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声生不息宝岛季】《大眠》by 唐歌 + 推荐一款最舒适跑鞋没有之一

(2022-11-07 12:04:38) 下一个

 【声生不息宝岛季】《大眠》by 唐歌 + 推荐一款最舒适跑鞋没有之一 唐歌 - ♀ 给 唐歌 发送悄悄话 唐歌 的博客首页 (6595 bytes) (10686 reads) 04/21/2023  15:48:41 (42)

 

 

王心凌的这首歌很早以前就唱了,最近追宝岛季没看到她,才想起来我还有这首歌~~

刚开始对这首歌没什么感觉,听到第一句“感谢他把我当成傻子”还觉得过于卑微,不太舒服。似乎旋律上也没什么记忆点。直到看到一篇讲述王心凌的感(渣)情(男)史的文章,对她这几十年来感情/事业上受到的重创唏嘘不已,也更为佩服她还能坚强地重新回到舞台,认认真真抓住机会,最终在浪姐翻红不是偶然的!

再听,就喜欢了。这首歌的情绪矛盾而立体——卑微和自立、胆怯和勇气、脆弱和坚韧、沦陷和脱离、执着和放手,还有在快镜头般的密集宣泄之后压住眼泪、痛定思痛的领悟。很沉浸,但代入太强也毕竟影响心情,以后还是不能多唱。。。后来在油管听到一个男声的云淡风轻版翻唱,是另外一种情绪。

(注:“挟持”,她唱的是“侠持”,可能是台湾拼音。听郭德纲说三国听惯了“挟xie2 天子以令诸侯”,我查了字典,还是唱“邪持”吧。)

==========跑鞋分割线==========

顺便推荐一双神级跑鞋,在运动坛跟风买的Nike Vaporfly 3,超轻厚 (网查大约160克),是我穿过最舒服的没有之一!穿它跑步后感觉别的跑鞋都可以扔了。而且这高颜值走到哪里都太吸睛哈哈

 

==========歌词分割线==========

大眠
作词:施人诚
作曲:张简君伟

感谢他把我 当成傻子
每天都哄我 上当一次
清醒一辈子 也就那样子
不介意用爱 来醉生梦死

原来被催眠 真有意思
我乐于做个 敬业人质
没空再去对谁解释
是我自己把自己挟(xie2
不关他的事

都快忘了怎样恋一个爱
我被虚度了的青春
也许还能活过来
说心疼我的更应该明白
我当然会沉醉个痛快

就让我陪他恋完这场爱
只求心花终于盛开
就没有别的期待
等梦完醒来 再去收拾残骸

原来被催眠 真有意思
我乐于做个 敬业人质
没空再去对谁解释
是我自己把自己挟(xie2)持
不关他的事

都快忘了怎样恋一个爱
我被虚度了的青春
也许还能活过来
说心疼我的更应该明白
我当然会沉醉个痛快

就让我陪他恋完这场爱
只求心花终于盛开
就没有别的期待
等梦完醒来 再去收拾残骸

如果不失去理智
爱情要从何开始
傻傻的骗子
和骗人的傻子
才可能一生一世

都快忘了怎样恋一个爱
我被虚度了的青春
也许还能活过来
说心疼我的更应该明白
我当然会沉醉个痛快

就让我陪他恋完这场爱
只求心花终于盛开
就没有别的期待
等梦完醒来 再去收拾残骸
 
视频来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8lvnFRdzX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