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跨界蒙面才艺秀(综艺秀29-32)

(2020-08-19 05:27:39) 下一个

王府公告:

王府众亲,大家好!

夜以继日地折腾了这十多天,估计大家乐累了。明天是压轴的秀,千万不要错过哦!

明天我还会发个答卷,另外给大家一些提示供参考。

活动后期的时间安排大概如下:

  • 20/8  最后一博,发答卷儿和提示
  • 21/8休博讨论,准备闭幕演出
  • 22/8 我会开一个空博,大家把自己最后的答案贴到下面的评论里。每人只允许贴一次。
  • 23/8 公布答案。
  • 24/8 闭幕式并发奖。。。

关于闭幕式的征稿:

  • 演出:有博友建议大家自愿献艺表演,不蒙面。如果有任何人有兴趣表演合唱,请悄悄话云霞姐姐;如有单独的表演,请把链接发到王府剑客悄悄话。
  • 演讲: 这次很多新博友参加,意犹未尽。如果哪位有话要说,也请这下面几日内悄悄话给我。我会把大家的话汇总一下作为闭幕词。
  • 发奖: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想法。燕麦禾儿“受罚”会有绣球相送,其他的剑客和众亲有什么建议?

另:秀26昨天少贴了一段文字,非常美的文字。刚贴上了。大家去看,可以得到一些提示。向博主致歉!

----------------------------------------------------------------

司仪:妙手写夏日,李杜叹情痴;丽人舞红袖,歌声寄相思。王府给你如诗如画、载歌载舞的一天,夫复何求?

秀29.

诗词三首 (by 小芳)

七绝·分离

人前浑说惯分离,日夜心中念着伊。
皆道小蛮从不缺,莫教今世枉情痴。
 

七律·离别

人生最是费猜疑,何故当初逢着伊。
约会每天多遣兴,分开半刻又相思。
红尘磨难焉能卜,山水隔音教得悲。
花落廿年犹虑忆,却愁无计解情痴。
 

别怨·聚

芳意菲菲,正庭中、摇曳玫瑰。

盼君来折下,轻簪我鬓衬娥眉,可叹应归未得归。
只恨云天外,依然是、瘴雾迷离。

千般夙愿,何曾如此相违。莫非难再聚,心乱处、不胜悲。

------------------------------------------------

秀30.

丽人行 (by 我是谁)

庚子之年,有苦有甜,我和舞蹈班的姐妹们一起网上学习了舞蹈“丽人行",经过四次彩排,参加了一场没有观众的特殊演出, 这是一段意犹未尽的难忘时光。在此和大家分享两个片段。

 

秀31

油画·夏日的午后 ---  (by 白云自去来)

远渡重洋来到这里落户以后,我便陷落于夏的情网。这里的夏天绝大多数日子都是温和的,舒爽适宜的。即便是偶尔才有的三十多摄氏度的高温,也很少感觉闷热和潮湿,而是那种干爽的、纯粹的热,只要有树木,有墙垛,就能找到荫凉。

这种干爽的、纯粹的热,同我印象中儿时故乡的夏天是一样的。因此在享受荫凉时,我总是有恍惚回到了儿时的故乡的感觉,回想起那条上下学走过的林荫路,以及路尽头那个买冰棍儿的推车,仿佛舌尖还残存着小豆冰棍儿的纯郁香甜。

然而如今故乡夏季的桑拿天里,这样的荫凉早已无处可觅,无论你躲到哪里,没有了空调都是无济于事的。那种潮湿和闷热,带给我的是深深的失落感,故乡夏季的美好已不再有,就如同我无法再回到童年一样。

干爽的夏天带给人们的往往是一种享受。会引诱着人们奔向大海,去往峡谷,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听浪涌、蝉鸣,看日出、日落;让阳光亲吻涂满防晒霜的肌肤,给周身上下涂以大麦色的光泽,整个人也充满了电一般能量足足。而我最喜欢的是坐在树荫下的木椅上,伴着一丝微风,就着一杯凉茶,翻一卷油墨飘香的书,或者带着耳机听一段喜爱的乐曲,那份惬意、舒畅全拜夏天所赐。

夏日的骄阳总是能带给我欢愉。夏季的天光长,从早晨四、五点到晚上九、十点钟都是白昼,仿佛一天不是只有二十四小时了,感觉一下子富有起来,有着许多的时间可以恣意挥霍,心里不时洋溢着幸福的满足感,总是期许着夏天的日子能够长些,再长些。

眼见夏日将逝,于是极努力地想用自己的画笔把夏天留住。

 

------------------------------------------------------

秀32.

