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情缘之:巴黎,流动的盛宴

(2019-05-09 21:30:31) 下一个

 

《巴黎,流动的盛宴》by 无问西东



Rue Xavier Privas 街两旁是毗邻的小铺子和餐厅,每个门口和窗外都摆着花坛和挂篮,五彩的鲜花争鲜地打开笑脸,摆出献媚的姿势。Little Morocco餐厅就是下面一间深绿的小门脸儿 ,像个上岁数的人,小脸大肚腩,餐厅外面有5、6张桌子,里面还有10几个。

小曼站在门口停顿了一下,一个伙计满脸堆笑地打招呼:“bonjear”,  “bonjear ” 小曼回笑了一下,并环视了一下里面稀稀拉拉的几位客人。角落里一个中年人在埋头看手机,“I have a seat there....” 小曼轻声地说,法语不够用啊,只好拼凑了。“yeah, yeah, merci” 伙计不停步地从身边走过。

“Hi! 小曼,how are you?” 中年男子转过脸来,站起身,热情地给小曼一个拥抱,满颊的短胡须扎着小曼的脸怪痒的,他拉小曼入座。“Hi Adrien , I am fine. How are you?” 小曼摘下围巾,隔着桌子打量着他。

他老了,胖了一点,脸上没胡须的地方有几道深皱纹,那双曾经蓝绿色的眼睛变得混浊不清了,两鬓斑白,还有了肚腩,跟这餐馆是的。小曼不是也老了吗?不染发就是一大妈,染了就是一个染发大妈。

“我们有很多年不见了,你还那样,我很想念你。”Adrien 两眼变得炯炯有神,长时间地凝视着小曼。他说起中文来轻轻的,不像是他的法语那么自然有力。

“你知道我一直幻想着海明威的巴黎是什么样子,坐着咖啡馆里,啜着咖啡,云雾缭绕中无聊地翻卷着报纸,瞟一眼街上夹着面包的妇人,还有夹着皮包赶着上班的路人甲..... 你怎么想起选这个地方?” 小曼眯着眼睛,假装揶揄他。

“呵,我,我觉得你会喜欢这个菜馆.....” Adrien有些尴尬地躲着小曼眼睛。

“这几年你一直在做什么?老婆和孩子们在哪?来了吗?” 小曼还在整理着围巾,忍不住好奇地问。

“我在银行做网络,中文都不行了。老婆带着孩子去她父母家了,一会儿我去Sein 河北岸去接他们。你呢?你丈夫、孩子和你一起来的吗?” Adrien小心翼翼地,好像生怕打碎了什么。

“我丈夫有个晚宴,不是那么formal, 有带孩子的家庭,他带孩子去了。” 小曼轻松地说。

这时伙计走来,放下菜单,摆好杯具。这是一家摩洛哥餐厅,今天chef’s signature 是摩洛哥羊肉couscous,小曼喜欢的一道菜。

“还喜欢羊肉couscous 吗?” Adrien 从上衣兜里掏出眼镜,低着头看着菜单,抬起眼睛,透过镜片小声地问。

“嗯,还挺喜欢。你呢?Tangia?” 小曼盯着他的眼睛,嘴角弯成了月牙儿。他会心一笑,把菜单摊在桌上,“好的,tangia”。

Tangia是一种罐子里慢炖的肉,有柠檬、牛油和大蒜,味道特别厚。那年他们在三里屯吃遍了各国美食,最后评出摩洛哥菜比较合他们的口味,然后就每隔一段时间去那家餐厅,直到熬走3个老板..... 最后他们也走了。

小曼曾经和Adrien相恋多年,京城遍布他们俩的脚印。虽然长在皇城根下,可对北京、对中国文化的重视还是通过Adrien的眼睛。

Adrien当时是年轻的访问学者,对中国文化特别感兴趣,他喜欢《诗经》,《太平广记》。念起《诗经》来,五音不全,曲里拐弯的,小曼总忍不住要笑。他看小曼笑,很焦急,怕自己念错,后来小曼就忍着不笑。

小曼带他去采访中国作家梁晓声,宗教学家任继愈,渐渐地小曼才发现文学艺术后面那些操鼓手。通过Adrien的眼睛和他的朋友,小曼知道了外国人怎么看中国,也开始关注中国文化的走向,开始读中国哲学,看中国古书。

和Adrien游览中国名城,与其说是小曼带着他,不如说他指路给小曼。Adrien有本外国人编的中国旅游书,里面尽是风景秀丽、人文并茂的地方。他们去了山西平遥、湖南凤凰,江苏的周庄,云南的大理。那时这些地方还不是旅游景点,小曼根本没听说过。那时候中国也不兴这种旅游,都是去公园。

