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首“不堪”往事之:真亦假时假亦真

(2020-02-10 23:25:57) 下一个

by 火眼金睛

李小多从小就有个毛病,观察人和事物不够细致和耐心,常喜欢匆忙下结论,还会自以为是, 守住阵地,死咬不放,。当然不难想象,李小多这样作的结果,往往都是以自讨苦吃收场,从皮肉,金钱到颜面的损失都是有过滴。

李小多小时候是个好孩子,就是歌里唱的“李小多分果果,分到最后剩两个,一个大来,一个小,大的分给张小弟,小的留给Ta自己啊。。”。所以说李小多挨老妈的痛揍还是很少的。老妈惩罚小孩从不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是有原则, 是非分明的大事。不过下面一次老妈对李小多的严惩,那可是令人终生难忘哒。

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李小多有一次跟着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一个人体卫生常识的展览馆。在展会上看到一个用以解释痔疮的屁股橡皮模型,和真人屁股尺寸一样,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不过是后来才知道的真相),一时引起小学生们的兴趣和困惑,把个橡皮屁股模型左看右看(但绝对是不准摸的)。就听班上外号叫捣蛋鬼的同学,在大声宣布这是张玲玲的屁股,被切下来,放这展览了。。。李小多听见了,就赶紧周围瞄了一圈,想看看张玲玲的屁股是否还安好于她那鼓鼓囊囊的花棉裤里面。 没找到张玲玲后,李小多才想起早晨张玲玲妈妈请她家隔壁的捣蛋鬼给老师带了请假条说张玲玲在家感冒发烧了(当即严重怀疑,是不是张玲玲的屁股被切后,在家养伤啊?)。

李小多回到家后,还处在由困惑引发的兴奋中,就站在院子里,向正在玩儿的,还有来院子窜门的 小朋友们中间,发表参展后感想的热烈演说。当正讲到屁股模型时,李小多的脑海中确确实实出现了同班同学张玲玲被一把长刀从花棉裤里,切下屁股的血淋淋画面,于是嘴里不由自主地就把这一惊骇的景象描述得有声有色,淋漓尽致。

下班的 大人们都陆续到家了,有几位就笑哈哈地,站在院子里加入了听李小多慷慨陈词的人群里。正在李小多讲到得意忘形之时,就听一声断喝,“李小多,你真看见张玲玲的屁股被刀切下来了吗?”,李小多正讲到兴头上,没抬眼,顺口飞快答到 “我当然看见了”。再又听见那熟悉,此刻如电闪雷鸣般的声音又问“李小多,你为什么要撒谎?你知道撒谎是坏孩子,妈妈现在再问你一边,李小多,你确实看见张玲玲的屁股被刀切下来了吗?”。李小多猛一抬头,看见老妈的脸通红,眼睛发亮,那是她很生气的样子了,马上没有了底气,嘴里咕哝着说,“我是看见的,噢,我好像看见的,不过我只看见她的花棉裤,没有,是听吴自强说的,他看见的。。。”。李小多老妈对着自家门一指命令说,“李小多,滚回家去,不准再说谎,今天让你好好尝尝说谎的代价。”李小多到家后,老妈已经拿了平时量布的木尺,让李小多趴到床上去,自己把棉裤腰里两扣子一解开,后面腰以下一整片棉裤就褪下来(本来这样作棉裤是为了小孩上厕所方便,上面用背带背住棉裤)露出李小多穿绒裤的真金白银,噢,说错了,是真皮嫩肉的屁股,打一下,问一句“李小多,以后还撒谎吗?你要是再敢撒谎,就把你的屁股打成橡皮屁股!当然李小多老妈那顿胖揍时(老妈特意让门虚掩着),全院子都听到李小多哽哽咽咽“以后再不说谎了”的每一句保证。

当年李小多虽然颜面尽失,老妈教育还是很有成效滴。不过李小多挨打一半也是冤枉的,因为当时确实不知道那个屁股模型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挨打学到的教训是自己没亲眼看到的事情,不能瞎说。从那次起,李小多确实改掉了信口开河,添油加酱滑边到说谎的坏毛病。

李小多长大成人后的道路上,还真常碰到真假难分的困惑,好在后来人出了国,人情世故相对简单了,李小多活得轻松多了。这一天,李小多趁着周末,拿着个铁锹,要在后院挖两个坑,种上两盆月季花。李小多三下五除二,两坑挖好了,但见其中一个坑底部横着一根粗粗的老树根。仔细看看,这树根虽老,颜值尚佳,黄黄白白的,还蛮光滑。李小多再细细看看,心里犹豫了一下,是不是有点儿不像树根啊?

那几天李小多正跟着文学城里红学大咖研究那““真亦假时假亦真,无为有处有还无!”的红楼境界,就觉得这老树根,看着像是个假树根,其实就是个真树根啊,突然脑子里一道闪电划过,想起当年吃了一顿打,那个真屁股实在是个假屁股。不由地气定神闲,嘴里闲闲地哼起红灯记里那段调门。。“今日起志高眼发亮, 。。。前人的事业后人要承当。我这里举铁锹闪闪亮,..... 我跟你前进绝不彷徨!不斩断你这老树根.....决不下战场!!

