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小春

小春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和写作,人生有限文字无限
正文

“居家庇护令” – 有生以来第一次经历

(2020-03-20 14:42:34) 下一个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迅速扩张,染毒者增长,各州政府终于各行其招,强烈敦促居民实行居家庇护手段,希望能减少和阻断通过人接触人的病毒传播,等待消灭病毒的医药研发结果,祈祷天公和神保佑人类度过灾难。

北加州六个县宣布自3月17日凌晨至四月七日实行“居家庇护”(shelter-in-place)。

其实在此之前的一周,硅谷许多公司已经宣布根据员工工作性质,容许员工选择在家上班,当“居家庇护”规定发出后,众多公司实行全体回家的坚决手段。

两周前就出现抢购状况,华人微信群里有许多在Costco抢购大米,手纸和清洁品的照片,3月15日,16日各家菜市场抢购居家食品和用品达到空前状况。

口罩在两个月前就已经被抢空了,最初大量运送赠送到重灾区的中国,如今轮到美国人需要时变得短缺,居然有些口罩开始从中国贩卖回美。好在许多美国人不大相信口罩的作用。

我近来喜欢周一去商店购买一周的食品,3月16日那天,我特意选择上午人少时间,在Safeway 停车场几乎找不到停车位,我心里暗笑:公司让员工在家上班,原来都上到菜市场来啦。进店发现生几个地方成为光板司令:大众价格的鸡肉,羊肉,牛肉 (只剩下昂贵的大块牛肉),各种肉馅(猪,火鸡,羊和牛)直接放在一箱箱盒子里被一抢而光;各类干豆子,大米,袋装方便面,某类牛奶,酸奶,鸡蛋,某类罐头,手纸,瓶装饮用水,某类维生素,退烧药,咳嗽药,洗手液,冰柜里的蔬菜包……

六个收银台都排着长长的队伍,那时大家还是一个挨着一个,生怕有人插队,少数人带口罩。

接着去大华99店,肉食部和美国店差不多,大米限购每车两袋,价格上升许多,方便面充足。

路过Whole Food走进去看看,和 Safeway 状况不相上下,一个戴口罩的中国人提篮里装着几包豆子,炸薯片和土豆,“这是最后几包豆子,我看大家在抢,我也忍不住拿下,我都不知道怎么吃,过几天再来退货吧。”她双眼流露出无限的焦虑。

最懊恼的是所有健身房全部关闭,和朋友唠叨起这事,他说:“别提了,我每周去健身房六次,这下玩完了,赶紧去体育用品店买哑铃,结果被告知昨天全卖完了,我反应太慢啦,在亚马逊上订购了哑铃,被告知急用货品优先运送,哑铃不在其列,这下子只能在家里乱转,不然练习高举沙发唱红歌。”

我订购的保健和清洁产品都陆续到家,只有一本小说迟迟不到,估计也是属于轻重缓急中轻缓类。

前两天的阴雨和寒冷,加上股市一路狂跌,更是令人心灰意冷,各种传闻比病毒肆虐好不了哪去地搅乱人心。

昨天去银行办事,服务生带着手套操作键盘,问她为何不戴口罩,“怕客人以为我们有病心里不安,我兜里备着口罩,只是能不戴就不戴。我们这里有些员工怕染上病毒请假两个月,领导们建议大家尽可能来上班,我心里也很慌乱啊。”

去药店取药,看到客人们都保持六尺距离,为了保证度过艰难时刻,大家开始有意识地注意行为啦。

昨晚朋友电话告知在商店买到鸡肉,早几天被抢空的货架也丰满许多,并且客人非常少,令人心绪渐暖。

有消息说针对病毒的临床药已经存在,有中国的,美国的和德国的,在不同程度的病患身上试验效果不错,这个病毒发现后及早治疗就可以减少死亡率,真是溺水中抓住一根木头求生的感觉,希望在眼前。

电影院关闭,好莱坞也关闭,相信电影剧本创作家们一定在努力地闭门造车,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可数的关于这个全球灾难病毒对世界人民生命,生活,政治经济,职业,亲情,奋战……胜利的电影,我们会在那里找到我们自己,亲人,邻居和无数不相识却似相识的人们。

为了那一天,我们今天居家守候,保全保护,乐观向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