歌:明月千里寄相思 (by:娱人愚己)

没有才,去砍柴。干柴亦不现,唯垂泪自怜。

甩甩头,跺跺脚。投入闹一回,哪怕呛口水。

娱友人,嘲自己。初心其可嘉,文城添笑话。

---没有在大庭广众出过洋相的,不配谈人生。

(Now I can say: I have lived!)

 

附歌词:

夜色茫茫罩四周 天边新月如钩 回忆往事恍如梦 重寻梦境何处求

人隔千里路悠悠 未曾遥问心已愁 请明月代问候 思念的人儿泪常流

月色濛濛夜未尽 周遭寂寞宁静 桌上寒灯光不明 伴我独坐孤苦零

人隔千里无音讯 欲待遥问终无凭 请明月代传信 寄我片纸儿慰离情

------------------------------------------

明日是最后一场蒙面秀,敬请光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2)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我是你的坚定支持者,跟跟跟,娘娘是废柴。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下面那贴应该是回复生活的。怎么一激动就到了队长名下?:)) 我就说嘛,跟着队长做学霸:)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没做美食,没写笑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您写的废柴太漂亮了!无人能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鱼儿是回头不是岸,这是我早就猜到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去看今天的更新。废柴是三朝元老,所以是娘娘。鱼儿是新人,不是她。鱼儿是回头不是岸:)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赌一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当队长,是为了谁?生活,你食言了,当初许诺的:一言为定!哪里去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这队长有点专制,意见不统一就解散了,大多数还是统一的嘛。继续跟你走,不能撂挑子,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禾儿,我跟定你了。记得上次跟你打赌,输了。这次再赌一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麦禾儿不把我废了是不甘心的,哈哈!隔日见分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大家都猜得太热火朝天了,都瞎猜吧,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麦,我猜王妃娘娘是废柴。没有一个人相信我。如果你还要跟着我,你必需跟着我猜:王妃娘娘是废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宣布:互帮互助小分队立刻自动解散!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亲爱的溪姐姐:抱抱,谢谢你!禾儿愿赌服输,没关系的。:)

不过,我还是坚持认为:王妃娘娘就是————废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还有一个,做美食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那就是说你拍照了? 写笑话了? 谢谢松松的实话实说,我就是说松松不会给我们摆迷魂阵的:)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厉害!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明儿见!我去睡觉了^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笑S俺了!You made my night^_^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哈,娘娘教主治学有方,老生新秀济济一堂。娘娘看在俺从早到晚楼上楼下爬地辛苦的份上,也给俺的作业打个分呗,因为俺们队长太忙,现在又呼呼了。另外也想在这里做个记录,不然前面猜过的后面就忘啦。
迷迷瞪瞪———喜儿
青苹果和阿朵———禾儿
小芳———墨墨
白云自来去———疏影
风花雪月和瞎吹呗———菲儿
丽人行———XQQ
落叶———陛下你
废柴———马哈鱼
欢乐颂———麦姐
翻箱倒柜———冬日
笑笑———五月花
如风———水沫或乔兄 (原来猜是闻香,她好像否认了,不知是不烟幕弹,明天你发完我再斟酌)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报告王妃,巡山归来,发现各山寨多处宝盆生金,家家有银三百两,财神爷前脚刚走!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玊妃,,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收到,谢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四个的一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班主说心雨的5首打油诗了,一半靠谱。可是,不是只有四首,班主故意的?:)),我反复看啊看,相信松松是老实人,那就是墨墨是诗主,疏影是画主?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王妃都说你个喜剑客胆儿肥,你假装迷迷瞪瞪还不是小菜儿一碟。快去哈各禾儿,再找点好吃的来,慰问禾儿,她也很辛苦的。老溪累了,要下线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一把抱住要逃跑的禾儿,我们的禾儿是最具有福尔摩斯探案天赋的。其实谁都没有禾儿想得周到,禾儿好心想给提示,大家还是喜欢一意孤行。
老溪找禾儿你打赌,不是要哄哄王妃那小脾气,陛下够幸苦的。
你没看到老溪输给你,那是等着禾儿全家哪天来休斯顿,老溪包吃包住还全陪玩儿,不错吧。让我俩看看这废柴到底是谁呢?可能希望王妃提示是新人,还是老人呢。要不然太难猜。
我们去茶儿那茶庄坐坐,喝点儿黄山新茶,再让喜孩儿打点儿好吃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这次没写诗,没作画,没唱歌,没跳舞,没编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啊,奖品拿不出去找日本要。今年现在本该召开奥运会,无奈疫情大会开不成,金银铜牌都存在库房发不出去啦。王妃娘娘一声唤,奖品都飞过来啦。先设项目,什么最佳猜谜奖,最佳废柴奖,最能瞎猜金牌。我争取领最能瞎猜不中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挑战者们,你们赢了,禾儿认输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新学霸是生活,禾儿被吓跑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本家,可别言退,你得把渣渣带及格了才能功成身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楼一日高过一日,才子佳人的作品看晕了听醉了!感觉西西说的这几个都很靠谱,先跟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奖!...奖啥呢?王府受疫情影响,入不敷出,乔老爷家接济接济?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小溪姐姐说吹吹不可能是你。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加入我们小合唱,边玩边学收获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还是生力军勇猛,该重奖哈!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跟我猜要小心哦~,我基本上是排除自己前面猜过的马甲。
在上学和职业生涯中经历的无数考试,给我的教训就是:考试中我第一次给出的答案往往是正确的,而考虑再三修改的答案,十有八九是错误的。
但这次猜谜,我已经发现前面我猜的,至少有三个马甲猜错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太好了,看你悄悄话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吹吹是秀几呀?净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学霸之位,我早让给生活了。我退休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不是我要和别人挑战,是别人要和我挑战,娘娘别弄错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哇,谢谢娘娘肯定,又打了一针兴奋剂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学喜儿,把心雨留的评论细读两遍,完全被这不凡的活力感染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暖冬cool夏
我知道你是哪个了:D,原来一直往唱歌猜你,走偏了(^L^)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楼创新高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手机的录音功能很好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我是假装的迷迷瞪瞪:)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握手!小芳不是我,我一共没写过十首格律诗,现在不过是照本宣科,要有小芳的本事就偷着乐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遐西的分析很给力,收藏一下哈!。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姐姐

