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首“不堪”往事之:瞎兵蟹将

(2020-01-30 05:18:55) 下一个

瞎兵蟹将

By 小虾

我这人吧,外强中干,看着挺利索,实际上我心里最明白,胆小如鼠。你说咱自己就胆小,不能让别人觉得咱胆小,欺负咱。所以平时我总会装成脸不变色,心不慌的样子。

有一天晚上,家里就我和我妈,我妈睡我旁边的屋子,我睡小屋。夜里2点左右我忽然醒了。听见有人在客厅,仔细一听,象是有人在走路,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我想起邻居白天说起的,最近我们附近有入室抢劫的。据说被抢的那人看见那贼了,但她什么也没喊,假装睡觉,结果逃了一命,那贼手里都拎着刀呢。

我越想越害怕。客厅里的脚步还在唏嗦着,不知道有几个人。我把被子蒙在头上,哆嗦着不敢听。忽然,我听见我妈的呼鲁声。不行,如果他们把我妈吵醒了,我妈可没那么机灵,她要是嚷起来,不是招贼惹身吗?

为了救我妈,我不能这么等着。这时我全身抖得厉害,我想用脚勾桌子上的电话,可多嗦着怎么也够不着。我又担心贼能从那屋看见我,我一点点挪着,用被子挡着,终于抓着了电话。那一刻我就象抓住了希望,又惊慌地怕贼发现。我把电话放进被子,迅速拨了110。

我压低了嗓音,说:“我是谁谁谁,我家进贼了,快来救我。” 那人问了我有几个人,我说不知道,好象好几个呢。那人说:我们马上就来。

放下电话,我的心啊快蹦到嗓子眼了。屋里的脚步还在嗦嗦,我妈还在打呼鲁,我心里念叨着:妈您可别醒来啊。等啊等啊,那几分钟跟几年那么长,我真怕贼们发现了我,过来砍我。

大概是4,5分钟的功夫,我听见楼梯有人走动,很快有警察敲我们家门,说:“快开门”。我妈这时惊醒了,穿着拖鞋就去开门,嘴里喊着:“谁啊,什么事啊?” 警察说:“快开门,我们是警察。”

我一听,救命警察到了,顿时活了起来,可又担心贼伤害妈妈,就喊:“妈,别动,我去开门,我叫的警察。”

我妈蒙蒙蕫董的愣在那,我神灵活现地去开门,一开门,四五个武装警察冲进来,全副武装带着冲锋枪,接着后面又跟进几个。“快进来,是我打的电话”黑暗中我对亲人子弟兵充满的信赖。

“在哪?”领头的那个问我。“在里面,客厅”我没有一丝的胆怯,带着武警战士冲进客厅。现在想起来,那劲儿有点象狗腿子把敌人引进了庄。

“把灯打开” 那个领头的说。灯一亮,一个人也没发现。我傻了,怎么跟做梦是的?再往地上一看,几只螃蟹还在地上爬呢。原来我妈白天买了一锅活螃蟹,晚上用菜板压上,放在了厨房。夜里几只螃蟹爬了出来,闹了这么出瞎兵蟹将。

“啊。。。” 我指着螃蟹一句话说不上来,我真恨啊,我怎么那么笨啊。这三更半夜的,把武警战士搅得跟演习一样。我心里的内疚啊。我垂头喪气,站在那等大家呲我。

武警们一句话没说,领头的过来轻声问我姓名,我惭愧地递过一张名片,说:“真对不起,我真不知道是这样。”

事还没完,第二天,楼里就传开了,说我在外企工作,神神密密的,终于犯事了,让警察抓着了。开始大家叽叽咕咕,还躲着我妈,后来有个阿姨忍不住问我妈:“你们家孩子怎么了?把警察给招来了?” 我妈一解释,众人这才把花样炯异的猜测说出来了。

呵,我还真成重要新闻了。

 

黑贝王妃附:参加的博主名单,有新人加入随时更新!

