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首“不堪”往事之:诡异的声音

(2020-01-31 04:57:31) 下一个

回首“不堪”往事之:诡异的声音         

       By下大雨


俺读初中时, 电影院里正在播放电影《画皮》。俺从小胆小, 没有敢去看。但是听同学们汇声绘色的讲述, 也是吓得够呛。有那么一段日子,脑海里总是一幅幅妖魔鬼怪的画面,尤其是到了晚上,根本不敢关灯。每天都是睡着后,爸爸才关灯。

一天晚上, 平日里住在一条巷子里结伴回家的同学, 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去上晚自习。

一看同学没有来,心里就开始打鼓,发怵。晚自习上的那叫一个心不在焉六神无主。

下了晚自习, 大概九点钟左右吧,与同学们在巷口分手后,俺独自一个人走进小巷。

那夜是否有星有月,统统不记得。只记得风很大, 咆哮般地呼啸而来,卷起尘沙,不时发出怪异的声音,犹如怪兽的嘶叫。巷口的一盏路灯昏黄黯淡,照在地上,明明暗暗,闪烁不定,鬼影一般。

夜黑风大,俺的小心脏突突直跳, 无来由地又想起了同学们口中的电影画皮。甩甩头,想把画皮甩出去,可是越想甩越是甩不掉,越害怕就越开始想象画皮的画面。风声呼呼,总觉得后面跟着一个人,又不敢回头,怕看见画皮的脸。

俺加快步伐,突然, 身后传来啪啦啪啦的声音。俺吓坏了,竟然忘记了杀手锏  -  哭。

僵硬着身子,硬着头皮往前走。一步一步,啪啦啪啦的声音亦步亦趋。我慢它也慢, 我快它也快, 我停下来声音也随即停下来。

如影随形,真是怪物,我的妈呀!俺是吓得魂飞魄丧, 拔腿狂奔。一路跑回家, 冲进家门, 便放声大哭。爸爸妈妈也吓坏了,不知发生了什么。

一叠声地问俺咋回事?

俺当时吓的不敢动弹,不敢回头。泣不成声, 断断续续地讲完了。让爸爸看看俺的身后到底藏了什么怪物。

爸爸拍拍俺的肩膀,说:“什么也没有,你回头看看。”

俺说:“肯定有,我听见的。”

爸爸再次看看我的身后, 终于弯腰捡起一条棕叶,上面沾满了没有吃干净的黄米。爸爸哈哈大笑说:“你的脚底沾上棕叶, 可不就是你快它快, 你慢它慢, 你不走, 它也没声音嘛!”

 

脖子上的水壶

俺在很小的时候,家里有张桌子,桌子上放着一只饼干桶,是俺平日里的零食。那会儿应该还没有桌子高。只记得从未自己取过饼干。

一天晚上,爸爸妈妈不在屋里,不知为何,饿了,就想去饼干桶里拿几块饼干,抬起胳膊用手摸摸索索地够饼干桶。

鬼使神差,一只水壶突然就套在了俺的脖子上,吓的俺,大哭,一边嚎叫呼唤爸爸妈妈,一边用力想把水壶从脖子上取下来。可是怎么也取不下来,当时俺就觉得这是世界末日了,黑糊糊的水壶挂在胸前,如同刑具一般,很巨大很恐怖。

爸爸妈妈在邻居家听见俺的嚎哭,惊得直奔回家。邻居家的叔叔阿姨和小朋友,不知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也跟着跑了过来。

他们一进屋,就都哈哈大笑起来。俺越发哭的汹涌澎拜。

直至今日,俺也没有搞懂那只水壶怎么就套在了俺的脖子上,不偏不倚。没有砸了脑袋,没有碰破一点皮,俺完好无损安然无恙。

不过,俺脖子上挂水壶的糗态 可是被邻居家的小朋友记了半辈子!

