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服务的意识

(2021-03-19 14:36:46) 下一个

近些年,我常常听到国内很多官员自己谦虚地是说,他们的目的就是搞好“服务”。 坦率地说,我不知道他们这样说的时候,有多少成分是真心的,有多少成分是假意的,我更不知道有多少是真正来自于其内心深处的意识。要想衡量这一点比较难,除非是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 最近我经历的一件事,让我深深地体会了“服务的意识”。
昨天,我开车送人去打疫苗。因为我自己的预约是1周以后的,我想既然开车来了,如果他们有富裕的疫苗的话,也许可以给我一并打了。我想顺便打次针对另外一个原因是我的预约时间与第一针是4个星期,而按照辉瑞的推荐,应该3周比较好,故想看看是否能提前。

但是,因为那里排队的车是按照辉瑞与麦德那两种疫苗分开的。 我送的人必须要打麦德那,而我的是辉瑞的,即使能打,也有可能需要转过去重新排队。在注射点,我没有报什么希望地随便问了一下医务人员是否可以打, 她们检查了我的记录后,让我在旁边等。一会儿,她们专门走出来冒雨走到我的车旁边告诉我,可以打。并让我到前面的电脑旁修改预约记录,他们再走过去给我打(当时仍然在下雨)。

在电脑工作站,那位先生在电脑上操作了很长时间,一直无法修改。后来,他叫来了领导,领导也没有办法改变。 一般情况下,他们这时只要告诉我一声,电脑系统无法修改,让我走了是非常合理的,我也会理解的,毕竟我的预约不是今天的。 没有想到的是,他在电脑中把我的信息记录下来,然后依然通知医护人员过来给我打针。同时,那位管理者通知管理后台的IT人员,帮助把我的信息进行修改。

这些工作人员中没有一个是我认识的人,在他们眼中,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市民,无权无势,也没有给他们任何好处。但是,他们的所做所为只有一个目的: 给我提供了方便。我深深地体会了这种发自内心深处的服务的意识,感受颇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