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首“不堪”往事之:被一个男人当众辱骂

(2020-02-02 06:01:42) 下一个

故事一:马歪脖儿 by 艾芳

王广志是我小学二年级的同学。他皮肤黝黑,一笑起来圆圆的脸上有两个讨人喜欢的小酒窝,朗读起课文来,抑扬顿挫,字正腔圆,很受语文老师的青睐。

那天,语文老师因为临时有急事需要离开一会儿,马上就要上课了,临时找不到别的老师替代,灵机一动,叫王广志和我先领着大家朗诵课文。我们轮流领诵,他领着读一遍,我领着读一遍,或者是他读第一段,我接着读第二段,两个人配合默契。同学们也都很尊守课堂秩序。

但是第二天上学,发生的事情却吓了我一跳:当我把书包放进课桌的时候,赫然发现课桌的底面写着一行白色粉笔字“艾芳和王广志好”!我急忙把字擦掉,心慌得砰砰乱跳,十分紧张地偷偷观望,察看四周别人的反应。有一个男生正在盯着看我,碰到我的目光,他连忙把视线移开了。直觉告诉我,那行字就是他写的。

那个男生姓马,自出生起他的脖子筋就一边长一边短,头总是微微歪着,同学们就给他起了绰号叫马歪脖儿。

事实证明了我的猜测:从那以后,马歪脖儿一看见我就喊:“王广志呦!王广志呦!”他这么做,我没办法告诉老师,我告诉了老师,他会说,我喊王广志,有你艾芳什么事?没办法,每次他一喊,我就只能加快脚步,尽快逃离。这使得马歪脖儿更加地得意,尤其是周围没别人的时候,他把声音提得格外嘹亮,而且故意把那个“呦”字的尾音悠悠地拉长。

三年级时,马歪脖儿转学了,我终于得到了解脱。

故事二:被一个男人当众辱骂 by艾芳

我小时候很怕水,所以一直到上初中一年级,许多同学都学会了游泳,我还是一只旱鸭子。闺蜜晓兰是游泳健将,她极力怂恿我学游泳。我们两个做什么事情都喜欢混在一起,她希望游泳的时候,我也能陪着她。被她纠缠得没办法,我勉强答应试试。没料到几个星期过后,我竟然对游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那天,晓兰因为什么事情不能陪我去,心血来潮手痒痒的我,竟然决定自己去练习。游泳池在一所大学的体育馆里,两站路的公共汽车,车票一毛钱。我拿上游泳卡、游泳衣、网兜和妈妈给的两块钱就出门了。

我已经大致掌握了蛙泳的基本动作和换气,但是游不远。想通过多练习,熟悉水性,克服对水的恐惧,抓住换气的要领。游了一会儿,感觉相当好,全然忘记了晓兰没能来带给我的扫兴。折腾了两个多小时,肚子饿了,才离开体育馆。

大学校门外有一个买油糕的小摊位,每次游完了泳,我和晓兰都会去买油糕。那个小摊子的油糕炸得可真好,色泽金黄,酥香甜软,大多时候买到手里,还是热乎乎的,看一眼,就能把你的馋虫一下子勾到嗓子眼儿。

那天,挤在小摊子周围的人特别多,密密麻麻的,我知道,不凑上去使劲挤,就别想吃上。拼了命挤进去,终于买到了油糕。我拿着油糕,拎着装游泳衣的网兜,喘均了气,攒足了劲,再往外挣脱。人是挣扎出来了,但是网兜却被夹在人堆里,怎么拉也拉不出来。我心里急呀,刚游完泳,饥肠辘辘,盯着手里香喷喷的油糕,却吃不到嘴,那能不窝火吗?人一着急,就想不到那么许多了。拉不动?就使劲,再使劲!终于把网兜拉出来了!鹅的天,不但把网兜拉出来了,还拉出来一个男人!他脸色铁青,气急败坏,指着他的衣服,对我大吼大叫。我定睛一看,鹅的地,他穿的白衬衫中间的一个扣子被我的网兜钩住了,扣子缝得太结实,我又用力过猛,把扣子附近的衣服硬给撕扯坏了,撕出了一个三、四寸长的大口子!我完全被突如其来的“横祸”吓懵了!