说时迟,那时快!寒光闪,锹刃落,砰地一声巨响,千年老树根断两截儿!!

哎呀呀!额滴个娘呀!!!哪里是老树根断了,是那又黄又白,光光滑滑的加强塑料煤气管铲断啦,只见那煤气呼呼腾腾冲云霄呀!壮志凌云的李小多,钢筋铁骨的身架子刹那变成了烂稀泥,两腿软得像大棉花哎,好不容易跑进屋,哆哆嗦嗦打电话啊,声撕力竭“ HELP”。

三分钟不到,常驻街路口的消防队蜀黍就开着大红车,拉着警报,闪着警灯停在了李小多家的大门口。仨位像铁塔般的消防队蜀黍到后院视察后,立即打通了煤气公司抢修的紧急电话,然后告诉李小多,两小时内,煤气公司的抢修人员就会赶到。仨位消防队蜀黍和消防车在李小多家门前,一直戒备了两个多小时。其间一位蜀黍详细记录了李小多‘作案’经过后,说铲断煤气管道是应该打紧急求援电话,消防队出车不收费。一位坐在旁边听细节的蜀黍又对李小多说“既然先看到了像是树根的塑料煤气管道,应该想到用手摸一摸,就能察觉不是树根了”。这时煤气管道工正好驾到了,消防蜀黍们忙着和他沟通,交接后,就向李小多挥挥手,走了。留下李小多站在家门口,挠着后脑勺,嘴里还在嘟嘟囔囔。

来听听李小多嘟囔的啥?人家在说“那个展览会上的真屁股当时不让摸,结果是个假屁股。这假树根没有摸,就应该是个真树根啊,怎么会假的还是假的呢?,这真亦假时假亦真,无为有处有还无!到底是咋回事啊??看来这老少中都不宜读红楼啊”。

李小多粗心铲断煤气管道,自付385刀修理费。大家都说幸好没有出大事,花钱免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渐远的光 回复 悄悄话 力气这么大, 是乔老弟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哎呦喂,怪不得, 俺昨晚觉的哪疼没睡好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纪实囧事篇儿,禾儿说“写得很有趣儿!英姿飒飒,很有男孩子的豪气”。我也觉得真实可信,故事轻松幽默,还提醒大家种花别挖断煤气管道,不是挺好吗?
您京妞怎么就只看见屁股(是不雅词, 要用PG代替吗?)还挺强调地说了两次,嗯嗯,是不是得站在京妞的角度再读一遍?也就读出个PG滚滚来啊?哈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看完这贴, 第一个想法就是, “还好, 没去摸老虎的PG”。 第二个想法就是好多的PG 啊。。。。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绝对有可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为李小多鸣不平!说谎不是啥坏事,那顿暴打他妈把他的锦绣前程扼杀了,要不然现如今他可能也是一国之君,何至于沦落到自己挖煤气管。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男的,乔老爷吧?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月黑风高,夜猫子出洞。。
这个,偶一口咬定茶儿!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猜三个最后一次定论是你,有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哈, 你要笑死我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滴个天, 谁能数清这篇文里用了多少个“屁股”吗? 等以后知道了谁是作者, 我就叫TA PG了。 :)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嘿,我这麽一挤,把火眼金睛挤上城头了,好好!不过对不起了歪歪正,你这篇估计要呆在皇城根儿了(黑贝王妃)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火眼金睛:小编没推咱上城头,我索性在你上面糊了一篇,对不住,第三次贴了,怕又被冲了。谢谢体谅!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嗯。。我觉得不是小溪姐姐,还是觉得像茶仙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可是这文字 DNA 实在像小溪姐姐啊。接着咬我小溪姐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一猜是王妃,王妃说不是她,那就不是,我相信王妃娘娘。