我会唱的歌不多,但巜回娘家》我会唱。有心想参加你的合唱,但我唯一会用的录音软件,装载它的电脑出故障了,好久没录音。我不会用手机录音,现学也来不及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这个,这个,不知怎么夸了!哈哈,都挺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跟风~无论跟了谁的,都在这里先感谢!
秀29.诗词三首 (by 小芳)
因为是跨界,本来想猜YY。但YY否认了,而且分析的非常专业有理有据。跟风猜墨脉。

秀30.丽人行 (by 我是谁)
你是XQQ。

秀31 油画·夏日的午后 --- (by 白云自去来)
这是疏影。欧洲用摄氏度。

秀32. 歌:明月千里寄相思 (by:娱人愚己)
跟风猜思韵。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哇,开赌啦!
yy56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知道了,XQQ是我是谁,丽人行。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亲们我又来晚了!看完听完秀,再从底层一级级爬到楼顶,又开心又感叹:人啊,越聪明的越会玩儿,越会玩儿的就越聪明!为了防止大脑皮层衰萎,以后我们要多多聚众娱乐!

今天的小芳太惊艳了,难道除了墨墨和闻香我们还有诗词大家?我孤陋寡闻了!跟风猜---依然墨墨。
今天的丽人太惊艳了,难道除了心雨和菲儿我们还有舞蹈大拿?我孤陋寡闻了!跟风猜---可能云霞。
今天的白云太惊艳了,难道除了喜儿和禾儿我们还有绘画大师?我孤陋寡闻了!跟风猜---最像疏影。
今天的娱人,呵呵,呵呵呵...让子弹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几个赌了?麦禾儿vs小溪,麦禾儿vs茶仙儿?生活vs麦禾儿?还有吗?看来学霸面临挑战啊!行,挑战学霸成功的有奖。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儿,你多才多艺,像你的太多了,很难猜,你给点线索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小主打油诗的5个有一半靠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溪姐姐,你不是说过吗,别人提到你的名字,猜你的时候时,你可以回答,也可以不回答。这与谦虚与否无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猜的十个答案有四个正确。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不哭了,笑。
yy56 回复 悄悄话 喜儿很浪漫,那幅画的主题和文字都像是她的,再加上她在否认是凄雨时说,“喜儿有时犯迷糊,但是不凄凄惨惨,坚决不凄,就是不凄啊”!所以我猜 迷迷瞪瞪就是喜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至少对了5个,继续努力!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直言.《夏日的午后》不是疏影画的,就是禾儿画的,新英格兰的夏天也很舒服美丽呢。那个迷迷瞪瞪的《等雪化》是喜孩儿画的,文字也像她的,没说啥,是不能自己夸自己呗。你和喜孩儿换一换,青苹果是禾儿画的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金公主,别考虑了。献歌献歌一定要献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关于油画,的确像疏影,但是有疑点:一是气候,英国的气候是否那么好吗?二,如果是疏影,她就是自揭马甲了!这篇,有点脑子的人都会猜到是疏影的,谁不知道疏影擅长这种画这种散文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溪姐姐,禾儿不是迷迷瞪瞪。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现在和禾儿讨论极品大师级的三副画,迷迷瞪瞪,就是禾儿一句没有否认,也没有任何评价.
疏影说过希望自己能画这么好,很谦虚,那就不是疏影.
喜孩儿否定地不坚决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啊,画要不是我的怎么办?爱啰嗦我可舍不得出让啊!也没有表示太惊艳.要不是喜孩儿画的,就是不太谦虚
老溪见到,可是觉得光影神奇,太美妙了,现在决定了,是禾儿大手笔.
少女像是青苹果,喜孩儿.
油画·夏日的午后是疏影,这放画的木架是真的还是画的? 白云自去来的网名不正像疏影吗,关了博,好几秀没见她留言了.蓝天白云随风去,今天就没来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让茶儿说对了,不及格呀,哭哭哭!