ARooibosTea, Beijinggirl1, cherry8, 多伦多橄榄,杜鹃盛开,黑贝王妃,寒一凡,黑眼睛的苏珊,渐远的光,康赛欧,梅华书香,乔宁,workforwal, 我生活着,无法弄,晓青,心雨烟尘,喜清静,燕麦禾儿,圆猫小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是基围虾的嫌疑最大,鉴定完毕!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文笔口气不像小树。或许小树故意带点京味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猫,我也觉得是小树。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是小树!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渐远的光' 的评论 : 我这次隐藏的很好。谁也没猜对,哈哈……
渐远的光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像是清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无法弄或者京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不打自招?我知道不是你,赶紧发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不打自招?我知道不是你,赶紧发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在外企工作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要说,一会儿暴露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是谁不能说,文字很老道,幽默,赞赞!
渐远的光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很精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哟,惊悚啊!我刚还在考虑要不要停了每日游泳。昨天跟俩家中国邻居在游泳池里遇见了,他们刚从中国回来。应该自行隔离啊,这要是真传染了,就spread的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儿送花,今天府里多些喜庆气氛,热闹起来了!我们这儿除了澳网,别的都是郁闷的事情:山火,新冠状肺炎....现在我可以泡在王府里了,谢谢大家!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谨遵王妃娘娘懿旨,给大家送花儿来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450/202001/36038.html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段像是边看边什么的口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可真是一件胆小如鼠的糗事,真实生动可信。写得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人吧,外强中干,看着挺利索,实际上我心里最明白,胆小如鼠。你说咱自己就胆小,不能让别人觉得咱胆小,欺负咱。所以平时我总会装成脸不变色,心不慌的样子。”
从自我表白来分析一下,平时会很大气,会是谁呢?嗯,得琢磨琢磨。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吃活螃蟹多的该是南方人,所以从作者的地域去猜。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首先,不会是王府剑客写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惊秫,精彩!都没想到这贼是何方小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觉得这个是京妞儿写的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按贯例,亲爱的你不能披王府马甲送评,你换了自个的马甲回来,我再来猜,才有序不是吗?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也可能是小树!!!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全凭感觉:)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请楼下的你是谁呀?你看王妃用“王府剑客”发文后,都官宣一声,请看最下方的评论。咱们得效仿王妃娘娘的发文要领呵!

“ 王妃娘娘,俺刚才放了一篇,突然发现今天已经发了,就存在了草稿里,明早,请娘娘发一下吧:”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笑死了,得金奖的文啊!这篇英勇救老妈,危急关头打出110电话,调动一干全副武装带着冲锋枪打螃蟹盗贼,不是年轻勇敢的弄弄,还有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哈,笑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王妃把参加人员名单放在本文结尾处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娘娘,俺刚才放了一篇,突然发现今天已经发了,就存在了草稿里,明早,请娘娘发一下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叫声东击西,无法弄在“出糗”一栏人群里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巧,题目、内容和马甲名字非常融合,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哈,握手京妞!咱们S咬晓青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这篇不应该是领导,晓青出国早。:-)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搞笑,好玩!虾兵蟹将埋伏引武警,孙子兵法后续有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正奇怪呢, 怎么能看到发文时“里面已经有了”? 怎么“放进去”? 我还没钥匙呢, 开始以为不用, 我给王妃悄悄了, 需要钥匙, 哇咔咔。。。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是晓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因为她外企工作过,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为什么是弄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一早刚粥了一篇,我刚要进府发文,发现已经有了。那我等等在说吧!
这篇是领导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猜这个谎报贼情的是弄弄,无法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的,谢谢王妃,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刚要关机,看到菲儿。我的钥匙留给菲儿了,你想好随时找我进去哈,慢慢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挤挤,又是一篇,还紧跟形势的,等大家来猜!:)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的文啥时发呀?这篇不是你的,我知道,你猜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是黑贝王妃我帮人贴的,你们猜猜吧,我去睡了! 我这个班主任不好做,时差,你们上课来了我该睡了,等到我忙完了又到了你们睡觉的时候。没辙!
我手上有好几篇要上的,你们谁要贴文就赶紧放进去,要不到半夜我看空了就帮人发了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