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首“不堪”往事之:对男生的恐惧

(2020-02-09 02:31:29) 下一个

对男生的恐惧 

文/夏雨

 

那是初夏的一个周末,同学们都回城去了。想不起来是什么原因,我和燕子约伴没回城。

这首座落在乡村的简易校园,一共四排平房,围着操场和体育设施场地、呈麻将牌开局前状态而立。当然,每排楼的两端都有空隙,可以进出。教学楼,男生宿舍楼,后勤宿舍和食堂同一楼,都是面对操埸。唯有女生和教师的宿舍楼,背对着操场,正门面时一片竹林和松树林。平时晚自习回宿舍时,如若我自个儿回宿舍,常常被从树林突如其来的沙沙声,吓的魂不守体。这个周末,好像还有一位饮事员和采购员也没回城。学校后勤组的人是周末轮流值班。

周六下午,当同学们一个个离开以后,若大的校园一下子变得异常静謐安详了。

我和燕子是第一次留守,刚开始还觉得新鲜自由,放飞自我的感觉。可当天色渐暗以后,四野静悄悄,教室楼除了走廊有灯光,教室漆黑一片,真有点恐怖。我和燕子便早早地洗漱完了,关紧房门躲宿舍。我和燕子的床紧相邻,我的床对着宿舍门,靠近窗下。我们躺下后头顶头的聊着天,不知不觉得就到半夜。突然,外面狂风呼啸,电闪雷鸣。紧闭着宿舍门被吹得发出阵阵咯吱,咯吱的声音。树林里似乎有人哭泣似的哎鸣,高一声低一声,呜呼呼、呜哗哗、穿透窗户传进宿舍,此起彼伏。吓得我赶紧用毯子盖住脑袋。当时,觉得妖怪随时都有可能从窗户或门进来把我抓走。人宿成一团卷进在毯子里,就这样魂飞魄失地进入了梦乡。

一早挣开眼睛,见太阳透过窗户祥和地洒向床边,校园的黎明静悄悄。我柔了柔眼睛,问睡在我边上的小燕,我咋睡你床上了。她笑了笑,你忘了,你昨晚吓成球似的,钻我被窝里来了,害得我一晩都没睡好。她比我大两三岁,胆子比我大且成熟多了。

接着,她调笑地说,你要是这样钻进男生被窝睡一晚,那肯定要怀孕了

我立马下意思地把身子往外挪挪,和她拉开点距离。

她大笑起来,且认真的说着:女生睡一起不会有啥事,与男生这么近不行

她这么一说,我没好意思多问,却似是而非的牢牢地记在了心里,脑子里这根弦给拉了套。

打这以后,我特别小心与男生接触,要说话也离着八丈远。如有什么活动意外握手男生了,回头赶紧洗手。生怕接触不当感染出事,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呀!