我的底线是对两个,没破底线吧,不然我就只能自己一边抹泪一边罚站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猜得靠谱,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爱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明月千里寄相思,娱人愚己是思韵。
油画,白云自去来,是疏影。
舞,丽人行,我是谁是XQQ。
诗词,小芳是默默或闻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可爱!喜欢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我跟风你,猜思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这个肯定不对:)
——————
拾趣排忧 松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期雅致,诗词、歌舞,还有绘画,就是猜得我头大。
再澄清一下,这期没有我的作品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第一个猜是思韵妹妹唱的,只是我多了一个问好,这我记得思韵妹妹说过,她会唱歌,这首很甜很准的,就是录的声音太小点,不够清楚,显然对app不熟悉。这最后一句英语如小溪姐姐说的,是思韵牌的。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亲,温馨提示,别忘了王妃娘娘立的规矩,秀不会的。常项不能秀…嘿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跟定溪姐姐了,这唱歌的就是思韵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溪姐姐,就是这歌词,有点悲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甩甩头,跺跺脚。投入闹一回,哪怕呛口水”————也很像思韵!溪姐姐的思路带得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同意溪姐姐的分析。最后两句话,的确很像是思韵说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吹吹收集的宝贝很像是60年代出生人的收藏品。我和乔少都是年龄相近的老知青,感觉不像乔少。
我倒是感觉枫叶红画的米老鼠和唱的有板有眼,清凉悦耳的京剧是暖冬妹妹。
今天唱歌的娱人=声音一点不熟,我瞎猜是思韵,因为她说Now I can say: I have lived!,有点儿思韵的DNA。
废柴不是我,那会儿,我还没参加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网友提醒我说不要否认,我只好让子弹再飞一会。我正在考虑要不要最后献歌:)))
刚刚去松松的博客里又看了一遍,觉得这个丽人行不是松松,松松的老师教程节目里没有丽人行,所以,猜是云霞:)那小芳是松松吗? 唉,诗人太多了,个个厉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感觉娱人愚己像是暖冬。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妈呀,楼真高啊。爬不动了。我回家开直升机去了,直接空降到楼顶。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这次唱歌的不是遐西,遐西的声音我想我应该能辨别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谁 是云霞,去她的博客看了一下,她会跳舞。松儿也会跳,也有可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小主作揖回礼,徜徉大海非大鱼莫属,顶礼膜拜!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好线索!俺出门找点虾米糊糊口,Will be back!!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噢,对了!翻版前面波波说自己的手艺只限于修鞋子,这个娱人愚己特有波波的DNA.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仙女下凡,吹的是仙气,唱的是天簌,一路红地毯 一路锣鼓声…鱼儿有礼!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当当当。。。

有个姑娘叫小芳
亮丽金嗓声绕梁
七绝七律别怨聚
墨脉作诗不唱曲

绣罗衣裳照暮春
蹙金孔雀银麒麟
欲问谁是影中人
你是丽人南山松

田园风光纯香甜
夏日午后温爽凉
白云飘浮出图来
疏影画笔骄夏凝

明月千里寄相思
吴侬软语唱心曲
歌不惊人语惊人
不出洋相怎夏西
(思韵妹妹候补)

【前言后语】

菲儿啊,杜鹃啊,波波啊,yy56啊,还有茶儿大仙,孤朋狗友们,鹅虽然渣,也不舍得把你们往水沟里带啊。乘着王妃娘娘春宫美梦,鹅就悄悄滴告诉大家,今天肯定没鹅,鸡鸭是否都在,嗯,不好说。心雨会跳舞是女神菲儿说的,你们哪个看见过鹅会跳舞滴^_^
等娘娘一觉醒来,金箍棒罚来,“谁让你违犯规矩?”
喔哟,娘娘你乍就美梦去了呢,说句今天谁谁谁有进步会这么难吗?也不会惹得小主们鸡飞狗跳滴,至少鹅有方向弹头可以跟踪追击,提升半个百分点也好,哼娘娘就是胸有成竹的小气。

突然来了灵感,昨天摄影秀24,怎么了?瞎吹白吹,不亦乐乎继续吹是咱糊帮糊煮拉拉队队长-禾儿2;