Adrien和小曼尽情享受就他们俩人的旅游,空旷的街道,零星几个过路人,人们把他们俩当成星外人了,转着角围着看。小曼没想到中国有这么漂亮的地方,北方的城池灰色沉重,当地人黄土地一样的脸上刻着深深的皱纹,道道有深度。南方的村落依山傍水,端庄秀丽,口音却像是拉风车,吵得二里地外都听得见。Adrien喜欢远远地看着来往的人们,异域风情真的让他觉得神奇。

Adrien说平遥和凤凰是中国城墙保留最完整的地方,在街上他跟蹲地上的老头聊天,问推车里的小苹果怎么卖?日子过的怎么样?在大理向导带着他们走在原始森林,他说“这是中国最原始最干净的地方,因为很少有人来。”

“你记得Jenny Ku吗?”Adrien忽然放下刀叉,“那个爱打网球的女孩?”

“怎么你见到她了?” 小曼当然记得,那时他们在丽都饭店打网球,认识了Jenny, 她当时在一家外企做销售。

“她去年找过我,她现在是中国区MD了。” Adrien提高了点声音,“她来法国开会,顺便和我吃了饭。

小曼心里掀起一阵小波澜,我要是留在中国,现在会做什么呢?DM? 那不是大妈吗?Adrien察觉了小曼的不言不语,马上问她现在过得怎么样?小曼说:“过得非常开心,孩子大了,不太依靠我了,我有更多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

“还记得我们那个丽都足球队吗?”Adrien睁大眼睛,脸马上绽开成菊花,“Jean在法国南部,我们时常来往。他有个女儿,和我女儿一样大。Philippe 在…”

“哎,我记得你女儿和我儿子一样大吧?” 提起孩子们,小曼兴奋起来,“以后我们仨家一起party吧?让孩子们也认识一下……”

“对,是个好主意!Jean一定高兴。” Adrien吞下一大口啤酒,眼睛落在小曼身上。小曼下意识地低下头,意识到他在看她的珍珠项链。

“噢,还记得这个项链吗?” 小曼顺手摸了一下。这是那年打完网球,Adrien在丽都饭店给她买的生日礼物。不过小曼不想告诉他,10年后,这个项链掉漆了,露出了里面的白塑料,原来是假货。现在这个是小曼在伦敦珠宝店买的真货。

“好看,你戴它好看” Adrien囫囵地说着。

伙计送上一客草莓冰激凌,一客chocolate mousse, 小曼贪婪地享受着冰激凌,饭后甜点是她在出国后养成的毛病,这时候吃甜的有种满足感。

“Adrien你为什么要去银行啊?中文不做了?”

“我喜欢中文,但工作不好找。银行给钱多,我现在有2个孩子,正是需要钱的时候。我有计算机的文凭,他们要我,我就做了……”

“Est ce que tu es rassasié?(吃的还好吗?)” 伙计满脸堆笑地来收盘子,“merci “, “merci”,他俩忙不迭地回笑。

“Adrien,我们有这么多年没见了,见一面真不容易,这次赶巧我丈夫在巴黎开会。希望下次我们俩家在一起聚,伦敦和巴黎不远……”

“说得太好了!Marie一定特别高兴” Adrien混浊的眼睛又熠熠发光了,Marie是他老婆。

这时街上一片嘈杂,人们朝着Sein 河边跑去,“Que s'est-il passé ?(出了什么事?),伙计跑出去张望。

“Au feu, Notre dame” , “Notre-dame en feu” (圣母院着火了),人们惊叫起来,餐厅里的人都跑到街上,望着河对岸浓烟滚滚的方向。

Adrien跳起来,一把抓起他的外衣,匆匆给了伙计饭钱,急促地说:“小曼,对不起,Marie和孩子们在那边,我得去找他们。我记住你的话,下次我们俩家一起聚。问你丈夫孩子好!”

