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霸道的中国国航-同一次旅行所经历的两种完全不对等的待遇

(2019-04-04 10:36:17) 下一个

我不明白,中国国航为何如此霸道。 前不久,我在去机场的路上因大雾高速路封闭导致了延误,到机场时飞机刚飞。 联系国航客服,他们不提供任何帮助,包括我愿意出差价换其他航班去北京以便赶上国际航班。但是,他们就是不做任何事,无奈只好改期。改期要付三份费用: 1)改期非800, 2. 仓位差别费 (1300-2000); 3. 税。 无奈,只好按章办事。

问题是,当事情反过来就变了。因为他们为了省钱,突然取消了我回程的国内航班。这时,他们就完全变了,说可以申请(还要申请?)提供免费改签(不免费难道还要收我800?),也可以提供换其他航班了(但因要我等23小时太久而作罢)。

我建议他们直接取消国内航段,退款我坐高铁,他们说不退钱。最后改签其他日期但拒绝赔偿。 我要求他们至少应该退还我同一张机票被罚的800元,他们依然不退。  在我以最近刚发生的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仅仅因为晚点2小时就主动给100美元抵扣卷(机票还不到140)为例说明他们应该承担责任并明确表明要去媒体反声后,他们才答应向上级请示,回来说只给200元抵扣卷。

我想问一下国航, 当我们有错时,你们任何人都可以罚我们的款,为何你们有错时, 就不知道要偿还客户的损失呢? 你们动辄罚款几百几千的理由是什么? 为什么同样的事情,对客户这么不人道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万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你列的这些安全的公司基本上是国外的。在中国,国航还是最安全的公司。相比于东方航空在太平洋上的万米突降和某公司机长与乘务在航行中的全武行来说,国航还是比较好的。个人体会是: 当你坐在国航的飞机上,你感觉还是个一流水平的国际化大公司,可一旦下机,所有的地面服务(除了首都机场的餐饮)都是三流水平。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国航的服务口碑是不咋的。估计改进很难,因为是国家的,不愁衣食。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瞎掰了吧,什么时候国航成了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以下是最新的排名:
第1名 澳洲航空 (Qantas)
第2名 紐西蘭航空 (Air New Zealand)
第3名 阿拉斯加航空 (Alaska Airlines)
第4名 全日空航空 (All Nippon Airways)
第5名 美國航空 (American Airlines)
第6名 奧地利航空 (Austrian Airlines)
第7名 英國航空 (British Airways)
第8名 國泰航空 (Cathay Pacific Airways)
第9名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第10名 長榮航空 (EVA Air)
第11名到第20名依序如下:芬蘭航空 (Finnair)、夏威夷航空 (Hawaiian Airlines)、荷蘭皇家航空(KLM)、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北歐航空(Scandinavian Airline System)、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瑞士航空(Swiss Airline)、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維珍航空(Virgin airlines)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国航再烂,但它依然是最安全的航空公司。
国航的霸道不是一天两天了,几十年了,与党委领导无关。
jennifer1963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自说自话,好处都是他家的
Tiger666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AA也发生过,随意改变航班,也不给任何说法,这是俺的亲身经历!
Liuzhou 回复 悄悄话 国航服务和设施也超差。去年从莫尼黑回国内。电视还是遥控而且按一下10秒都没有反应。按服务铃,走过5个空姐都视而不见。
lio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是国企? 因为有党委领导。



天随人意 回复 悄悄话 看你是买什么级别的机票
6ba6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误机不用怕,只要飞机还没落地,马上致电总部客服,改下最接近时间的航班就可以了,收费看清况而定。多数不用收钱,如果后续航班很空的话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在欧洲旅行,因航班取消改签,两人赔了1500多刀,当然要主动申请索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