今天最亮眼晴的答案是亮亮妈,不问为啥,就是可爱;

鹅二师傅茶仙姑说了“让子弹再飞一会儿”!站队我生活着,抒情歌曲《红枣树》小火柴是云霞姐姐^_^

跟风大鱼,回王府,一起热烈鼓掌60秒(^_^)
云儿亲,你的柴火太旺了,鹅站在大妈合唱队的最边上一个,一定要带上我喔。

根据司仪娘娘预报,明天压轴秀,大惊、大喜都在其中了!鹅明天肯定来不了了,一天二个会议,一个上课,整天都混在医院了。明晚来感受咱王府秀的惊喜喔:-)
yy56 回复 悄悄话 网搜了一下 翻箱倒柜 才是东儿,那如风是谁呀?也去搜一下,因为花看着眼熟。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对呀!她飘来飘去的,我们一个个都在吐血,只剰下半口气?哈哈哈
yy56 回复 悄悄话 饽饽是无法弄

北纬51℃ 是一景(忘了她承认了)

小火柴是小树

吹吹 是乔宁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你提醒我了。别忘了如风,如风是王妃的可能性很大:)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刚去云霞家探了个头,声音不像小火柴。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抒情歌曲《红枣树》(by 小火柴)是云霞姐姐。刚才认真去研究过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也刚去妳家,高科技有点儿深^_^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刚去你家探了个头,原来你是条美人鱼呀。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好听。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班主任摆的龙门阵,让我们共同破解!哈哈哈,她睡醒了,我就睡着了,宝宝不怕!^_^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的名字在前,所以先上贴。才会猜你。那你应该是唱梨花颂的那个。

你的新诗太棒了,超级喜欢,别忘了贴上呀!

思韵在加拿大,但她那很冷对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想知道“如风”是誰?他/她独占一篇,下面紧接都与玖瑰花有关,有面做的有苹果做的,这难道不应该引起重视吗?哼!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啦,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使劲地搅和!多来几个吹吹,吹呗,才好呢!哈哈,猜得头晕,出门玩一会儿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闻香,思韵在加拿大,她是新俄罗斯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By the way, 闻香,茶儿也不知道正确给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现在要猜班主任,不可以头大!哈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你这一猜悬了,不会及格哈:)
北纬五一度是步一景,她自首了。
回头不是岸,是茶儿吗?,哈哈哈,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英国的天气除了夏天宜人,其他时候都是寒冷或是阴雨连绵。吹吹,我一开始也是猜云霞姐姐,特别是看了她刚刚发的歌词,那欢乐的心态,跟吹吹那篇一个调,但我更相信那是王妃,就赌一次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呀,三十几个作品,怎么也出炉十个吧?加油!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历害啦!大张旗鼓^_^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晕了,头大。不猜了。明天看王妃的提示,抄作业:)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命中率很高!先挺!
yy56 回复 悄悄话 重猜夏天是水沫。

落叶是王妃,

风花雪月是菲儿

瞎吹呗 是菲儿2

欢乐颂 是亮亮妈妈,

小蜜蜂 是Xiaxi,

北纬51°可能是加拿大,或英国人,或是从中国内蒙来的

无所谓 晓青

如风是冬儿

回头不是岸茶儿

废柴 是小溪姐姐

迷迷瞪瞪 喜儿

青苹果 禾儿

拾趣排忧 松儿

-新东北人 思韵

小芳是默默

白云自去来 是疏影

娱人愚己 暖冬,

我是谁 心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说的是那个?那个是松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生活说的那个吹吹是贴邮票的,不是瞎吹呗。我再说一遍:

贴邮票剪纸的吹吹是云霞姐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现在觉得是松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我可没和别人打赌,是别人要和我打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对呀,贴邮票的吹吹是————云霞姐姐。

你说“瞎吹呗”?谁知道是谁呀。反正不是王妃。:)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看姐妹们热议,动不动就打赌,哈哈,急红眼了……
刚看了禾儿提示.昨天答案改了:
秀24.怎么了(by瞎吹呗)
菲儿2
秀25.给秀的废柴(by欢乐颂)麦姐
秀26,沉醉(小蜜蜂)西西
秀27.木槿花(笑笑)橄揽树
秀28. (翻箱倒柜)大马哈鱼