Adrien用力拥抱小曼,快速吻一下脸颊,然后消失在慌乱的人群中。

小曼还在惊恐中,不知所措,“you take care!”。

-

谁说一辈子很长?转眼间那个年轻的他们已经步履蹒跚,小曼感谢在生命最美好的时候,Adrien教会她成长。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他们都有了自己幸福的家。接下来的应该是俩家像亲朋一样你来我往,享受余下的时光。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 巴黎是一个流动的盛宴,是碎说的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会法语的人写的,这回跟定沫沫:茵茵如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静等王府神秘人登场!最好给一点提示吧!不然大家会泄气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猜这篇是无法弄写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对对对,规则太多是自寻烦恼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那是因为王妃人缘好,王府剑客个个得力相助,还有热心的小溪姐姐摇旗助威,怎能不火呢?我是玩得挺开心的,梦里梦外都是巴黎圣母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那是!咱王府火着呢,而且会越来越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规则太多等于没规则。主要是活动时间长猜累了,十天比较合适。可是没办法,来的人太多了,咱王府太火!嘿嘿!这次小编天天送文儿上城楼,给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神秘人即将到来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看到了,谢谢杜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你自己为啥不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锁定水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见悄悄话。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猜测的答案不用明天给我,用王妃的表格。最后交答案的日子王妃定。
我就是想早一点知道是谁写的是哪一篇,好为颁奖典礼做准备!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猜茵茵如梦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禾兒’的评论 : 謝謝禾兒,茶兒和众劍客厚愛,帶着桃花园老農一起玩兒,近仙則灵,返老還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幸运。来找我的 CIA 是那种非常普通,一点儿不帅,扔到人群里立马就再也认不出来了的哥们儿。
———-
差點忘記与FBI金髮帥哥有約,要遲到了,跑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孩兒,老农在領導家賞郁金香時,聽到領導和聞香对話了,知道聞香執玫瑰,拎couscous 光临王府了,幸好規定了一写手不可用兩筆名,要不然也会猜喜孩兒,杜鵑了。也沒讀過聞香的小說,文笔清新,图文并荗是她的特點加上賞花時聽到對話的Plus ,所以猜聞香。文也像水沫的文笔呢,又被上次接龍模式框住,想她會按一凡開篇往下写....哎喲,差點忘記与FBI金髮帥哥有約,要遲到了,跑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这家伙思维敏捷跟的快,这一句‘要倒扣分儿“ 笑我肚子疼:)。 我停博了,游泳去了。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王妃,别人告诉你的你不许猜。那是作弊。—————要倒扣分儿.:-)
mxhy 回复 悄悄话 顶欧洲姐妹美文!猜是茵茵湖梦。
又:我给在法国的海洋蓝留言让她参与,我犯规没?请主事的跟进吧。我飘走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茶儿就是副主教。就是就是。” 学小溪姐姐,不知可否:)
不过,茶儿肯定不是格格,但淘淘肯定是格格,跑不掉了,除非藏在百花丛中。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对呀,小溪姐姐是“缺你不可”。:-)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就是副主教。就是就是。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王妃,别人告诉你的你不许猜。那是作弊。—————要倒扣分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2 同意,小溪姐姐的精彩点评和认真猜写手的间谍精神,给王府山庄带来欢声笑语连连,小溪姐姐,咱们这群姑娘们爱你没商量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王妃,别人告诉你的你不许猜。那是作弊。
———-
只有两三个后来的人把文儿给我了,别的我也不知道,跟着瞎猜呢。我可以确定一两个人的风格,加上几个告诉我的,还有我自己,能知道一半儿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喜欢小溪姐姐精湛细腻的点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说得对,用打油诗影射自己给提示。不直接承认也不直接否认。
就像您那FBI 一文,读得笑喷了啊,间谍有长这样的吗?哈哈哈,我有高鼻梁吗,我有大眼晴吗?最后提示对联,可以参照你的打油诗和你那文章前面的自问“我像间谍吗”,“我能成为副主教吗”(杜鹃说茶儿是副主教)
小溪姐姐,王府山庄从此往后是咱们红楼大观园,咱们是一群返老还童的青春少女,十二钗,丫鬟少女啥的呵呵:)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也建议以后如还有这样活动,写手要給自己放煙彈打掩护,說不是自己写的最好不直說,如說了不是我写的,那就真沒写,被抓住也不能直接承直接承認,小溪打油詩影射自己拿到碼了,尽管被識破也沒說我承認是我写的,小花月這奌要學桃花源老農脚滑脚滑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記得上次王妃在猜写手前,把所有真写手公布,踢出混水摸魚假写手小溪,回桃花源自己作写不出大奬.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也建议以后如还有这样活动,写手要給自己放煙彈打掩护,說不是自己写的最好不直說,如說了不是我写的,那就真沒写,被抓住也不能直接承直接承認,小溪打油詩影射自己拿到碼了,尽管被識破也沒說我承認是我写的,小花月這奌要學桃花源老農脚滑脚滑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篇圖文並茂的佳作!好文笔!故事娓娓道來,文字优美細膩,写手有深厚的文學功底,生活积淀,还是資深旅友,猜闻香(剛欣賞了她的摩納哥游記,Monaco和巴黎很近,一條旅遊路線),水沫也很可能,但彩票接龍,谷芒还是按照接龍路数往下接,這篇是獨立成篇,只是在結尾提到聖母院大火。不像原彩票接龍写手的路数。无法弄也很有可能是写手,但她堅持說不是她写的,就不是她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累死个人,猜不准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你说是今天这个写手是神秘写手?还是明天发的那篇是神秘写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哦?那咱俩猜的很不一样的啊!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解答。忘了这个啦,都现代化啦,那这样就更不好猜啦,我猜那作者应该在水沫和无法弄之间吧。我现在真是胡猜了,一点头绪就没有。:)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没说大名丁顶是副主教呵!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难道禾儿是副主教,我猜副主教是你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刚才觉得没写清楚,删了重发。你是王府当家的,到时候大家在王妃厅吟诗赋对给提示。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好主意!实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早知道这样就多订些规矩了,让写手给些提示。” 同意,同意
建议:最后一天既十四号出完最后文后,在出一篇提示文,每位写手在此文中自己进去编辑,送一句对联给提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小花月,不懂法語,想在文中应景用單詞,简單句子,用Google translate ,不要写长句,会翻得古里八怪,google 翻好了,直接copy ,paste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好主意!实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好主意!实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生活,你要不要加入我们的罢工工会?”
不好!看在王妃的面子上也不能罢工呀。叫王妃完善一下规则就好。玩嘛,乐一乐就好了。呵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4号发个表格,你填一下答案给一凡。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4号发个表格,你填一下答案给一凡。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听出挫折感!除了一凡和乔宁不确定,所有有钥匙的人都该发文,虽然我不知道是谁的文章,但是数字是对的。目前参与的是群组里面的12个还有小溪姐姐,好运和无法弄。明天我会受托发一篇文章,这个写手不在名单里,就算是神秘写手吧!之后应该还有一两篇吧,相信都是负责的瓜民,放心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明天是把猜测的答案都给你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难道禾儿是副主教,我猜副主教是你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第一篇悠悠往事不是禾儿吗? 我猜的就是她。你怎么知道我猜的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我和你猜的非常接近。解译密电码之后,告诉你第一篇不是禾儿。禾儿是大名丁顶的化名。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自揭马甲,好主意!笑我肚子痛:)加入禾儿工会!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请王妃务必今天给出---所有的拥有密码的人名单,不然,禾儿、茶儿、喜儿、杜鹃联合罢工,我们全都自揭马甲!:-)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扮黑脸花脸的还有茶儿,不用担心,大管家给公关事务大臣撑腰打气:)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亲,我现在只有几个,不全。希望明天大家能把真名字悄悄话给我。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我猜也许是过客手笺或是茵茵梦湖写的?不知道她们加没加入这次活动? :)

