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跟我好吗?

(2019-05-11 23:10:45) 下一个

认识一小子,暂称他D吧!D打小特粘他妈。最爱问妈的一句话是:“妈,跟我好吗”?看他妈怎么回他:

学龄前,一到周末,他妈好容易歇一天,D总缠着他妈陪他下象棋,玩军棋,打扑克-拉大车。不管玩什么,只要连输三场,必大哭。妈故做生气状说:“耍赖,不跟你玩了”。D马上抹干眼泪去拉妈的手问:“妈,还跟我好吗”?他妈回说:“输的起就好”。

上小学了,D正长身体,特爱吃肉,没肉不欢。一天晚饭上桌了,D发现没肉就撅嘴,妈有点生气地看着他直到他有点不好意思,小声问,“妈,还跟我好吗”?他妈回他:“挑食就不好”。

上初中了,D的个头超妈半头了,放学回家,刚打过球,一身汗酸味,进门臭鞋一甩,脏衣服没脱就问:“吃啥好的”?妈说“先洗干净再问吃”!他边往浴室走边问:“妈,跟我好吗”?“臭小子,不把自己弄干净了,谁跟你好”?

高三快高考了,D在自己房间苦读。学累了,来到客厅走动一下,见妈坐在沙发上织毛衣,就坐下,头靠着妈的肩问:“妈,跟我好吗”?妈说“好,学会儿歇会儿,别累着”。他解乏了,自己回屋接着学。

上大学去了外地,第一个寒假回家,他妈自然高兴,忙着在厨房做好吃的。D的个头比妈高一头, 长成肩宽腰窄的棒小子了,他挤进狭小的厨房,弯腰用胳膊搂着妈的脖子问,“妈,跟我好吗”?妈笑道:“离家半年了,也没忘这话茬儿,等你有了老婆,看你还问不问”?“问,坚决问”!

D结婚有老婆儿子了,又到了海外留学工作定居。老妈年岁也不小了,D邀请妈趁还走的动,出来看看。这样老太太第一次离开自己的老窝去儿子家住一段。一天D的儿子放学回家,没看到他爸,就问自己的妈妈:“我爸呢”?“亲他妈去了”。D的老婆话音儿中有点酸。儿子说,“妈,我也亲亲你”!他妈乐了。儿子亲完就跑,嘴里念叨着:“再亲我奶奶去”。

D很幸运,把爱传下去了。

为母亲节而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