今天:那歌者,发音标准,禾儿可有两个贴,去看她贴了,从不唱歌,这次惊艳一下!感觉是禾儿


秀29.诗词三首(小芳)闻香
秀30.丽人行(我是谁)XQQ
秀31. 夏日的午后(白云自去来)疏影
秀32·明月千里寄相思(娱人愚己)禾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对,茶儿,第一位作者不像墨墨,不是韵脚韵律,而是用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对,茶儿,第一位作者不像墨墨,不韵脚,而是用词。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咱们搞糊涂了
童子功 by 吹吹, 云霞
怎么了? by 瞎吹呗,王妃/ 乔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对不起,我刚才太不礼貌了,道歉哈。:)我的意思是:你提的那一段,一点都不能证明,废柴不是娘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吹吹肯定是云霞姐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诗歌像墨墨的。太难猜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鱼儿,我怀疑昨天的,怎么了,瞎吹呗?象她的口气,但也可能是乔宁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群策群力,先挖班主任吧!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yy562020-08-19 08:01:21回复悄悄话小芳是默默,诗的韵律十分工整,意境也完美,能押平水韵如此精准,是名副其实的诗人。词是按赵长卿的别怨 骄马频嘶的格律,也工整无瑕疵。

白云自去来 是疏影

娱人愚己 暖冬,不像Xiaxi的声音 唱的有江南味。

我是谁 心雨 跟着杜鹃猜

我跟YY,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回王府,热烈鼓掌60秒!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各位主意,丽人行舞蹈可能是朝鲜舞,服装象朝鲜民族服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诗不象是默默。感觉默默的诗用词不一样。我大胆猜闻香或松松:)
yy56 回复 悄悄话 云是疏影没错,她也是文城的才女,伦敦
今天日出时间:
05:55:14 AM
今天日落时间:
08:11:58 PM
也符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思韵妹妹是多伦多的,不熟悉那里的夏天和白昼长短。
好,听茶儿妹妹的,让子弹飞一会:')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你知道,小溪姐有个姐姐,我现在怀疑吹吹有没可能是她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哈,暖冬为什么不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我猜是你,亲一口:)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吹吹是云霞,是当天的猜测。可今天丽人行谁 心雨?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也可能是思韵。气候也象加拿大,夏季凉爽,白昼长,最好的季节。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王妃作为司仪兼总编导,猜她多半不会把自己的作品放前五天里,只可能在后五天的秀文里。
哈哈哈,愈猜愈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吹吹不是王妃,是云霞姐姐,生活肯定输定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那茶儿说,废柴是谁?:)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在想呢,这歌唱得有江南韵味,柔柔的,会不会是思韵妹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我去南加住过的,就是这么爽的感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夏季的天光长,从早晨四、五点到晚上九、十点钟都是白昼,"
加州没有这么长的白昼,西雅图,温哥华那一带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 吹吹不是王妃!我和你打赌!王妃是——废柴! ”
茶儿较得你是名符其实糊帮糊大队长了哈:)高招一个接一个的闪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这个证据不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说的有道理,有点像加州,有海有峡谷,所以不是疏影。南加有我(肯定不是我),乔老爷(不像男生的文笔),鱼鱼,还有谁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真说不定,咱们这里又出了一位大才女!文章一开头,描述的气候,喜儿觉得是英国吗?英国的天气是比纽约强,但是那么好吗?英国的天气还是会有点闷潮的吧。你看:“这里的夏天绝大多数日子都是温和的,舒爽适宜的。即便是偶尔才有的三十多摄氏度的高温,也很少感觉闷热和潮湿,而是那种干爽的、纯粹的热,只要有树木,有墙垛,就能找到荫凉。”


很少有热天气,就是大热天,躲在阴凉处,也感觉特别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你好俏皮啊! 跑调委员长也要拉进大妈合唱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是真童子功啊,歌词改得好,支持玩合唱,!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倡议很好,词儿也改的妙。可俺这跑调委员不敢出声啊,因为一定会吓跑各路神仙哦。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队,这是娘娘发首秀时说明的:本来是想按交秀品的顺序上文,但是看到废柴作品的解说词我就做了个弊。这位博主写明是“抛砖引玉”(请原谅,我并不是说这个作品不是玉),这份美意正是本次活动需要的,感谢废柴的贴心和幽默。本王府在这儿就不客气了,先把你这块金砖抛出---- 据此,我认为不是娘娘本人的作品。我仍猜废柴是鱼鱼。她是新秀,不会一开始就隐藏很深(比如姥姥身份)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油画像希腊的岛上风光。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众亲们,早上好!
为在王府庆典中,再掀热潮,云儿我忽然有一个特别新颖的想法:闭幕式要有一个我们自己的歌,所有爱唱的都可以加入,,我用巜回娘家》改编成巜回王府》创作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独特的歌,云儿不才,图的就是个乐,姐妹们尽管帮忙润色修改。如有想跟我唱的姐妹,私悄悄话我,我会告诉你如何整出个小合唱,咱细聊。本行动已经过王妃娘娘点头默许,噢耶!
熟悉这曲调的人,请看歌词:

