. 给才艺秀添的废柴(by 欢乐颂)麦姐
秀26. 沉醉(by 小蜜蜂)疏影浅斜
秀27. 木槿花(by笑笑)Mayflower98
秀28. 闻香(by 翻箱倒柜)波城冬日
秀29. 诗词三首(by 小芳)墨脉momo-sharon
秀30. 丽人行(by 我是谁)XQQ
秀31. 油画·夏日的午后(by 白云自去来)疏影浅斜
秀32. 歌:明月千里寄相思(by:娱人愚己)思韵如蓝
秀33. 种瓜渣渣(By渣渣)我生活着
秀34. 为小溪姐姐画像(by -财迷 ,黑贝王妃配“舞”)小溪姐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花是地方的花店,小店还没有网购:)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至少二十多个对的。错了~~ 王妃,杜鹃,亮妈,暖冬,好运,生活。六位。好象二星全猜对了(当你把乌托邦归为二星,小树改归二星组。)最后秀,我猜是的好运和小溪姐姐。
~~~~~~~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自己看对了几个?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关于“炭笔素描少女”,我想解释一下:

有童鞋说,不像我博客里面的素描,进步神速,我听了挺高兴的,说明,我比我先生画得好。:)我博客里面的素描,全部是我先生画的,他用铅笔画,他不会用炭笔。我博客里面,只有我的一幅水粉画。我画素描,从来都是用炭笔的。炭笔画,不能涂改,需要下笔准确利落,所以是会留下遗憾的。这幅少女,就有一些遗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1 把酒言欢,喝起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哇,麦姐太牛了!只错了六个。不过没让大家猜出来我很开心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真棒!能告诉我花是从哪订的吗? 儿子真贴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错了6个,对了28个:)
28/34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的诗写得好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我觉得我没猜对那么多,算12个吧,争取最不靠谱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王妃娘娘,这揭谜底诗,写得盖了帽了!送上禾儿的膝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谢谢大管家。等会儿,我会写写,我为什么断定王妃是废柴。给新人们一个探案的思路。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够厉害了,进步大大的,哦耶!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自己看对了几个?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应该去当侦探:-)太厉害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是汗滴曼?艾玛,眼珠儿掉地上了!!!记得杜鹃说过,后院都很少去的呀!杜鹃的马甲总是最难猜的,变化多端啊。记得第一期的“一粒沙”蹦蹦跳跳地,巴黎圣母院里,柔情似水,大作家一展风采!这次的马甲,我没猜你,因为我觉得除了汗滴曼,哪个看着都像你啊。生活的马甲搞得我晕头转向,杜鹃的马甲就放弃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同意,挨罚认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祝贺领导,让你劳神,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景你太可爱了,隔空亲一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交卷的罚!表演节目!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不是零分!对了不少9个!欧耶!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一口咬定王妃是废柴,火眼金睛啊!佩服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楼高!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王府之所以人才济济,益于王妃娘娘爱学识重人才的开发,自己亲力亲为。今天这别开生面,吟诗给答案,真假马甲,才子佳人,诗里飞扬。大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松松,大鱼儿,这三个马甲,我是很确定的,都猜对了,我非常高兴。其他的马甲都是瞎蒙的。:)
mxhy 回复 悄悄话 九个错,
老生多,
同班同学太欺我。
莫莫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娘娘晚安!明天继续欢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新童鞋们,你们给自己打分的时候,请不要算上自己的马甲分,这是王妃娘娘的规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么实城的一步去哪里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额错了7个,没猜出暖冬,茶儿,思韵,杜鹃,禾儿2,亮妈!阶级敌人埋藏得太深了!:)该几分?

王府摩天大楼建得高,建得好。活动圆满成功,等明天的闭幕,谢谢王妃大人!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初战告捷,晚安。我也要早睡,让大家自己阅卷儿庆祝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的六个错误中就包括你。隐藏太深,亮妈京腔梨花颂,腻害!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茶儿是歪打正招,一对对俩,你是瞎吹,疏影是小蜜蜂。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有一一帮忙大家都多了一个正确答案:-)太可爱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呦,终于等到揭秘可以睡个踏实觉了,28/34。学渣渣在禾儿学霸的带领下及格了,先自己偷着乐一会,估计在睡梦中会笑醒。金牌司仪王妃大才女太厉害了,超级赞!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只蒙对了一个,我自己的作品,汗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猜对16个,记住我是垫底的那位啊,同学们加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抛砖邀玉响 正确

晓青妙展郁金香 正确

菲儿风花雪夜舞 正确

瞎吹又能怎么样

一步一景三美照 正确

松柏如花字如风 错

比萨饽饽无法弄 正确

一苏叉烧属乔宁 错

馒头开花遇暖冬 错

夏天水沫池边咏 正确

鱼儿回头不是岸 错

雪化方见喜清静 正确

闻香无问忆秦娥 正确

青萍少女是麦禾 正确

燕衔花球朵朵秀 正确

心雨翻唱红枣歌 正确

杜鹃开出女汉子 错

云霞飘来童子功 错

遐西夜长多奇梦 错

亮妈京腔梨花颂 正确

含情墨脉是小芳 错

好运拾趣排忧情 错

冬日翻箱倒旧柜 正确

东北新人居波城 错

落叶为茶费人思 错

小兔抛出橄榄枝 错

夏日白云画疏影 错

淡花浅斜蜜蜂痴 正确

快乐麦姐来添才 错

五月花笑木槿开 错

丽人翩跹秋萧飒 错

思韵娱人诉情怀 正确

生活种瓜得了渣 错

财迷小溪花画花 正确

三十四秀真才艺

王府楼高乐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娘娘好诗啊!赞赞赞!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橄榄菲儿都没交卷儿,坦白吧,几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沙发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喔,大才女写的诗啊,服,很服!!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