直到读了《红楼梦》后,才好像明白了一点点,男女生握手没那么斜乎呵。

袭人与宝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7)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依旧,你有意思,研究起马列哲学啦!哈哈哈 我在研究唱歌:)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确切的说是90年代,好像是婚姻与家庭这本杂志里一个真事的故事,最近对马列哲学重温热情,想知道为什么学完马列哲学以后,亿和万分不清,比如某官员,所以本博在下面评论说了,数字不重要,虽然本博的数学当年不是一般的好,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依旧兄弟,你在虚晃一枪吧,什么50、60年前的故事?相信这事估计真有,那是男的有病吧!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给无法大侠讲个故事,记得是50,60年前,数字不重要,那时本网友不小心已经是那个年代的财务自由,闲着也是闲着,就看看文学,比如知音,婚姻与恋爱与家庭,女友什么的,忽然让本博a surprise,那叫一个震撼,两研究生,一男生趴在女生背上,结果好几年没怀孕,我十分怀疑感情那两研究生可能是马列专业大法学硕士毕业的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额不说对错。夏雨太大要贯堤了,你要爱戏水,就会顺水划舟乐在其中:)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好吧,那我就再猜一次吧:禾儿。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哈,这是本文夏雨啊. 好阳光好山好水,却又怕男生怕风怕雨的女俠哈:)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这是哪位仙,哪位侠呢?
----------------------------------------
王府剑客 2020-02-10 08:03: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问好群兄!好久不见,按你这么一分析,这篇杜鹃莫属啊!杜鹃别搅混水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夏雨泥泞,披错马甲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问好群兄!好久不见,按你这么一分析,这篇杜鹃莫属啊!杜鹃别搅混水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你换了头像了?与旧的差别很大古装出场,说不定这次就是你!: )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喜儿的风格。我们那时候的生理卫生课实在是糟糕。记得我20几岁的时候,听一个女生说鸡蛋是卵,跟月经一样,受精了下蛋。这事后来我想了半天才明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思维只能连续思考三分钟,微信给闹得,哈哈,祝各位剑客周末快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给本文作者共享当年本博主课外自学生理卫生的过程,第一本是冯梦龙写的"警示恒言",14岁看的,第二本"红楼梦"16岁看,当然初中的生理卫生学的特好,但老师不讲,自己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个个剑客都是精灵古怪的,起码的连续思考10分钟才能有最后答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精灵的才女剑客各个玩十面埋伏,比如明明在上海读书,可以说在北京读书,可以文学稍稍修辞一下,这哪猜的出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我一会儿也看,天涯共此时!圆猫儿是发奖的还是得奖的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我一会儿也看,天涯共此时!圆猫儿是发奖的还是得奖的呢?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夏雨知男而退。;)
没法咬,一咬一大串,圆猫知难而退了,不乱咬,看奥食卡去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圆猫快出场了,看看她今天咬谁?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1,你说是你自己,可听起来气场不够足,来帮你吼一句,“在这儿那!!!”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哈哈,我怎么觉得好运姐姐过来就是一通乱猜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不像是清靜,禾兒或茶兒。场景都不对。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也猜是生活。
mxhy 回复 悄悄话 好天真可愛的小女生,清靜,禾兒或茶兒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是医生的女儿,早教很专业,非懂但似懂:)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杜鹃盛开说得在理,是王妃!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纯情,我们都是这样走过来。喜儿或小溪姐姐,怎么又是小溪姐姐呢?肯定是我自己 : )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同意同意,小溪姐姐是最可爱的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生活你不也是住校上的初中高中吗?”
是啊,所以这场景很熟悉呀。但我对性的认识跟小溪姐姐说的一样,在左邻右舍大妈的讲是非中,在看鸡鸭动物们的调情中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溪姐姐,你好可爱!溪姐姐知道什么样的人最可爱吗?可爱却又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可爱的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哇,茶儿的菜好雅蜜!我做的是豆豉清蒸三文鱼,非常好吃健康.:-)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被禾儿一夸,回想起小时候我问我爸妈,我是怎么生出来的。我妈说我是从肚脐眼里生出来的。我爸说我是从我家阳台上一块石头来生出来的。这是我16岁前的性教育。
我的性教育都是在乡下老乡们成天打情骂俏里得来了,我插队那地儿的农民那时候的谈话就是食色性,没别的,好像从没有听到革命性。。。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这两天脑瓜昏昏,穿错衣服了。见谅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禾儿今天忙啥呢?我做香姑炖小鸡,有竹笋有黃豆,清蒸哟!
猜你和夏雨一样害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问候群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溪姐姐,完全同意茶儿说的“根据写手文章,了解Ta们的已经公开于愽文习俗个性和家庭状况,跟隐私没有半点关系,未打尬地哦”。:-)溪姐姐是王府一道亮丽的风景,缺你不可!:-)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突然想起来,生活你不也是住校上的初中高中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禾儿比夏雨还腼腆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你也狡猾狡猾地:)
说不定我们都瞎掰了。注意到没有,禾儿今天好腼腆哦?她以前的表现大不一样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这次你错了。他们说我是天晴了,怎么会夏雨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兄这么认真哈, 分析的有点道理:) 但是我还是不认, 死咬王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哈,茶儿狡猾狡猾地:)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尊敬的茶帅,叩谢您的安抚。老臣正在家关门自省,又实在压抑烦闷,幸好可以到王府剑客里自由散步,呼吸新鲜空气,说说笑笑,否则整天啥也不想作,真是胡子拉碴严重忧郁症的节奏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忘了一凡呢?夏雨就是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茶儿,你发了吗? 准备哪天发,看我能不能猜对?”