回王府
孙仪 词 云儿改 汤尼 曲
原唱朱明瑛 群唱 王府众妃

风吹着杨柳嘛
唰啦啦啦啦啦
小河的水流 得儿
哗啦啦啦啦啦
谁家的妹子
她走呀走得忙呀
原来王府有好戏
身穿丝绸袍
头戴一枝花
胭脂和香粉她的脸上擦
左手一个包
右手一只扇
裤兜里揣着一个小手机呀
咿呀咿得儿喂
先爬高楼梯
后听阵阵笑
忽见到才子佳人里面藏
惊喜处处在
好戏连台转
乐得我忘了回家转呀
咿呀咿得儿喂

风吹着杨柳嘛
唰啦啦啦啦啦
小河的水流 得儿
哗啦啦啦啦啦
谁家的妹子
她走呀走得忙呀
原来王府有好戏
先爬高楼梯
后听阵阵笑
忽见到才子佳人里面藏
惊喜处处在
好戏连台转
乐得我忘了回家转呀
咿呀咿得儿喂

好曲终将结
好戏也有完
留念着王府,舍不得众妃娘
拿点小礼物
抱抱我的妹
道声珍重,快乐永存呀
咿呀咿得儿喂
哎呀 明年我们再会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吹吹是云霞姐姐,你输定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有个朋友在伦敦,她抱怨过伦敦的夏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你说油画的气候,是不是南加州的气候?你在南加州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小芳=墨墨
丽人行=松松
白云=闻香
娱人=声音一点不熟? xQQ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刚才问了我先生,他说英国夏天是凉快的,是气候让我判断错误,那么油画是疏影了。生活,你现在是学霸了,我让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吹吹不是王妃!我和你打赌!王妃是——废柴!

至于油画,现在闻香出来否认了,你当然敢和我打赌了。:)散文和画都的确像疏影,我判断不是疏影,是因为天气,生活你在英国,英国的天气是偶尔30度吗?据说有时候连续十多天都是30度以上的。我感觉是南加州的天气,不像英国天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难道还天天有我不成?哈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今天学渣挑战一下学霸,油画是疏影。废柴不是王妃,吹吹才是王妃。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亮妈妈的诗点赞!有才有才。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假传懿旨,拉出去站了。
王妃娘娘啊,容喜剑客禀上,这是多好的新规矩啊。您就准了吧!我再亲你一下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给茶儿和大家一个clue, 啥时候看见过我写诗啊,文章也词不达意啊,所以上几次活动都是写文章,咱不敢参加啊。拍个照片啥的还行:)
yy56 回复 悄悄话 小芳是默默,诗的韵律十分工整,意境也完美,能押平水韵如此精准,是名副其实的诗人。词是按赵长卿的别怨 骄马频嘶的格律,也工整无瑕疵。

白云自去来 是疏影

娱人愚己 暖冬,不像Xiaxi的声音 唱的有江南味。

我是谁 心雨 跟着杜鹃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杜鹃,跳舞不难,跳好、跳出这妖娆妩媚的舞,要有点舞蹈天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唱歌的跳舞,对别人可能是。茶儿就不一定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相信茶儿中学时放弃了。是不是会唱歌的都有跳舞的天分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既然猜丽人行可能茶儿,那我实话坦白,中学曾经被学校舞蹈队拉去充数。刚开始还有心想好好学舞,不过没几天就歇了气。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油画,可能不是闻香,可能咱们这里又出了个才女。但是,油画,不是疏影,英国的夏天,哪里会很少30度的呢?有时候一连两、三周都30度以上。娘娘的职责是,保护选手的,记住了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同意禾儿,不是默默。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押韵诗很棒,小芳是不是你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跟风亮妈,诗作是暖冬:)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再猜,丽人行,茶儿也是有可能的:) 原因嘛,就是感觉。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赞亮妈串的押韵串的美。猜的对不对我没资格评论了。因为今天我完全晕菜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秀30 丽人行,XXQ也!我跟菲儿^_^笑多一天 爱多一点!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哦笑傻了,哈哈哈…… 喜皮孩子,胆儿肥,说得太对了,管家劝她不听,一眼功夫随便改规矩。谢谢娘娘支持,管家往后盯紧点喜皮孩。娘娘请就寝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芳诗作归暖冬,
跳舞靓影是松松。
夏日油画by清净,
唱歌邀月为疏影。