水沫和无法弄可以回答一下会不会法语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写手有哪些人应该公布一下吧?要不乱猜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驾驭故事如此老道熟练,专业性的感觉,不会是茵茵梦湖吧?:-)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大家!早早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只有两三个后来的人把文儿给我了,别的我也不知道,跟着瞎猜呢。我可以确定一两个人的风格,加上几个告诉我的,还有我自己,能知道一半儿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猜了,太太太难了。作者生活在欧洲,懂法语。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写的很真实。有情人终成眷属是大家的美好愿望,但很多时候结局就是这样的。接地气。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在我们给出最后猜名之前,希望王妃或一凡给出所有写手名单。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我也想猜闻香的,可去群里一查,闻香不在群里面。如果闻香也是写手之一,我就猜闻香了。
————
假如不是无法弄,那是闻香写的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猜不着了。王府的征文超出了预期,写手越来越多,故事越来越新颖。早知道这样就多订些规矩了,让写手给些提示。太太太难猜了。只能瞎蒙了,我瞎猜是,是,是,实在不知道啊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不说就不说,宁死不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你手上还有多少篇待发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经你这么一说,还有号外剑客投稿,咱们更猜不明真相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没空写就来看看,问候你娘亲大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不告诉你实话,嘿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假如不是无法弄,那是闻香写的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是早写好了秘传王妃。现在要忙该忙时,你来看看热闹就行了。你娘来,好生孝敬哦!告诉她,王妃娘娘和王府剑客们问候她,祝她探女旅游开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跨国恋!细腻入微的描写,温馨好看的故事。我们的王府真是人才济济,一天比一天更热闹!:)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no la, 额还没整理完新西兰照片呢,额娘明天到,更没时间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昨天是你?你跑不掉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是!昨天上去了又撤下来,我怕今天被抢,就帮她发了,写手自己编辑了一下. 猜吧!不能昨天才无法弄,今天还猜是她吧?如果今天是她,那昨天又是谁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你帮忙发的文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无法弄,无异了。流动的盛宴,温馨的故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是无法弄,写得好了!流动的盛宴,我的最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个完全新鲜的立意,接地气的故事,写得好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啊呀,那是我老弟老无啊,我先过去打个招呼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还有?谁的呢?明天再来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那当然!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为了抢沙发不睡觉,太拼,哈哈!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黑贝王妃手上还有一张神秘王牌,明天贴上去,你们期待吧!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上来一下又撤掉了,这是黑贝王妃手上的拷贝,作者可以去把画片重新贴进去。我帮你发了,怕被别人抢了地盘儿,咱王府太抢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无法弄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