没想到杜鹃也是大大的狡猾,茶儿,别上当。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亲耐地殿学太师,您千万别谦虚自责了。根据写手文章,了解Ta们的已经公开于愽文习俗个性和家庭状况,跟隐私没有半点关系,未打尬地哦(哈哈,象您那方言吆)!认真大胆的糊猜,咱们才能得金糊奖啊!咱俩谁得金啥奖,对半分好吗?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因为比较符合你的性格。另外你是家里的长女,那时比较单纯,朴实。你爸爸妈妈对你要求严格,又对你呵护有加。但不会跟你提起有关男女之事,所以你这方面一定比较无知。说的不妥的地方请见谅。:)祝福你!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是我吗?不承认也不否认,王府里到处都是迷魂阵,哈哈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今天我们这儿天气特好,刚到外面溜了圈好爽啊!
杜鹃,那你先说,你发了吗?茶儿想抢在情人节前面发。抢不着,就不发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猜杜鹃!!!本溪痛改前非了。不分析不解释,下了结论,走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的,搬个小板凳,坐好,等着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明天估计出太阳,后天会有小雪:))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怎么是我? 说说理由,如果理由充足,我就认:))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嗯,也觉得。茶儿,你发了吗? 准备哪天发,看我能不能猜对?
渐远的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与剑客握手! 我也觉得前世是风雨侠客呢!感觉一下没准能猜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一凡童鞋说的。。。 谢谢了,我年轻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刮大风,下大雨,天晴了,月亮出来了,等着太阳照常升起,没等来,又下(夏)雨了 :) ; 笑死我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哈哈,依旧兄,几个猜是我的都很快就自我否定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第二有可能是一凡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清静写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在遥远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在谣言的旧时代的东方,的确男女生有一堵无形的墙,在男生看来,女人不然就是女神,不然就是女儿,妻子,母亲,恰恰不是女人;所幸,时代已经变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幸亏有这一方净土让我们能暂时放下心中的忧虑。王妃你最棒!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一众姐妹淘,王府座上宾。笑谈尴尬事,快乐抵千金。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刮大风,下大雨,天晴了,月亮出来了,等着太阳照常升起,没等来,又下(夏)雨了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我觉得她小时候胆子小呢。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到了高三,才听一个看了那方面书的同学说,女人也有欲望,也长毛毛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王妃的胆子没那么小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王妃自己吧!
qun0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猜是杜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再加我一个:(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渐远的光' 的评论 : 渐远的光,不就是初夏的闪电,伴着雷吗,由近而远吗!哈哈哈,喜欢这意境深远的博主名。夏雨和闪电握手握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咱俩的嗅觉类似啊!我觉的禾儿也在前五篇里面,你说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注意到小树很多天没发帖了。 之前她说过担心父母。 我现在很担心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会是康康么? 我年轻的时候也是那么傻的, 高中时还什么都不懂。 开窍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握手杜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王妃今天的表现,似乎在竭力搅浑水:)
渐远的光 回复 悄悄话 这像是我那个年纪的段子。俺也有类似的恐惧, 很晚熟。像喜儿的文风, 但年纪不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搅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很单纯很晚熟。:-)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在上高中时发生的事?博主是个需要人呵护的小女生,鉴定完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怎么觉得有点像生活你呢?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故事的场景应该是南方,北方的学校不是这样子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才跟定你,你又否定了,我怎么办?大家说是谁,我跟风,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同意王妃娘娘的分析,喜孩儿虽说年轻,读她的故事,觉她早明白这事儿了。这故事有点 “荤”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也觉得喜儿在前五篇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故事好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又想喜儿年轻,她的年代不会有这样的傻丫头了,我读大学的时候外地女生都是这样不解风情的。所以否定喜儿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哈,配图看着也像她的风格:(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像喜儿,不过好像她在前五篇里面。会不会是新人—— 苏珊、或者渐远的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是喜儿,好像听她说过她是班里最小的一个。小女生在黑夜中的恐惧,熟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从这时间看,美国东部合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越发越早了啊?!:0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大气晚成啊,嘿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时间的话领导有可能,哈哈哈,不确定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上听喜儿讲故事,确定!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