再猜是乔剑客!这篇文章通篇没用一个她,都是用名字,李小多,所以啊,不是她,是他!还和男童鞋吴自强打得火热,又有力气,真真是非乔剑客莫属啊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李小多,能一揪子二揪子下去截破/断gas pipe,不是一般的有臂力啊!加强塑料管pvc 很难扛断的。李小多你力气够大哈:) 恐怕只有男生有这么大的力量吧!排除法,小溪姐姐的可能性最小。茶儿,喜儿,外加杜鹃和王妃倒是有可能,不揪断能揪裂了它,气也照冒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这么惊心动魄的非我小溪姐姐莫属啊!跟着乔老爷猜小溪姐姐吧,一定对。啦啦啦啦啦啦啦…… 终于猜对了一个!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个小茶儿,怎么一下子就真来了呀。撒腿狂奔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前面猜的不算。这个是最最可爱的小溪姐姐,咬住不放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哈,淘气的喜孩儿,孩子气十足啊!金发女郎来了你往哪儿跑?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一次猜三个,作废!宣布完毕。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跑回来抱抱没买着口罩的小溪姐姐。是个大熊抱哦。在小茶儿发现我之前赶快逃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你就是个童真童趣十足可爱的小姐姐。这个时候和我分金糊糊明明白白就是想让我帮你打扫卫生啊!也罢也罢,只要有小溪姐姐在,打扫卫生我也心甘情愿了。喜儿捧着25%的金糊糊先把王府大门刷成金色的。再往小茶儿的头上抹一抹,让小茶儿变成金发女郎。哈哈…… 跑了。小茶儿一定不会善罢甘休。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家住硅谷富人豪宅区,外带游泳池啊?我还以为是京妞呢。硅谷还是纽约的豪宅,那可是金屋钻石屋啊!相比之小,一样的豪宅在德州那就是草屋,泥屋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悄悄话给你,我和茶帅平分金糊糊,我再和喜孩儿平分金糊糊一半的一半,你得25%糊糊, Deal!狼外婆算术不错吧!那你现在告诉我“谁写的”?“茶儿吗。。。???”,圆猫猫没来呢,看她咬生还是咬熟吧。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和王妃?同意晓青是清静!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对不起,本溪来迟了,最近天天一大早,就冲进CVS, Walgreen 药店,试试运气,看看有没有新上货,能不能买到口罩。我姐小区被封了,因为有一对夫妻被确诊。Walgeen 前两天有9.99两个口罩一盒的。限量一人可以买2盒。结果印度女店员看我排在AE后面,就问我是不是一家的,我说是,就不卖给我了。气死狼外婆了,差点儿想。。。!!!求喜孩儿抱抱。
一目十行读文章,乖乖隆滴冬,青蒜炒大葱,昨天来个高度近视眼,今天来个火眼金睛,这不是猜晕头的节奏还是什么?赶快查线索,乔兄高见,回唱红灯记,乔兄,本溪都会唱,不会唱红灯记的请举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乔少笑S我了。对对对,你们全都是伪装者。而且装备都已经连升三级了。搅得王府里哪儿哪儿都是糨糊。王妃娘娘怎么办啊,活动完了全部扣下来打扫卫生。大管家小茶儿和小溪姐姐搅得还是金糊糊。她俩一定要留下来打扫卫生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感谢群兄,对禾儿如此看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乔兄,告诉我们,丁香写的是哪一篇就行了,不需要别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知道,全都是,而且装备都已经连升三级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猜小溪姐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丁香,你知道伪装者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孩儿,你猜的对不对只有我知,没有你知更默有他知:)金糊奖我和溪姐平分了,你就委屈点,得个银糊酱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那是谁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以前招来过精彩,又一个招来了消防,这回消防警察都到了,哈哈,厉害了!

**********
精彩 = 警察, 对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们的文风我略知一二,不是喜儿,也不是茶儿禾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有《红灯记》,猜小溪姐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搅活得真给力,进来先喷一头雾水。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真亦假时假亦真,无为有处有还无.文城红楼,王府悠庭,很应景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小茶儿!我就不信我猜不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群兄采取的是咬住禾儿不放战术。总有一个猜对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还是猜禾儿写的。我就不信我猜不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那茶帅给禾儿送一个公开悄悄话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们仨搞串连作弊,王府最高罚元已经立案了, 小心啊哦:)
你们想要正确答案, 还是俏俏货送茶儿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生活、杜鹃,你们两人让禾儿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茶儿托梦告诉你哈,我信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是不能说,悄悄话告诉我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昨天我做梦了,是茶儿的。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谁是火眼金睛呢?第一段有点像小溪姐姐前两天的自己反省,但行文的调皮劲儿又像是王妃,也像茶儿的风格。迷惑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禾儿告诉我了,这篇是茶儿写的。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是因为我不猜马甲,所以这个感觉吗?:-)我不猜,是因为我不能100%确定,如果我猜了,那就是100%的有证据,比如,晓青和好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我给生活悄悄话,与接龙活动毫无关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等群来看怎么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私底下搞串连,算作蔽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生活,请查悄悄话,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有趣儿!英姿飒飒,很有男孩子的豪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清静!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错错错,哈哈(黑贝王妃),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先声明我贴上一篇歪歪正的博文,你们不要揭下来,第三次上了。人家等半天了!明天我会中午发,要不然真发不过来了,手上还有呢!谢啦!(黑贝王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猜是王妃写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最是惊心动魄。跟着王妃猜茶儿:)
菲儿, 茶儿, 搅浑水的不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和杜鹃都值得怀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娘娘,啊哈哈,茶儿喜好的你不赐,杜鹃的文墨你赏茶儿。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黑贝王妃我,楼下椅子上笑呢,哈哈哈!猜茶仙儿吧!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虽然我贴上去的文又被刷下来了,还是觉得挺逗的。以前招来过精彩,又一个招来了消防,这回消防警察都到了,哈哈,厉害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