今天猜的原因就是这几个网名最后一个字拼音不是ong, 就是ing. 我完成任务。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啊,头大了。班主任会误导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墨墨绝不是第一个!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今天你跟剑客一样兴奋,其中有位是你?
你坐沙发上一口气点鸳鸯谱是不是想误导我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小心被娘娘误导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新规矩?我还没睡呢就敢造谣规矩,喜剑客胆子肥肥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你跟我,就相信我。画油画的是——————闻香!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茶儿跟你猜,丽人行是心雨。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姐姐,不是默默,一定不是。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小茶儿,你还不知道吧,王妃的新规矩就是搂着就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我哪会唱歌啊,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小芳的诗,我猜闻香。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大大大大地表扬王妃,我跟在后面热热热热热烈地鼓掌。说的对说的好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班主任这次好 nice :)
~~~~~~~~~
王妃这次以表扬为主,鼓舞士气,又不时给学生们点拨,真是个世界顶级优秀班主任。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是墨墨吗?娘娘不是表扬杜鹃猜的靠谱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同感不会是默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不快不行啊,座位没了,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画油画的,夏日的午后,很像“闻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第一个写诗的,当然不是墨墨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再猜右一,舞姿优美的那位是??城里的才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姐姐,那我就去睡了,明天任务艰巨,压轴戏不好唱唷:)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孩儿,搂着娘娘陛下亲,不行没了王府的规矩:)
咱们一块先给娘娘请安!再跪谢谢娘娘陛下功高盖世,名扬四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收到!一定牢记教诲,好好努力!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哪里简单啊。还有你说菲儿那条,一下子就把墨墨排除了,害我苦思冥想了个错误的答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 没有在大庭广众出过洋相的,不配谈人生。”
娱人美眉,不仅歌唱的好,感悟人生透彻。一唱惊飞鸿,青蜓点水悟人生。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王妃陛下,您辛苦了,司仪妙笔生花,幽默圆熟睿智,把个才艺秀串烧得热情飞扬,又似清晨凉风,又常有仙乐伴行,令居家令期间的学霸学渣们心情大好,神清气爽。王妃这次以表扬为主,鼓舞士气,又不时给学生们点拨,真是个世界顶级优秀班主任。今天给王妃正能量表扬,让您睡得香香滴,作个美梦哈。
先猜秀31 油画·夏日的午后 --- (by 白云自去来)是才女疏影。正如生活妹妹所言,文风和英国的夏日都是证据。太美了,好喜欢那光影,蓝,绿,紫,黄色彩的融合,相互的陪衬。。真是独具匠心,令人欣赏后心旷神怡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简单啥!茶儿想亲亲的美媚还没找到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今天的作业好像太简单了?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恍然大悟,我有猜到的人疏影,但放错位置了。我当时是想到那篇文章写的气候和南加象昵。好了,俺乖乖归队随杜鹃和生活,同意是这样的顺序了:墨墨,心雨,疏影,菲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 夏日的午后”一定是疏影 ” + 1 疏影无疑,散文的随笔非常自然优雅 与画遥相辉映。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班主任辛苦了。谢谢带着我们一大群叽叽喳喳地快活。有你在文学城真好,爱你。搂住亲一个。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窈窕淑女,舞姿翩翩,只有佩服的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连人家是谁都不知道就想人家了,还亲一个。小茶儿乱抛媚眼。
~~~~~~~~
明月千里寄相思,娱人唱的柔情似水,好听!
茶儿想你了,隔空亲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隔空抱抱我把兄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跟风队长和菲儿。丽人行是XQQ。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糊涂队副跟把兄弟了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跟猜XXQ,新人出手不凡!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剑客们先看公告,有建议提出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抢着沙发一张嘴,吐噜吐噜吐噜番,名字就是出来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意菲儿,丽人行是XQQ。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明月千里寄相思,娱人唱的柔情似水,好听!
茶儿想你了,隔空亲亲:)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又被震撼了,今天的佳人粉墨登场,继续昨天的欢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谢谢老师表扬。越来越有信心了。
糊帮糊煮队的队长、队副,队员们,今天跟我走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同意生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这么说今天可以得一分了,哈哈~
今天跟着杜鹃走。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赞生活进步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夏日的午后”一定是疏影,文风和英国的夏日都是证据。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谢杜鹃赞,我也夸夸你猜的越来越靠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默默(风格象),心雨(会跳舞),疏影(文字象,又会画画),菲儿2(上次跳舞,这次改唱歌了)
王妃,对不?

高潮迭起啊,词美,舞美,歌美,画美。就一个字,美,赞赞赞!

王妃辛苦了,这一集一集的,编辑的真漂亮,大赞!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这是线索?都不对吗?求娘娘再提示。谢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丽人行xqq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丽人行Xavier,哈哈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可以再好好看看哈!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要努力呀,等着打小抄吗?:-)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哈连板凳都没了。坐地上自罚猜两个。秀30 是疏影或水沫,秀31 是霞西或暖冬。
mxhy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东部的还不起?今天高潮迭起,更难猜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是板凳? 跳舞的我也猜云霞姐姐,其余的猜不出。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不急,坐沙发上慢慢猜,不要一张嘴就出错哈,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王府的活动如火如荼,精彩,感人,完美,谢谢王的妃尽心尽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默默,云霞,清静,心雨!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