看到一个男人对一个小姑娘大吵大闹,爱凑热闹的人聚拢过来。国人有围观的习惯,好奇心特别重,总是想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搞清楚了事情的起因,还会很有耐心地等着瞧事态的发展。

面对越来越多围上来的脸孔,我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抬头看看天,天,要是马上能下大雨就好了,下大雨了,这些人就不会再围观了。低头看看地,要是有个地缝该多好啊,对了,地震,地震了就好了,就能把围观的人吓跑了。不对,呸呸呸,地震不好,地震要死多少人呐。叫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谁能来救救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mxhy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吧﹖她否定的很牽強哦。要不就是杜鵑或一凡,倆寫故事高手。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猫,先把鱼吃进侬肚片里厢,奈么侬好笃悠悠百相了伐?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喜儿狡猾狡猾地,偶一开始就咬她,她送偶鱼,偶就咬禾儿了。现在又咬茶儿了,开始乱咬了。圆导要是知道了,会把偶的鱼没收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渐远的光' 的评论 : 渐远,握手!:-)在这个越来越纷乱嘈杂的尘世里,最难得的就是有出世入禅的悟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的伪装功夫是一流的。上次活动,清静的”石头“我怎么都没猜出来,一直以为”副主教“是清静。:-)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猫,这篇是喜孩儿,武汉人的油糕一锤定音。木麽上海宁各事体。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偶们和解吧,鹅不咬猫,猫不咬鹅,偶咬茶儿!
棋子儿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有意思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小姑娘和大男人的故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我没等写呢就出了不少笑话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艾芳,侬赶快出来!”
“喵呜,鹅来了。”
这文字里的原生态都在这里了,圆猫这会看侬往那里溜。啊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清静:北京叫炸糕,不叫油糕,里面是豆沙馅的。所以我觉得这个是南方发生的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girl, TA说的是油糕,不是炸糕。咱北京哪有卖油糕的啊?也没听说啊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是黑贝王妃。这马甲穿穿脱脱真的太麻烦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会伪装?说了实话!我没猜你,主要是觉得喜剧效果不像你的做为,等着大糗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渐远的光' 的评论 : 哈哈,如果不是远光,那我就猜是 workforwal。
还有我很会伪装的。就算你读了我所有的文儿也不见得能猜对我。
渐远的光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握个手哈!其实年轻时候比较莽,年纪渐长,带走了浮躁。现在比较想得开,越来越佛系。
渐远的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儿啊喜儿,俺是你的潜水粉,偷偷潜进去把你的文全读了。可是你这猜文猜错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说了算,延后结束日期或一日两稿都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啊!要我咋回答呢?
其实我刚进去贴了一个两串烧,投稿作品。你等明天吧!可是有好几个等不及的,你得抓紧。咱估计要延期收官,文章太多了,要不一日两篇咋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菲儿对了,就是生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还有喜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明天有人发文吗?没人发文,茶儿把文发了,了了心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茶儿游泳最好?宅子里面带游泳池的主,游三千米应该没问题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副主教大人,只有看到艾丝米拉达的时候,才会不老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北京妞妞,误传呀,禾儿没有酒窝。有酒窝的是我师傅。:-)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所以这人不是北京人,北京人不说油糕和马拉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哎,你说得有道理哦。 禾儿有酒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溪儿, 我排除这篇是你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猛, 好游泳。 是女汉纸本尊啊。 哈哈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北京很多炸糕的。 西单的男友炸糕是一绝。 难道是弄弄你嘛?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 ..“王广志哟……,你是谁哟?”
这还真有我家乡音的味道,哈~
这个情节很真实。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 马歪脖儿”让我想到文学城里有一个叫“歪伯”的博主的头像,也挺有笑点。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气氛越来越好,故事笑点月来越多,王府兴旺起来,呱唧呱唧!
先说不是本人的根据;1. 作者有南方口音;2, 本人不敢说自己有游泳天分;3.油膏,马拉糕都不是b北京的称呼....“王广志哟……,你是谁哟?”反正不是我!第一段像生活,我猜茶仙儿是因为她游泳最好。水鸟?一凡?都有可能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前几次活动我总是猜不对,还影响了大家的判断,这次我挺保守的,但读完这一篇又大着胆子猜了是禾儿,证据是看过漂亮的禾儿照片后,那酒窝那眼神那小嘴巴给我的直觉,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那肯定不是我们:))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 亮出证据来。如果证据充足,我跟你一起咬渐远的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当真是小吃活,连徒儿都不放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是,一直想学都没学会。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没吃过炸糕啊。糯米做的,沾点儿糖又甜又香好吃极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油糕是啥?南方人吃东西,缩小范围,南圈里找:)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嘿嘿,《游泳池救火 》是京妞儿的大作了,这篇不是本溪写的,脑瓜子很慢,好像还没想起被男生欺负的事,倒是有欺负男生的事,自己不尴尬 ,还不能写。