(那个水壶不是暖水瓶,是一只铁水壶。爸爸妈妈用它去妈妈单位的锅炉房打开水才用的,平日里都是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9)
评论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哈,開片大作,是領導的風格吧﹖擬或是快手溪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北京妞妞,不用特批。第一次活动,乔兄的马甲叫“丁香”,扮演得可出彩呢,所以我们才用丁香调侃他。我要是乔兄,这回我就挑个比较中性稍微偏女性的故事写,故事里都是我我我,领导领导的,谁知道“我”和“领导”,谁是男,谁是女呀,那才叫真正的浑水摸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原来乔兄最近睡眠不太好呀,是不是,不知道怎么隐藏,给愁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领导是最能忽悠的。杜鹃没忘记吧,第一次活动,领导的“蒙面大侠”,明明参加了,还在自己的博客里说“没写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一个人只能用一个马甲。欢迎加入"胡蒙爬梯”。:-)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鹅现在在这里被各位蒙得一头雾水。先问问剑客,游戏规则,一个人可以多个马甲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又放烟雾弹? 还是很和王妃唱双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 为什么100% 断定不是剑客呢? 难道我判断错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如果这篇不是你,那你就没发文呢,前两篇都是我代发的。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参加的男生太少, 我提议允许男生使用“她”指自己, 也就是说, 扮成女生出场。 ^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没写吗?你没猜到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没写吗?你没猜到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是叫你来“献丑”,不能转转就想走!上段儿故事,我加上你?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风很大,卷起尘沙,北京的赶脚,是康康吗?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叫我来巡府,
我把里外转一转。
打起我的鼓
敲起我的锣
大鬼小鬼、剑客刺客统统抓出来

别问我从哪里来
也别问我到哪里去
我要摘下最美的花儿
献给王妃小妖精,哈哈,嘻嘻,走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还用猜吗?小树是也~~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小茶儿。喜孩儿可不是你叫的。没大没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可爱的喜孩儿啊,别没大没小哦!不许让贤你说了算,还是大人说算呵?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这是参加者最多的一次了,发不完可以一天发两篇或者延长。谁也不许让贤:)。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儿就是最“贤”,没有更贤可让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人多发不完,那好办我让贤呗!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地王府剑客是我,黑贝王妃。进来看看秩序,又有一篇占上地方了。看来道10号不一定发的完,大家赶紧的!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康康没工夫,橄榄有钥匙吗?我不记得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经你这么一说,100 之一百的可能不是剑客了。杜鹃好像也在东部。
那么说,小树,康康的可能性较大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这篇有钥匙,自己贴进去让我点一下,所以我以为是我们中的一个,住西部时区...排除你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好, 亲, 等着拜把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这篇是你代发的吗?还有一问:志愿出糗者中除剑客外,谁没有钥匙?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呵哈,禾儿你又逗起乔剑客了, 乔剑客说他睡眠不好,咱们改称他丁香剑客,或许能帮助他闻着丁香入眠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墙裂建议乔姥爷穿件儿十分妩媚的马甲迷惑大家。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乔老爷是挺为难的,不敢张口,怕被一眼识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钥匙还没发完,名单都公布了,有的人只是说要来,既没拿钥匙也没发文,所以名单有水分。但是这样真真假假才好玩不是?要不太好猜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就乔兄一个男士,岂不是太容易暴露啦!除非乔兄愿意再装扮成丁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记得画皮特害怕,有一次在电影院我瞎得喊了出来。现在晚上我也不看杀人见血的电影、电视剧,害pia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如果给了“新人”钥匙,也会让我们知道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说正经的,师傅什么时候出手?师傅出手,笑爆全场!:-)除非师傅想刻意隐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说“新鲜”?活鱼当然是新鲜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篇3/4剑客嫌疑最大,对这儿很熟,不会是乔老爷,有可能是来玩过的几个:一凡,晓青,杜鹃,橄榄...别说,也可能是橄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杜鹃亲,如果下大雨不是我,我就赖着你拜把子了啊。
———————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就, 你这一会儿拜把子,一会儿不能信四剑客的话, 我更笃定,下大雨就是你。刮大风是茶儿和禾儿中的一个:))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偷吃可是小盗的强项,不过不会被水壶套住。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夜半刷刷独脚兽,不吓你吓谁?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夜半刷刷独脚兽,不吓你吓谁?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兴奋度相同。哈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康康小时候是爸妈手心里的娇娇女,但从小就是光明磊落,见义勇为的性格,女大十八变,小时候怕鬼,长大敢于与坏人坏事作斗争也是不奇怪滴,是伐?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下大雨,八成是禾儿,师承圆导。。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鱼拜猫为师?新鲜!
拉过来抱一下!别怕,放你归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我一直躲着您呐,猫抓鱼,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下大雨,抢先用了偶想用的笔名,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哈,溪姐姐,康康可是敢在文学城舌战群儒的呀,侬刚刚,是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抱着圆猫猫逛王府,圆猫猫聪慧过人,问老溪“ 你看这风很大, 咆哮般地呼啸而来,卷起尘沙,这天气像南方吗?还有叫粽叶上的米为黄米。南方的粽子里的米叫糯米,侬刚刚,是伐?” 老溪听了圆猫猫的分析,直点头,就说:“一,二,三,我们一起猜,猜住在北方的康康,或者杜鹃。她俩小时候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小公主。” 再回头,圆猫猫已经驾着彩云飞远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就, 你这一会儿拜把子,一会儿不能信四剑客的话, 我更笃定,下大雨就是你。刮大风是茶儿和禾儿中的一个:))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够吓人的哦!和我小时候一样,也是一个胆小鬼。:)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妞,你不知道,王府剑客的责任之一就是在王府搅混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哦的妈,这是谁呀,熊孩子,写给活灵活现,象茶儿的曾经哈:)笑我肚子疼哟!
猜——“剑客之一”,如若不是剑客,大管家心思已定,招进王府成剑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天哪。 剑客不应该是讲义气,重承诺的吗? 按你的说法, 应该改名“王府政客”。 当然, WXC 不给改名, 算我没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刚才有趣看了一遍猫儿的贴, 很爽气的。 我觉得和这个娇娇女连不太上。 不过, 这娃儿虽然净被自己吓哭, 却说不出的有点淘气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同意禾儿,千万别信四剑客的话。四剑客久经沙场,骗起人来巧舌如簧,浑水摸鱼,贼喊捉贼…… 外加脸不变色心不跳。
———————-
四剑客是最会狡辩的,四剑客的话,千万别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再发一遍名单 -
ARooibosTea, Beijinggirl1, cherry8, 多伦多橄榄,杜鹃盛开,黑贝王妃,寒一凡,黑眼睛的苏珊,渐远的光,康赛欧,梅华书香,乔宁,workforwal, 我生活着,无法弄,晓青,心雨烟尘,喜清静,燕麦禾儿,圆猫小盗。