京妞儿,你穿黄裙子在台湾的照片看了,没看清你有酒窝,有吗?北京油炸糕真是挺香,是喜欢吃油炸糕的你还是王妃写的??
祝你Have a safe trip back home in USA。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也有可能是王妃您哪,您有酒窝吗?上次陛下一张戴墨镜的照片,只顾欣赏王妃一口整齐漂亮的白牙了,没顾上看酒涡。陛下游泳技术如何呢?切磋一下?本溪6岁就会游泳,水平停止在六岁,乡下池塘里扑通的水平,不敢与茶儿天天游两千米的为伍。在街上买油炸糕,又不太像圆猫猫和菲儿小时候上海女小囡。记得王妃喜欢自己买鱼皮花生呢,喜孩儿?? 小树请拿照片来看
===
这么一说, 也可能是溪儿了? 应该不是小树, 她是娇娇女, 在饿也没有那么猛吧。 不过那个人应该是顾虑自己的衣服, 否则我看在这儿的任何人都没那么大的本事把他拉出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王妃? 游泳, 炸糕, 很象北京。。。王妃家离后海近。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饿着肚子还能从人群里硬拉出一个男人来,这人能游两千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最好笑。谁都有点象:)) 反正不是我,我是旱鸭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也有可能是王妃您哪,您有酒窝吗?上次陛下一张戴墨镜的照片,只顾欣赏王妃一口整齐漂亮的白牙了,没顾上看酒涡。陛下游泳技术如何呢?切磋一下?本溪6岁就会游泳,水平停止在六岁,乡下池塘里扑通的水平,不敢与茶儿天天游两千米的为伍。在街上买油炸糕,又不太像圆猫猫和菲儿小时候上海女小囡。记得王妃喜欢自己买鱼皮花生呢,喜孩儿?? 小树请拿照片来看!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老溪进城慢吞吞,正在与艾芳的语文老师换位思考。先请脸上也有一对讨喜的小酒窝的女生举手。本来是跟着猜禾儿的,见过照片,甜美,靓丽的禾儿脸上有对笑盈盈的小酒涡,可是禾儿说自己不会游泳。那么圆猫猫,喜孩儿,菲儿,脸上也是有酒涡的,模糊照片里见过,若隐若显的。还有谁有酒涡呢?小树,王妃,茶儿,晓青,生活,王妃。。。???
换位思考是这样地,语文老师肯定是请两位自己最喜欢的男女学生带领同学们朗读课文。功课好,颜值好的一对男女生,王广志脸上有两个讨人喜欢的小酒窝,那么喜孩儿????脸上当然也有一对众人爱的甜酒涡了。大家说对不对啊? 再次请有酒窝的女生举手!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好哇好哇,你把禾儿送到偶嘴边,偶就一口咬定她了。
你脱钩了,但嫌疑更大了,喵呜。。
禾儿,喜儿栽赃了呀,对不起啊,偶咬你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猜不出来。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不是喜儿写的,也不是茶儿,禾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生动,好像昨天发生的事情,小女生的青葱岁月,很好玩。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小圆猫猫别咬喜儿啊,给你条鱼咬着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禾儿不会游泳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渐远的光' 的评论 : 禾儿是想帮茶儿洗白呢。:-)猜对猜错不要紧,是谁不是谁也不要紧,要紧的是大家能聚在一起。特别喜欢你的“境由心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闻了油糕香味而来,边打油诗边吃油糕呵呵!嫌疑人之一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鹅的天,不但把网兜拉出来了,还拉出来一个男人!”
小艾芳别怕!你饿成那个样儿,还能把那男人拉出来。等吃完油糕,一跺脚一瞪眼,一手就能把那个男人推出三丈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渐远的光' 的评论 : 这个是渐远的光。一口咬定是她了。而且我有证据。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艾芳是个小吃货,和圆导有一拼。
网兜诚可贵,衬衫价更高,若为油糕故,两者皆可抛!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猜错了。我这次大着胆子猜是禾儿。
渐远的光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很有趣,评论也好玩,笑的我肚痛。禾儿看来很了解茶仙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茶儿上学时是全年级最小,是受气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男人的重量实在是太轻了!太轻了!还骂人,奇观!:)
不敢乱猜了,应该是一个感情细腻又有点儿容易害羞的女孩子。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
嫌疑人不少,不好猜呀。
偶一口咬定喜儿!
最爱搅浑水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茶仙儿?我看不是。如果是茶仙儿,会把那马歪脖的脖子,打成从这边歪到那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又像是领导,假装沙发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是我哦,呵呵,应该是生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眼泪都笑出了!不是扣子太结实,是衣服太不结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1 笑喷了,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妞会游泳,艾芳哥们,握手握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就是生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让我笑得最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又觉得像小树

茶儿也有可能

都是怀疑对象,哈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觉得是新朋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发了,猜是茶仙儿!去睡了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