应该不是圆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猜是圆猫猫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会是 ARooibosTea 或禾儿吗? 圆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平时也没时间泡文学城,但我至少知道北京妞妞和四剑客是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发表评论于 2020-01-31 08:20:48” -- 难道是四剑客之一。。。?

但这娃儿真挺可爱的。 应该是个胆儿小的。 我也猜不出啊, 泡 WXC 的时间太短了, 平时也没时间去看很多帖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四剑客是最会狡辩的,四剑客的话,千万别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也觉得风趣!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这熊孩子老自己吓自己, 真笑死。

应该不是我熟悉的网友了。 我需要更多时间来“研究”每个人的贴。 在WXC 时间长的可能比较知道。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马甲名起得有智慧,跟前面的刮大风前后呼应,妙!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等答案揭晓了,刮大风和下大雨要结成姐妹,拜把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写得好玩!幸亏是铁水壶,不是暖水瓶,否则就毁容了耶。:-)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是刮大风的姐妹下大雨。不是我啊不是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说,刮大风可能是禾儿,下大雨也可能是禾儿,到底哪个是呢?:-)哈哈,不用区分,刮大风就会下大雨的,明摆着是双胞胎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1

有点喜儿的风格,不太确定:))
渐远的光 回复 悄悄话 一凡?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初中看画皮?香港那部?我记得我己经上高中了才演的,这人比我年龄小,是自己有钥匙的,有可能是喜儿或是麦禾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啥根据?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天天坐板凳沙发的,你的故事啥时揭晓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是清静吧,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马甲脱了!这整天自己吓唬自己,还爱哭的丫头像谁呢?不像茶仙儿!麦禾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马甲脱了!这整天自己吓唬自己,还爱哭的丫头像谁呢?不像茶仙儿!麦禾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黑贝王妃刚进来点发了,我猜刮大风和下大雨两个里,一个是麦禾儿另一个是茶仙儿...还有一个可能是圆猫。。。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